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浮生,繁华一梦】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000RMB

【出逃准备,前情提要】

有人说旅行是为了透过世界看清自己,我想旅行对我而言,是寻求生活的方向与动力。上班一周年,决定犒劳一下自己,所以即便知道十一出行的人多,也毅然决然的【出逃】。哈哈~
       我的旅行清单
【机票】十一的机票啊~,一个字啊~,贵!!!最后790/人(平时两三百一个人就OK了,哎)
【酒店】富驿酒店,238/一晚,强力推荐推荐,超级宽敞~干净,整洁,有家的味道~~~
【装备】花花绿绿的遮阳帽必不可少,虽然江南多烟雨,但是大太阳发挥光芒的力度还是蛮强的。
              出去溜达,小包包还是比较方便哒,不然越走越累~~简单的放点钱啊~卡啊~纸巾啊~就ok
              墨镜,(因为阳光太强,我就会流泪。。。。所以我带了墨镜~~)
              为了做一个江南温婉的女子,裙子必备必备~(我为自己一天准备了一套衣服,哈哈~女生爱美之心可以理解理解,你要觉得占地方,就把裙子折平,然后卷起来,超级省地方哦~~)
             单反单反,尼康D5300,本人摄影初学者~~
             手机,ipad,电池,充电器,不用说大家都会记得带~~~

出发

这是2016年10月1日,清晨的沈阳桃仙机场,即使有点微冷,不过小花一朵朵开的甚是娇艳~

早上五六点钟的桃仙机场,太阳初升,机场远望,我们买了第一班七点的飞机飞南京~
伴着太阳缓缓地升起,我们也启程飞向六朝古都。
       金陵,襟江带河,依山傍水,钟山龙蟠,石头虎踞,山川秀美。
上学的时候,学到朱自清的《南京》:逛南京就像逛古董铺子,到处都有些时代侵蚀的痕迹,你可以揣摩,可以凭吊,可以悠然遐想。。。。

到达

九点,我们准时到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不得不说现在的生活真的很方便,仅仅两个小时,我就从一座城市飞到相隔千里的另一座城市,所以这里一定要说,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感恩~(也许大家会觉得假啊~做作啊~ 当你亲自感受的时候就知道,旅行的魅力就在于此,用心体会~)
     由于起的实在太早了,所以在机场发现了星巴克就先进去吃早餐,稍微休息,在去酒店,不得不说星巴克的抹茶甜点超级赞,有点冰淇淋蛋糕的意思,凉凉哒~~~喝了一杯温热的拿铁,顿时充满活力~
     南京~走起吧~

不用出机场,就可以坐地铁去南京市里~
快看~南京萌萌哒的地铁卡~~简直太有特色了,相比其他城市的地铁卡,这个绝对算是有趣的设计~对于我这种对于各种钱币的迷之喜爱,一定要买一个收藏收藏~~

【瞻园】

伴着江南特有的绵绵细雨,一定要先好好领略一下江南特有的园林艺术~
所以我们在酒店稍作休息,就迫不及待的朝瞻园“飞奔而去”~

瞻园位于南京城南瞻园路,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是乾隆皇帝以欧阳修诗【瞻望玉堂,如在天上】而命名~

来看看古代的设计,每跨过的一道门,每路过的一扇窗都是不一样的~没有一个是重样的~ 这个时候不得不感慨一下古代人的设计天赋~
       一座座亭台楼阁错落有致,曲折环绕的回廊巧妙结合,【妙境静观殊有味,良游重继又何年】

瞻园一进门有个小竹园,清新雅致,天飘着绵绵细雨,院子里的各种树木花卉都经过精心的修剪

像迷宫一样的回廊,让游玩增添了一丝童趣,因为你不知道,这条回廊一转弯出现在你面前的是怎样一种景色

【庭院碧苔红叶遍】。在这里那些年课堂上你不理解,甚至于死记硬背,反复抄写也记不住的诗词歌赋,仿佛被赋予了生命,在你脑海中被唤醒,你会觉得七字一景,千古绝句,字字精辟。

【秦淮河】

【金陵浮生。繁华一梦,只一眼仿佛回到了那个年代】

曾经“香艳的”秦淮河,给了我们如今多情妩媚的金陵城~

秦淮秋雨细濛濛,飘荡方舟灯艳红。

烟笼寒水月笼纱,
夜泊秦淮近酒家。
商女不知亡国恨,
隔江犹唱后庭花。

朱雀桥边野草花,
乌衣巷口夕阳斜。
旧时王谢堂前燕,
飞入寻常百姓家。

秦淮河的标志性景点
      秦淮河的游船,(40一位),坐船看秦淮河两岸的景色
      中国第一文化历史明河,能排第一的绝对值得来一趟
      河两岸的风光,一定晚上去看,有挂古代的那种灯笼的,也有霓虹灯的,只要一上灯,立刻有种穿越回古代的感觉。
      古香古色的游船,游船上有广播的讲解,会告诉你途径两岸的历史故事
      岸边的风光倒影在水中,随风荡漾开
      两岸在保留古代特色的同时,也比较商业化,岸边有酒吧和咖啡馆

夜幕降临,随意找一家秦淮河畔的小店,一杯桂花酒在手,吹着风,哼着江南小曲,听着当地老人讲述着明太祖朱元璋下令元宵节时在秦淮河上燃放小灯万盏,秦淮两岸,华灯灿烂,金粉楼台,鳞次栉比,画舫凌波,桨声灯影构成一幅如梦如幻的美景奇观。秦淮八艳的事迹更是脍炙人口。

【夫子庙】

当当当!!!!重点来啦~

用吸管吸的包子~~汤汁特别浓郁(特别烫,不要使劲吸!!特别特别烫~

南京臭豆腐,我有十多年没有吃过臭豆腐啦~入乡随俗,来一份尝尝~酱汁味道还不错~

南京最有名的鸭血粉丝汤,必须来一碗~

【中山陵,紫金山】

(官方简介)中山陵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紫金山南麓钟山风景区内,前临平川,背拥青嶂,东毗灵谷寺,西邻明孝陵,整个建筑群依山势而建,由南往北沿中轴线逐渐升高,主要建筑有博爱坊、墓道、陵门、石阶、碑亭、祭堂和墓室等,排列在一条中轴线上,体现了中国传统建筑的风格,从空中往下看,像一座平卧在绿绒毯上的“自由钟”。融汇中国古代与西方建筑之精华,庄严简朴,别创新格。

中山陵各建筑在型体组合、色彩运用、材料表现和细部处理上均取得极好的效果,音乐台、光华亭、流徽榭、仰止亭、藏经楼、行健亭、永丰社、永慕庐、中山书院等建筑众星捧月般环绕在陵墓周围,构成中山陵景区的主要景观,色调和谐统一更增强了庄严的气氛,既有深刻的含意,又有宏伟的气势,且均为建筑名家之杰作,有着极高的艺术价值,被誉为“中国近代建筑史上第一陵”。

爬山途中,发现一条小路,曲径通幽,(当时手机拍照也不知道神马模式,就介个样纸啦~感觉自己浑身冒着气~哈哈~刚出锅~有木有~)

山脚下,一位大爷卖的糖葫芦,虽说在我大东北也经常吃,不过这大热天的有卖糖葫芦已经很少见了,居然这么长,哈哈,买一根吃不了当拐棍也行~省着一会儿爬上累~。而且我要辟谣,这是真的糖葫芦,可以吃!!!好多人以为是假的~
       本人1.64,知道它有多长了吧~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

三民主义,感觉上学时候学的历史一下子全都在脑海中出现了。。感觉很奇特

音乐台,里面有喷泉和鸽子

买了点玉米粒喂鸽子,然而它不吃

它在看我,看我,还在看我。
特别想说:你愁啥

满地这种四瓣的小颗粒,好像是什么树的果实或者种子,哎,我孤陋寡闻了

仰望,有那么一瞬间,有种归隐山林的情绪

漫步在山间一路上,天空飘着绵绵细雨,享受

灵谷寺正门,大红灯笼高高挂

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

被雨水冲刷过的木质小路,悠远绵长

雨水打过的叶子,翠绿翠绿的

有种在热带雨林的错觉

【玄武湖】

就在南京站对面,一路走来,惊艳,不管是远道而来,还是匆匆而去,偶然一瞥,绝对印象深刻。

【总统府】

总统府,远远望去,庄重的大门上面镶嵌着“总统府”三个金光闪闪大字,显得格外耀眼。往里走,鲜花、绿树、装点着古朴、幽静、充满民国风格的建筑。顺着印满历史痕迹的青砖路向前走,会看到四根红柱子,上面有一块匾额,写着“天下为公”四个大字,“这就是孙中山的题词,也是他一生追求的理想。”

【南京街头】

梦醒

这是一场如梦似幻的旅行,时而古代,时而现代。

南京,最好的那天太难挑选,不如就定义为我们相遇的这一天,金陵。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7-01-03 20:26

引用 iozhuting 发表于 2017-01-03 20:26:03 的回复:

回复iozhuting:哈哈,谢谢亲

2017-01-04 08:13

2017-01-06 11:13

2017-01-06 11:14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7-01-09 01:00

引用 daisy_wd 发表于 2017-01-09 01:00:34 的回复:

回复daisy_wd:夏天去吧~ 可以穿各种各样好看的裙子,哈哈哈哈~

2017-01-09 10:03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7-01-09 13:51

引用 fionajj 发表于 2017-01-09 13:51:04 的回复:

回复fionajj:想出去玩真的要说走就走,我住沈阳,我去年周五晚上刷了张机票就飞青岛了,所以啊,说走就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