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3晚 吃货带你逛西安

• 出发时间/2016-12-15
  • 人均费用/2000RMB

准备篇

西安是一直想去的地方,但是一直没有找到人陪同,一个人又不太想去,关键一个人去好吃的没法多点,正好机缘巧合有朋友有假期,就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12.10号刚刚说起就马上机票订起来,我是杭州飞,12月的西安是淡季,机票和住宿为我省了不少钱
机票: 杭州往返西安 含税698
住宿:鼓楼附近的酒店每晚 126*3=378
    去西安,兵马俑这条线是肯定要去的,某宝定了西安华清池一日游 220  免费机场接机或送机,你看这又省了一笔开销,但是!!后面更加省,我后面会说。

第一天

12月的西安,很多人说风大温度低,然后我带了厚厚的羽绒服,高领线衣。。。然后就很悲催,其实西北的冷和杭州差不多,那天去其实只要穿大衣就可以,我的羽绒服就一直放行李箱,羽绒服就是太占地方了,导致我后来很多东西都没有买。
  从机场到鼓楼附近大概车程1小时左右,司机师傅很准时,整个车就我一个人。

西安的古城墙,保存的很完整。

这个是我们吃饭的长安大排档,我们去的时候要等44桌!!! 你肯定以为要排好几个小时对吧,其实错了 我们才排了半个多小时,西安的换桌率真的很快,葫芦鸡很好吃,皮酥肉能,但是!!!超级多人点 导致我们这一顿饭吃了一个多小时才吃完,吃完都快差不多3点了,我在网上预订了陕西博物馆的票,要去的各位一定要4点前去,不然4点过后就只出不进了。

去博物馆的话还是要请一位讲解,不然自己看的话很无聊,很多都看不懂,讲解器的话租借30一个,但是个人觉得没什么用,就像读课文一样,还不如在门口下载一个app,和讲解器一样的效果又免费。
我们住在鼓楼附近,所以离西安的美食街——回民街很近,下楼就是,然后地铁也在楼下,强烈推荐鼓楼地区,方便啊。

大家逛回民街不要在主街上买吃的,看看就行,什么是主街??就是人最多的地方,很多好吃的你只要一个拐弯就可以看到,这次没有去吃很火的贾三灌汤包,去吃了老马家的,但是也没有觉得很好吃,喝了当地的冰峰,感觉就和芬达一样,可能每个地方的叫法不一样。但是西安的涮肚很好吃,20块20串,淋上芝麻酱和辣油,很香。虽然我是南方人,但是我的适应力让我小伙伴都惊讶,我本身不能吃辣,大家都知道南方菜偏甜偏淡。但西安的油泼辣子很香,辣的话不像四川的麻辣,关键是芝麻酱是真好吃。然后逛了一圈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因为第二天我的一日游7:20就上门来接了。

第二天

第二天很早就醒了,秉承着好吃的都开的早的原则,又怕到时候来不及吃早饭饿肚子,早早的6点就起床去大皮院找吃的。

在这里吃了水盆羊肉,真的是一盆,一个人都吃不完,还会送你一个馍,我是真心没动,我想和老板说少点肉多点粉丝啊。
水盆羊肉又分普通和优质,普通的22一分,优质25好像 但是点最便宜的就行。

看时间还早就在附近逛了逛,发现了一家清真寺,很多人都在里面做礼拜吧,大清早就我一个人,然后都一副惊讶的表情,我怕有什么习俗碰撞就在里面看看就出来了。

华清池

从市区接到我还要去一个集散中心,因为都是散客拼团,我报的一日游没有包含午餐,带了我买的三明治,据后来相遇的小伙伴说还是自己带比较好。和我一起的朋友因为之前来过西安,不想让她再陪我去一次景点,我就自己一个人报了团,好在车上碰到了和我一样的同学,所以一个人在外一个人去景点玩也不用怕。先是去华清池,大概车程一个小时左右,那天真是中彩票了,赶上雾霾最严重的日子,学校都停课了。。。

华清宫背靠骊山,有很丰富的温泉资源,就是后来的都是仿唐建筑,想看真迹的基本看不到了,里面还是蒋介石生活过的地方。那天雾霾很严重,骊山也朦朦胧胧的,但是天气好的话风景也不错,导游会和大家介绍杨贵妃和皇帝的一些生活细节。

兵马俑

对于兵马俑是必须要来的,里面有讲解,导游是不进去的,把我们交给讲解就ok了,会和你们说兵马俑是如何被发现的,现存的兵马俑都是考古学家一点点粘好展出的,但是我不是很喜欢讲解一个劲的说蓝田玉,总和大家说怎么鉴别,如何如何,到后来就是把你们拉到一个卖玉的地方,我就听听,听完就走了。对了兵马俑那边有很多吃的,中午没在华清宫那边吃的也不用着急,这里吃的多。
    参观完兵马俑就是联票秦始皇陵,但是就是一个土堆,还没开发,50年不考虑,所以也没什么好看的

差点忘了,有学生证的一定要带上,我报了220 的团  后来我有学生证又退了我70 ,等于150的价格包含2个景点加接机,已经很划算了。

回到市区,当然就是吃吃吃啦

打包了凉皮和包子去吃串串,一个签5毛,2个人吃了75 吃撑了,我小伙伴对于我的战斗力都惊呆了。

去一个地方当然晚上要娱乐啊,我们就去了大雁塔那边的酒吧一条街,但是切记,去之前一定要团购好,本来我们打算先去看看哪家店好再团购,结果被告知,只要你没团,你就必须付全价,并且不能去外面团再进来,果断换店。一瓶普通的啤酒要70一只。。。

后来选了这家,团购的158的套餐,12支就 然后有果盘和小吃,老板让我给个好评,又送了我一杯鸡尾酒。然后遇到了第一次搭讪。
  西安的淡季真的很淡,酒吧,景点都没什么人  是真的没人。我和小伙伴两人本来挺好的喝喝酒听听歌,就碰到一男的上来要和我们拼桌,我们很客气的拒绝之后还是不依不饶的,我不知道是碰到的人是这样还是怎么样,就是很纠缠,然后送走一个又来一个。。。后来我们就走了

第三天

今天和小伙伴两人睡到了11点多,因为前一天喝酒喝到近1点,西安还有好多好吃的没吃完呢,还有泡馍~~

一分有2个饼,没有去很火的小米家,去了一真楼,就在我们旁边,各位,去吃好吃的在大皮院就可以了,或者西羊市这2条街,这家店都是本地人去,我们掰馍就很久,配了一分凉菜和酸梅汤,我们2个人吃都觉得好饱,但是不是很喜欢吧,觉得太涨肚了。 然后晚上还是去小寨吃了鱼,我小伙伴问我饿了吗。 我说 我饿了  。。。

吃好晚饭去大雁塔看喷泉,真心觉得一般,都差不多,昨天去酒吧的时候看到一家很美的酒吧,然后晚上直奔那里。

看到这样的装修,会不会有人觉得知道,这是一家连锁酒吧——繁花,但是杭州没有,我被它外面的装修吸引了,而且鸡尾酒也不贵,一杯50。真的是淡季呀,营销比游客还多、、、然后当然又被搭讪,又是那种纠缠,觉得有些扫兴,那天下雨就打车回酒店了,然后看到了夜宵,我又吃起来了、、、

第四天

今天就要滚回杭州了,当然要敞开肚子开吃呀,很多都还没吃到,果断抛弃小伙伴找吃的。

我住的酒店对面的小巷子里,很多人会问,西安那么多肉夹馍到底吃哪个,其实回民街的肉夹馍是牛羊肉,不是传统的,本地人都是吃这种猪肉的,回民街的贵,15一个起,我那天找了家连锁店,买了最便宜的8块一个 家一碗3块的粉丝汤,肉真的很实在,一个可以在杭州做两个了。然后走着走着就看见一家店叫老马三  超级多人 点了一份胡辣汤,真的好吃,告诫各位,回民街的有土豆的胡辣汤还是不要点,会后悔。我们第一天点了有土豆的那种,那个难吃啊,所以我一直觉得胡辣汤不好吃,吃了这家才发现我们是压根没找对。

吃完当然要逛逛啊,然后12点多逛回酒店了,小伙伴问我还吃午饭吗  我说吃 。。。
中午吃了定家小酥肉,也是很火的一家,但是个人觉得一般,里面花椒很多有点麻,还是吃我的凉皮好吃。

这家店的冰淇淋也不错   25元200g吧   有很多味道

人家带各种特产,我带了12份凉皮回去,12盒10斤,这个可以随身带上机舱,如果托运的话肯定都碎了,还有就是这家店很多,大家不要走错哦,只有在大皮院尽头一家,很多地方都有卖打包的真空包装,还是去店里买吧。  滚回杭州啦  西安再见  我还要来吃吃吃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7-01-05 10:25

引用 kaynine 发表于 2017-01-05 10:25:21 的回复:

回复kaynine:谢谢 就是吃的确实多 而且淡季真的很划算  好吃的要自己找  其实这次去 发现很多网上推荐的不怎么样  还是巷子里的好吃

2017-01-06 11:23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7-01-09 10:55

引用 clbee_w 发表于 2017-01-09 10:55:30 的回复:

回复clbee_w:哈哈 谢谢 我之前都不怎么写 图太多  还有泰国 香港 云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