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旅行,“心”的征程

Quella (扬州) LV.4
2017-01-02 20:42 107/3

难得有时间,所以元旦商量跟夫人去“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称的杭州游玩,因为考虑到时间的原因所以首选自驾游,当然也大致算了一下,扬州没有直达杭州的高铁和动车,需要到镇江转车,而且从镇江杭州票价在200左右,两个人就是400,再加上转车费用估计单程在500左右。我们选择自驾游的话,高速通行费130,往返才260,加上油费大概300左右,一共560左右,所以相比之下,自驾游的费用还是比较低的!果断选择自驾游,31号睡到自然醒,八点半从扬州上高速,直奔杭州,行驶大约3小时抵达杭州,正好饭点,就选择了远近闻名的西湖边的楼外楼用餐!楼外楼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霸气,坐落在西湖边,可以边吃饭边赏风景,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了!我和夫人一共点了五样菜:西湖醋鱼,蛋黄焗南瓜,小笼包,东坡肉,童子鸡,都是楼外楼的特色,因为就两个人,所以不能每样菜都尝到,总的来说菜味道还算不错,特色就是特色,跟一般的饭店不一样,跟淮扬菜还是有差别的!西湖醋鱼非常不错,上菜之前会让你确认一下鱼的重量,鲜活的鱼,让人眼前一亮,上菜之后尝了一口,让我惊艳到了,鱼肉很嫩,入口即化的感觉,我只能说活了20几年第一次吃到这么嫩的鱼肉,个人非常推荐!总的来说,楼外楼菜还行,就是价格偏高,上述五个菜,共花费了580,不过毕竟是杭州的特色,所以还是要来感受一下的!

上面几张照片是游览西湖时候拍的,我和夫人用完午餐就乘船来到了西湖中的一座小岛,可以看到三潭印月,岛上的风景还是非常不错的,是拍照的不错选择!随后又绕着西湖走了一大圈,看到了非常有地方特色的摇擩船,整个给人的感觉就是心旷神怡,可惜的是风太大,没有坐摇船,没能感受一下!

我们晚上选择了浙江大酒店,正好坐落在主干道上,从西湖走到酒店也就30分钟,正好也可以看看沿街的店铺商场,感受下杭州人的热情,感觉杭州人都是走路或者骑车,很少看到电动车,也许这就是地域差异和文化差异!浙江大酒店还是比较推荐低,提前两天预订,大床房也就600一晚,还送双早,就是登记住房的时间长了一点,等了40分钟,其他还是不错但,还送了两个苹果,很少在其他酒店看到住宿还送水果的,还是两个!酒店对面就是银泰百货,因为是31号,所以一直逛到11点,商场营业到凌晨2、3点!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著名的灵隐寺,因为来之前没有做攻略,只是知道必须要来!我们选择了坐索道,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终于坐缆车到了飞来峰山顶,但什么都没欣赏到,个人觉得这个选择不是很明智!转了一圈就开始下山,问了工作人员,说下山只要20分钟,后来才发现,这是画饼充饥,900多阶石梯,大约走了1个小时,感觉整个人都被掏空,强烈建议要穿运动鞋来,不然你会跟我们一样会有非一般的感受!灵隐寺前面的一条小溪值得大家看一看,在城市中很少能见到如此清澈的溪水,可以用手去感受一下,顿时感觉整个人都安静下来了,一股清凉从手中直通你的心灵!

总的来说,这次旅程虽然之前没有做详细的计划,但是随心而为,跟着自己的感觉去行走。走过的路,看过的景,说过的话,尝过的菜,都是一种回忆!一个景,一个故事,用心去感受,才会有不一样的感受。不过下次出行还是要做好计划,还是要到安静的地方,看看山,赏赏水,听听大自然的声音,少一点喧嚣,多一点清静!

有美图!求美文!

2017-01-03 18:42

引用 Quella 的图片:

杭州没有雾霾

2017-01-03 19:54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