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新年第一爬,东白山穿越

柯烽 (杭州) LV.7
2017-01-02 16:07 68/0

东白山徒步路线:
    全程13.27公里,历时6个半小时,海拔最高1218米(东白山海拔网上为:1195.4)

2017年的新年第一爬很有意义,本来想来个跨年爬,不过由于时间不允许就只能新年爬了,这次参加的驴友很多,因此中途也发生了点小插曲,我们属于队伍第一梯队,拉开最后足足一个小时,所以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东白山山顶风景确实很漂亮,不过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考虑,能不能坚持下来。

东白山顶合照:

如上面的线路图,我们选择的是环线,沿途会有几个休息点,这次有当地的向导带着我们走,向导很耐聊的,虽然面积大了,不过爬起山来一点也不逊色!

龙门顶这个点有面条午饭可以买,不过略贵,听说不怎么好吃,我们是自带干粮的。

各种驴旗帜

沿途会经过竹林、茶园、杉树林、高山草甸、芦苇荡,最后到达山顶风车。

探月亭是冲顶的最后一个休息点,这时能看见顶就在眼前,不过这段冲顶路并不好走,要半小时左右才能冲顶。

冲顶的路上有点滑,下山要特别注意,有些地段还挺陡的。沿途的风景也是极为震撼的!

到达山顶,那就剩下嗨了,照片趴开始了,各种姿势各种拍。

杖指天涯:

太白峰标志:

就服小队长的劈叉:

山顶风车:

这里最后还要提醒的是,我们是元旦去的,天黑的早,队伍人数多,走的时候速度还是要跟上的,如果天黑还没有走出山里那还是十分危险的,下山的路有几个地段特别窄,很容易摔倒,东白山还是有一定挑战的,景很不错,不过去之前也要估量一下自己适不适合这种强度的登山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