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那片海

念慈谙 (北京) LV.8
2017-01-02 16:56 269/0
  • 出发时间/2016-12-22

2016年底,北京开始疯了一样地进入雾霾模式,满目阴霾,空气中都是烟灰的味道

心情持续地down了几个月,有时看到曙光,有时又随着突然而至的某些东西down下来

一直以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可能出现在我的生活中

而这次没想到的是,两个土象星座,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决定了一场48小时以后的出游(嗯,主要是感谢sponsor)

凌晨两点,抵达普吉岛

顺利入住酒店~

入住的第一家酒店在BANG TAO BEACH,这个海滩只有少数几家度假村,在旺季的普吉岛,人也非常少,很适合用来泡酒店沙滩晒太阳发呆,嗯,很适合我这样的老年人~

超适合用来几个朋友晚上一起喝小酒吹海风聊天的阳台~

吃饱饭 压海滩~~

一只狗狗刚刚走过……

开启发呆模式……

发呆到日落……

晚饭~

papaya 青木瓜沙拉

我吃过最好吃的papaya,也是第一次吃到的,是在清迈某个城门外,一对老夫妻推着小车,现做现卖,可能因为是面对本地人的吧,味道非常酸爽

冬阴功

罗勒叶炒猪肉末,我超爱的一道菜

晚安~~

启程前往皮皮岛~~

Phi phi arrived~~

住在皮皮岛的这晚,正好是平安夜~

小伙伴点的菠萝饭~

chicken with 绿咖喱

pad thai

说起来,泰国南部的pad thai和在曼谷清迈吃到的味道不太一样,这边的pad thai偏甜,带有番茄酱的那种甜,相比起来,我更爱在曼谷街头吃到的

夜色降临,慢慢开始有圣诞气氛了

隔壁的holiday inn比较有平安夜气氛~

最后,我俩的平安夜是在沙滩喝酒听海看星星度过的,聊天中我翻了下朋友圈,发现去年的平安夜也是我俩一起在腾冲过的,猿粪,妙不可言……

不知道这是什么,像眼泪一样~

陪我们一起听海看星星的 小寄居蟹~

皮皮岛的day 2,早起赶个海~

这样的早餐view day,可不可以多给我一点~

说起来,我俩已经形成默守的旅游日程了:就是没有日程。每天睡到自然醒,在酒店懒洋洋吃个早餐,吃完再想今天干点什么好呢?
任何过早的计划和约定仿佛都会给人压力,那天和小伙伴聊到这个,突然也就理解了某些人为什么一被push就会想要躲,人,或者大多数人吧,本性里有一部分都是在逃避承担和责任的吧

回到房间,发现一只外来生物~

吃饱继续发呆听歌晒太阳~~

这个躺在隔壁晒太阳的男人,他女票在生他气,怎么哄都哄不好,为什么呢,费解……看在腹肌的份上,不能原谅他么

leaving for Patong

船上晒太阳的众生

今日圣诞~

入住的酒店,据说泳池是芭东最大的,很适合带小盆友来,可以泡酒店不用出门~

阳台看日落~

你也在……晒月亮么?

没有什么烦恼是一顿夜宵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两顿~

新的一天又从美好的早餐开始了~

某画室门口的画,售价5000泰铢(1000人民币左右)

wuli hotel~

图中的鸡尾酒叫MAI TAI,据说是蜜月里喝的鸡尾酒……

夜巡芭东~

追寻这个阿姨两天,终于光顾到了~

酒店大堂偶遇加勒比海盗船长~ 小伙伴说 吃水线都靠他了

出海~

其实拍完照,就把它们放生了,因为好像是保护动物

我还学到了一个知识:原来河豚不是因为生气才气鼓鼓的……

珊瑚岛

小鱼~

浮潜时的小鱼~~

不会游泳真是人生的一大遗憾,每次出海浮潜我就只能看着大家潜,虽然船长很热情的招呼我下去,说可以带着我游,但是对水还是太恐惧了,只能趴在船上看小鱼,看大家一个个平沙落雁式跳水

回程的船上,跟船长聊天,聊到12年前的12月26号,那场印尼大海啸,他说普吉岛死了很多人,多数是游客,因为事发突然,很多人根本没有机会逃生,芭东海滩的海浪有三层浪那么高,沿海的那些街道几乎是瞬间被淹没……

晚饭根据eric的推荐,来到savoey

eric是酒店的类似会员经理吧,超级耐心nice的一个台湾小男生,有任何问题都能帮你解决,房间吵丢东西需要late check out,统统找他都能帮我们搞定,如果再多待几天,不知道会不会被我们烦爆

芦笋炒芥蓝,第一次吃到这样的搭配,意外的很好吃~

普吉吃到的所有东西里面,没有让我觉得特别惊艳的,也可能这个地方已经被过度“旅游化”了吧

昨天还跟人聊到,其实很想找段时间,再去一次清迈,住上一段时间,去学学massage,学学Thai food,相比而言,清迈是一个可以让人静心下来的地方

待在普吉的最后一天了~

恩,惯例,local 菜市场打卡~

马云快要统一亚洲了吧

终于在人没那么多的时间,来了很多点评推荐的6号餐厅,可是除了人多态度差,也没什么亮点了……

shake都已喝完,该肥家了~

在临走前吃了我心心念念的banana pancake,甜食真是此生挚爱呀~~

回程飞机是红眼航班,偶然醒来,看见日出~

自说自话

岁月真是不饶人呀,回到北京,昏睡了几乎两天两夜,才算神志清醒过来,昏睡中一不小心就把跨年睡过去了……醒过来,新年已经来到,朋友圈很多人在回顾2016,很多人在寄语2017,真好,满目皆新的感觉。

2016对我来说,是什么呢?

也许是让我知道了人生真的有“不期而遇”这回事,也许是让我更看清了自己,也许是让我更深刻地理解了“关系”两个字,也许是到今天我也没有办法去轻松回忆谈起或总结的一年。

只记得那天,迎着夕阳,走向一个人,夏天的夕阳略微刺眼,我用手轻挡……

茫茫人海,两个人从相遇、互相吸引、互相喜欢、爱上、彼此适应、相依靠,到携手走进一段婚姻,直至到老,这是多么需要缘分和幸运的事情啊,每次看到年长手挽手漫步街头的夫妻,都心生羡慕,那是一种你无论如何努力都还是只能靠天意的命定。

17,“一起”~

p.s, 背景音乐是邓丽君《微风细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