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简单单的回忆记录(南京、上海)

每次旅行,总会有遗憾的地方,回来总结,才知道下次应该怎么做或者当时为什么不那么做。做了那么多的攻略,还是会因为自己纠结、不果断的毛病弄的浪费时间,会改正要进步。
2016.5.6
北京->南京
南京木子小窝青年旅社”给了快乐的情侣初体验,店主温柔又大方,也是一个喜欢旅行和烘焙的姑娘,让人羡慕。小窝里只有女孩子,每次都选这样的青旅来住,比较放心。见了N,带我吃了南京大排档,糖芋苗、天王烤鸭包、还有什么我忘记了。天王烤鸭包深得我心,一个不爱吃包子饺子的人,喜欢上了南方的包子,因为是甜的啊哈哈哈。N因为工作的原因不能陪我玩儿,所以接下来的几天,都是一个人暴走。其实也好,没有在他面前暴露我吃货的本职,现在想想,那个时候我已经有很严重的ed,去南京上海,也是为了去吃的或者说过眼瘾。

2016.5.7
芳婆糕团店排队的人太多,就走掉了。
遇到了酵墅,吃了抹茶红豆花漾。
南京大学,有文化内涵的地方都不会太差,一看就是有历史的学校。
颐和公馆,民国遗存,走走路罢了。
秦淮河、夫子庙、瞻园->老门东。莲湖糕团店赤豆元宵、梅花糕、小郑酥烧饼,吃到的都是喜欢吃的东西。沿路看到了几分甜、红跑车、巴黎贝甜、第一蜜汁藕、航天馒头、一口爆汁流沙包等网红美食,都tm没吃,遗憾死。
傍晚去了总统府-1972酒吧街,南京的交通很方便,这些景区离得也很近。一天暴走下来累瘫。

2016.5.8
认识了重庆来的妹子,第二天一早一起出发。
古鸡鸣寺-玄武湖公园,南京当天降温,两个人被冻得瑟瑟发抖,中途就回家套了衣服。
新街口,南京的繁华地带,地铁站里一排的小吃,吃了传说中的岩烧乳酪,很普通。一鸣的酸奶很不错。见到了老香港蛋糕、稻盛田流心芝士挞。
中午和伙伴儿分开去了狮子桥附近,没有去做师傅梅花糕。吃了李记清真牛肉锅贴,着实也是喜欢的甜口儿肉馅儿,喜欢的不得了,路上遇见的面包新语,说实话对面包新语没什么好印象,虽然都是添加剂一堆一堆的。
傍晚去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一句话,去了南京的话,请你去看一看。

2016.5.9
上完课,傍晚去车站。南京-上海
晚上到了上海,住进的青旅让我这个娇娇女实在有点受不了,想立刻坐高铁回家。想着既然来都来了,把想去的面包店都去了,毕竟还有烘焙展。第一个晚上就下雨,阴冷阴冷的。

2016.5.10
七宝老街吃了芝麻和芥菜的汤圆儿,很好吃,路过牛奶棚。
下午到了日月光广场,让人兴奋的广场,太多的好吃的让人兴奋,不一一列举了。去过了田子坊,文艺范儿十足的商业街,吃了虎皮饽饽。瞒着爹的鲜肉月饼,还是我喜欢的甜口儿,嗜甜没办法啊哈哈哈。
静安寺商圈,也是为了寻觅各种面包店去涨姿势。各种网红面包的聚集地。
武康路找到了frain,网红冰激凌,上海戏剧学院。偶遇了罗森便利店,不枉我走这么多路。
城隍庙-南京路 好吃的一堆一堆的,就不多说了。

2016.5.11
真圆粢饭团
去了上海烘焙展
下午又回了南京路和日月光买了要买的
晚上上海->北京
总归来将,上海吃的很多,很合口味,但是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总让我觉得还不如帝都有人情味儿。或许,也是我眷恋北方的原因,即便到了冬天,出门要戴防毒面具。我还是喜欢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