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苦短,不作没劲——三人七天六日霓虹国日本之旅

Emma-班 (南京) LV.5
2017-01-02 16:17 305/7
  • 出发时间/2016-12-21

罗里吧嗦的引言

游玩日期:2016年12月21日-12月27日
游玩地点:日本大阪-奈良-京都-东京

在2015年底,大学同学就约好一起去日本自由行。本来是一大帮小姐妹一起,最后变成我跟素文哥两个人,素文哥在10月中旬商量买好了机票,一激动发了朋友圈,被她另一个小伙伴发现,就从两人行,变成三人行。因为沈白露是临时加的,所以登机跟我们不是一个时间的,但游玩还是一起的。

出门在外,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一定要保管好,同行的沈白露在玩的第二天就把钱包弄丢了,换的四万多日元各种银行卡和身份证就这么就在了异国他乡。
还有就是一双防水好走的鞋子很重要。第一天在环球玩下雨天,鞋子进水,走了一天脚都泡发了。

背景音乐:《你的名字》主题曲-前前前世

照片来源:苹果手机6p 7p 单反100D套机

很高兴在素文哥的邀请下,一起去日本玩。因为是第一次出国,而且还是自由行,所以对外面的世界一切都是未知的。但很享受这一次的旅行,因为人与人的交流,本身就充满的魅力和乐趣~

出国准备

住宿—Airbnb 短租真的是不错的选择 这两次出行我都选择住民宿
房间装修不错 自己选择不同风格的住房环境 感受当地人的住房风格和住房习惯
价格也比日本胶囊酒店来的便宜的多
只是订的比较晚 应该三天一个民宿的 这样就不会中途还要换住处 而找路奔波。以后干什么都要提早做准备。

车票:这个不用多说 大家都知道怎么订票
主要是 一定要早点到车站等车啊~~我就是第一天没赶上家里去南京的大巴 导致没赶上南京上海的火车,只好改票,本来50块就能搞定的事,非要多花一百块,而且搞得一路都特别狼狈

机票:在携程订的全日空 一切都好 托运行李柜台人很少 服务很好 飞机餐比较丰盛 照片拍的是返程的餐 去的餐更好吃一些 还有泡芙和小水果。 很喜欢里面的牛奶,纯纯的 奶味很浓。就是一直在晚点,不过这个晚点真的是在所难免。

签证:万能的淘宝 一开始找的是只需要将近两百的签证费的 但要把钱存银行 冻结五万资产的。 后来找了一个不用冻结资产的 需要房屋等一些固定的资产证明 这个比去银行办手续简单一些 签证费三百多
现金:可恶的美国大选 导致人民币一直在升值 换来的日元越来越少 一开始我们换了三万日元 在游玩的第四天就又在当地每人再取一万来消费

交通卡:买的西瓜卡 比较方便 去的四个城市都可以刷也可以在便利店刷 跟国内的月票差不多 每一站和便利店都有充值的机器。
新干线 机场大巴 部分JR是现场买票的 苍天啊 为什么交通费那么贵 太爱国内地铁票了10块钱可以坐遍整个市。而日本一站就要170円相当于10块钱一站路啊。

大阪环球影城门票 快速票——万能的淘宝 其实我觉得不用快速票也可以把项目排完 玩完 可能人家安利不排队的感觉很爽 所以我们懒得排队 也买了标准4项快速票 这个票只要把二维码打印出来 到园里 工作人员刷二维码就好 很方便。

需要的一些APP 银行的不多说 支付宝主要是查汇率的 账本各种花钱记账 谷歌地图 查路好帮手 虽然也带我们走了不少弯路 还有就是订民宿的airbnb和换乘线路的换乘案内

租wifi 一定要在网上选好 我们这次选的移动wifi就不是很好 不能在线看电视机电影 而且特别耗电 半天差不多就要充电了 这个一定要选个好的 出门在外 没网对年轻人来说真的不能活啊~~

游玩线路

21号 从扬州坐大巴到南京 再从南京坐火车到上海 再从上海坐飞机到大阪

22号 去大阪环球影城

23号 去奈良 春日大社——东大寺——兴福寺——奈良公园——晚上道顿崛逛逛买买药妆

24号 去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下午坐新干线到东京

25号 去东京 浅草寺——银座——东京

26号 去上野公园——须贺神社——明治神宫——原宿

27号 去台场——下午去机场回国

第一天,第二天

第一天 没啥好说的  主要就是在赶路 跟素文哥都没有好好的一起吃个饭 而且飞机晚点 本来可以做地铁去民宿的 结果太晚了 没有地铁 只能坐大巴去民宿附近 再走到民宿
不过第一晚就感受到了霓虹国人民的热情。下飞机问一个本来搞卫生的大伯如何找机场大巴,虽然听不懂他的日式英语 但那大幅度的肢体动作 让我们也大差不错的找到机场大巴的站点。
我们找民宿的时候 问了一个穿和服的女士,她也特别热情,还要带我们去,可是她并不着急,看到路边有人遛狗,也能上去摸摸小狗,跟狗主人聊上几句虽然她没帮我们找到路,可是如果不谢谢她的好意,真的可能会帮我们找到天亮

哈利区买的啤酒真的很好喝 没有什么酒味 上面的奶油跟奶盖一样 喝起来甜甜的。赞~\(≧▽≦)/~

我最爱的小黄人 banana~

第二天 当然是大阪的环球影城啦~

地铁终点站 出来只要跟着人群走就不会错了
一出地铁站 小伙伴就开始百米冲刺 我就一脸懵逼的跟着跑 可怜的小短腿 根本跟不上啊 不过跑步真的很有必要,大门口排队的人群真的是早几秒都会好很多。

一进园大门 沈白露就很有目的去玩好莱坞区的过山车 我跟素文哥就有一种赶鸭子上架的感觉上了贼船 可能不是周末的和天气不好的原因 不用排多久的队就能排到我们 全程我是吓得两只手死死抓着小伙伴的 素文哥则是不敢睁眼睛 沈白露乐在其中 三个不同的状态 哈哈哈哈 下了过山车 我跟素文哥就两腿发软 不过我好像因为这个过山车胆子给打开了 其他的小型过山车对我都没什么威慑力 也很乐在其中。

大阪的环球主要就是感受哈利区的 一进哈利区 听着哈利电影的主题音乐 和那熟悉的房屋建筑 一下子就把我带入魔法世界了
简单的玩了一个小型过山车就去排我们买了快速票的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这个项目拍的人最多 起码排了一个多小时 可是真的是院内最好玩的游客项目了。4D的观影效果,带上4D眼镜就感觉自己一个人骑上飞天扫帚跟着哈利来了一场魔法之旅。就是知道好玩,我们仨是自己排了一次队,又用快速票,玩了两次,真的是意犹未尽啊。
下午的重头戏就是十五周年的游街了 熟悉的卡通人物在街上跟着音乐一起跳舞 而且还会邀请游客一起跟着节奏跳舞 最后一起撒礼花 一起笑一起跳 很喜欢融入其中的感觉。
蜘蛛侠的4D也是带上眼镜跟着蜘蛛侠一起拯救地球。
用快速票玩的四个项目都是园里的经典项目,值得一玩。
最后晚上还有烟花秀,园里有一颗大的圣诞树会在烟花秀中点亮来感受浓浓的圣诞气氛。
一天玩下来,大部分的项目都可以玩一遍,就是很多项目的解说都是日文,没有英文和字幕 让外国游客只能感受效果而不能感受剧情比较遗憾。

看攻略有人安利过这个火鸡腿 可是我跟素文哥都不喜欢吃 觉得咸而且很干很难嚼。沈白露还觉得挺好吃还想再买一个,因人而异吧,我反正不安利这个。

随便找的一家拉面店 里面的汤面都蛮好吃的 日本为啥没有热水呢,大冬天的喝带冰块的冰水真的是透心凉啊。直男癌说的多喝热水在这个时候特别管用,真的好想在日本的大冬天喝杯热水啊。

第三天

奈良的鹿随处可见  看过攻略都知道可以逗小鹿点头,很多时候我们使用手势向下摆,小鹿就知道跟我们点头。可有的小鹿狡猾,我们跟它鞠很多躬,它才会懒散的点个头,有一种我们在拜它的感觉
一路喂下来就知道了,头上有角,角秃秃的公鹿超级凶 会顶人 咬衣服 要吃的 所以我们如果不给 大衣一角就会咬的都是口水

顺着春日大社下来,看到这家春日荷茶屋,就进去吃了,茶不是很好喝,点心还行。价位跟国内景点小吃价位差不多。

春日大社里面有一个祈福的,往里面丢硬币 许愿 把自己的名字下在本子上就是这一套许愿流程。其实我在每一个社 寺 神宫的愿望都差不多 这么用心 希望是实现愿望。

大阪坐地铁出奈良站 往前走200米就有环形的旅游巴士,春日社 兴福寺 奈良公园都能坐这个巴士到 我们就选择最远的春日社一路走下来到奈良公园再坐巴士到地铁站门口的路线。
随处可见的梅花鹿 当然随处可见有卖小鹿饼的 150円一版,我们三个人买了两版300円。
在去寺的路上有好心的日本爷爷会发一些小坚果给我们,让我们喂给小鹿吃。
在回来坐巴士的路上 因为我们不知道附近做了老人是不能玩手机的 结果被坐在一边的奶奶给“教育”了一番。可能就是在这个时候,沈白露小伙伴就把钱包给弄丢了。

每个地铁站都有可以寄存行李箱的地方 有不同大小 不同价位的箱子。500-700円不等。我们在的地铁站有一个日本服务人员,讲汉语很流利,帮助了我们很多。手动比心不过很多地铁站没有电梯 我们三个女生搬二十几寸的行李箱,一路下来还真是

第四天

奉纳貌似很多寺庙都有这个 人们接水,将水倒入左手,再倒入右手,再用左手接水喝水,最后双手将奉纳立起倒光水仪式就结束了。我们一开始看这个仪式云里雾里的,各种步骤混乱,不过我们怎么开心怎么来啦~~

很多人都排队吃这个抹茶冰淇淋,貌似没找到很多人安利的那家,可是我觉得只要是抹茶的都好好吃啊,我这个抹茶爱好重度患者。

天气好好 不用滤镜 随便拍拍 都觉得景很漂亮 很干净~~

这个看着好看 没有想象中好吃。下面绿色的事抹茶味的糯米团子的感觉,草莓也没有很甜。拗个照型就好。

我们玩累了就坐在这个有凯蒂猫玩偶的椅子上吃东西。一对欧洲夫妇,想让自己的孩子跟这个凯蒂猫拍照,居然上去跟我们交流讲日文“斯你嘛三”,我跟素文哥一脸懵让了位置给他们小孩拍照。不过他们好有礼貌,孩子拍完照还把位置让给我们,让我们继续坐。哦,世界混乱了,我们跟日本人说英语,日本人跟我们说日式英语和日语。欧洲人居然跟我们说日语,我们回他们英语

里面有签筒可以抽签,一开始以为要把签拿出来,拿着签跟工作人员来解签,我就拽着签一直想拔出来。真的是蠢哭,人家根本就是让你看一眼签上的数字,把数字告诉工作人员就好。蠢得死,就看到我一个傻货在那拽签,路人就在那看着我拔签,没人告诉我们不应该这么做。

第四天,我跟素文哥俩人按计划去京都看伏见稻荷大社,因为沈白露丢了钱包,她就去奈良看看丢钱包的巴士那里有没有人捡到她的钱包。
每天找地铁线路都是异常的复杂,一路摸索问路,才能找到目的地。一出地铁站就能看到伏见稻荷的标志,跟地铁的工作人员商量好,把行李寄存。就可以步行到伏见稻荷了。再说一句,伏见稻荷站的地铁工作人员大部分都会说中文,交流起来很方便,而且人都很礼貌很热情,赞一个。
出了地铁站顺着人流就能走到伏见稻荷。
里面有服务台可以扫二维码听语音讲解。每天人都很多,为了拍的好看,就要往山上走,越往上人越少。当然了像我这么懒的,就只能捡漏看人少就赶紧拍一张。
但这里真的好美,可能天气也好,怎么拍都很好看。

中午过后想去清水寺和二条城的,可是一看还要坐公交半个小时才能到,想想还要坐新干线去东京,就放弃了这几个景点。要是时间来得及,应该好好逛逛的,都很有古韵。

第五天

浅草寺的小吃摊位很多 这个是外面浇的巧克力脆脆的 里面是香蕉

里面有抽签的 我们三个人每个人都抽了一个签 我跟沈白露是凶 素文哥是吉 吉就把签带回家。 上面说 抽到凶就把凶给系到上面,说是这个就能把凶不带回家,满满的套路的既视感。这样我们就会在寺里买御守了吧。(⊙o⊙)…额这样说不大好吧

买的粉粉的御守 求姻缘的 顺便也给我几个小伙伴也求了,800円一个希望能如我所愿吧。

米酒甜甜的 加上糯米团子 又是很多人排队的产物,值得尝尝

很多人排队的菠萝包,我们也就跟风排队了。外壳脆脆里面甜甜的 好吃,值得排队一吃。

如愿的去扭了扭蛋,花了200円扭了一个喵古三三,结果一看背面,made in china 真的是不远万里还买了个国产小玩意壮我大国货!!

我们24号晚上到的东京 感受东京的平安夜 走了好几条街,找到大众点评的烤肉店 喝着啤酒吃烤肉。街上正好是新宿的歌姬一条街,各色各样的“牛郎织女”在店门口挂着牌子站着。
25号我们一早就去计划好的浅草寺去
浅草寺商业化比较浓 有一条街有一种浓浓的南京夫子庙的既视感
很多好吃的小吃 吃一路也就能吃饱了
很多人会在那里求签 买御守 买香火 许愿 还愿
有人力三轮车 都是一些帅帅的小伙子 跟国内的三轮车师傅不一样 而且还会汉语 能跟我们进行简单的交流
顺着人流 怎么走都不会迷路
出了浅草寺 我们就坐地铁去银座 给小伙伴们买买他们想要的药妆
晚上我们就去东京塔看整个东京的夜景
我们一到东京塔下就能看到来自各国的人 坐在塔下 看灯光秀 一段接着一段的圣诞音乐顺着音乐东京塔跟着变换着灯光
看完灯光秀 我们就上东京塔看整个东京的夜景
900円一张票在150米高的观景区看 里面有灯光照在玻璃 地上各种图案还有日本历史。第一次在日本过圣诞节
感受在东京的圣诞气息 浓浓的异国的味道

第六天

第六天 我跟素文哥去上野公园和须贺神社(你的名字的取景地)下午再跟沈白露在明治神宫汇合
因为是周一的原因,去的上野公园,结果都给我闭馆了。鲁迅笔下的公园,应该三四月去 满满的樱花才好看 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也不是很好 人少的可怜 萧条的可以
本来可以玩一天的公园 我们半天就玩完了 时间还绰绰有余
逛完上野公园就去你的名字的取景地——须贺神社走一圈
那个男女相遇的楼梯
很多情侣在那里拍照
当然了我跟素文哥也要来一张 茄子~~
在问路去须贺神社的路上 素文哥问路一个送快递的大叔
那个大叔讲着日语 还以为是日本人 一听我们是中国人立马就说:“你搁着过si个电线杆子。。。”浓浓的东北大茬子味 圣是亲切
下午去明治神宫 没有浅草寺来的人多 大致的转了转就出来了 说好求桃花的呢
涩谷就在旁边 我们就顺着路 逛了逛日本年轻人的一条街
终于逛到了line friends 南京上海店真的是人太多 不高兴排队 正好在东京给逛到了 喝了星爸爸 还是抹茶味的 我爱抹茶万万岁
民宿附近就有松本清的药妆店 随便走几分钟就到了
里面的中国小哥不苟言笑的 我怎么撩他都一副高冷 不搭理我 哎呀呀 好丢脸
我在大阪无聊还能跟店里妹子聊上几句呢

第七天 最后一天

都说日本的大头贴拍的人会很漂亮 自带各种大眼美图 结果跟我们想象中不一样啊 各种限时而且我们俩看不懂日文什么还没开始呢 照片就拍好了 什么还没美化呢 照片就打印好了 还是爱国产的大头贴啊 再给我们一次机会吧 让我们美美的照一次吧 拍一次500円的说

东京民宿那里有一面墙 来自各国房客的画 我也就留下了自己儿童画的画作了 哈哈哈哈哈

这个巧克力是跟我们一起住一个民宿的欧洲人小哥送我的
当时我洗完澡 穿着秋衣秋裤 敷着刚在药妆店买来的面膜
去厨房倒水 那个小哥就坐在客厅玩手机 我没看到他 他没看到我
结果一开门 他被我敷着面膜的样子给吓得一激灵 哈哈哈哈 好尴尬
我也就跟他打个招呼 去倒水喝
他就很热情的分享了他买的巧克力 哈哈哈 好可爱的小哥

这个饮料以为是奶制品 结果是咖啡 还好也挺好喝的 什么便利店都有的卖

最后一晚的晚餐 一直吃到第二天 真的觉得 不用看什么App 看心情选择去一家店 就能吃的很开心 这一餐不用多少钱 也吃了日式料理 挺好

随着心情 独自走小巷 看到肉串就买了一串 很有西班牙的味道 只要100円 最后的大蒜有点冲鼻

最后才知道 地铁站有专门印章的地方 印了一个 就做纪念

最后一天 我跟素文哥不浪费最后一个上午就去台场转转
一开始外面还有点小太阳 结果到了台场狂风暴雨啊
有伞都觉得没啥用 可惜了
有自由女神像 摩天轮 变形金刚
要是好天又可以好好的玩上一天
下午就拎着行李 去机场回祖国啦~~

最后的感想

霓虹国是一个值得一次再去的地方
一开始觉得一个星期的时间应该可以玩的很尽兴 可是我们低估了日本地铁的可怕
要多留时间给自己找路
还有就是有点可惜 没有多拍照片
应该多多拍照 多拍拍日常视频做纪念
下次一定要好好拍照 好好拍日常
还有就是消费好高啊
一开始觉得贵
后来适应了觉得只要是钱能搞定的事 这都不算事

很高兴这次自由行 自由行的魅力就是什么靠自己的乐趣和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啊
然后呢
下次一起继续约吧~
霓虹国 再见~~ヾ( ̄▽ ̄)Bye~Bye~

我发现手机上看图片的效果比电脑上看好耶。

2017-01-03 09:54

引用 夕颜如悦 发表于 2017-01-03 09:54:52 的回复:

回复夕颜如悦:是因为屏幕小的关系咩

2017-01-03 09:57

引用 Emma-班 发表于 2017-01-03 09:57:28 的回复:

是因为屏幕小的关系咩

回复Emma-班:有可能,然后图片缩小感觉质量会好一些,嘿嘿。

2017-01-03 09:59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7-01-04 19:26

引用 meizhou 发表于 2017-01-04 19:26:06 的回复:

回复meizhou:谢谢

2017-01-05 07:30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7-01-09 15:50

引用 zjjhgdc 发表于 2017-01-09 15:50:58 的回复:

回复zjjhgdc:有不懂可以问我 反正我也不一定懂😂不过会帮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