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两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2-30

旅途开始

元旦小假期对于初入职场半年的我来说,就像一股甘甜的清泉,滋润了我的整个身心,让我的小身板在冬日里有了如沐春风般的舒爽,我的心已野马般飞奔去了世界各个角落,但我的脚板只允许我在江浙沪溜达一圈,于是我指引着我们家的狗头军师枸杞头,禀赋着逃离北上广的宗旨,来到游客密集重灾区——杭州西湖景区。

第一天 12月30日

【下班之后直奔南站火车站---抵达杭州站---梅地亚酒店---河坊街夜市】
元旦这么短,不珍惜时间怎么能行,于是美好的旅程始于冲出办公室的第一秒。六点半发车,八点半抵达杭州站,比起杭州东站,杭州站离西湖景区近许多,如果住在西湖旁就不必再费时间赶路。这年头的火车什么都卖,小吃玩具皮带,一位列车大爷为了向我们展示十元钱一条的皮带质量上乘,不仅表演了单口相声,还拉着皮带玩引体向上,豪爽地为我们展示“一根皮带走天下”的毅力和韧劲。
我们的酒店【梅地亚】就位于西湖景区旁,离杭州火车站只有两站地铁,下了火车直接站内买交通卡先返回酒店放下东西,然后地铁往回坐一站到河坊街看夜景,吃小吃。

在火车站内可直接换乘地铁。

河坊街上,世界上唯一一个完全用铜打造的房屋。

河坊街上的茶点小店,布置很容易俘获少女心。

河坊街上的小吃,进了第一家,味道一般般,只有当中的粉丝蛏子味道还行,其他的都不太好吃,而且比里面几家相同的要贵,所以还是不能太心急地碰到一家就走进去。

第二天 12月31日

杭州博物馆---馒头山社区---西湖音乐喷泉---《血战钢锯岭》】
第二天我们采取了迂回政策,哪儿人多我们偏不去哪儿,于是我们精心挑选了人烟罕至、鸟不拉屎的杭博和馒头山老城区。在公共假期里能去一处陌生却无人的地方是万幸中的大幸,在杭州博物馆的陈列厅里默默感受历史的厚重,欣赏古人的智慧,品味残破的器皿,就算看了什么也没记住,也算是陶冶了情操,开阔了眼界,逼格也高出了西湖密集人口半截。

杭州博物馆就在河坊街上,里面有许多古往今来的器皿字画等等美丽的小东西,等待你去发现。这是景德镇迷你瓷器,呆看了五分钟,好精巧可爱。

老街上供游人拍照的长墙。

御乐堂.戏茶食驿,里面的菜量比较少,味道偏清淡,但是逼格挺高,环境很好,十分清雅。东坡肉较为清淡。

活体雕塑,动了一下吓得边上的妹子一蹦三尺高。

馒头山是城中村一般的存在,在领略了市中心的繁华之后再去一片老城区体会外婆时期的生活,惬意且有趣。这像是一次探险,总是会有新奇的发现,又令爱怀古和忆旧的人倍感亲切。

枸杞头军师妖娆的身姿。一只友好的狗还嘴里叼了一条鱼跑过来丢给他,喵~>▽<

社区里人家种的柚子树,个个又大又饱满,吃瓜群众表示很想用棒子打一个下来。

凤山新村下来就可以开始探险了之旅了。

诡异而古朴的小村子需要你慢慢悠悠地探寻……

晚上我们免不了俗地去音乐喷泉凑热闹,毕竟作为一枚娇羞萌妹子,对于美和浪漫还是无法抗拒。当天又是2016最后一天,跨年的青年倾巢而出,我们从馒头山打的去西湖花了两倍的时间,赶到音乐喷泉时已经封路了,只能对喷泉远观,不能亵玩,有点可惜。我远远地站在一块花坛里的大石头边缘,这时大石头上已经站满了为胜人一筹的妹子,所以我是以45度角像倾斜的旗子一样插在石头上的,枸杞头用手托着我的腰和胯防止我掉下来,就像是要用内力助我与喷泉一同扶摇直上。虽然条件艰苦了点,但是当喷泉随着音乐在远处舞动时我还是觉得不枉此行,每一次随着音乐抵达高潮,彩色的喷泉挥舞着水柱飙向高空,人群里就发出一阵欢呼,恍恍惚惚中有点像在坐过山车的意思,但是欢呼过后才发现自己还歪歪扭扭地插在大石头边上,不上不下。
音乐喷泉十五分钟就结束了,这时西湖边的马路上依旧满是行人,我们打算去一个商场看一场异地电影,然后正好跨年。嘉里中心的电影院还有空位,我们立马买了《血战钢锯岭》的票子,看了一场好电影,看完后激动不已,一人买了一杯果汁去寒风里等倒计时。

蛏子是枸杞头最爱。

鼓楼的新周记,吃杭帮菜的,味道很好,性价比很高,十分推荐。

上汤菠菜。

糖糍粑是我的爱~~~~~口感软糯不粘牙!

辣子鸡,枸杞头趁我不注意的时候点的,也很好吃。

当当当,西湖醋鱼,酸酸甜甜助您开胃。

我插在大石头上看到的喷泉。

异地看好片!

嘉里中心的圣诞树,等待跨年。

第三天 1月1日

【吃最好吃的烤鱼---西湖边上散步---回杭州站】
由于前一天跨年玩得太晚,第二天我们本打算去灵隐寺看人海,结果还是没能起床。那就随遇而安,睡了个大懒觉就去觅食,悠闲地去附近的嘉里中心逛了逛西西弗书店,去吃我一直想吃的烤鱼,黑胡椒味的烤鱼简直太美味了,灵隐寺再见,烤鱼我爱你。
吃得饱饱的就去西湖边上散散步,本来一直想在西湖边骑自行车,但是一来人太多,而来自行车不能靠近湖滨大道,不让进去,只能在外围骑车,也就没租自行车。西湖边还是人多,拍照一定会把游客拍进去,所以捡到了空地要不假思索一分钟内咔嚓拍完就继续走。这一天天气格外晴朗,太阳把湖面射地波光粼粼,游船靠岸又离岸,定下来看看,湖面上一派祥和美好,与湖边上的熙熙攘攘形成对比。

哦哟我去,太好吃了,不能忘记加泡面!

红糖冰粉也好好吃,花生碎和酒酿搭配红糖的甜蜜,幸福感陡增的甜品。

西湖与游船。

我和枸杞头军师在湖边,太阳暖融融。

西西弗书店。

西西弗书店买的书签,文艺爱好者的心头肉。

结语

杭州是个十分现代却又透着古朴之美的小城市,地铁线路虽不十分发达,但恰好正是这样才给这个地方多留了些想象的空间,像传统画里的留白,要浓的更浓,淡的更淡,才点亮了主题,才凸显了层次,才渲染了意境。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也祝我所爱之人好运长随!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7-01-05 10:2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7-01-09 13:50

引用 anthealea 发表于 2017-01-09 13:50:39 的回复:

回复anthealea:写吧写吧,作为以后美好的记忆永远留存😊

2017-01-11 23:38

引用 newbin 发表于 2017-01-05 10:25:20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newbin:坚持写游记,坚持放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