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简单单的记录回忆版(重庆、成都)

翻出来自己的本子,还写着2014年的事,没地方写下来,简简单单的当个记录吧。祖国各地都有同学真的是福气啊~
2014.4.30
4月的尾巴,没有仔细观察路途中的山和北方的山有什么不同,看起长的更水润一些就是了,就像南方妹子比北方妹子皮肤更水一样(尼玛为什么当时写这个了)。早上没出太阳,也许除了太阳又是另外一种状况吧,心情也就自然变的不同。早安。
中午抵达重庆。离重庆站不远的齐齐火锅,第一次见重庆的火锅,果然红红火火,在这种地方要清汤自然显得格格不入,自然小料要麻酱也就显得奇怪。重庆的小料是油油的那种,里头有蒜泥之类的,很香。第一次见吃猪脑、鸭肠。第一次见苕粉,应该就是我们北方人眼中细点儿的宽粉儿。在重庆吃火锅,蔬菜很便宜,便宜的离谱。后来才知道,重庆人吃火锅,吃“下水”是一种特色。第一次见轻轨,在江上走,作为一个北方人,周围见到这么多水,实在是开心的不行。喜欢热情的重庆人,话语里都带着亲人的感觉。重庆的路七扭八歪,建筑的朝向也不一样,走着走着就不知道去了哪儿。原来,你就是“山城”。
下午南山走起,希望晚上看到重庆的夜景,来的时间点着实不对,上山的346路公交车要把人挤死了。想想一直爬山路的车声音要多大,司机师傅,我很佩服你哦。夜景确实漂亮。
晚上解放碑,重庆的标志性景点。羡慕南方人有丰富的夜生活,晚上7、8点钟,人才更多的出来活动,热闹的不行,重庆的时代广场、步行街。

2014.5.1
上午、磁器口重庆的老地方,很多小吃。买了火锅底料、花椒、辣椒、核桃酥、椒盐味儿的陈麻花着实有特点,很喜欢、张飞牛肉。偶然遇到的烤猪蹄深得我心,好吃。人很多,拎着行李,也没有完全走遍,赶火车匆匆忙忙走了。
下午、抵达成都东站。一进成都,平原气质相当明显。成都的安检要严格许多,地铁只有两条线,人都不多,成都真的很安逸,让人踏实,的确对的起传闻中说的,来了就不想走。立马去了宽窄巷子,去多了南锣鼓巷的人看到这个场面熟悉的很。吃了三大炮、龙抄手。走着去天府广场,见到亲爱的毛爷爷,在麦当当喝了抹茶牛奶(md为什么这种事情你也记在了本子上)。

2014.5.2
茶店子客运站前往都江堰,著名的水利工程,觉得不仅仅是景点了,文明遗产,智慧典范。中午,灌县古城,特色商业步行街。叫花鸡腿、薯塔、四川千层麻花钵子糕、鱼香豆腐、蛋烘糕。下午,青城山,尼玛景区大门和山门离得太远了,遗憾的是因为时间的原因没爬到顶。回成都市内,晚上逛繁华的春熙路,又吃到一家牛气的猪蹄店,好吃的飞起。正宗的龙抄手、最爱的甜水面,对于我这个不耐辣的人来说很喜欢、鸡汁锅贴。

后续无,大概就回了学校吧。现在想想,一个吃货居然在那个时候减肥我tm也是醉了,好遗憾。希望以后能带父母一起去,在心里谢谢我们刀哥的款待。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