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甲米.美好的開始

wujessicahk (曼谷) LV.6
2017-01-02 15:25 1703/3

到達甲米已經是黃昏時分。機場到奧南打的500泰銖,也可以選擇機場大巴,但是估計要等一個小時。
到了奧南後,特意跑上hilltop抓住日落的尾巴。就在ao nang海灘附近往上一直爬,不想爬的可以等餐廳的shuttle。景色很美,空氣很好,還有live band. 俯瞰奧南之餘喝一杯冰凍啤酒,假期的開始本該如此。

晚餐就在離hilltop不遠的Carnivore Steak and Grill.
比利時老闆娶了個泰國老婆然後開了這家餐廳定居甲米,據說是整個奧南最有名的西餐廳之一,每個晚餐主菜都會贈送沙律,steak還是不錯的。

奧南town上有很多day tour,到了再訂也可以,今天訂明天馬上出發,挺方便的。一日遊emerald pool, hot spring, tiger cave temple 700泰銖每人,包含交通門票午餐,挺便宜的。(如果有心殺價,應該還可以更便宜)。感覺hot spring是最值得去,大自然礦物溫泉,在山澗叢林里泡溫泉還是第一次。emerald pool沒有想像中漂亮,但是往前走一點去blue pool很漂亮。據說是CaCo3礦物另水變藍色,拍手的話還會有小水泡,挺有趣的。

Tiger cave temple 是對體能的一大挑戰。爬上去大概是35分鐘,有1260級台階。記得去之前穿長褲/長裙,不然門口的保安大叔會強制你買超髒的藍布包住下半身,絕對真的很髒(我還布的時候他們都沒有洗就重新放入袋中)
登頂後的風景非常好,很值得一去。沿途有很多猴子,要注意保護自己的太陽眼鏡。

去railey beach不需要跟團,直接在奧南碼頭買票,200泰銖來回票,最後一班船是下午6點。

Railey beach 對比其他的海灘,好處是人比較少,多數是老外,大家攤開毛巾直接睡覺看書曬太陽,很安靜,只有海浪的聲音,風吹樹葉的聲音。

一大排的長尾船就是往返奧南與海島的工具

探溶洞和攀岩是兩大Railey熱門活動,懶惰如我的直接在沙灘上睡覺。有一個叫Railey viewpoint的地方,很多人都去但是很難爬,要有全幅運動裝備,而且要手腳並用,我在山腳下看了一下,還是放棄了,海灘裝備的拖鞋短褲是不可能登頂的。

Railey beach 的海灘有一條walking street,買吃的喝的手信等,很有特色。很多人吃烤肉捲餅,沙灘上再喝個啤酒,爽!

這個叫做ice cream sundae的水果雪糕非常新鮮,最適合在海灘邊吃了

bamboo bar 賣的酒還挺便宜的

奧南的義大利餐還挺好吃的,這一帶最多就是義大利和印度餐,來一瓶好酒來慶祝海島遊的最後一個夜晚!

最後一天的行程就是坐在海邊發呆,喝咖啡,吃蛋糕,吹著海風,聽海水拍打岸邊的聲音,2017的開始,如此美好。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7-01-03 10:2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7-01-09 14:50

引用 香香公主ljx 发表于 2017-01-09 14:50: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