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七尖穿越失败,千亩田下撤

秋月夜 (南京) LV.11
2017-01-02 20:52 357/12
  • 出发时间/2016-12-31

写在前面

元旦本打算去武当山,临时改变主意去七尖,攻略做的不够仔细,导致最后穿越失败,可惜可惜,等开春再战吧。
先说下去西天目的交通,团队肯定是包车过去,自然是最好的。人少的话坐大吧过去,杭州到於潜的大巴25,正常40分钟到达。下车去对面坐公交车到底站1.5就是景区入口,正常40分钟。
尽量不要走夜路,冬天很危险。冬天昼短夜长,山阴面积雪未化,天黑后很快就结冰了,药王峰和千亩峰下山很陡,都是大石头,结了冰超级危险,这次就差点死在这地方,后面会提。

第一天

最大的问题出在交通上,隔夜从南京出发去往杭州,住在汽车西站边上的如家,睡下的时候已经两点半,当天五点半起床,睡了三个小时,睡眼惺忪就去车站赶车,坐上七点去往於潜的汽车,然而一直到七点半才发车,听当地人说这车是私人老板的,挂在汽车站,所以一直等到人满才发车,不知真假,权且一听。当天还是大雾,八点半才到於潜,买了点东西,去对面坐公交车,九点发车,一直到10点多才到景区。没逃票,直接买票进去,买了景区单程车票,坑爹的景区也是人满发车,最后到龙凤尖已经十一点了。这才开始出发登山。
去往仙人顶的路就在景区里,沿路走进行,山顶气象台有一个补给,可以吃点东西,面条25,饺子30

山阴积雪未化,确实蛮危险的,上图

当天目标要到千亩田扎营,由于出发时间晚了,拼命赶,龙王峰也没上,但是路况太差,到达药王峰脚下天已经黑了,当时就应该就近扎营,但是想着千亩田已经不远了,其实就剩三四公里就能到千亩田了,攻略没做足,没想到药王峰和千亩田下山的路都是大石头,还已经结了冰。
19点等上药王峰,一看下山路很恐怖,天已黑透,视线极差,滑的要死。20点下来,继续上千亩峰。其实是有小路直插千亩田的,但是天黑居然没找到,只能硬着头皮上去。21点等上千亩峰,噩梦才真正开始,千亩峰下山路更陡,滑倒好多次,现象环生,有的碎石头踩一下感觉挺牢,其实只是被冰在另一块石头上,全身重量压上去的时候它就滚走了。差点滚下山,下了山还是心有余悸。
整整走了两个小时,23点到达千亩田营地,扎营睡觉。

第二天

起床后问了一下东天目过来的队伍,他们说那边也结冰了,一天可能很难赶下山,和朋友商量了一下,决定下撤,这条路很好扔,延千亩田水源那条路一直走就行,最后走到天目大峡谷景区,景区没有公交车,小店里找了辆车,30块钱送到一都村公交站,坐公交去於潜,大巴去杭州
这一路水源比较多,补给充足。

题外话

去了杭州,住了一次太空舱,感觉很有意思,吼吼

新年快乐

求带我,年后七尖

2017-01-17 23:00

引用 秋月夜 的图片:

这个太空仓酒店我也去看过,文一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