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在南京扬州,单身女汉子一个人去跨年

• 出发时间/2016-12-28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前面的话

南京
一个我喜欢很多年却不了解的城市。
南京
第一次睡机场,第一次住青旅,第一次和陌生人一起玩游戏。
南京
跨年首选地并不是南京,在纠结青岛厦门的时候,鬼使神差的买了飞南京的机票。
南京
出发前看了几个景点,收拾东西一个人说走就走了。
扬州
如果不是30号遇到了一个哈尔滨的小伙伴,我应该不会去。
扬州
一个很安静的城市,一个风景很好的江南水乡。

交通

长沙-南京,飞机。
南京-扬州,汽车。
扬州-南京,高铁。
南京-长沙,飞机。
景点基本都是打车去的,就不一一说了。
南京交通很发达,基本上景点都有地铁和公交到达。

南京-中山陵

飞机晚点,凌晨两点到的南京
本来想打的去青旅的,但听说我住的青旅有11点半的门禁,而且拼车要80块一个人,果断睡机场。
也许是个妹子的缘故吧,老老实实的坐在凳子上玩手机玩到4点多。
到5点多的时候,真心困到不行,不管了我也要睡凳子上了。
睡到快7点的时候冻醒了,按照机场指示牌找地铁坐。
我住的青旅在夫子庙附件,机场S1号线到南京南,南京南转1号线到三山街下。
到了青旅,老板娘就问我打算去哪里帮我约伴。刚开始还会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就含糊的说了句我刚来反正都没去过,有伴的话跟伴,没伴就一个人去中山陵附件转转。后来老板娘帮我约到了一个新疆伊犁来的小伙伴。新疆小伙伴人超好超热心的。

中山陵景点里面基本都有卖讲解器,10块钱一个,押金50元。讲解器类似蓝牙耳机,自动定位,每到一个地方就会有声音在讲解。(注:每个景点租的讲解器只讲解这个景点,就比如中山陵租的,你去往明孝陵就没有用了,因为出了这个景点定位不到就没有声音了。)

中山陵,是孙中山先生的陵墓。

人不多,可能是因为不是周末的原由吧,加上天气又有点冷。

音乐谷

一直就不太喜欢这类景点。
之所以跑去瞄了一眼,是因为就在买票的后面。
就是一个喷泉+广场+鸽子。

灵谷寺

灵谷寺里面的一些景点还是非常不错的。
因为和小伙伴分开走了。我到灵谷寺门口的时候,小伙伴微信问我在哪里,说来也巧,我刚刚回完在灵谷寺路上,他回了句他刚刚出来,结果就在大门口遇见了他。
我是一个人进去的。在里面又遇见了从中山陵一起走路过来的两位老爷爷和一位老奶奶。
后面小伙伴说在肯德基等我,因为我还打算去明孝陵美龄宫,我又不好意思待太久,匆匆忙忙的出来了。

无梁殿。

明孝陵

从灵谷寺来明孝陵是坐景区里的观光车来的,十块钱一位的单程票。
进去看了明孝陵,小伙伴又打了电话过来。想继续逛的心思都没有了,直接在景区里买了单程票去美龄宫。

美龄宫

南京一定要去看看美龄宫,之前在微博上被美龄宫迷晕了。
到了之后发现就是一个坑。
二楼开了咖啡甜品店。三楼开了小书吧。
顿时没了逛的心情,直接出来了。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第二天十一点才醒来。
新疆小伙伴今天要去华山了,说这边太冷受不了。
好吧,一个人出去吃了早餐。
打的去总统府,结果司机建议我先去大屠杀纪念馆,我说随便反正还没去,然后他就载我去了。坑我,多花了出租车费用。

怀着很沉重的心情观看纪念馆,后来受不了自己这么低落的情绪,急匆匆的逛完就走了。

总统府

从大屠杀纪念馆出来坐公交车来的总统府。
具体是几号公交车不记得了,反正位置很好找,就在南京图书馆后面。
门票:40元。
总统府很大,全部逛的话估计要花1个小时吧。
因为M3忘记充电了,拍了一会儿就没电了,刚刚好的事情就发生了。手机也就百分之二十了。
匆匆忙忙的逛了一圈就出来了。

偶遇一只可爱的喵星人,看这眼神是有多嫌弃我呀!

烟花三月下扬州

扬州,完全没在我的计划里。
第二晚来了一位哈尔滨的小伙伴,是个帅哥哟。
晚上一起去夫子庙秦淮河看了夜景。
回来的时候,他跟我说了他在南京三天要抽一天去扬州
我说你等我考虑一晚上,我可能也要去。
晚上和青旅的小伙伴一起玩狼人到凌晨一点。
第二天起的有点晚,两个人出发的时候都8点多了。
小伙伴不听我的先订票,结果就是两个人在地铁上抢了两张高铁,后面被无情的通知没票退款了。
南京南高铁站排了好久的队买票结果只有五点以后的票了。
小伙伴在沮丧的时候,我告诉他附件百分百有大巴坐,他不信,我非拉着他去。结果拐个弯只走了五百米真的找到了汽车站。

瘦西湖

扬州怎么可能不去瘦西湖呢。
大巴十二点半到的扬州扬州高铁站就在汽车站斜对面呢。
哈尔滨小伙伴打的滴滴,给司机打了几个电话也不知道在哪里,后来才知道他在高铁站等我们。
哈哈哈,给小伙伴急的哟,我给他指了指,诺对面扬州站好像就是高铁站。
然后两个人又急匆匆的跑去对面,我说了句,所以两个人生地不熟的人为什么要打滴滴,小伙伴说了句是你说要打滴滴的呀。然后两个人都被自己逗笑了。。。

瘦西湖白塔

二十四桥。
名字来源于好多个二十四。哈哈,记不得了。

大明寺

我们是从瘦西湖西门还是哪个门出来着,你可以具体问一下工作人员。

曦园

扬州回来已经很晚了,和小伙伴买的6点半的高铁,到南京7点多一点。
高铁是到的南京站,不是南京南站,我也分不太清楚,这事让我和小伙伴坐地铁闹了笑话。
到了地铁的南京站,我们两个都分不清楚,都以为是南京南站,他说要坐对面那班地铁,我说要坐我们面前这般地铁。我指给他看,你看三山街黑的说明我们要坐这边,他说不对我们在南京站要去对面坐。我说对面就只有几站就是终点站了,没有我们要去的地方。他说,反正就是不对就是应该坐这边。把我给笑的哟,我说你怎么这么单纯,你自己看看那边还能不能去三山街,你就听我的吧我们就坐这边。虽然小伙伴还是不乐意,但还是跟我上了车。
后来到站了,我跟他说。看吧,我说的是对的吧。哈哈哈

跨年夜的夫子庙街上,和小伙伴被人流冲散了好几次。

夫子庙,有人在撞钟,2元一声。

商女不知亡国恨...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7-01-04 18:54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