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年初 我的七彩云南

b rAInBow掳 (台州) LV.5
2017-01-02 19:07 140/4

学生党 因为妈妈的随意一句想去云南玩勾起心底的痒,放假转天就踏上了旅程。在桂林读书,12:30的火车前往昆明。内心的兴奋难以抑制仿佛感觉这趟火车开的特别缓慢,各种期盼中终于在9:10踏上昆明的土地。说昆明是春城真的一点儿没错,阳光撒在身上都感觉特别惬意,懒洋洋的。因为晚上就要坐去大理的火车,所以就把行李寄存在车站了很方便。直奔云南大学,在校门口买了惦念很久的烧饵块,可能是期望太高,所以失望稍稍有点的,感觉并不是特别好吃。而得知大老远跑来去大学玩的老妈很不开心,感觉我在浪费时间,可是当真的走进这座校园时,她小埋怨的语气变成了对这座大学的赞美,仿佛是置身于植物园,目光所到之处都是一片绿,走在路上感觉呼吸的都是百分百纯氧😄 云南大学除了这片宁静的绿给我的感觉还有就是特别大,置身其中仿佛是一座迷宫,一个不注意可能就会迷路。

po一张无脸图

出了大学,说好的出门就是翠湖公园并没有见到,好气哦,跟着导航找公园,路上偶遇一座小屋ji

走走走,继续赶路。其实也没走多少路,很快就到公园,一眼就见到大老远飞来过冬的某种鸥,进到公园里真的到处都是这种鸥,公园确实没啥玩的,全看鸟儿去了

超喜欢这张呢,无意间还拍出了光晕

这种棉花糖看看就好了,我路过的垃圾桶里扔着很多还剩一大半的

然后,就逛完了云南大学和翠湖公园,这跟我计划好的行程不一样啊喂,为什么会多出那么多时间,距离晚上10:14的火车还有十一个小时多,我才不承认我走马观花了。然后搜了下景点推荐,决定就是你了
滇池!!!👇👇👇

好吧,又是看某种鸥的地方,不过这儿的鸥倒是挺喜欢在岸边逗留的,人们拿着面包屑喂,它们也都很大胆的过来吃,比起翠湖公园的鸥有意思多,所以如果是为了看鸥的朋友们可以选择直接到滇池。有景点肯定有小吃嘛,虽然有着双大象腿,怎奈何美食挑逗

一小篮10元,说是自己种的,然后卖家听口音听出我是浙江人,说他老公就浙江那边的跟我说话一个口音,然鹅并没有给我便宜,好气哦

这土豆真的好吃,怕吃不完买的小份,五元。然后就后悔了,因为不够吃啊,真的好好吃

走在岸边海风凉凉的加上热烈的阳光,惬意的不行。听说西山就在附近,沿海(我觉得辽阔的真的像海)慢慢散步🚶,还真碰巧找到了索道售票处,70元一人往返的价钱,这行程是真的长,感觉能值回票价,跨海还爬山,真的很刺激哟

这张是我回程拍的,超级喜欢。

有木有很刺激,还能感受下耳鸣的感觉呢。然后,到山上后,有景点但是要另外收费的,山顶能看到整个滇池景色

意外发现聂耳墓,还有他的纪念馆什么的,规模不是很大,逗留的人也不多

随意逛了会儿后我们就回程了,因为来的路上有看见个景点--民族村,然后坐的小车直接到。

因为去的晚,售票处都关门了,虽然即使没关门我也照样不会买(偷笑偷笑偷笑)

好了  一天超级丰盛的昆明行结束了,2016的最后一天,感谢春城带来的温暖

就以新年的第一顿饭来作为开始吧,米线,虽然不是很正宗,但是对于一个被大清早叫起来到站的人来说还是可以的。出站那儿一堆拉客坐车的,起初不知有何用意,后来被他们苦口婆心说动就上了车,然后,原来是让我们住他们家的店然后再包团旅游。哼,我可是出门做了旅游攻略的人,会被你们说动?没错,我被说动了😂😂😂然后到客栈放了行李,收拾了下,9:30出发了~

我们坐的大巴走,沿路感觉无论哪一处都是风景,天特别的蓝云特别的白。好吧,我想不出文艺句子来形容   对了,今天是2017的第一天!映衬着这蓝天白云,来个小文艺吧

说正事儿,第一站,仓山索道~

因为昨天刚坐的缆车,今天又是缆车并没有多大兴奋。然鹅!这次行程竟然比昨天的还长,一趟就要二三十分钟,因为是要上苍山,海拔是真的不用说了,大理全景渐渐呈现在眼前,我还是用朴实的文字来形容--壮丽。

其实上了苍山后并没有什么景区,还挺少人的,还有座庙,别的还真没什么,因为是跟团游,所以时间有点紧(心里默念自己傻❌)没呆多久就下山了。

来一张来自妈妈之手的照片

然后接下来的活动就是吃饭,白族人民管吃饭叫干饭,吃饱叫干大肚子,听着怪害羞的感觉都是以辣为主,味道的话,感觉还行吧,算不上特别好吃

下一站,迷之旅程--泡温泉,听说很有名,很多当地人都会驱车前来泡澡。泡前来个照片先,同样,还是来自妈妈手的游客照。

泡完澡,又要区干大肚子--八大碗。还有点小期待,毕竟泡澡还是消耗体力的。然后---

还不怎么吃得惯的,然后还边吃饭边看表演,上一张被节目深深吸引的老妈

吃饱喝足后呢,今天跟团走的行程九结束了,开始自由行!不好意思的说因为这几天赶火车三天没洗澡,回客栈洗漱了下9:30出门,出发古城。

外围就这样。还挺冷清的,走着走着还准备打道回府的,得亏坚持说再逛逛,路上经过一家名为  肆季  的清吧,驻唱的一首七月上也是超级动听呢!走着走着无意中来到了酒吧聚集地!路中间是流淌的小溪流,两边是喧闹的酒吧,站在路中间就会不自觉跟着音乐节奏摇摆,没有进到里头去,在路中央感受了把欢愉的气氛

只要有路就继续向前走吧,然后逛到了洋人街

这块儿就是酒吧最负盛名,其他的话都大同小异,夜间逛逛还是好的,很有气氛。因为明天起早,随便逛了会儿原路返回,经过  肆季  ,唱的《奇妙能力歌》,想要声色的张扬,我想要你。晚安。

早上8点集合,然后今天一早上的行程那是相当的无聊,被拉去看什么翡翠和银,我把这称之为批发市场,几乎可以算是强制性消费,心里挺不开心的。直到下午一点开始有点儿意思的,当然就是吃了!中午是吃过桥米线,感觉程序上挺正式的,味道就不得而知了。

吃完后下一站就是逛当地盛名的从前大户人家的宅子,品“春夏秋冬”四道茶,听金花讲述白族的风俗习惯,先苦后甜,当然最主要目的还是希望我们能消费

终于结束全部跟消费有关的行程,心里默念三声万岁。然后迎来重头戏,洱海!游轮确实豪华,可是人也确实超级多。机智的我没有带外套走,然后惨兮兮的在船上冻得直打哆嗦,即使太阳如七八月般毒辣。

虽说是沿海人民,但看见这片海还是深深的陶醉,船行二十分钟左右,到达第一站--南诏风情岛。不是自然景区,到处都是人工景区,岛上有一尊观世音,然后献上一张老妈拍的终于让我满意的游客照。

因为时间限制,在岛上就游览半小时就又要开船。然后如我所料,接下来的活动就是坐船游览,然后因为衣服穿的单薄,没多少心情看,哪儿暖和往哪儿钻。五点下了船,收获一张很喜欢的图,无法抵抗这类阳光穿刺云朵带来的美。

最后一站,崇圣寺三塔,来得晚差不多都没多少人了,急匆匆拍了几张照片作为这次云南游的终点🏁

最后,总结下这次行程吧,跟团游有不好也有好,不好的地方就是强制消费,浪费了一整个早上的时间参观,而好的地方就是跟团的其他旅友,有日本来的家庭,他们的孩子小胖中文日文流利切换不能更萌;帅气小伙四人团;超热情给我们分吃草莓的小姐姐;超萌的小情侣等等。有遗憾也有感动,纪念这次新年游。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7-01-05 10:25

引用 紫魔的眼泪 发表于 2017-01-05 10:25:28 的回复:

回复紫魔的眼泪:想问哪些呢  我可以直接跟你说呢

2017-01-08 18:16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7-01-09 10:55

引用 leoying 发表于 2017-01-09 10:55: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