吃货的梦---潮州

Rosalyn---XRP (深圳) LV.3
2017-01-02 15:07 133/4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慢慢培养些爱好😂
说起为什么来潮州,其实就是觉得放假应该走走,所以在去潮州的前个晚上买了高铁票。青春毕竟是要有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车票:深圳-潮汕站「来回高铁358」「2个人」
去到潮汕后,直接去购买高铁专线去牌坊街大巴的票。最右边,不需要排队「8/人」

吃的计划:牛肉丸,十八曲鱼饺,老尾牛杂,春卷,鸭母捻,咸水粿,蚝煎,牛肉火锅应该去汕头

住宿:我们住的是维也纳3号酒店(古城店)「199/晚」
其实这里离牌坊街还是有点距离的,但是没关系,潮州滴滴还是挺多的。哈哈哈

高铁专线到牌坊街将近花40分钟(不塞车的情况下)
我们去到牌坊街都将近7点,里面已经没有什么吃的了。就随便吃了点胡荣泉的春卷和小吃店的蚝煎。春款有点干,个人不怎么喜欢。蚝煎不错,值得一吃

吃完走了下,发现了个啊彬牛肉火锅(太平街东门街道32号)本来想排个队试一下的。居然被拒绝了😂说因为9点打烊,前面还有30桌人,明天趁早。第二天回牌坊街的时候看了下大众点评。阿彬火锅差评多,就没去尝了,想想还是八合里好吃😂

这伟记牛肉丸,只能说被商业化的原因,真的不怎么好吃(15/碗)那粿条也不好吃啊,我的天。

据说杏仁茶是潮州特产。对身体有好处。特此来尝一回。谁知,这种味道不是谁都能接受的。只喝了一口就走了

顺着啊彬火锅那条路走到尽头,便可看到广济楼。这美景,胜是有古城的一丝味道

这是在饿了吗里点的宵夜(炒粿条,牛肉丸汤,鲜蟹砂锅粥)----阿荣砂锅粥那叫一个赞,极力推荐这家。那砂锅粥,不仅料多,而且那叫一个鲜啊。超级好吃。还有那个炒粿条也是杠杠的,牛肉丸是手打的,那叫一个厉害。比在牌坊街吃的牛肉丸好吃很多,最重要是手打,真的感觉手打,而且便宜啊(75元)至于烧烤,真的不好吃。为什么要在潮州吃烧烤,因为我们约定每去一个地方就要吃一次当地的烧烤😄😄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继续觅食了,我们想去十八曲鱼饺那,觉得走路去更能体会潮州古城的味道。所以我们选择了步行。路边看到这个咸水粿,好吃啊,杠杠的。找到了小时候的味道。

这个必须得说,好吃到鲜。面和饺子都是鱼肉做的,想想这就是一门技术活👍🏻极力推荐

老尾牛杂,很多人排队,经常上游记榜首,个人觉得很一般

西湖公园的美景

我们以为昨晚牌坊街太晚没什么吃的了,打烊了,便又回到了牌坊街,还是试了下牛肉丸,还是找不回昨晚夜宵的味道,彻底死了心。

这个感觉特别厉害啊,有木有,便在那买了一瓶沙茶酱和芝麻油(据说是纯手工的)

游记就这样吧,游记为的还是以后有回忆可以追寻。买的是晚上8点多的高铁票,下午4点多就逛完了。等了几个小时的车😂
2016.12.31-2017.1.1

我的潮州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7-01-04 10:25

求详细攻略啊!

2017-01-09 10:55

引用 shuyi 发表于 2017-01-09 10:55:23 的回复:

回复shuyi:你要什么攻略,攻略就是吃吃吃

2017-01-10 15:12

引用 spengpeng 发表于 2017-01-04 10:25:29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