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漫时光-昆明、大理、丽江慢慢游

浅草浅川 (武汉) LV.6
2017-01-02 19:18 390/4

前言

第四次旅行,第一篇游记!
总觉得图片只能表达内心的一部分,而另一部分是文字才能传达出来的。
这不是攻略,更像是分享,分享世界的美好,分享生活的美好,分享我们眼里所能看到的世界。
旅行时间有些长,排版按时间顺序在走。先放一些图片,因为全部图片用手机拍摄,所以画质,一言难尽

Day 1

火车是我们每次旅行必备的交通工具,武汉昆明,二十几个小时的卧铺对我们来讲丝毫没有乏味的意思。
到达昆明站时已经天黑,我们迎着夜色去找寻已经订好的酒店。当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我知道,我们盛大而又有趣的旅程开始了。

Day 2

推开窗看到外面的蓝天时就开始兴奋,这是一个长期处于雾霾城市的人对于干净空气的热情。行程很缓,路程很长,我们悠悠地走,想要寻得内心的景致。
今天我们去了昆明的地标—金马碧鸡坊,顺便在那一块的步行街晃悠,找一家感兴趣的店吃午餐。昆明市区给我映像很深的是,路标上面有许多整形广告。有些事情就是矛盾的存在,我们希望所爱之人完美,却又希望他们的真实,然而真实与完美有时会形成悖论。
翠华公园冬天可能更让人向往吧,因为那些飞来过冬的鸟儿。我们如果也是鸟儿,可以在寒冷的季节迁徙,多么浪漫。

Day 3

之前就有听说云南的鲜花有名,特意查了一下花市。郊区太远,选了市区的岔街一号花市。人生第一次买了鲜花,香槟色玫瑰、向日葵、还有可爱的干花。留一束干花跟着我走接下来的旅程,其余的快递回家。很喜欢云南的原因之一是很容易就看到大街上捧着花的少女,很浪漫的模样。
买完花,我们转车去往滇池,双层巴士上面有一些跟我们同目的地的人带着烧烤的材料。滇池和云南民俗村只隔一站距离。个人比较偏好自然风光,没有选择民俗村,直接去了滇池。昆明的空气、微风、路上的行人,或深或浅地落在了我的记忆里。感觉再好的景致,没有好天气都有些遗憾,庆幸一路上的阳光明媚和好空气。

Day 4

今天我们的行程就是睡懒觉坐火车去大理。只有卧铺的火车,有两层的火车,又一次第一次献给了云南。我们很幸运地承包了一个车厢,慵懒的行程,沿路的风光,温暖的被窝,这些都是旅程里的美好。
大理站不大,来这里的游客很多。五点多的公交车上,大多数是游客还有放学的孩子们,热热闹闹的。找到客栈办好入住就直奔古城,我们住的地方离苍山和古城都很近。夜晚只有古城那一片比较亮眼,其它的地方都显示着这座城的温柔与安静。

Day 5

来到大理,爬苍山环洱海是对大理基本的尊重。我们行程宽松,脚步缓慢,选择先爬苍山,第二天再去环洱海。住的地方离洗马潭索道最近,虽然其它两个没去,但是洗马潭真的值得一去,还有记得多穿一点多穿一点,山上冷。洗马潭索道下来还有一个影视城,在里面逛逛也是挺好的。高原的太阳真是一把温柔的刀,不知不觉就晒伤你。所以防晒霜要涂,我成功地把自己坑了,顶着高原红走完了整个云南之旅。

Day 6

环洱海之行开始啦,我们没有环整个洱海,因为古城这边结束后我们会去双廊,所以只是沿着洱海走到喜洲以后打转。租车的地方老板会给地图,只要走到洱海边就很容易了。其实路上也有很多环洱海的人,所以不用担心不会走。去时沿着洱海走,回时走大丽公路,这样路上的景致都能看到。
路途中遇到一群学摄影的学生,帮忙他们合照,只是自己从来没有用过单反,拍的有点糟
人生很长,路途很远,珍惜那些在异地遇见的人们!

路遇扛着鲤鱼旗的少女和她的同伴。偷拍一张,嘻嘻。

Day 7

大理旅程的后半段开启啦!五月份的大理白天有点燥热,我们在双廊的两天计划做了调整,没有去环洱海。两天都是早上和傍晚出门,中午在客栈待着看电视休息看洱海。
以前的旅程喜欢安排的充实一些,总是想在有限的时间多去些地方。每一种旅行的方式都有它闪光的地方,而怎么安排取决于我们自己。
双廊住一晚,看一眼海地生活前的白桌子白凳子,静静地听着水浪的声音,感觉世界都平静了下来。

DAY 8

标题虽然是第八天,其实已经是旅途的第九天了。今天结束双廊也是大理之行,我们启程去往丽江。在双廊有客运站去往丽江,不用重回火车站,省事不少。客栈的小哥帮我们预定了两个车位,我们吃完早餐就美美地出发啦。大理丽江还是蛮近的,汽车开了两个小时左右我们就到了车站。
客栈很古朴,老板人很好,虽然古城区的地形有些复杂,但是多走几次也还好。出来自由行具有探险精神还是不错的。
丽江的几天古城天气不太给力,阴雨天偏多,所以其实规划了很多的行程,最终除了古城里面也就去了玉龙雪山玉龙雪山真的要晴天去才好看呀,我们在丽江的几天只远远地望到了雪山顶,其余时间都被乌云遮住了。蓝月谷真的很漂亮。高原地区的空气也好,景色看着也让人心旷神怡。
有得有失才是人生,事事顺意有点困难。

Day 9

丽江连续的阴雨让我对去泸沽湖有些犹豫,幸好最终还是去了,因为那些美丽的景致真的值得坐五六个小时的车。希望以后泸沽湖能有飞机到达,因为盘山公路真的有些痛苦。有时过程越是痛苦,当我们获得结果的时候越是愉悦!
到达的时候泸沽湖一片晴好,我们选择在那里待两个整天和三晚。住在大落水村,湖边各种客栈,淡季湖景房很好找。在泸沽湖,不能要求吃得,因为位置偏远有些物质确实运输成本较高。但是美景真的是值得的。没有环完洱海,那么在这里环泸沽湖真的是人生一大乐事。
看到喜欢的景致就停下来,走走停停,我们在任何时候都在学会掌握节奏。

不算后记的后记

整个旅程最后的一站是泸沽湖,但是回程我们不是匆匆地走,而是又回到了丽江,再由丽江去往昆明,最终从昆明搭了飞机离开。准确算来我们的旅程其实是19天,一路的走走停停,每一个到过的地方都成了记忆里珍藏的回忆。
希望我们都可以去往自己想要去的远方,愿我们能停留能前进!最后放一些吃的照片。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