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元旦首发—— 银川三日游

2017-01-02 16:58 1635/14
  • 出发时间/2016-12-30

2017首发

元旦三天时间太有限,所以楼主选择银川,往返火车卧铺,睡一晚便能到目的地,均不影响正常工作学习,完全不用请假。当然,仅指西安——银川路线。

贺兰山

西夏王陵

镇北堡影视城

后面还有更多精彩美图哦

出行安排

交通:
宝鸡——银川 往返均火车卧铺
银川市内景点:步行加公交车
题外话:楼主住在鼓楼步行街附近,住宿地步行就可到景点鼓楼,玉皇阁,南关清真大寺,南门楼,承天寺塔。
周边一日游:报团随车

三日游安排
D1: 2016.12.30晚21:26火车卧铺——12.31早9:04到达银川。第一天选择市内游,参观鼓楼,玉皇阁,南关清真大寺,南门楼,承天寺塔,海宝塔寺,宁夏博物馆。
D2: 2017.1.1   银川周边一日游(某宝购买)
D3: 2017.1.2   逛早市,随意走,品名吃。
下午16:43火车卧铺返程。

花费支出

火车票卧铺往返:174+174=348元
住宿费(两晚):203元

D1:   交通:43.9元(滴滴两趟38.9元,公交五趟共5元)
         门票:45元(南关清真寺10元,承天寺塔门票加登塔门票25元,海宝塔寺10元)
         伙食:69.5元(午饭羊排小揪片)

共计:158.4元

D2:  西夏王陵,贺兰山岩画,西部影视城一日游:328元
         伙食:31元

共计:359元

D3:  伙食:70元
         出租车:24.5元

共计:94.5元

全部费用合计:1162.9元(楼主未计算购买特产费用)

温馨提示

1. 建议住鼓楼附近。属于老城市中心,步行可到达景点很多,另外吃饭购物非常方便。
2. 冬天虽属于淡季,但是元旦期间景点均开放,并不像旺季人挤人,也不会说一个游客没有。气候方面,楼主本以为银川风很大会很冷很冷,到了后至少待的这三天白天没有一丝风,晴天,并没有想象中寒冷,个人感觉良好。
3.步行导航软件很重要,楼主用的高德,全部正确到达目的地,不错的选择哦。
4.国内自由行app推荐:去哪儿,携程,阿里旅行,蚂蜂窝,高德地图,天气预报软件,滴滴快车,美团,糯米,大众点评。

住宿安排

提前在去哪儿订的浮游青旅,当然也是看到网友好评如潮,专门奔着订的,果然没有失望,装修很清新文艺。此青旅地点在鼓楼步行街附近,属于老城市中心,周围吃饭购物逛街非常方便,楼下就是鼓楼早市所在地。另外,住宿地步行可到达诸多知名景点。楼主订的大床房,到店后工作人员告知大床房设施有问题,便不加钱给楼主升级成家庭房,哎呀,一个人住三个人的房间,有点浪费。另外,这家青旅每天晚上八点都放映电影哦。
注:青旅多为床位房,须使用公共卫生间和洗澡间。大床房和家庭房则有独立卫生间。大家可自由选择。

晚八点电影放映时间

宁夏美食

具体行程

2016.12.30晚出发

火车上睡一晚后,于12.31早九点到达银川

D1:通过滴滴打车直接从火车站到预定的浮游青旅,略作休息后,便开始了银川市内游。选择步行加公交方式,参观了—— 鼓楼,玉皇阁,南关清真寺,南门楼,承天寺塔,海宝塔寺,宁夏博物馆。

鼓楼
银川鼓楼位于兴庆区解放东街和鼓楼南、北街的十字路口,又称“十字鼓楼”、“四鼓楼”,俗称“鼓楼”。始建于清道光元年(1821年),楼总高 36米,占地576平方米。由台基、楼阁、角坊组成。台基呈正方形,边长24米,高8.5米,用砖石砌筑。台基四面辟有宽5米的门洞,中通十字,与解放东西街、鼓楼南北街相通。四面洞额有石刻题字,东曰“迎恩”,南曰“来薰”,西曰“挹爽”,北曰“拱极”。东面门洞两侧各辟一券门,南券门额上题为“坤阖”,内为一耳室;北券门额上题为“乾辟”。

玉皇阁
玉皇阁位于银川市东大街与和平北街的交汇处,是一座重楼叠阁、飞檐相啄、结构紧凑、玲珑别致的传统木结构大屋顶建筑。始建于明代洪武年间,迄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玉皇阁主阁为重檐二层阁楼,阁高约有22.1米,台基呈长方形,高19米,东南长37.6米,南北宽25米,玉皇阁同鼓楼遥相辉映,别有情韵。

南关清真大寺
银川南关清真大寺是一座具有阿拉伯风格和民族特色的建筑,重建于1981年,位于兴庆区玉皇阁南街,是银川市区内最大的清真寺,也是银川市回族群众进行宗教活动的中心场所。近年来,有9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领导、使者、友人来访。

南关清真大寺游览出来后,门口吃的午饭。

午饭:马老五餐饮,顾客很多。一个人就点了羊排小揪片,小菜,总共16元。

南门楼,所谓的山寨天安门

承天寺塔
俗称西塔,位于兴庆区进宁南街。始建于1050年的西夏时期,据记载,西夏开国皇帝李元昊死后,其子刚满周岁,就登上皇帝宝座。皇太后没藏氏为保其子毅宗皇帝“圣寿无疆”,护佑西夏江山“延永坚固”,建造了这座“承天顾命”的寺院和佛塔。它与凉州(今甘肃武威凉州区)的护国寺、甘州(今甘肃张掖甘州区)的卧佛寺同是西夏著名佛教圣地。这座外观13层、内11层的砖楼阁式塔,呈八角形,连塔尖通高64.5米。

登塔费20元,总共爬11层,塔内楼梯很陡,上去后其实啥也没有,真挺累的。其实,这20元没必要花。

海宝塔寺
海宝塔又称赫宝塔、黑宝塔。因其与银川市西的承天寺塔遥遥相对,又俗称北塔,海宝塔与市内承天寺塔遥查呼应,是宁夏八景之一,素有“古塔凌霄”之誉。
海宝塔塔身是一座楼阁式砖塔建筑,九层,连同塔座和九层之上未开券门的一层共为11层,通高53.9米,塔身呈正方形,四面中间又各突出一脊梁,呈“亚”字形,为我国十六名塔之一。塔身方形,四边转角,悬有风铃,四面券门,众多棱角,四角尖顶,塔顶置方体桃形绿色琉璃塔刹。形制独特,风格别致,为中国古塔所罕见,端庄秀丽,雄伟壮观,是我国优秀的古代建筑遗产。虽屡遭劫难,历尽沧桑,巍然耸立在银川平原上,古貌依然,已有1500余年。

宁夏博物馆,一个地方历史文化的缩影,免费参观。

D2:银川周边一日游(某宝报团)—— 西夏王陵,贺兰山岩画,韩美林艺术馆,镇北堡影视城,中国枸杞馆。
注:因为楼主一个人出行,且时间有限,所以选择一日游跟团出行,这样时间上交通用车上比较方便划算。

西夏王陵
西夏陵又称西夏王陵、西夏帝陵,是西夏历代帝王陵墓所在地,有“东方金字塔”之称。座落在银川市西郊贺兰山东麓,距市区大约35公里,营建年代约自11世纪初至13世纪初。
西夏王陵内现存9座帝陵,为裕陵、嘉陵、泰陵、安陵、献陵、显陵、寿陵、庄陵、康陵,坐北面南,按昭穆(古代宗法制度)宗庙次序。左为昭,右为穆;父曰昭,子曰穆)葬制排列,形成东西两行。有254座陪葬墓。

贺兰山岩画
银川市区56公里的贺兰口岩画风景名胜区,是贺兰山岩画的荟萃之地。山口内外分布着5000多幅岩画,其中人面像岩画700多幅。贺兰山岩画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贺兰山绵延500里,在贺兰山东麓数以万计的古代岩画,记录了远古人类放牧、狩猎、祭祀、争战、娱舞、交媾等生活场景。羊、牛、马、驼、虎、豹等多种动物图案和抽象符号,揭示了原始氏族部落自然崇拜、生殖崇拜、图腾崇拜、祖先崇拜的文化内涵,是研究中国人类文化史、宗教史、原始艺术史的文化宝库。

远古时期岩画

遇国家保护动物岩羊

韩美林艺术馆

镇北堡影视城
被誉为“中国一绝,宁夏之宝”的镇北堡西部影城地处雄浑的贺兰山东麓,距银川市火车站25公里,河东机场48公里,110国道穿行其间,交通方便,是贺兰山东麓旅游景区的亮点。
镇北堡西部影城是银川市首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在这里拍摄了《牧马人》《红高粱》《大话西游》等经典影片及具有影响力的影视片100余部,享有“中国电影从这里走向世界”的美誉。

中国枸杞馆
其实就是购买特产的地方,品牌叫百瑞源。楼主对比了中国枸杞馆,超市,淘宝旗舰店售价,这个品牌特产售价均一致,个人觉得还是值得购买的。楼主就购买的这个牌子特产。

D3:逛逛早市,随意走走,记录银川点点。

鼓楼早市

下午16:43返程

火车上晚饭🍔

2017元旦首发银川游圆满结束!

2017-01-03 12:43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7-01-03 12:43:20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感谢围观

2017-01-03 13:05

速度麻溜的!

2017-01-03 17:30

引用 shark/ty 发表于 2017-01-03 17:30:55 的回复:

回复shark/ty:每天出行回来后,晚上闲下来了就用手机记录一下,挺方便的。边玩边写,速度搞定

2017-01-03 17:33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7-01-03 20:25

引用 renxueheng 发表于 2017-01-03 20:25:56 的回复:

回复renxueheng:感谢围观

2017-01-03 20:35

引用 李某人 发表于 2017-01-03 20:35:33 的回复:

感谢围观

回复李某人:楼主 想知道 银川乱吗 我也想一个人出游

2017-03-26 23:25

引用 绵羊贝10072 发表于 2017-03-26 23:25:58 的回复:

楼主 想知道 银川乱吗 我也想一个人出游

回复绵羊贝10072:我是女纸,元旦去的,我觉得不乱。

2017-03-31 18:46

引用 李某人 发表于 2017-03-31 18:46:40 的回复:

我是女纸,元旦去的,我觉得不乱。

回复李某人:好的 我在去的路上 谢谢啦😁😁

2017-03-31 18:48

引用 绵羊贝10072 发表于 2017-03-31 18:48:12 的回复:

好的 我在去的路上 谢谢啦😁😁

回复绵羊贝10072:祝旅途愉快,顺利

2017-03-31 18:49

引用 李某人 发表于 2017-03-31 18:49:13 的回复:

祝旅途愉快,顺利

回复李某人:我看了下 乘车都不太方便 是这样吗 有没有什么好吃的推荐

2017-03-31 18:49

引用 绵羊贝10072 发表于 2017-03-31 18:49:58 的回复:

我看了下 乘车都不太方便 是这样吗 有没有什么好吃的推荐

回复绵羊贝10072:南关清真寺门口很多,老毛手抓,不过这家网友说只是名气大。还有一家迎宾楼,人很多。其他的可以在住宿附近小店,或用团购搜索附近单人套餐

2017-04-01 20:02

2017-04-24 12:43

引用 就是爱玩 发表于 2017-04-24 12:43: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