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漠河——向着国境最北出发

深海咸鱼 LV.6
2017-01-02 15:31 402/7
  • 出发时间/2016-12-18

攻略有很多种
有安利这个地方的,看了后你超想去
而我的攻略比较适合已经决定要去了,但没什么头绪的人。可以参考我的行程和预算

跟认识了10年的好友第一次一起出去旅行

路线行程

天津——沈阳——漠河——哈尔滨——天津

16.12.18           00:34    天津-沈阳

16.12.18                            沈阳

16.12.19           15:08      沈阳-漠河

16.12.20           19:30       漠河县城入住

16.12.21                             九曲十八弯,白桦林,第一湾(乌苏里浅滩),最北点,北红村

16.12.22                             圣诞村滑雪,北极村,金鸡之冠
                         14:09       漠河-哈尔滨

16.12.23                              哈尔滨中央大街,松花江,老道外

16.12.24                              冰雪大世界

16.12.25                               哈尔滨
                         16:57         哈尔滨-天津

16.12.26                               天津

预算

一、火车费  (937元)

————————————————————————————————————————————
       天津-沈阳     卧铺   171                                                                   沈阳-漠河   卧铺  325

漠河-哈尔滨   硬座   152.5                                                               哈尔滨-天津  卧铺  288.5

二、住宿费   (252.5元)

———————————————————————————
        沈阳柔软时光青年旅舍   1晚    46元(床位房)

大兴安岭北岸青年客栈    1晚    120元(双人间)  人均60

漠河北红村翠华轩国际青年旅舍  1晚   19元  (床位房)

哈尔滨麦田国际青年旅舍             2晚    127.5元(床位房)
    ————————————————————————————

三、门票及包车(675元)

包车(越野车) 四人   人均250    2天行程

九曲十八弯 50元                      第一湾(乌苏里浅滩)   25 元(学生票)
       北极村 30元(学生)

滑雪            120元                     冰雪大世界 200元(学生票)

四、其他吃吃喝喝交通(550元)

沈阳

沈阳算是我们行程中顺路去的,和朋友相约在沈阳见然后一起去漠河沈阳景点不多大概1天就够了,相对于城市中的景点我更喜欢自然风光。城市一般去感受下氛围就好,我们住的地方就在大悦城楼上下楼就是逛街的地方很方便。(到沈阳的第一天就被偷手机)所以沈阳真的想略过。。。。。。

漠河

其实漠河的一般线路已经很成熟了,就算没做攻略。第一天到了可以现在县城休整,找一家不错的青旅。就算不想住床位房,青旅也有标间。反正在漠河住宿都差不多的,找好了住的直接在住的店家包车或拼车,一般轿车600元走完一个行程包接送站,4人拼平均每人150(在店家拼晚上不用包司机住的,但得负责司机吃的)。越野车的话4人人均250,建议越野车,因为可以从最北点开始在黑龙江面上开着去北红村,特别酷~大概40min这样(轿车的话就走普通泥路)。江面上的雪特别干净阳光下一闪一闪的特别漂亮。
一般的线路都是:县城-九曲十八弯-白桦林-第一湾(乌苏里浅滩)-最北点-北红村入住(大概下午4点这样)晚上8点出门到黑的地方能看到银河,北极星特别亮
第二天就走北极村那条线

暖宝宝贴
  洗面奶  旅游套装    睫毛膏(为了拍睫毛结冰)  袜子  波司登羽绒手套
  一次性内裤   水杯    银翘解毒冲剂(预防用)
  gopro(真的拍景很好用)
  2件薄贴身  1件毛衣  1条薄打底裤  2条厚打底裤  1条牛仔裤   1条宽松带毛运动裤 1条毛巾
            1件优衣库男款防水羽绒服

我是那种能带少尽量带少的人,所以只换贴身衣服 。出发前我内单穿毛衣加羽绒服,下身薄打底加牛仔裤,外套基本7天都穿那件。运动裤主要用于在漠河可以内穿厚打底裤,不要把零下30度想的太可怕。主要是手,脸,脚底容易冷。脚的话就贴脚贴,口罩一定要带(不然能感受到鼻孔结冰的感觉)。手套真的太重要了!!!(作为一个在天津上学的南方人衣服装备还是很有参考性的)

我就背了一个包 ,手上拿着纸袋装暖宝宝贴

房间是双人间120一晚 刚到东西略乱

第一晚住的北岸青旅,晚上7点到店家到站接我们,因为到的晚没拍外观所以用的去哪上的图。包车也是在他们家跟2个大哥一起拼的一辆越野车

第二天刚好是冬至,昨晚在店里订的早餐10元1位。阿姨给煮了饺子,和朋友2人1盘吃的饱饱的还有一锅小米粥。上车前每人送了一瓶蓝莓汁

白桦林里面,用gopro拍摄

白桦林,很适合拍照的地方

九曲十八弯

九曲十八弯,就一个小观景台。50元门票,上去后看到的风景

龙江第一湾,gopro拍摄。

虽然不是很高但冬天爬还是很累的,而且板上有冰和雪走路得很小心,上到顶就能看到龙江第一湾
对面是俄罗斯,门票25(学生)。一般车开到下面都会让去吃饭,平均25元一份菜。

最北点

奔跑在黑龙江面上,去北红村了

下午3点半   日月同辉  黑龙江面上

江上刚冬捕完

北红村,真正的最北

下午4点的北红

晚上我们就住在翠花轩国际青旅,北红唯一一家有YHA认证的国青。4人间  19元一晚。想看图的在去哪儿网上找到这家店看评价就有。

被大狗吓着的黑牛   超级好笑

晚上在北红村8点半这样能看到银河,之前在西北沙漠露营看过一次。但北红的更亮更清晰,因为太冷了三脚架什么的都没带,所以无图无图!!!!!!

早上的北红村教堂(其实也就用来拍照)

圣诞村滑雪场,门票120元 早上去人少,适合初学者 雪也很干净 不用担心撞到人,但就是太冷了冻脚,记得带厚袜子!!!!!

泼水成冰!!!!!在滑雪场里接的开水(一定要是开水),然后泼就成这样了。用苹果手机的慢动作拍摄然后可以截出照片。延时拍不出效果。

哈哈哈哈最想拍得就是睫毛结冰  可没想到我头发也结了。其实口罩也变硬了。。。。

最北邮局:里面明信片很贵,可以自己带去然后写好从那寄出去

相比北极村我更喜欢北红村,北极村比较热闹。就像景点一样,北红村开发没那么久 而且是真正意义上的最北,整个村子也不大。东西运进去其实挺不方便的,但在那超市买东西也没有很贵那种,就跟平时超市卖的一样。那里的人都很淳朴,我住的那家店主叫翠花,人特别好。

哈尔滨

哈尔滨其实不做任何攻略,去到再玩都行。我们没去雪乡雪谷,在哈尔滨住了2晚。时间很充足,哈尔滨就冰雪大世界好玩些,中央大街就跟每个城市都有市中心一样。老道外也是一条街说实话也没什么特别,吃的话没必要一定看攻略上的,到了以后看见合适的就去吃就好。市区内打的也不贵,公交的话1元。从哪去哪怎么去这些完全可以不用担心,安顿好了,出门前百度地图查下公交,找不到就问路。哈尔滨人都挺热心的,第一天我和朋友在青旅整顿好后(我们住在老道外),就说随便走走然后就从老道外走到松花江再走去中央大街。。。。。。我们在哈的每天都是睡到自然醒  差不多中午才出门 因为3天2晚时间实在太充裕了
       哈尔滨冬季下午4点天就黑了,如果不是在中央大街一般超市还有商店晚上8点半 就关门了。。。

冰雪大世界重点提醒!!!!!学生证一定要纸质的,而且后面的章一定要盖到你现在。不然就算你买了学生票,在进去检票的时候一样进不去(很多人因此去补全票)
         我当时就是用我们学校的卡质学生证买了学生票,但在检票的时候不给进,说要纸质的。幸好我都带了。结果她翻到后面盖章的地方问我大几  我说大四  她让我去补全票   我一脸问号脸  后来知道因为我后面只盖到大三的章(因为后来一直没去盖)我又拿出我买火车票的那本 结果还是不行  当时简直气死了!!!!!好多人都被这样要求去补全票。   我超不甘心又换了一队,然后同样的剧情又来了,但我在他问我大几的时候  我就说大三(因为只盖到大三  )。然后我就成功进去了
      所以一定要注意看看你的学生证后面章盖齐了吗
                哈尔滨堵车挺严重的有些路段,所以要赶火车或飞机的最好预留好时间

10分钟就够了,索菲亚教堂。进去门票7元

很火的老昌春饼,说实话也没有攻略上说的那么好吃

老道外

老道外,圣诞节那天下午5点的火车,3点半的时候我们快要离开青旅的时候下雪了。好开心

老鼎丰老道外的一家鸭脚鸡翅都好好吃,跟南方的不一样!坐公交坐到靖宇头道街

我们就住在老道外的这家青旅

松花江

冰雪大世界可以中午去,里面有滑雪场包括在门票内。滑雪场是分时段开的,所以白天去早的可以先去滑雪场玩个够,然后出来去玩那个300米滑道超刺激。白天就可以玩一些项目。晚上4点多天黑了里面亮灯后就开始各种拍照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7-01-05 13:25

gopro去了会不会拍不了多久?还有需要注意什么吗

2017-01-07 19: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11328 发表于 2017-01-07 19:38:51 的回复:

gopro去了会不会拍不了多久?还有需要注意什么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11328:长时间在外面电量掉得是略快但放到羽绒服口袋里就好 我倒没有冻关机

2017-01-08 09:57

引用 咱 罘再爱 发表于 2017-01-05 13:25:09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咱 罘再爱:走起~

2017-01-08 09:57

引用 深海咸鱼 发表于 2017-01-08 09:57:04 的回复:

回复深海咸鱼:很多人说相机进入室内需要用塑料袋套着,gopro有屏的话,放口袋里和进室内有没有什么注意的?谢谢啊

2017-01-08 10:02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7-01-09 10: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11328 发表于 2017-01-08 10:02:1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11328:gopro有一个防水套啊,其实也没什么好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