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海大年~大连与青岛

韵 (河源) LV.6
2017-01-02 18:11 517/1

恋爱两周年,陈先森对我说:“鼻鼻,听说在轮渡上跨年看星星很浪漫,你想不想去?”我当然是一点矜持也没有地狂点头啦

第一天:2016年12月29日
广州✈️大连
住宿🏠:大连巴斯光年青年旅舍(星海公园对面)

晚八点的飞机,因为晚点近一个小时,到达大连已经是深夜了,旅馆(巴斯光年青年旅舍)的老板特意为我们留了🔑,结果进去的时候一眼看到门口竖着的牌子~欢迎回家,仍然有人值夜班,满屋子残留的圣诞气氛,暖暖的,很感动

第二天:2016年12月30日
大连星海广场~大连城堡~滨海路~青泥洼桥~15库~俄罗斯风情街
住宿🏠巴斯光年青年旅舍

旅舍二楼有一个空旷的小阳台,因为天气冷,被搁置在一旁,无人问津,只有我们两个傻乐乐的出去拍照,然后冻成了一根移动冰棍

还没走近星海广场,就被海边的一群海鸥吸引了,广场上最多的是人,其次就是海鸥了。我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海鸥,一顿兴奋,📷快门就没停过,幸运的是还捡到了一餐免费的火腿肠,吸引了不少海鸥近身觅食,激动的我一阵乱撒,引无数海鸥竟折腰呢

远远的看到大连城堡,内心激动,只遗憾没穿上洁白的婚纱,陈先森提议进去看看,于是我们一路爬了上去,看着身边一辆辆豪车“呼”地一声飘过,我和陈先森直感叹“山高水长”,不过撒爬到最高处往下眺望,整个星海广场尽收眼底,一切都值了……唯一可惜的是此时是上午,蓝天在大海的另一边,不然可要好看死了

从🏯下来,我们就开始徒步滨海路了,冬天的大连虽然不如哈尔滨冷,但在海边,被冷冷的海风吹着,也是一番寒彻骨,路上的行人极少,不过风景还是挺美的,光秃秃的树枝,从树枝上从容洒下的斑驳的阳光,还有偶尔飞过的海鸟,隐隐绰绰稀稀疏疏散落在海边和山上的房子,都给人以美感,最幸运的是在动物园门前看到了成群的鸽子,有那么一瞬间,突然从懒洋洋的状态冲天飞起,把正准备摆好动作拍照的我吓了一大跳

因为念念不忘几年前吃过的二路车站小丸子,我们从动物园搭公车到达青泥洼桥站,这是大连最古老的地方,也是购物中心和美食中心,在这里,我们饱了口福,也饱了眼福

时隔多年,二路车站丸子店依然那么好吃,而且旁边还多了一家美味的烤串店,来东北,就应该好好吃羊肉串

据说15库是文艺青年最爱去的地方,标榜了这么多年文艺青年的我们当然不能错过了,于是兴冲冲的过去了,然后被里面的冷清惊呆了,东北的冬天是有多冷,连文艺青年都不怎么出动了,还是我们比较敬业,千里迢迢来促进大连的经济发展15库跟其他城市文艺的地方有个共性:价格昂贵,所以请允许我默默拍照,默默离开

从15库出来,才惊讶地发现天黑了,一看手表,纳尼,才不到五点啊,天黑的真早……去到俄罗斯风情街,我收回我对15库冷清的评价,因为诺大的街上几乎没什么行人,这里才是真的冷清啊,我有点害怕好吗不过在这里,我发现了一个特别有趣的事情,这里的夜空特别蓝,当然,我不清楚原因

俄罗斯风情街附近,我们吃了这趟旅程最温暖的一顿饭,有偶然相识的驴友,有热情好客的老板娘一家子,还有从进店聊到出店都没聊完的话题,在这个寒冷的深夜,不小心就打动了我们漂泊的心

吃完晚饭,搭乘有轨电车回家,这个承载了大连几十年记忆的古老电车,哐啷哐啷的慢悠悠的穿过嘈杂的大街,驶过冷清的小巷,把一个个渴望回家的想要安定的熟悉的或陌生的人们送到他们终究要回去的地方

意犹未尽,跑到星海湾大桥看夜景,桥上行人极少,不过,我们兴致不减,这也是我们不可分离的原因,因为我们热爱着一样的事物,从不因别人的眼光而停止脚步

第三天:成仁街大梁骨头店~欢乐雪世界滑雪场~青泥洼桥~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大连辽渔港
住宿🚢:船上

好吃的东西值得我们万水千山的追求,比如大梁骨头店的酱骨棒,东北人实在太实在了,两个菜一份水饺,吃的我们头晕晕的,脑子都停止了思考

对于陈先森来说,滑雪就是他此行最大的收获,一边胆战心惊,一边欲罢不能,滑雪真的是一张让人容易爱上的运动,当然也是一种需要勇气的运动,出乎我意料的是陈胖子居然真的是个灵活的胖子,摔了两次就自学成才,学会了滑雪,刮目相看(温馨提示:滑雪的秘诀有三:开始不怕摔,控速靠内八,刹车要打横

青泥洼桥,不只有2路车站小丸子,还有许多美味食物,更难得的是这些食物不在小巷,就在大连商场里面,各种各样的食物都有

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让我找到了2016最适合一起度过的时光

大连,给了我们美景,美食与美遇,再无遗憾,深夜赶往辽渔港,离开大连,过传说中的“在轮渡上看星星”的跨海大年

没有在船上看到满天繁星,但还是过了挺浪漫的一个跨海大年,毕竟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坐轮渡跨越漫长的黑夜

第四天:烟台青岛~八大关景区~劈柴院~五四广场~奥帆中心
住宿🏠:嘉逸豪庭酒店

烟台匆匆掠过,就乘高铁离开了,时间紧,最终还是选择了青岛,可是遗憾的是青岛被雾霾笼罩,景色没拍成,但吃high了

来到青岛,吃海鲜吃歇了。不知是我们幸运还是这里物价便宜,海鲜真的超级大份,味道又鲜美,值了

下图叫做“别人家的八大关

下图叫做“我们的八大关

劈柴院海鲜烧烤一条街,吃了一程又一“城”

基督教堂~五四广场~奥帆中心,青岛夜景,终于不怕雾霾了

深夜食堂~不忘初心,恋爱两周年纪念。陈先森,谢谢你陪伴我度过那么多快乐时光

第四天:栈桥~万象

栈桥应该跟碧海蓝天搭配,而不是白雾茫茫,去到海边只能看到一架架“战斗机”从眼前过身边掠过,享受严寒和人们的喂食

因为天气原因,我们取消了原计划中的户外活动,改道万象城,觅美食,寻找“天空之城”幸运的是万象城里啥都有,吃得开心,逛得欢乐,读得畅快

超级好吃又健康的西贝莜面,回到广东有机会还要去吃(兄弟看到这条朋友圈的时候,答应请我去吃,好开森)

ole超市,表示食物很有诱惑力,可是价格很没诱惑力,决定看看就好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说的就是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等我找到他,却不遗憾花了那么多时间找他在这里消磨了一个下午,看了一本几米的《相册本子》,看了一本《我一直在等你哦》,写了半篇游记,青岛之行接近尾声,虽然很遗憾没有看到美景,但有美食和书屋,也算是一段美好的旅行时光

晚饭终于吃上了云端上的美食之一~北疆饭店,不过烤鱼味道一般,其他两个菜还是相当不错的

我说:“雾辣么大,估计还要再来一次青岛”,没想到一语成箴,竟真的再来了一次,而且还是那么快……因为大雾飞机无法起飞,航班取消,也是醉了

好不容易上了飞机,竟然在干坐了一个多小时之后接到航班取消的通知,后来下飞机拿行李,一切弄完回到酒店已经是深夜一点半了,唯一值得的是趁着兵荒马乱,忙里偷闲写好了2016年度总结,自此,2016是真的结束了,2017,从请假开始吧

未完待续

姐姐、青岛这么冷呀!打算20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