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小姐之普吉曼谷老年团之跨年游 20161226-20170101

歪歪 (大连) LV.5
2017-01-02 20:13 134/3

2016年最特殊的回忆莫过于岁末年初带着爸妈去旅行!

许多人生的旅行都从大手牵着小手开始的,小手逐渐成长为大手,最初的大手也爬满了岁月的痕迹,于是我们又重新牵起手,换个角度一起看不一样的风景。

放点图

最初的计划清单

26日出发24号才最终定版,从开始萌生这个想法到办签证做计划订机票只用了一个星期、所以机票价格没有啥参考价值。最初几版计划更倾向与国内,鉴于带个老年团,本来打算去之前去的普吉和清迈的,但是勇哥强烈建议换个地方,所以保留了特色的普吉,尝试了新的曼谷。事实证明这个决定还是比较正确的。

计划根据老人体力等有些调整,后面详细说明。关于Y爸与Y妈的次旅行✈️,我整理了几条经验,供小伙伴为参考

1. 考虑💭到体力因素,建议大部分安排半天行程,后半天可以在酒店泳池玩耍休息或者去海边照相逛逛。

2.住宿普吉建议选择一个酒店作为大部分行程的落脚点,减少不必要的换酒店拉行李的麻烦,靠近海滩但是不要在主路边上,否则会非常吵闹,住在resort&spa这种环境较好带泳池的。

3.飞机上带好枕头和晕机药等药品,大东北的同学冬天去泰国,建议准备好简单轻薄的长袖舒适衣物飞机上换上。飞机和机场有冷气不建议直接穿短袖。

4.泳衣每人至少两件,怕晒的同学可以带长一点的,其他一律短袖,沙滩鞋,防水的鞋,一次性泳衣,帽子。毛巾拖鞋可以自备一般酒店不给提供。去寺庙要有一套过膝的长裤。

5. 年轻的朋友建议先去曼谷或者清迈,衣物等全部可以买到,但是因为普吉回来航班一般为后半夜所以我们选择是从航班多的曼谷回来。一些可以当地买的东西。👇
-防晒50+water baby
-晒后修复 banana boat
-沙滩垫。不要在沙滩上买很对小铺子都有,沙滩上会狮子大开口的,130🐷还可以再降降
-各种洗护产品 牙膏等
-小零食等

防晒和修复

卡塔海滩从800🐷砍到200,依然买贵的沙滩垫

关于签证+落地签

现在护照其实也办的很快,本来担心父母护照办不下来的,一个星期还挺顺利就取回来了,第二天我赶紧安排行程,买票让他们从老家赶过来,才有了这次行程。

泰国真的是效率比较低的国家,做好出关排老长的准备,两年之前泰签还收费的时候,签证队伍人很少,今年大概免费了的原因落地签人略微少了一点。但也要排队。

本来落地签我还是蛮忐忑的,结果虽然多花了点钱还算顺利吧,百度上有非常好的分享,但是我基本上还是稀里糊涂的花了1300,大概流程是。

-飞机上填入境申请

-填签证表下飞机后

-找拍照的那的工作人员裁好照片,之前还在纠结是45*35还是二寸,结果没人管

-去2号窗口(按照下面分享的提示大概去一号要便宜吧)

-排队出关 注意看看那条队伍的桌子上写了落地签,我去的时候上面的等是没写字的,我在写着外国护照的队伍排了好久,后来可爱的拥抱提醒我说可以去落地签的队伍

-出关以后取行李,我还纠结可好久

交通,酒店和钱

飞机票我买的匆忙,但是我不希望太累,本来去的时候应该八点到,但是因为天气原因的延误,后半段改了大半夜才到。所以如果转机一定要买同一个公司的,这样在前段航班,就可以联系机组协助安排。

-便利店门口一般有提款机🏧,普吉遍地换钱的小房子,不同颜色汇率不一样自己比较。建议携带人民币,华夏卡最新政策那个月第一笔才免费了,每天第一笔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而且🏧有100到200株当地银行手续费。

-基本上除了商店或大饭店都是要现金的,第一天建议机场换点,否则出来有点尴尬了,小房子要九点开门,晚上开到很晚所以他们有时候也不正点工作

交通
-普吉基本出租很少 有能力的可以骑摩托但是左边行驶⚠️安全

-曼谷租车不贵而且很多,三人以上建议打车

-接机 普吉的接机很坑 现在大的公司,携程穷游网,包括马蜂窝都是有一个类似调度的人在外面铁栏杆上写你的名字,然后你到达以后打电话安排车,车和拟订一不一样不说,时间没有保证。所以请问好是司机直接举牌接机还是有人同意安排

普吉机场等待接机的人群,出来现在你是哪个供应商的 例如马蜂窝, 然后找自己名字一般拼音,我没找到所以自己咨询下让她帮忙找

鉴于普吉经验曼谷我没有安排接机,按照机场指示直接去搭车,先取一个号码然后等待叫号即可,及其方便

酒店🏨酒店

巴东的酒店住了四天基本上环境很满意,位置距沙滩400米,闹中取静。
年轻人建议可以选择住卡伦卡塔几天,没那么喧闹,沙滩也更自然干净

小木屋和标间房价没有差特别多,可以考虑吧

酒店内饰

曼谷胜利行政公寓不得不说里面相当老旧,我相信二十年前应该也是响当当的酒店,面对用白胶粘的水龙头,还好只是两天吧

第一天,苦逼的普吉机场

基本上一天在路上,各种奔跑各种没赶上。本来打算赶个晚上早点睡的。总结下来

出门要趁早,一般早班机不晚点。

吉祥航空还是可以的,服务人员那是相当到位,当前航班晚了立马帮忙联系安排下面的航班,尽管没赶上,还是很快给换票了。

接机就不吐槽了,如果晚了改机要记得问他要什么,接机还要证明,我差点进去了还好机智先问了一下

五点到酒店,还好酒店不错,安心睡觉开始曼谷之旅。

第二天,带着爸妈普吉走起来

由于早上才睡啊,今天不想太累。所以安排的行程简单

-早餐,熟悉环境。没买酒店早餐,对面吃了200猪一人
-江西冷,买电话卡,因为没租摩托。感觉电话卡用处不大,但是还是一卡在手,安心去很多
-普吉海
-小亭子,安排晚上人妖秀

十二月的芭东,欢乐而清澈。沙滩上的真是老外成群,本来以为会遇到好多国人的。

人妖秀很坎坷,在小摊子定到位票含接送650猪,但是大堵车,没赶上六点场。去了附近的malin palaza .有好多小吃,可惜老爸不吃,建议小伙伴么可以选择。吃东西一定要选本地市场,又便宜又好吃。时间仓促,只照了最爱的shake

西蒙秀是比较推荐的,场内冷风很大建议拿个小外套,选择二楼位置、一楼容易被抓着互动,全场禁止照相,结束后可以给小费合影

第三天,大象🐘+卡塔一日游

-大象30分
-卡塔海滩

早上去旁边海南鸡吃个早饭,随便去小亭子里定了大象半日游

上张巨美的人长尾船

推荐卡塔的lucky酒店店,泳池直通房,环境好,很想去住,但是这个季节真是价格比较高,换酒店略为不变。

有美图!求美文!

2017-01-04 18:18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7-01-09 10:50

引用 娜家小妞 发表于 2017-01-09 10:50:33 的回复:

回复娜家小妞:勤劳快乐的你,2017年一定有很多不一样的惊喜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