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沈城,我的家乡

沙夜 (沈阳) LV.15
2017-01-02 18:44 168/0

前言

一直想记录家乡的美丽景色。虽然这座城市是工业城市,虽然这座城市并没有太多游玩的地方,但这篇我生长的地方,总想记录点什么,好能留存住自己在家乡的每一个脚步。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发现沈阳的没。

嗯,这篇游记我打算长期更新下去。一点点走完故乡的寸寸土地。

至于记录方式嘛,我原本想按照景色类别分开写,但是想了想,后期还要继续更新,还是以时间轴来回顾和更新,才更能让我回想起每一次游玩,每一滴故事。

这也算是对自己生活的一个记录,回顾以往,很多景点都是从小就去的,但是那个时候使用的是胶片机,所以也不会留存那么多的照片,而且随着时间的变迁买很多景色也已经不存在了。但是我还是准备尽可能地把照片饭拍下来,虽然技术不好,但却也是我回忆中的一部分。嘛,话虽这么说,一个景色我也基本上只有写一次啦~~~

一、090816大馆动漫展

最先要写的,当然是我最喜欢的动漫啦~~~
    2009年,沈城的动漫并不像现在这么繁荣,动漫展基本也都没有举办过。就在这个时候,沈阳举办了ACG动漫展。这对于喜欢动漫的我们来说,无疑是令人兴奋的消息。所以,理所当然的,一定要去啦。
    不急着这是第一届还是第二届了,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动漫展!!

当时的手机像素并不像现在这么高,但我还是想努力记录下这第一次的每一个画面。

那一年,鲁鲁修热播(话说,我到现在都没看全鲁鲁修……)

FATE STAY NIGHT 也正火

死神更是让人停不下来

第一次看到现实中的coser,虽然妆容道具没有日本coser精致,但大家都是在用心去扮演自己心爱的角色。

辽宁工业展览馆,本地人都叫这里大馆,或者辽展。坐地铁2号线在工业展览馆站下车就是了。面朝南的门是正门。
    ACG漫展现在已经是每年开展一次了,基本上都是在8月中旬。门票30元左右。

地址如下

从这之后,生养的漫展同人展便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让人欣喜若狂。当然,之后基本上每年我都会去一到两届的漫展里逛逛,但想要cosplay的愿望却始终没有实现……

而这几年,最让我怀念的,就是2013年的【禁忌领域NTR同人会】。

二、131006 禁忌领域NTR同人会

这个展会与其说是漫展,说死同人会更贴近。也是让我放弃漫展,喜欢上同人会的契机。

禁忌领域NTR 原本好像是在哈尔滨开展的,今年会让我注意到她,是因为这次展会最后的一个节目是初音全息。所以,我便一早排队买票。

这两张照片是之后在贴吧返图里找到的,人多吧!!
    当然,让我把这两张照片存下来的原因,除了为了证明排队排买票的人有多多,还是因为照片里有我啦~~~

当时唱的好像是【威风堂堂】,嗯,唱的很霸气

下面这位cos的小哥!!!纹身很帅气!!

看了一百天的表演,有跳舞,唱歌,大家也都跟着欢唱。这才是我最向往的漫展!!这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比起漫展,我更喜欢同人会。

下午4点多,狂欢告一段落,大家都出去吃饭,回来后排队等待会场重新布置完成开场。排队的人很多,因为,晚上,要放初音全息!!

嘛,照片就没有了。当时有人录了几段视频。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初音全息。虽然好多人说这并不是真正的全息,但是第一次接触到全息,很是让我震惊。回家后我也自己上网找了一下简易全系,做了一个,非常好玩!!

不过这个就没办法提供时间和地址啦,毕竟没每次举办的时间和地址都不同。

三、100502关东影视城

关东影视城在棋盘山景区红。在北站坐168,车票5元,坐到终点站就行了。以前棋盘山景区还有20元的大门门票,然后里面还有小门票。但现在大门票取消了。只支付小门票就行了。

关东影视城里面也就是一些为了拍电视剧搭设的房子。虽然拍照感觉还不错。但是很多屋子都是不开放的。我和朋友去的这次,因为外面下雨,所以才特别给把几个不对外开放的屋子给打开了。当然,我是不能错过这个机会哒!所以和好友一顿拍!!

门前会有表演哦~~

这个舞狮还是不错哒

嘿嘿,我是如花~~~客官,进来耍耍呀~~~

工资你要的药

呃,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拍这样的照片,但让是就自然而然的坐了下来,好友一边拍一边笑。乐死我了!!!

同样在棋盘山里还有几个方便我们只能做公交的小伙伴去耍的地方~~

四、130213 棋盘山冰雪大世界

沈阳每年冬天都会有冰雕雪雕哒~~~冰雪大世界就在棋盘山院内,现在没有大门票了,打架去看也就是免费的啦~~~当然,冬天也有滑雪等游乐设施,但是太贵了,我有不会滑雪,所以都没去过啦~~

冰雕雪雕一般在1-2月份可以看到。看雪雕最好是在白天,而看冰雕最好就是在晚上啦!!不过,因为168收车非常早,且离沈阳非常远,所以如果蜂友们和我一样是坐公交车前去的话,一定要实现几号168末班车的收车时间。且168市内终点站有两个,一个是马路湾,一个是北站。大家在坐返程车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哦。

当然,在棋盘山景区里面,还有一个地方,适合自由行的小伙伴

五、140823 沈阳森林动物园

交通方式还是坐168到棋盘山终点啦。门票好像是60元,挺贵的。不过我这次去世同程网的1元特惠活动取得,所以还是很划算的啦!!
    在去的车上,碰到了同样一个人去玩的鞍山的一名幼师。就结伴同行啦~~~

看到这排队的人了吗?检票口在红拱门里面!!!原本以为我这个1元门票已经很便宜了,但和周围的人一聊,发现有的人居然是免费的!!!

粉嫩的小肉垫~~

当然了,棋盘山里面还有其他一些比较好玩的地方,像是CS、花果山什么的。但是这些不适合自由行,我就也没有去啦

六、111003 方特欢乐大世界

2011年,沈阳方特开幕,对于沈阳这个没有什么高大上游乐场的地方,方特的营业让大家都很兴奋。所以,趁着十一回到家乡,自然就约了几个小伙伴一起去耍一耍啦~~~

当然,之后在20130627,我又带好友去一了一次。这次去因为人实在工作日,所以人非常少,拍所有项目都没怎么排队!!

我最喜欢下面这两张!虽然拍得不是很好,但是场景很棒!!

去方特的路线如下~~~

有一点很重要的是,方特晚上6点多就关门了!!!没错!!就是6点多!!!根本就不够耍的呀!!但是如果赶上某些节日什么的,方特也是会有夜场的。不过晚上从方特回市内还是挺麻烦的,所以能早回还是早回吧~~

七、110729 皇家海洋乐园

以前名字叫抚顺皇家极地海洋世界,现在叫沈阳皇家海洋乐园。虽然地处沈抚新城,但现在沈抚铁在某种程度上都已经合并在一起了,所以这里也算是沈阳的景点之一吧。

要到这里的话,就需要在沈阳北站坐雷锋号,车票11元,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到了。不过大多数不是在源于门口停车,而是在相邻的一条街。这时候会有很多小蹦蹦或者出租车问你是不是要去皇家极地。千万不要被他们骗了。去皇家极地就继续往前走,按照指路牌,走十多分钟就到了!!。指路牌看不到那个的话,就下百度地图吧,一路了然,基本上属于是往前走走,转个弯,过个桥洞,再走走就到了。非常近的。
    但从园区出来回沈阳的话,在门口上车就可以了哦~~

八、121001沈阳鸟岛

沈阳有这样一个地方,叫做鸟岛,门票二三十元钱,地方不大,但是里面有飞禽走兽,孔雀都是散养的。

看地图打架应该就能看出来,鸟岛离东陵很近,所以大家在去鸟岛的时候,也可以在东陵公园站下车。

大东门这个可能很多人不了解。大东门就在中街附近哦~~~穿过“寿材街”就到了。

下车就会看到东湖,东湖每年夏天都是满湖的荷花,非常的漂亮。

在园中散步的孔雀!!

往返鸟岛,都需要走这座桥哦~~

九、130725 东陵荷花塘(东湖)

每年夏天沈阳各处都会有荷花塘,东陵边上的东湖里的荷花,算是沈阳市内最大的荷花塘了~~~每年夏天我都要到这里转一转,看看荷花。

十、130723 大帅府

沈阳比较有名的就是一宫一府两陵。而这四个景点中,北陵比东陵要漂亮,大帅府比故宫要精彩。所以,故宫我一直没有去过,但是大帅府我已经去了两次了。

一般大帅府门票分单票和套票。很多来旅游的人都只买了大帅府的门票。虽然不能说错,但实际上,在套票中的便也银行,才是整个帅府门票中的亮点!
    银行一楼大厅使用蜡像,是人们仿佛回到了那个时代的银行之中,往里走能看到的地库,金碧辉煌的关东庙。是我最为推荐的。

这次我是自己来的,之后,20140726,有带着朋友们来了一次。这次再来,提前做足了功课,所以在看景区的时候,各种历史意义也更加明了,看得也更加着迷。

这张照片我这次出来玩拍得最满意的一张!虽然朋友的表情多少还是有些不自然,但对于平时大大咧咧的她来说,能拍出这种气质实属不易。所以,我依然也就没有浪费这次修图的机会啦,好好地给她修了修~~~怎么样,还不错吧??

真不愿意在我特别喜欢的一张照片下面放上自己的照片,瞬间感觉照片变low了呀~~~
    嘛,不过这张照片我还是挺喜欢哒~~~

这么金碧辉煌的地方,不觉得没看过会很遗憾么?我是非常喜欢这个地方的,第一次看到的时候真的是非常的震撼呐~~~~
    所以,打架在去大帅府的时候,不要再放弃便也银行这个经典啦~~~

大帅府离故宫很近,都是在中街附近。大家想去的话,在百度地图搜一下就行了。车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