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跨年大连行

扬义 (海淀) LV.2
2017-01-02 20:25 162/5

大连,素有“北方香港”之称!东北较好的城市之一,做为东北人,决定把元旦假期定在大连
懒得做攻略的我,只用百度地图做了一份攻略,看似粗糙,但还挺管用。

31号粗发,下午两点到达大连北站,下车就奔向早已定好的青旅。Eleven漫步行走,位于西安路,方便好找,内饰还是蛮温馨,比较有青旅的氛围。

办理入住后,将第一站定在离青旅比较近的星海广场,坐地铁到会展中心,徒步1.2公里后到达。恰好天黑的比较早,广场灯光都已开始,于是美美的夜景拍起来!

晚上回到青旅之后,召集了一波人开始娱乐项目,开始只有六个人,玩我是卧底,一把结束之后已经围上来了十个人,于是开始玩狼人杀,之前玩过杀人游戏,两个比较类似,狼人杀人物技能多一点,于是我就开启了暴走,被黑,躺枪的节奏,七把游戏,我连续六次都是狼人,这种概率事件,我也忘记该去买彩票的,第七把好不容易抽个好角色,预言家,结果大家把我作为大概率事件是狼人,第一轮就把我投死了,我内心是崩溃的。。。
附几张老板娘拍的图片!

第二天行程定在了旅顺,在大连火车站附近坐大巴车七块钱到达旅顺,第一站是旅顺口黄金街,观看了退役潜艇,还有百发不中的电击炮台,还参加了模拟潜艇海上航行,效果很棒!

下图是我瞎溜达发现的弹药库,里面确实黑,真心有点不敢进,后来又窜了几个人一起进去的。

下一站去了旅顺博物馆,看了很多青铜器,不太感兴趣,走着走着发现个木乃伊馆,带着强烈的好奇心进去了,里面有两个木乃伊,一男一女,保存的比较完好,毛发依稀可见,围着他俩观察了好一会,突然感觉室内灯光好昏暗,凉飕飕的,于是赶紧撤。。。吓死宝宝了!由于不允许拍照,还是别拍了。

第三天睡了个自然醒,起床洗漱,和老板打了个招呼。他说“睡的挺好啊”我说“是啊,要不能睡到十点多。。”相互哈哈一笑。
第三天准备去棒棰岛,坐地铁到中山广场换程,据说这是大连的标志性地标,于是拍了个照,如果能俯拍效果会更好。

坐公交到当代城市下车,打了个车到达棒棰岛,从售票厅走到海边需要步行三公里,但是一路美景也是没得说。

到达海边后心情十分激动,简直美如画!!!直接上图!!!

图片太多,流量有限,先传这些吧!
依山傍海,碧水蓝天,鹅卵石,孤岛,礁石,沙滩别墅,怎么拍都是美景。

出了棒棰岛,由于还有时间,下一站海之韵公园。提前没有了解,只是就近去了。结果发现简直就是公路徒步。来了个五公里穿越,庆幸的是,发现自己踩在了吉尼斯记录脚下。

走着还发现了一个怪坡,但是没咋感觉出来怪。。。

继续走,发现路边还是有一些装饰的,随手拍了几张。

穿越到公园出口后,恰好有辆公交车到来,于是上车,投币,诶,币呢?尴尬了,没零钱了,就一张十块和一张五十,我说“师傅,我没零钱了”师傅微微一笑“下次再投吧”哈哈哈,给大连公交司机点一百个赞!!!

三天旅行到此结束,十分愉快!对大连这个城市全是好评,有诸多美景,又有历史文化内涵,又与现代化建设接轨,对大连人也是好评,有幽默,高素质,热心肠!例如好心的公交司机大哥,把我对大连的印象又加了一分,而且在火车站候车时,我在豪华候车室坐了一个多小时,也没人管我收费,满满的好评。
旅行圆满结束,有机会夏天再来体验一次!
下图是大连街道拍的轻轨,相信他的文化价值一定大于实际用途,希望下次来有机会体验一下,如果它还在的话!

引用 扬义 的文字:

上次我走了特别漆黑的一段,吓死了要。。。

2017-01-03 13:5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7-01-03 17:26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7-01-09 13:5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7-01-03 13:55:44 的回复:

上次我走了特别漆黑的一段,吓死了要。。。

回复丸子:我真是在门口徘徊了好久没敢进,后来集了几个人一起进去的

2017-01-12 15:00

引用 扬义 发表于 2017-01-12 15:00:49 的回复:

我真是在门口徘徊了好久没敢进,后来集了几个人一起进去的

回复扬义:哈哈哈哈,其实我当时也挺害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