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最北之行

• 出发时间/2016-11-26

为什么

这段落标题,对于每个人的答案都会不一样,话说对于南方的我来说,我对雪的热程度根本没那么高,以前年少时也常下大雪,但是南方的大雪在怎么大都没有北方的大,在怎么厚都没有北方那种憨实的厚,最近几年南方下的雪下的是越来越少了,现在的冬天再也找不到儿时的那种对雪的憧憬度了,想看一场大雪,还真要老天心情好,???,去北方只是我现在年轻计划中的一部分,人一生的目的地太多了,目标也会很多,能实现多少,事在人为,不抛弃,不放弃,不虚度青春,这样的人生,在我看来,就值了,书读的少,没什么伟大的哲学道理,我喜欢走,那就走呗,到自己喜欢的地方去看吧,如果向往那地方,那就去看看,如果喜欢那地方,那就多待会儿,如果热爱那地方,那就住下来吧,人一生有意思的地方,就是未来无法预知,哪些景、哪些人、哪些事会给你的一瞬间带来是开心还是悲剧,只有你有足够内心,才能去接住这些事情的变化和后果,没什么大不了了,生我们无法抉择,死我们现在还没勇气去抉择,那就继续走吧,我们本来就是来世界走一回的游子,年轻向着自己内心所想的路去走,每一步都会很充实,每一路都会遇见不一样的美好,我的世界里,因为有你的存在而阳光灿烂,我的圈圈里,因为有你的加入而幸福永远,未知世界,未知我们...

约伴

我们有两个人,刚开始的想法,是想跟别的队一起走的,因为冬天比漠河的队伍还是曼多的,这样就能省下好多事情。但是时间是个大问题,我在马蜂窝约伴那里看了一下,基本的时间都对不上我们,那是我们的机票还没买呢,但是日期我们大概是确定好了的,我们不想太早去,那样漠河可能都还没雪,而且都还没有特别冷,去漠河,体验零下几十度也是一种难得的体验啊,但是后来那里也就最低零下27度,一般就零下20来度,那种零下的冷和南方的冷完成不一样,要去了,才深有体会,因此我就自己在马蜂窝约伴,我是926写的约伴计划,没过几天,刚好101那天就有两个小伙伴加入,分别是@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YY,我就组了一个微信群,大致说了行程和日期,大家时间和行程都一致,真是太好了,其中就@YY是去过一次哈尔滨雪乡的,其他几个都没有去过,到这时我们就有四个人了,这样打算包个四座的车,应该刚好,因为大家去北方带的行李都比较大,当时这么想的,我就把约伴关了,但是小伙伴说能不能再加两个,我说可以,那就可能需要包7座的车了,但是其实距离去还有一个多月把,后来@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又开了一个约伴,进来一个@诚诚,再加上@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还有一个小伙伴@超哥,这样就有6个了,包个7座的车妥妥的,刚好3男3女,这样房间也好安排,6个人当中有5个广东出发,一个湖南出发,6个人当中有5个坐灰机去,一个坐火车去,从广州坐到哈尔滨,全程快40个小时,而且是硬座,关键还是个妹子,这勇气,这耐力,因此不输当年我了,这样小伙伴就全部确定好了,我们一起开启的的找北之旅...

行程

刚开始的大致计划行程是这样的:http://www.mafengwo.cn/together/detail/1422929.html,其实去漠河基本的行程都差不多,我也是在网上找过的,但是后来计划有点变化,计划赶不上变化,因为有些计划我们没在行程当中,因此时间就有点对不上了,最后一天从北极村回漠河县城的路上就有些没去了,如胭脂沟、56火灾纪念馆、松苑原始森林这三个没去成,我贴一下我们这次去的完整景点线路吧:
2016-11-26:
广州-哈尔滨
住机场附近的宾馆
2016-11-27:
中央大街
哈尔滨工业大学
松花江畔
道里区
圣索菲亚大教堂  #成人30元,开放时间:8:00-17:00,没进去看
2016-11-28:
龙江第一湾
二十八站乌苏浅滩
樟子松
撒水  #就是那种没去过的人理解成水撒出去会结冰的效果,其实是需要热水的,而且也不是结冰,这时因为热水遇到很冷变成白气的自然现象,没做这个实验之前,我也以为是结冰
2016-11-30:
北极
女脚湾
圣诞村
飞来松  #经过在去北极村路上的右手边,司机说下去不好上来,就一个大的松树,但是雪不是很大,因此不怎么好看,就没去,
圣诞村滑雪
哈尔滨-广州

装备

抓绒高脚鞋  1双
袜子             3双+1双(三双普通+1双特厚的袜子)==》多余特厚的袜子
保暖衣裤      2条+1条(2套普通保暖内衣裤+1条抓绒的保暖裤) ==》多余抓绒的保暖裤
T桖              3件==》全都多余
针织衫          4件==>多余2件
羽绒服          1件
内裤              3条==》多余一条
抓绒手套       1双
雷锋帽           1顶,绝对要
热水壶           2个==》多余一个,带个700ML的保温杯就够了
应急药           1些(板蓝根、小柴胡、腹泻药)等
扑克               1副(娱乐还是很重要滴)
压缩袋            1些(压缩衣服特别有用,绝对要)
充电宝            2个(这时必须的,不过飞机不能托运,能带上飞机)
吹风机            1个
外裤                3条==》多余一条
围巾                1条
凉鞋                1双
冲锋衣             1条(如果冲锋衣比较后的,就不需要羽绒服了)
保险                 1份,必须买
暖宝宝              1些,非i7得手机,基本都作废,有这东西还能开几分钟
背包或者箱子   1个
暖手袋              1个==》多余
雨伞                  1个==》多余

费用

1、广州-哈尔滨,飞机普通:520(票价)+50(机场税)X2=1140,提前2个月买,会便宜好多,南航每月28是会员日,那天的机票最便宜,我没得下午7点那趟,起飞前飞机出了点问题,吓死我了。。,而且晚点1个小时起飞,到哈尔滨机场已经快12点了,一下车就零下10来度,广州上飞机前还是零上20来度,想想这感觉。。
2、哈尔滨-漠河,火车硬座,148.5,下午17::55开,第二天早上7点到,其实到漠河是有两趟火车的,但是需要到12月下旬去了,我们12月买的没有,到时我们10月份查的时候是有的,但是定11月到12初这段时间就没有,回来12月初也只有一趟,下午14:09,第二天早上7点多到哈尔滨,回来怎么慢一点,不懂。。。,
3、北红村入住翠花家,北极住的老五家客栈(北极比较发达,有个大的锅炉房+暖气片),3人间的火坑都是150,北红的就是真的火坑,在下午5点左右他会烧火,大概烧2个小时吧,刚开始真的好热的,屋里面的温度比广州还高,别来每个房间都有暖气片的,在加上烧柴火,因此我们在屋里打牌的时候,是把门开着的,外面零下20来度,里面零上20来度,爽。。。
4、就在翠花家吃饭,我们包司机吃,7个人,平均一餐300来块,北红比较偏,没那么多蔬菜,因此你可以选择的不多,但是那边的烙的那种小饼真的好好吃,我每餐都要吃4、5个,那边好多东西不需要冰箱的,晚上黑的比较早,下午4点已经大黑了,我们基本都是7点吃饭,6点把一箱哈啤直接放到外面,开饭时在拿进来,真是冰的不要不要的。。。,菜式选择的不多,什么小鸡炖蘑菇、猪肉炖粉条、一些自己做的干菜,鸡蛋啥的,不过也还好了,没有北极村选择那么多而已,北极旅游比较发达,要我选,我还是选北红,真要那么发达,还不如直接待北上广呢。。。
5、景点门票,不是所有景点都要买票的,我大概列下那些景点药买票和大概学生可以打折的情况:
九曲十八弯:一个私人景点,只是搭了个观景台,门票50,并且没有学生票。个人不建议买门票,前面一点就是湿地公园,那个是免费,别听他骗,买票的人会忽悠你门票包括了观景台和湿地,反正一定会经过的,
龙江第一湾:成人50,学生30
北极村::进去需要60块钱,和以前凤凰一样,这必须的,
女脚湾:成人40,学生半价
圣诞村:30,不值,不进去那个圣诞屋里,就在外面是免费的
圣诞村滑雪:120元两个小时,不能用学生票
圣索菲亚大教堂  : 成人30元(没进去不知道学生票情况)
乌苏浅滩:门票是50,学生半价
刘老根大舞台:按位置收费,我们买了最便宜的,好像才30块,位置比较最左排靠后
卡兹:床位30-50不等,标间100来块
机场旅馆:基本都100左右,好像,里面好暖和的,整个东北都那样,
包车:漠河-北红-北极-漠河,4天左右的时间,车是宝俊730,7座的,我是和翠花联系的,因此住和吃都在定的,因此,司机的住就不需要我们出了,就算司机吃。

第一天(20161127)

我们是26号下午7点的飞机,从广州直飞,当天就已经有两个小伙伴到哈尔滨了,他们是上午的飞机,还有两个在做火车,因此当天晚上我和半醉就只能做机场附近了,等第二天和他们会合,我在美团上定的宾馆,具体哪家我就不说了,反正美团机场第一家,去猜吧,里面还算不错,宾馆里面好暖和,外面10几度,第二天上午,我们就和昨天到的两个小伙伴会合了,在中央大街会合第5个小伙伴了,我们一起逛了圣索菲亚大教堂、松花江畔、中央大街、道里区、哈尔滨工业大学,还吃了最贵的一餐梅西餐厅,,我们是下午6点的火车去哈尔滨,就暂时把行李放到昨天两个小伙伴住的旅舍,到4点多时候,在来取,就直接上火车了,其实去漠河的人不多,好多人就在哈尔滨漠河的第一站就下了,叫啥来着,忘了,到时位置躺着都有,火车上好暖和,一件T桖就够了,不过下火车时,要把脱得衣服全加回来

这个好吃是好吃,就是那么冷,还吃冰的,也是蛮拼d

梅西餐厅的东西以西餐为主,还是吃不惯,那条鱼真不好吃,其他的都还行

我们在火车站碰到了我们最后一个小伙伴,超哥,我们也买了一些零食,但是在上火车之前,在搓一顿,不过我们几个就刚吃不到2个小时啊。他是从湖南坐火车过来,话说那大碗大碗的不是酒哦,白汤而已,吓死人了

从左至右,分别是:诚诚、我,半醉、YY,失心疯,超哥,你们的名字都好有个性啊

第二天(20161128)

看火车的连接处都结了好厚的冰,玻璃上也是一样,但是里面真的好暖和,下车就全部装备加上了,火车上24小时有开水,还比较干净把,虽说是绿皮车,司机大哥早早就在火车站等我们了,太给力了,为司机大哥点赞,漠河火车站不错把,发现没,好有俄罗斯那边的建筑风格,一上车司机就先带我们先去吃饭,然后就开车去北红村,路上会经过大兴安岭(话说就一直在大兴安岭好不)、九曲十八弯、九曲十八弯湿地公园、白桦林、六三大桥、北红村、北红小学、北极哨所、黑龙江河、翠花国际青年旅舍等

从这里进去穿过下面的铁路桥,一直往里面走就行,到一个交叉路口的时候,一直向左走,到时从里面回来刚好一圈,大概2个小时把

差点摔成傻子了,

话说白桦林的树木有意思,全部都差不多大小,而且基本都是白桦树

你在修仙?妹子

听说这个学校现在只有两名老师,而且是夫妻。

一口好牙

对面就是Russia,要不要套过去呢,听说实时卫星监控的,小心爆头,师傅千嘱咐、玩嘱咐,不要越过来,我还是不去了,我还想好好活着。。。

运气好,还能搞不少,这不,这就是今天一天的收获。拉上来,不过5秒钟,就成标本了

绝对的火炕

话说那个谁谁谁要学那种武功啊,我看你是个练武奇才,难得有缘相识一场,就当交个朋友,这几本书呢,你就任拿吧。。。

天然冷库,透心凉。。。

第三天(20161129)

北极镇附近也有好多景点看的,今天师傅就带我们去二十八站乌苏浅滩、界碑、卡伦小镇、龙江第一湾、樟子松这几个景点,进景区大门和龙江第一湾需要门票外,其他都不需要门票,里面还是很不错的,不是找北就是找弯.

第四天(20161130)

今天就要离开北红,去北极了,两村相差100来公里吧,翠花家还有好几个义工,和我们同一天来了两个妹子刚来,聊了下,一个打算待半年,一个过年前就回家,他们为什么会来,我们为什么又会来,只有自己明白,有时候还真不为别的,就为了年轻中那么一点点啥吧, 喜欢这个地方,我就来了,喜欢这里的风景、这里的人、这里的建筑、或者这里的空气或水,年轻时能抓住自己喜欢的东西,并且还能去实现心里那么丁点小确辛,那是多么幸运的事情,我可以朝九晚五,也可以日夜兼程,出发北极,去北极的路上会有好几个景点,如女脚湾、鹿苑、飞来松,到北极村周边有圣诞村、圣诞村滑雪、最北客运站和最北邮局(两个在一块,还有个啥国际青旅也在一块,三个就紧挨着),北极星广场等,北极村有好多冰雕,我们12月初去的时候,刚在雕刻,差不多1月中旬去刚刚好,但是圣诞村已经雕好了,北极商业比较发达,基本啥都能买的到,还是喜欢北红,既然来了,那就都看看呗

妹子,你在沉思啥呢。。。

来吧,互相伤害吧。。。

第五天(20161201)

今天就要离开漠河了,因为来的时候没有在哈尔滨怎么逛,因此提早一天回去,买了下午2点左右的火车出发哈尔滨,来了漠河到今天为止是第五天,整个漠河给我的印象不错,回去的时候在漠河县城吃了个饭,师傅带着我们,忘了给师傅拍照了,在县城买了了特产,基本都是蓝莓和木耳,在漠河最大最大的超市附近的特产买的,师傅一直强调是最大的,回到哈尔滨刚好是早上6点左右,@诚诚,@超哥,@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他们三个还要接着玩呢,他们还有另外三个小伙伴,还没到,早上刚好有一个,因此就等他一起,然后去卡兹青旅,今天大伙准备在哈尔滨玩一天,在漠河那边没吃到啥杀猪菜,在哈尔滨吃到了,打个滴滴坐了差不多40来分钟才到 "老六家杀猪菜",不容易啊,有些菜味道还不错,哈尔滨当地人也常带朋友过来吃,晚上再次去逛了圣索菲亚大教堂和中央大街,买了一些红肠,并且也小资一把,去看了个刘老根大舞台,逛完在附近吃了个烧烤,烤的还不错哦,推荐去吃,就在刘老根大舞台旁边,他们明天好早就出发,然后@YY是早上的飞机,她要回广州了,大伙一路平安,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因此就我和半醉两个人在哈尔滨逛了一天,要吃小吃,就在那个圣索菲亚大教堂附近,那里有个道里区的大市场,里面好多吃的,附近也有好多小吃店,那个鸡包饭非常不错,因为我们是4号早上的飞机,因此3号晚上就住到机场附近,机场附近都有免费的接机服务,因此很方便,但是机场附近没什么菜馆,因此住哪家宾馆,就只能在那家吃了,晚上又是小鸡炖蘑菇(这明明是大鸡好不,没办法,附近没得吃的),小鸡炖蘑菇还是翠花家的好吃点,回顾这一趟,收获爱情、友情、回忆。。。

引用 行走的人 的图片:

不是白桦树能叫白桦林嘛?群主,你是猴子派来搞笑的吗。。。

2017-01-03 11:02

你这个逗逼~~~全是图片,你就没有华丽丽的文字嘛~~~~还我流量,快赔!!!

2017-01-03 13:10

引用 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 发表于 2017-01-03 11:02:15 的回复:

不是白桦树能叫白桦林嘛?群主,你是猴子派来搞笑的吗。。。

回复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他是猴子派来偷吃香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