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aieat的吃喝圆梦游—重庆、成都

CocoaieaT (合肥) LV.6
2017-01-02 15:32 230/1
  • 出发时间/2016-09-05

前言

几年前就念念叨叨想去成都重庆,去年利用端午节三天小假和表妹去了趟重庆,一耍就更想再去玩,甚至想去那边定居,因为整个城市氛围都是一种基调——享受生活,享受美食~
身边朋友墙裂推荐去成都,说和重庆完全不一样,并且放话:去了你就不再爱重庆了。于是乎我更加想再去一趟了。那么请起年假,拖着我那宅男老公一起踏上这片让我魂牵梦绕的沃土。
年假还没请,我就开始在携程上把酒店给订了,还把行程初步规划出来:
D1 合肥——重庆
      8:30      10:30
      check in (重庆国贸格兰维大酒店)
      磁器口古镇   鸡杂
      南山枇杷园火锅
D2 花市碗杂面、胖妹小面龙抄手
      重庆北站——成都东站
      check in (成都春熙路亚朵酒店)
      太古里吃饭
      武侯祠
      锦里
      春熙路附近(夫妻肺片总店、方所)
D3 大熊猫繁育基地
      成都火锅
D5 成都——合肥
     11:30     14:30

去年国庆表妹去了成都,在杜甫草堂给我寄了明信片。一年后我听从她的召唤,也来了~

第一天

重庆

时隔一年多再次踏上山城的土地。同样班次的航班,同样选择轻轨的出行,同样酒店的下榻。只是相伴的人由表妹变成了老公。

酒店:
重庆国贸格兰维酒店(⭐️⭐️⭐️⭐️⭐️)
位置在解放碑民生路,轻轨临江门站出口B走两分钟就到。
去年来重庆的时候订的就是这个酒店,虽然五星价格却在四五百可以接受的范围。房间面积很大,洗手间干湿分离。
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位置很好,几个有名的饭店就在楼下。
花市碗杂面,邓记莽子火锅,胖妹面庄
不过这次入住对潮湿的被子不是很满意。只住一晚就没有麻烦前台给我换了。

中午第一餐选择酒店附近一家苍蝇馆,黔江鸡杂。话说这鸡杂之前在淘宝买过自己烩的。来到重庆还是要尝尝新鲜的。鸡杂里肠子最多,然后基本就是郡花了。配菜真的非常好吃,吃到后面越来越有味。这里要点名表扬莴笋、海带和土豆。咂咂嘴,真的还想来一盆。

下午原本去磁器口,结果睡到四点。改去坐长江索道了,去年没去的经典景点。因为不是节假日,人没想象中那么多。基本都是观光游客。单独买票的话,单程10元,双程20元。去年买的交通卡还有钱,可以直接刷卡,就两块钱。所以我买了一张单程票给老公,自己刷卡进。我觉得这种索道作为一种交通工具,坐一次体验一下就好啦。

从索道下来打优步去南山火锅一条山。我自己起的名字。就是在山顶吃火锅。

这次选择了枇杷园。同样和巴倒烫一样,整座山都被火锅承包了。第一次在山顶吃火锅的老公,和我第一次一样非常欣喜与激动。居然和我提出不去成都了,就留在重庆了。一片灯火,全是在吃火锅。一顿下来没吃完,花了248。

打优步去洪崖洞消食。去年来的时候是白天,还下大雨。今晚要看看夜景,爬爬旁边的洪崖洞。逛逛美食街,喝喝酸奶,看看夜景。

第二天

重庆

早上醒来收拾行李退房,然后寄存行李,去酒店旁边的胖妹面庄点了红油抄手和小面,再去花市碗杂面点了一份碗杂面。感觉没有去年第一次吃惊艳了。吃完好饱,坐在酒店叫车去火车站,启程成都

成都

在高铁上看景色也是一种享受。山城的魅力在于高山河流,很有魄力

下火车坐地铁到酒店。酒店定在春熙路商圈的亚朵酒店。第一次住这个牌子的连锁酒店。硬件上没有重庆格兰维酒店好,但是被子倒是很干爽。成都重庆热,不得不又一次思念起重庆

整理了下打车去武侯祠。原本以为非节假日人应该很少。结果全国人民都在休年假一般,人多的我就烦。基本就是挤着参观了著名景点,一点感觉也没有

话说果郡王题字

从武侯祠出来就到了锦里。原本是不想在那吃东西的,所谓的小吃街和全国所有城市的美食街一模一样。但是中午我们两个没吃,也就当回冤大头的游客啦。锦里说是晚上来有感觉,白天真的很没劲,全是人挤人。我一张图也没拍。接着就去景点直通车买了票去宽窄巷子。两块钱一个人很方便。车座位是小熊猫的好可爱。

宽窄巷子人也多的炸,在窄巷子挤着去了旁边的井巷子。井巷子人不多,基本就是吃饭的店。旁边有些老成都的介绍。感觉要好得多了。

在网上看有人推荐这家市井生活,木桌竹椅,很有小时候暑假在奶奶家院子里吃晚饭的感觉。
吃完又溜去宽巷子消食,人比窄巷子还多。我掏了耳朵,真的好舒服好舒服,特别是用那个鹅毛挠,太酥服了!我掏耳朵的时候我老公全程都在低头玩手机,根本都不给我拍拍照,路过的游人都比他关注我,还偷拍来着。

从宽窄巷子出来走到人民公园地铁口遇见熊猫邮局,在里面逛了逛,买了一个变脸的小玩具回家自己玩。

地铁单程票

酒店内景

这个角度看ifc

第三天

成都

七点多起床,酒店附近很多店铺都没开门,进了一家卖肥肠粉和碗杂面的店,点了肥肠米线➕节子,碗杂面➕煎蛋。肥肠米线中肥肠很好吃就是有点少。节子也非常入味。

交通:打优步去的大熊猫基地,去的时候三十多块钱。回去的时候从大门出来会看到很多出租车,都是不打表讲价的。问了一下说要六十,摆摆手决定打优步。最后那师傅都降到四十了。可优步明明只要24好的啦!
建议:
1、来这里一定要早,我们到那差不多八点半左右,人还不是很多。后来就觉得人越来越多了。早上这里空气特别好,景色也很怡人。温度适宜,大熊猫出来耍的也多了。
2、一进景区往里走可以坐观光车到最里面的景点:月亮产房,然后自己腿着像出口地方向依次浏览。
3、这里真的很值得来一趟。

到春熙路的时候正好十一点,想到网上说的小龙坎火锅很火爆,等座排号能排到100桌。见时间早赶紧过去尝尝。
火锅味道真的是太!好!吃!啦!吃到后来辣的都快哭了可是还想吃,怪不得那么多人排队吃呢。

下午四点多优步到玉林,晚饭准备就在这儿解决了。路过一块老头老太打牌的地方。看着他们各式各样打牌的姿势,蛮好笑的。

王妈手撕烤兔,买来时候就不热了,但是味道的确不错。但是我真没肚子了,带回酒店了。

玉林串串香。吃串串,味道很不错。可是我们真的不是很饿,吃的不够劲。

晚上去太古里逛街消食。去了方所。

第四天

成都

早起酒店门口找的面店,点了鸡杂面。
酒店旁边是华兴街,这条街上吃的小店很多,是那种随便进一家味道都不错的。不过那种很多小吃集中在一起的一看就是骗外地人的。比如晚上我们吃的什么老妈蹄花。。。

神州租车租的车,自驾都江堰。原本想自驾可以自由调节时间,去个都江堰青城山。
说到租车,一开始我订的是smart,结果周四成都限号,小smart不能进城。不得已随便换成了朗逸。租车是上门送车和收车的,特别方便。

灌县古城门

离堆公园里的水特别凉,按理说是雪山融化的水

2008年汶川地震时掉下来的石头

从安澜索桥到对岸,爬了个二王庙,就把我的洪荒之力用完了。然后就坐观光车回到离堆公园那。公园特别大,逛了很久,也有闲心让老公带自己拍照片。可是太胖了,加上摄影师技术太烂,很多照片真的惨不忍睹。

桂花开的正浓烈

晚上回到市区,又去太古里逛,买了GODIVA,用这个结束成都最后一晚吧~

第五天

成都

成都的最后一顿,红油抄手和担担面

后记

结束这次旅行,总的来说是很开心的。
第一,老公进步特别大。这次出行居然没有吵架~
第二,终于吃辣吃到吐。可以一个月不吃川辣了~
第三,放松后也对生活充满了正能量~
重庆,真的炒鸡喜欢的城市,独特有个性更接地气。所以再来成都,就觉得与全国各大省会城市一般。
自然风景的话真的很棒,所以以后还会再来四川看风景的。
重庆一定要去南山,坐在山上吃火锅。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