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巴塞罗那!Hola, Barcelona! 去巴塞罗那只看建筑? 还可以去吃啊!

• 出发时间/2014-12-10

写在前面

说到西班牙,你首先想到蛇么? 西班牙海鲜饭,墨鱼饭,西班牙火腿,TAPAS,海鲜,西班牙油条配热可可?! 嗯,如果你想的和我一样! 恭喜你,加入到吃货的行列。现在,我就带你去巴塞罗那找这些好吃的!巴塞罗那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

行前科普

巴塞罗那分为冬令时和夏令时,冬令时和中国的时差为7个小时,夏令时时差为6小时。和中国的充电器接口不同。可购买欧标通用插头。我是不会告诉你,蚂蜂窝商店有售的!http://www.mafengwo.cn/mall/things.php

关于货币,西班牙人用的是欧元。所以只要有欧元,你就可以放心大胆的在西班牙玩耍了!关于西班牙打车的费用(主要是从机场到市中心),两个人可能要40欧左右吧,砍砍价能砍到30欧,记住,30欧是人家的底限了。关于信用卡,我能给出的唯一建议就是,能给现金的时候,尽量用现金。去大商场买大件的时候,刷信用卡,在小店的时候,坚决不用信用卡!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说多了都是眼泪!

巴塞罗那是个热情奔放的城市,连小偷都是热情奔放的,很有可能一个拥抱之后,你的随身财物都被偷走了。丢财物倒是小事儿,护照丢了可就是大事儿了!所以,建议出门不要随身携带护照原件和大量现金,把重要的身份证件和现金放在酒店提供的保险柜里。出门携带证件复印件就可以了。不会有警察随机抽查你的身份的,这种概率几乎为零。如果真的遇到,那就玩儿命的跑吧!没错,你遇到的很有可能不是警察!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旅行买保险的习惯。但是,我强烈建议大家出去玩儿的时候买一份保险,哪怕是最便宜的那种,也要买!。出去一次,也许会遇到各种奇葩的境遇,比如说,护照丢失,飞机延误,行李延误,旅行变更,信用卡盗刷等等。运气好的话,一次旅行,所有的情况都会遇上! 别问我怎么知道的!而且,最近一条消息,刷爆了朋友圈,没错!如果航班延误,乘客的食宿要自理。在这种情况下,保险就起了作用。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首先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损失减到最小。如果英文不好的,强烈建议在中国买保险,蚂蜂窝就提供啊!最便宜的境外保险只要89元!

不要随意拍别人家的熊孩子,在欧洲,未成年人保护法非常,非常,非常的完善,完善到如果你想和一个未成年的孩子交谈,一定要有监护人在场。而且,也不能随意给熊孩子拍照,要先征得其家长的同意,家长允许之后才可以拍哦!

最最重要的一点!西班牙人的作息时间和我们不大一样。我刚去的时候,晚上7点钟,想去吃晚饭,餐馆的服务生告诉我,我到早了,到早了。。。 早了。他们还没开业。晚上7点,还没开业! 这个时候,下午茶就派上了用场,找个咖啡馆,点杯咖啡,点点儿甜点,充充饥先啦!而且,西班牙人的夜生活出奇的多,所有好玩儿的事儿都发生在晚上,所以,如果带小孩儿出游的话,尽量调整一下孩子的作息时间,毕竟出来玩儿一次,就不要太在意孩子是否在平时的时间睡觉了,反正回国也是要倒时差的。

最最最重要的一点!西班牙的英语不是那么普及,就算他说的是英语,你也有可能听不懂。不要怀疑自己的英语水平,就是他们说的太差劲了。不怪你,恩!而且,如果想去家庭小馆吃的话,不会西语是绝对不行的,因为他们从老板到服务生,没有一个会说英语的。所以,最好随身带个翻译,对,没错,google translate 就可以。

巴塞罗那的旅行,要正式开始啦!

虽然主要说吃,但是,我们立志要做有文化的吃货,因此著名的景点都会穿插其中。其实,最主要的就是,我怕吃太多,胃会受不了。嗯。

具体路线

圣家堂  La Paradeta (Sagrada Familia)  诺坎普球场  兰布拉大道  波盖利亚广场

耗时

适中游玩,九小时。

主要交通工具

巴塞罗那地铁
和 双腿

地图

圣家堂

巴塞罗那,一定要看看那座最有名的圣家堂,据说,圣家堂是按照每天放一块儿砖头的速度,在“飞速”的建造。始建于1866年,高迪1883年接手,到他去世,甚至一直到现在,还是个半成品。经过了百年,依旧未完工,据官方消息,圣家堂将在2026年,彻底完工,以此来纪念高迪逝世一百周年。

La Paradeta (圣家堂店)

毕竟这是一次吃货之旅,所以,肯定少不了介绍圣家堂附近的吃的,比如这家店。这家店在圣家堂附近,是巴塞罗那非常有名的海鲜料理连锁店。各种生猛海鲜都放在冰柜上,想要蛇么直接拎到柜台,跟服务员说你想要的烹调方式(煎炒烹炸蒸煮啥的。),然后,坐等美食就可以了。这种方式,好像似曾相识嘞。。。

诺坎普球场

来到巴塞罗那,一定要去看一场巴萨的球赛,一定要去现场体验一下球迷的狂热。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是西班牙甲级联赛传统豪门之一,也是现今欧洲乃至世界足坛最成功的俱乐部之一。巴萨历史上有三代王朝,即克鲁伊夫的“梦之队”、里杰卡尔德的“梦二”和瓜迪奥拉的“梦三”。其中梦三因为横扫几乎所有欧洲豪门且在4年内赢得14个冠军,被许多人称为“宇宙队”。

记得2014年圣诞节,我们特意去巴塞罗那看了一场巴萨的球赛,当然了,球迷汉子是冲着苏亚雷斯去的。但是巴塞罗那人追捧的对象是梅西,没错。每当梅西进球的时候,欢呼声震天。而且,现场的老年观众数量很多,梅西进球的时候,老婆婆喊的可比老公公起劲多了!当时不理解,现在想想,可能梅西在老婆婆们眼里的地位,就相当于TFBoys在阿姨粉眼里的地位吧。

兰布拉大道

兰布拉大道是余秋雨笔下的流浪者大街。这里可以说是西班牙最有活力的大街了。白天,这儿是行为艺术的天堂,夜晚,这儿就成了巴塞罗那夜生活的游乐场。连接着加泰罗尼亚广场和地中海海湾。你若是觉得自己不能穿越拥挤的人潮,也可以随意的拐进两边的小巷子,随意走走,说不定会有惊喜发现。但是,前提是看好自己的财物。

波盖利亚广场

这个闻名世界的。。。菜市场,就在兰布拉大道旁边。新鲜的食材,各色的果汁,各样的小餐馆构成了这个热闹非凡的菜市场。个人给个建议,这个菜市场,只要去逛逛,体验一下就好了,不需要特意花钱买些什么东西来吃。因为,东西真的一般般,不过在一进菜市场的左手边,有一个海鲜摊子,具体名字我记不得了,标准的花式铁板,现挑现杀现做,都在你的眼前。最最重要的是!做菜的小哥简直帅的不要不要的!!菜的味道我记不得了,只记得小哥真的帅!(羞愧捂脸)

关于签证(Visa)

西班牙申根区,所以只要准备一张申根签证就OK了!我当年是在爱丁堡办的西班牙申根签,大概是出签最快的一次。头一天递签证,第二天上午九点就出签了。速度奇快无比!
在国内具体的操作我不太清楚,不过,官网上都会写具体的要求,大家可以自己去看,西班牙申根签链接在👇
 回国之后,我变得太懒了,所以一般办签证这种事儿我就交个中介去办了。但是怎么找到靠谱的中介呢?👇

关于电话卡(Pay as You Go)

一般来说,去欧洲的话,没有十天半个月是不够的。所以我建议大家买一张欧洲电话卡。像蚂蜂窝推出的欧洲电话卡,在欧洲31个国家都可以用。还包含十欧元的充值卡。一般来说,十欧元买一个1G的电话套餐,就够用十天的了。所以还是很划算的。

关于自由行

这段话是写给初次自由行的游客的。初次自由行,肯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在西班牙,最主要的问题就是语言不通。之前说过,这个国家的英语普及度并不高,因此,我不推荐初次自由行的游客把西班牙做为首选。如果非要作为首选,建议大家在安排行程以及订酒店的时候找专业的旅游人士或者公司来做最后的把关。如果到了当地才发现酒店没订上,语言又不通,大晚上拖家带口的露宿街头,总感觉不是一件太好的事儿。

The End

西班牙是整个欧洲中最不欧洲的国家(单纯从吃上来讲的),无论是日常的TAPAS, 还是国菜海鲜饭,都有一股浓浓的中华料理味道。可能是因为他们处理海鲜的方式和中式菜肴相似? 嗯,也许吧。 反正就是好吃!特别适合中国人的胃。有机会真的可以去当地体验一把。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7-01-02 22:34

新年快乐

2017-01-02 22:59

引用 彩虹在跳舞 发表于 2017-01-02 22:34:02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彩虹在跳舞:大概是记忆最深刻的一次。。。穷游。。。

2017-01-02 23:10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7-01-02 22:59:40 的回复:

新年快乐

回复小彩一蝶:新年快乐

2017-01-02 23:25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7-01-09 21:50

引用 爱哭的鱼 发表于 2017-01-09 21:50: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