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冲浪跳伞——首次澳洲之行不留遗憾

2017-01-02 20:53 778/3
  • 出发时间/2016-08-20

写在出行之前

去年去过马尔代夫之后,老公就喜欢上了潜水。偶然在一次跟朋友一起吃饭的时候,听他们说起大堡礁的美丽,说起大堡礁随时有可能被关闭以保护生态环境……我们今年出行的目的地就这样被定了下来。

买了lonely planet,下载了攻略,在5月初完成了济州岛的游记后,我就开始着手研究澳大利亚

By the way,顺便说一句,我很喜欢也很享受现在这种状态,在工作和带孩子之余的时间里,做攻略规划行程,去旅行,回来整理照片写游记,然后再计划下一次的行程……很有乐趣,也很有成就感

言归正转,在看了半天攻略和游记后,我得出一个结论:澳大利亚太大了!每个人想去的地方、想玩的内容都不尽相同,基本找不到一篇跟我有相同路线规划的游记。因此,所有的行程都要自己规划,也因此,我想要好好的写这篇游记,好好的记录相关攻略,好好的分享我的出行路线和游玩内容。所以我现在就开始动笔了~当然这也是老公建议的,他说等我玩回来就不是现在的心情了,现在的点滴现在写下才更有真实感。好吧,我听他的

想写的内容真的好多,我们这次出行一共是14天,想来篇幅可能会比较长。所以想来想去,还是决定分为攻略和游记两部分来写吧,这样每个部分都有标题,阅读和检索应该都会更加清晰

背景音乐来自《第三种爱情》的片尾曲angel eyes,选择这首歌是因为在飞机上看了这部电影,听到这首歌就仿佛回到了旅行时。这首歌也是这次旅行的一部分吧

几张照片

想想还是先放几张有代表性的照片吧,不多,几张就好

攻略部分

这其实是我们第一次真正的自由行。本来我们是计划10月下旬或11月上旬左右出行的,时间还早,我慢悠悠的翻着攻略看着游记。突然有一天跟老公说起出去玩的事情时,他说他们的工作夏天是淡季,比较好请假,如果能7、8月去的话当然最好……我晕,这眼看就6月了,什么都没有准备,什么都没有规划呢呀!完了完了,时间骤然就紧张了,我马上打起精神,朝着他的目标努力。做攻略,办签证,订机票,订酒店……所以我们的准备工作其实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还好,整体的行程规划还不算太难,比我想像的容易,也比我想像的有效率

签证

7月6日送签,7月8日上午收到签证邮件! 哇塞,这么快的速度就出签了,我太兴奋太兴奋了!!!

签证材料完全是我一手准备的,整个过程都是我亲自完成的。在准备签证材料的同时,我一边规划行程,一边预订完了所有的机票和酒店,还有部分娱乐项目。所以我一直非常忐忑,万一被拒签,所有这些预订就都打了水漂。收到邮件的那一刻,我着实吓出了一身的冷汗!从没在哪里看到过有这么快就出签的,一封来自 Imigrition BEIJING 的全英文邮件,吓的我以为是拒签了,脑袋都不转了,用翻译软件查了一下单词,才觉得好像是通过了的意思,又把整封邮件内容在线翻译了一下,才确认真的是通过审核,出签了!才2天耶~2天耶~

其实办签证的过程是很简单的,只是准备材料略微繁琐一些。也正是基于这点认识,我决定不用代理,我自己办!因为通过代理办也还是要自己准备材料,还要把材料拍照发给他们看合不合格,还要把所有材料快递给他们,感觉比自己办还麻烦呢。所以如果在北京的亲们,自己办就好了。

澳大利亚签证中心网站:http://www.vfsglobal.cn/australia/china/

网站页面十分简洁,可以了解各类签证的适用范围。一般旅游的就申请访客签证(600类别),上面有需要准备的所有材料,还有需要填写的1419表和54表。按照上面的要求准备好材料,下载2个表格填好,就可以送签了。

需要准备的材料包括:
护照:首页,以及所有贴有签证标签、盖有出入境章、有签字的页,全彩色复印;另加首页黑白复印一张;
户口本:所有有内容页,全彩色复印;
身份证:正反面,彩色复印;
结婚证:彩色复印;
在职证明,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
收入证明:工资卡半年的流水,要求余额不低于5万(如果以家庭为单位共同申请,额度可共用);
2寸白底证件照:1张,要求大头照!特别大头的那种,基本就是护照上的样子。如果不合格,现场可以照,可以翻拍修图,只是比较贵!(我的就不合格,从邮箱里调出照片重新做的,2个人70元

1419表:要求全英文大写字母填写!下载中英文对照版就可以,前4页是介绍,从第5页开始打印即可。可以在网上搜一下如何填写。需要自己发挥的,一是为何要去澳大利亚,二是你在澳大利亚期间如何解决自己的财务问题。这个我是用在线翻译完成的,我自己写中文,然后看一下翻译的有没有问题,有问题自己改一下,没有问题就抄上去。
54表:家庭成员表,一张中文一张英文,怎么填写说法不一。我是中文的用中文填写,英文的用英文填写的,实践证明没有问题。
这两张表填的呀~~~累死个人! 最累人的莫过于家庭住址,超级长,而且要写N多遍,尤其54表,每个家庭成员都要写一遍。更悲催的是,我老公那个大忙人大懒人指望不上,两个人的表格都是我一个人填的,我好辛苦的说 。

除了以上必备材料外,如果有下列材料最好也提供:
1.资产证明:房本复印件,车辆行驶证复印件;
2.行程单:如果有预订好的机票、酒店等,最好也附上证明材料。

所有材料都准备齐了,最后一步,澳大利亚签证中心:东直门东方银座写字楼21-D,坐地铁去很方便。进门拿号,跟银行一样等窗口叫号,现场交材料,交照片,交现金(注意:只能是现金!),给个打印的收据,一切OK,等着邮件就好了。

签证费700元,这个费用每年的1月1日和7月1日会根据汇率的变化进行调整。所以在这两个时间点前后办签证的,可以先研究一下汇率走势。目前澳元的汇率是上升趋势,我就很悲惨的没有赶在7月1日涨价前递交申请, 我知道7月1日会调价的信息时已经来不及了

服务费182元,这个是固定数。短信通知费15元,贵死了!我要知道这么贵我一定不要!最最关键的问题是,这个短信什么用都没有!7月8日我就收到签证通过的邮件了,7月11日才收到短信说“已发送审理结果,请到邮箱查看”……@#$&*~这简直马后炮+无聊嘛!

澳大利亚是电子签证,所有材料都只要复印件,原件都不要。签证可以代办,表格可以代填(签字必须本人签),所以网上的代理很多,他们一样拿号排队。赶上前面有几个代理,一人办N件,那排队时间可就长了。我拿号的时候显示前面有14人,但排队排了一个半小时多,这可能是找代理唯一的好处。

行程

lonely planet 我也买了,不过这书看着真挺累的,太太太详细了,看的我云里雾里的,几个星期都理不出个头绪来,以致于我都怀疑能不能自由行了 。所以我建议,如果达不到在某一地的深度游,最好还是先别看这书了,蚂蜂窝的攻略更实用些,有重点,还有几日游的行程规划可以参考。虽然这些攻略比较大众化,比较缺乏个性,但是对于我们第一次去澳大利亚,第一次自由行来说,实用还是比个性更重要的。

凯恩斯是我们一定要去的,因为有引我们来此的大堡礁悉尼,这么著名的地方当然要去看看;时间似乎还有点富裕,比较了一下布里斯班黄金海岸,决定给黄金海岸几天;摩顿岛,也叫海豚岛,想着海豚我就有点放不下,加入行程。后来因为范恩哲酒店的预订时间灵异的错后了一天,怎么沟通都不可以修改,于是将错就错,给布里斯班一天,缩减悉尼半日行程。

这次出行天气非常给力,除了最后一天悉尼下雨外,其他日子基本都是大晴天。因此我们的行程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基本都是按照计划进行的,只略略有些微调,算是非常幸运的了。

机票

【国际航班】
北京——悉尼(往返):CA173,CA174
本来想从凯恩斯进,从悉尼回的。可是看了一下航班,北京凯恩斯没有直飞,基本都是香港转机,票价2个人单程就要8000多。刚好前段时间国航发了他们近期的特惠旅游信息给我们,让我知道了国航还有这样一个专门的特价机票网站。

这里隆重推荐一下,国航团购网:http://tuan.airchina.com

网站上的价格真的很诱人,不过注意这是不含税费的价格,别被低价的喜悦冲昏了头脑。税费没有特价,与正常购买机票是一样的,不过总价也还是很有竞争力的。唯一要注意的是,特价机票是不能退票、不能改签、不能修改的哟,价格低廉当然要损失一些权力了,因此一定要计划好了再下订单,以避免损失。

8、9月刚好有北京往返悉尼的团购,可选时间里有个14天13晚的,8月20日出发,9月2日返回,查了一下日历,8月20日刚好是周六……可以说,满足了我们对时间的所有要求。跟老公商量了一下,反正怎么都是要转机的,就当是到悉尼转机吧,就这个了,2个人8260元!

【澳洲境内航空】
悉尼——凯恩斯:VA1429;澳洲维珍航空官网:http://www.virginaustralia.com/au/en
凯恩斯——黄金海岸:JQ967;捷星航空官网:http://www.jetstar.com/cn/zh/home
黄金海岸——悉尼:TT609;虎航官网:http://www.tigerair.com/cn/cn/
非常凑巧的,我这次把澳洲境内三大航空全都体验了一下,来总结一下吧。

澳洲维珍:最不像廉价航空的航空,机票没有比澳航便宜多少。比较了官网和携程的价格后,还是携程便宜,并且机票含23kg行李;机上给了饮料,给了一个素的小汉堡,可以刷卡付费购买酒或其他餐食。虽然飞机比较小,内部构造比较简单,但基本与普通航空没有区别。飞机晚到,延误了20分钟左右。

捷星:官网购票略微优惠,但是超级繁琐。选航班,选行李套餐,选座位,选机上餐食,选碳排放污染费,选捐赠……每一项都有相应的费用,即使除了航班和行李额以外都选免费的,最后信用卡付款还有每人8.5澳的手续费。因此官网价格看起来便宜,其实全算下来,再换算成人民币,只比携程便宜了几十块而以。如果不在乎这几十块的差额,真的还是携程省事的多。捷星依然没有正点登机,同样也是延误了半个小时左右。机上没有免费的饮料和餐食,也基本上没有什么服务。

虎航:基本与捷星一样,只是捷星的行李额是套餐,虎航的行李额可以任选,其余都没有什么差别。传说中虎航的正点率最低,也听说澳洲境内航空排序是维珍、捷星、虎航,但偏偏这次出行只有虎航正点登机,也算是为虎航正正名吧。by the way,虎航黑黄老虎纹的飞机很是可爱

【关于行李重量】
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很多人说澳洲境内航空对行李重量限制非常严格,如果超重会非常贵。所以我这次都没有带最大的箱子,买机票时也全部都买了每人20kg的行李额。最重的一程,两个箱子加起来接近39kg,非常庆幸没有超重。

手提行李规定是每人一件,不得超过7kg,且对长宽高都做了限制。为此,我们要把相机包塞到老公的背包里,才能保证每人只有一件手提行李。但似乎机场对此的限制并不严格,没有见到传说中的称,也没有人测量行李尺寸,因为过安检时要把相机、充电宝等都掏出来,所以似乎也没有人关注你是拿了一个包还是两个包。总之,安检都很顺利,没有之前想像的那么恐怖,relax啦。

【关于安检】
澳洲机场的安检很有意思,也许是澳洲的人工比较贵,也许是出于某种人身权利,完全没有手检!也就是说,没有任何人在你身上摸来摸去!过安检时警报响了怎么办?那你只能退回去自己检查身上有什么金属之物,去掉,再过;如果再响,你再退回,再检查,再去掉,再过……直到警报不响为止

第一次的时候我不知道是这样的规定,还以为要手检呢,结果退回去三次。最后还是老公说把腰带摘下来,这才没有再响,安检人员也才没有再理我。再看看其他人,也有在一边脱鞋的掏兜的……我明白了,原来安检也是自助式的,后来的安检就再没出过问题,都是一次通过,再没有响!

酒店

酒店大部分都是在携程上订的,原因很简单,在比较了几次价格过后,发现还是携程最便宜,所以后来干脆就直接在携程上选了。携程上选酒店还有一个优势,就是房型的划分非常清楚,应该说是几个网站里描述最清楚的,这点我非常喜欢。另外酒店的停车费,如果自驾的话也是很重要的信息,需要事先了解一下。在几经查证之后,我发现booking的“酒店设施”里有停车费收费标准!这可是绝对难找的哟,一般人我不告诉他的~~~

酒店总体花费如下表:

凯恩斯香格里拉大酒店:
酒店最大的卖点应该是它的地理位置,就在码头旁边,出酒店大门就可以去登船了。到凯恩斯最重要的项目就是乘船出海,所以住在码头旁边十分方便。

酒店是三角型中空结构,最大限度的利用了码头的地形。三角型一面是码头景观房,一面是海景房,另一面是普通房。酒店不高,只有三、四层吧,中心是花园和泳池,非常漂亮。酒店房间面积不算大,中规中距的五星级酒店。

酒店一层有很多商铺和餐馆,但酒店的自助早餐很是糟糕,这是我们认为的此酒店最不满意的地方。早餐种类少,找不到什么可吃的。

黄金海岸冲浪者天堂希尔顿酒店:
此行最满意酒店。房间面积超大,两卧两卫,100平!屋内宽敞整洁,厨房厨具、微波炉、洗碗机、洗衣机、烘干机一应具全。check in的时候,我们还加了每天$40升级到了高层房间。前台小姑娘给我们的房间是24703,她说我们一定会喜欢

果然,房间没有让我们失望,高层的景观真是非常好。唯一的不足是,前面的热辣灵魂(peppers soul)酒店正在希尔顿酒店前方,挡住了部分视线。所以建议如果可以,选择peppers soul酒店更好。

酒店停车非常方便,收费标准应该是$15一晚。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升级了房间的缘故,结账时并没有收我们的停车费。

主卧是面向大海的圆弧形,次卧的床小一点,门外是与客厅连通的大阳台。两个卫生间除了方位不一样,基本没有差别。

阿德莱德街美利通公寓式酒店:
布里斯班的城市不大,酒店很多,所以每家酒店的交通都算是方便。这家酒店是布里斯班最高的一栋建筑,位置就在故事桥边,就是因为这两点,我选择了这里。但是有个问题,一卧公寓只在2-39层,两卧、三卧公寓在65-74层,如果想要高层观景,必须要选两卧的房间。考虑我们只住一晚,就没有这么奢侈,还是选择了一卧公寓。到达酒店后,安排给我们的房间是2404,这个房间是朝向阿德茉德街的,没有朝向故事桥。所以我选择它的两个理由都没有实现,超级不爽

酒店地下有10层的停车场,每层的面积都不大,我们还必须要停在有“S”标志的车位,所以车位并不好找,我们一直转到地下5层才终于停好车。停车费$40一晚。

黄金海岸范思哲酒店:
此行最贵的酒店。范思哲酒店在全球仅有两家,一家在迪拜,一家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所以我们决定来体验一下。

酒店地理位置不在繁华闹市区,周边环境非常安静。酒店里到处充满了艺术及奢华的气息,像是希腊神话的宫殿。走道像艺术长廊,房间私密感绝佳;标志性的美杜莎头像随处可见,连香皂、杯底都是;最美的是超大泳池,与外海隔栏相望,夜晚亮起的灯光让泳池更显神秘。

酒店的自助餐非常好,不住酒店也可以来享用自助餐。晚餐需要提前预定,不然是没有座位的。早餐也非常丰盛,所以房间一定要选含早餐的,这一点真是超5星的级别。酒店旁边有个很大的地下停车场,免费停车,这点非常难得。

酒店很讲究私密性,哪里都要刷卡才能打开门,很多地方我们的卡是刷不开的。艺术气息的走廊弯弯绕绕的非常长,有点像迷宫,还好给我们的房间在电梯进来后的第二间,不算太远。房间不算太大,也并没有更多的设施。所以感觉性价比不是很高,来体验一下就好了。

悉尼肯特街美利通酒店式公寓:
被老公称作此行最差酒店悉尼的酒店普遍比较贵,基本都在人民币1000元以上,也考虑过住在岩石区,但是除了离歌剧院和大桥近,去其他地方也不是很方便,因此决定还是住在市中心区。悉尼的美利通酒店有很多家,肯特街和皮特街的两家离得很近,没有太大区别。根据房型还是选了肯特街的这家。公寓式酒店每个房间的户型不一样,给我们的是5203,房间很小,只有一个洗衣机和一个小的冰箱。卧室是个斜角,没有门,也没有电视。虽然是52层,但其实1-9层是停车场,酒店大堂就是10层,其实只相当于42层,我说怎么感觉不如希尔顿的房间高呢。

酒店停车也是一样的$40一晚。

租车

租车都是用的租租车,大致内容与vroomvroomvroom差不多,中文页面,方便的多;免费办理驾照翻译件,也实惠的多。

我们头一次在国外租车澳大利亚又是左行,所以我们本想要选个熟悉一点的车。可是国外租车基本上都是日系车,我们都没有开过,最后在越野车里选了RAV4 。其实租车并不贵,国外自驾还是安全第一,所以我们选择了越野车类型,原因就是觉得越野车视野好,安全性高一些。悉尼我们也同样选的RAV4 ,想的就是刚开熟了一款车,不要换呢。不过在悉尼给我们的是尼桑的x-tril ,比RAV4大一些,感觉也沉一些。

租租车上的价格是变动的,临近出发日期可能会有比较实惠的价格。租租车是允许退掉之前的订单重新预订的,所以可以先把自己想要的车型订好,如果看到价格下降的比较多,可以退掉重新订。我就是重新下的订单,每单价格都比之前下降了好几百。当然后来也还有下降,但是价格差的不多,几十块钱的差距我就懒得再折腾了,也没这个必要了。

游记部分

Day1:北京——悉尼——凯恩斯

8月19日,周五,一直盼望着的澳洲之行就要出发了,有期待,有兴奋,也有忐忑。

几天来一直在忙着准备出行的东西,忙着收拾行李,可能是因为周五晚上出发的原因,总觉得这次出行前的准备好紧张,时间不够用,直到订好的出租车都在楼下等候了,我还在忙忙叨叨的收拾这个装那个。司机打来电话说机场高速堵车,建议我们提前点出发。饶是这样,我们还是忙乎到晚上9点10分才出发,比预计时间还晚了10分钟。 坐上出租车,我才总算是踏实了。机场高速堵车,改走京承高速,虽然也有点堵,但在北京已经可以算是比较通畅了。

T3航站楼,这还是我们第一次走T3的国际出发。办手续居然没人排队,很快就办完了。T3还要坐一段轻轨才到安检出境口,之前都不知道,感觉好新鲜。 过了安检,一路溜达到候机厅,离登机时间还远,我们先歇会玩个自拍吧

这大半夜的出发,天都已经黑透了,玻璃上全是灯火通明的候机厅的反光。看这候机厅,就知道我们这飞机是还得坐摆渡车才能到达的。

00:20准时登机了!国航还是比较靠谱的。夜色中我们的飞机还是挺漂亮的哈,很有中国风的感觉

老公候机时就嚷嚷饿了,上了飞机就惦记着有没有饭 ,还好得到了肯定的消息。飞机起飞后不一会就发了饮料和第一顿饭,应该算是夜宵吧。酒足饭饱之后,机舱就暗了下来,这会已经差不多是凌晨2点半左右了。

夜间的飞行还是比较辛苦的,各种睡,即使各种不舒服,各种被打扰也不会动摇。时间的概念已经模糊了。似乎是过了很久,也似乎是很快,客舱的灯终于亮了起来,看一下表,竟然已经是上午9点多了(北京时间,这个时候表还没有调成澳洲时间),离到达只有3个小时了。原本以为12个小时的飞行会很难熬,没想到就已经快结束了。

很快又开始发第二次餐食了,这应该算是午餐吧,澳洲时间已经快12点了。吃过饭,老公拿电脑玩玩游戏,我看看书,飞机就要开始下降了。好快呀,我们就要到达澳洲了!

走下飞机,真不敢相信,我们已经踩在南半球澳洲的土地上了!一切对我们来说都是如此新鲜。

这里有各种语言的悉尼简介和旅游地图。Welcome to Sydney!

前面就是入境处了,只能这样远远的拍张照片了,因为老公因为在入境处前给我拍了张照片,就被那个坐在柜台后的胖女人质疑责难了半天,还叫来机场工作人员一通查看,要求删除照片,清空垃圾箱,解释了是给我拍的照片也不行。谁会没事拍她呀,长那么胖那么丑。所以为了不惹事,我们一路出关都没有再拍照了。我们是来旅行的,不想影响心情。

过关还是很快的,估计就是核对一下护照、本人和签证,其实走旁边的自助通道应该也可以的,不用排队,可能会更快。然后是递交入境卡,我的入境卡填了申报项目,一个满脸胡子的大爷(不知道年龄是不是大爷啊)看了一下,问申报的是medicine(药)吗?我说是的,又问是什么药?这个我就不知道怎么回答了,老公帮忙回答的,说了几个药名,我都没有听懂。后来我问他说的是什么,他说阿莫西林、阿司匹林,说我有点流鼻涕……这都什么什么呀,说的我毛病多多的。 不过大爷居然没有追究,看了看我们,就让我们走6号通道。我们道了thank you后,就走向6号通道,也不知道前面还会有什么,没想到直接就出来了,什么障碍都没再有。哇!居然就这样放我们走了,什么都没有检查,老公随便瞎说的那几个药名也没有追究,哎呀这大爷简直太可爱了!想起那个胖女人,做人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取了行李,看看离晚上18:40的飞机还早,好像没有像网上说的出关要排大队,转机要留3小时之类的,还蛮快的就自由了。远远的看到大大的“M”,老公吵着要去吃点,我说不是要减肥的嘛,他说不知怎么的出了国食欲特别好,又饿了,好久没吃肉肉了

这就是我们到澳洲的第一餐了,翻译成中文应该叫做”巨无霸套餐“。没错,只买了一个套餐,因为我还不饿(这里为后面做个铺垫,嘿嘿)。左边那杯饮料是我单点的,所以照片中应该少了一杯可乐对不对?没错,怎么能没有可乐呢!是我强烈要求老公去问一下,才没有损失掉这杯可乐,比国内贵多了呢。其实是他没有等服务员给他可乐就走了,可乐很容易就拿回来了,澳州的诚信真是好。

悉尼的国际机场和国内机场不在一起,我们决定坐地铁去。找到地铁站,准备到窗口买票。结果被告知窗口只卖opal卡,单程票在自助机购买——又忘了澳洲人工贵,没有人工服务这回事了。使用自助机,居然是要自己输入站名的,这个……我们怎么知道呀。这时看到机器上贴着domestic airport,原来人家已经告诉我们这些“老外”怎么输入了。6澳元一张票,我们两个人12澳,好贵哟!

到了国内机场T2,维珍、捷星、虎航的柜台都很显眼,好像也只有这三家的柜台。机场不太大,人也不太多,很快就办完了check in。过安检,结果就发生了我攻略中提到的那幕,没有手检!我开始不明白怎么回事,过了三遍安检,最后把腰带摘了下来才算是不响了,顺利过关。

离航班时间尚早,我们决定逛逛。T2里很像条商业街,餐饮、酒吧、商铺、药店都有,还挺繁华的感觉。我在出发前突然嗓子又不好了,怕影响这次出行,吃着消炎药和降火药,这会发展的有点咳嗽,我这嗓子呀,最担心的就是它发作。听说澳洲的药品还是很知名的,老公建议我买点止咳药。进到药店,面对全是英文的药品,简直是茫然呀。依靠看图找到止咳药,都是糖浆,也不知道有什么区别买哪种好。最后就选了推荐的那款,决定试试看。实践证明,效果还真是不错的

这是维珍的候机厅。候机厅也是分航空公司区域的。

刚到T2的时候是下午,还有点热,我们只穿着短袖。随着太阳逐渐西斜,直到落山,天色黑了下来,候机厅里也越来越冷,这时我们才意识到,悉尼不应该还是冬天吗?怎么空调是冷风的。行李已经托运了,我们只有穿在身上的抓绒衣,再加上机场里的饮用水都是冰水(冰水哟~不是常温的,真是冰水!),我越发的觉得冷的不行,本来嗓子就不太好,再感冒了,这可怎么继续后面的旅行呀。老公说我是因为饿了(他吃了汉堡我没吃),好吧,我接受他的观点,看到旁边有自动售货机,决定去买点吃的,专挑那高热量的,就类似于士力架那种的巧克力吧!摆弄了半天售货机都不成功,周围坐着那么多人,我都不好意思了。最后放弃用卡,凑够了硬币,终于成功的掉出来了我要的巧克力。耶!我好有成就感呀

好不容易挨到登机时间,窗外竟然还空空如也,居然延误了,都到了原定起飞时间了,飞机都还没有到达。等到我们登上飞机,天都已经黑成这样了。

到达凯恩斯已经晚上10点多了,本来就不大的凯恩斯机场基本上没有人了,冷冷清清的。我们取了行李,打车到了香格里拉酒店。check in很顺利,英文交流基本靠老公,我就听懂了一句:wifi is free! 有个服务生一路帮我们把行李送到房间,老公问这个时间哪里能吃饭,他也回答了很多。这要在我们中国根本不是个事,哪里还找不到吃饭的地呀。可这是澳洲,所有店都关门的早,所以我们给了他2元的小费。

一路穿过花园走到房间,第一印象感觉酒店还是很漂亮的。房间不大但还可以接受,打开阳台门,外面黑黑的,我们订的海景房只能明天再欣赏了。我们决定第一件事还是出去找找吃的。

出了酒店门,发现外面的广场上异常的热闹,一些青年男女玩乐的很是兴奋。看到他们那么high,我还隐隐感觉有些恐惧。路边的店基本都关门了,只有麦当劳还亮着,总不能再吃一顿麦当劳了吧。总算有一家有猫头鹰标志的小超市还开着,转来转去发现最想吃的居然是方便面!我们买了一大一小两桶方便面,还买了一盒午餐肉,一桶牛奶,还有点零食。

回到酒店,看到桌子上的一张纸上写着8月20日是青年的一个什么节日,当地的青年会汇聚在凯恩斯,酒店都是满房的……怪不得外面那么热闹呢,原来我们赶上了节日的尾巴,估计酒店的价格也比平时高吧 .

吃了泡面总算是暖和一点了,这一下午被冻的,总算有点热乎东西吃了 。已经快1点了,晚安啦,凯恩斯,我们期待明天的正式旅行!

Day2:fitzory island

今天的安排是去fitzory island,直译为菲茨罗伊岛,也叫翡翠岛。考虑到昨天到达的比较晚,所以今天悠闲一些,去附近岛屿练练浮潜,找一下潜水的感觉。

渡轮订的是上午11点的,完全不用赶时间。早上睡到自然醒,打开窗帘,阳光大好!这景色看着真是舒服呀!站在阳台伸个懒腰,呼吸一下海边的清新空气,心情无比开阔,顿时就有了度假的感觉

洗漱完后去餐厅吃早餐。穿过酒店的中心花园,顺便欣赏一下花园的美景和泳池,空气的通透感使得所有的颜色看上去都那么饱满,自然美丽的感觉也要上升一个档次。

香格里拉的早餐真的不敢恭维,至少是逊色于我们所住过的所有五星级酒店的。早餐的种类很少,基本上没有什么特别想吃的,一般在其他酒店早餐都会吃撑,但这里基本不会。因此我们很快就吃完了。

早餐虽然不怎么样,但是餐厅的位置非常棒,就在路的转角处,面向码头,玻璃的外框让室内外景色融为一体。阳光实在是太刺眼了,拍个照我实在是抬不起头来。餐厅吃早餐的人比较多,我们也不方便再多拍了。

吃过早餐,回房间拿东西,带上所有浮潜装备,出发!

出了酒店就是码头,好多船,每艘船都有自己的名字。之前有看到其他游记上说捷猫号(fast cat)在最里面的位置,从码头走过去还有点距离。第一次来码头,不太了解地形,恐怕晚了赶不上船,一路赶的还挺着急。一直在寻找“fast cat”,突然看到写着“Fitzroy Island”的船,我说就是这个船,老公还持怀疑态度。把电子票给了外国帅哥,确认了没有问题,给了我们两张红色的纸条,应该是腕带,还说了很长的英文,我是没有听懂啦,看老公那意思似乎也没全懂,不过他说最关键的他听懂了,就是到reception用这个红色的纸条换回程的蓝色纸条

一直最是担心晕船的问题,早上特意吃了晕船药。上到船上,发现已经有不少人坐在甲板上了,都是老外,都说老外是不怕晒的,果然如此。甲板上还有空位,我们决定就坐在甲板上吧,吹吹风不容易晕船。

还没有开船,船侧的风就已经很大了,不冷,很舒服。
(PS:很喜欢这条裙子,这是这次破例又买的一条长裙,非常适合在游艇上穿

船启动了,渐渐的驶离码头,驶向深海。随着速度的加快,风也越来越大。

这蓝天白云,大海远山的景色怎么看都看不够。

风更大了,船也有些晃,不扶着根本站不稳。不过也还好,没有晕船,比相像中要好很多,不知有没有晕船药的作用。

Fitzory岛不是很远,大约45分钟后我们就到达了码头。完全没有P过的照片,多么清新的绿色,多么通透的感觉,简直迫不及待的要奔去大海的怀抱。

我们只买了船票,因此下船后就没有人管了,一切都要靠自己了。计划是要来浮潜的,因此我们先奔diving centra。其实我们自己带了面镜和呼吸管,浮潜三宝只差蛙鞋。老公认为还是应该有蛙鞋的,必竟也有一段时间没有下过水了,今天的主要目的是要熟悉一下潜水,为明天的船潜作准备的,所以还是要全套的装备好。

潜水中心的条件真是有点简陋,我们填表,交钱,拿了蛙鞋,发现竟然没有换衣服的地方,只有个像大卖场试衣间似的拉个帘而以的地方,只好在这里换了泳衣。存包,又要去找地方。从潜水中心出来,穿过reception,再往前走,过了餐厅,其实这里也有个租浮潜三宝的地方,比潜水中心方便很多,离海滩还近。再往后走,才终于到了专门存包的小屋。自助的,操作台上可以选择中文,柜子分大小两种,价格不一样,只能投硬币。看看柜子好像不太大,考虑我们有两个包,决定租一个大的吧。选择好,投了币,“嘭”一声打开了一个柜门,哇!原来柜子是非常深的,早知这样我们租一个小的就完全够用了。

本来是带了水母衣的,老公说不用了,穿泳衣就行了,于是我就只穿了比基尼。终于搞定了一切,拿着浮潜用具走向海边,这时离我们上岛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了,靠自己不容易呀。

来到海边,虽然之前看到过说岛上不是沙滩,但真的踩上去才知道“不是沙滩”的真正含义,扎脚呀~ 全部都是碎珊瑚,一直延伸到海里,下海实在是件痛苦的事

忍受着扎脚的痛苦走到海里,没想到更惊恐的发现,哇!水这么凉! 是因为这里还是冬天吗?看看好像还真是没什么人下海,大部分人都在海滩上铺着毛巾晒太阳呢。可怜我水母衣也没穿,就只有比基尼 ……不过适应了一下,我们还是下水了,既然来了就不能辜负这美丽的海嘛。

海水算不上特别的清澈,不过也还好了。鱼不是很多,这个也许是因为我们没有穿救生衣,水又凉,没有敢离岸边太远的原因。我们带了gopro,但是之前不知道还要装红滤镜这回事,所以水下的照片都发绿,只能靠后期修片,加一下滤镜试试了。

图片都是gopro截图的,先来一张我的照片吧,这个是原始的效果,没有处理的。小鱼的处理了一下,可以看到小鱼的花纹还是很漂亮的。

这第一天下水就受伤严重。首先是在离岸边不远处有个蹦床,我们因为没敢离岸边太远,就以蹦床的扶梯为支撑点,也算有个目标和根据地,可以停歇一下。老公要我试下free dive,我这天生胆小的人。。。不敢!他说蹦床下面有根绳,我可以攀绳下潜。想想攀绳还算有点安全感,我决定鼓起勇气试一下。可是我忽略了一个问题,绳在蹦床的中间,我得先游到绳那才行。在这个游的过程中,我会往上浮,就撞到蹦床底了。蹦床长年泡在水里,底下长着青苔,还有其他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很硬。结果,我一移动,后背就被划破了,疼呀……我当时就害怕了,着急游回来,游回来的时候又被划了几下。老公说你往下游一点呀,笨死了。 哼!还说我,我都受伤了

然后,水里的鱼不太多,我们问了别人,说东边的那些大石头那里鱼比较多,我们决定去看看。站在水边,穿上蛙鞋,石头比较多,一个浪打来,站不稳就随着水流往下滑。我随手一扶旁边的石头,没想到石头上有很多寄生的小贝壳,尖尖的,一下就把手划了条大口子,血流不止。我使劲捏着,正在踌躇着怎么办,老公从水里钻出来说快下来啊,我举着手告诉他手划破了,正说着,又一个浪过来,我又被水流带着猛往下滑,赶快找没贝壳的地方想扶一下,结果还是没有躲过去,一下按在了贝壳上,手掌又被扎了两个洞。我好惨好惨呀,满手的伤,满手的创可贴~~~这代价好大呀

上了岸,到潜水中心还蛙鞋,顺便问一下哪里可以洗澡。回答in door 有,out door 也有,我们当然愿意去in door 了。可是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又回去问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出来看了一下,发现锁了,告诉我们只有out door 了。头一次在室外洗澡呀,暴露不说,还是凉水!

凑合着冲了一下,换了衣服,到存包处放下潜水装备拿了包。老公又对汉堡有了食欲,本来说好了没有午餐的,就没有遵守过。

特意点了fitzory hamburger,好大好厚实呀,好几层肉肉;澳洲的薯条都是这种粗粗的,很有土豆香味,非常好吃;另外还要了2杯含气的苏打水。吃的好美的样子哦

吃完汉堡,研究去哪里逛逛。看看地图,决定在secret garden 和 lighthouse 选择,最后决定去灯塔!

沿着海边的路向着灯塔的方向进发!上坡下坡爬台阶,这爬山可是不容易,尤其我这长裙,当是锻炼一下身体吧。这一路上一个人都没有见到,老公疑惑的说难道只有我们选择来看灯塔吗?

山中景色很是不错,站在山上看海的感觉更是少有的体验,最主要的,一个人都没有,只有山中的鸟兽为伴。中国哪找这样的地方去?!还不好好珍惜下。

山下的指示牌上只写了距灯塔1.8公里,没有写需要走多长时间能到,我们爬了半天也不见灯塔的影子,估计那1.8公里是指的直线距离吧。有点累了,爬不动了,还要留出返回的时间,不能错过返程渡轮。老公说再坚持爬一下,转过前面的弯,要是还看不见灯塔我们就返回。好!就这么定了,我们的目标就是看见灯塔!努力继续爬!

爬呀爬,上坡坡,转过弯,居然真的看到了远远的那个白色的小小灯塔,太兴奋了!灯塔离我们还有好远的距离呢,走是不可能走到了,但总算是见到了,也算我们没有白爬山。快来自拍一个,跟灯塔合个影吧

一路下山返回,去reception换了回程的船票,去存包的小屋拿了包,乘船回程。到了码头,先回酒店洗个澡,这酒店的位置就是牛!

洗完澡想着去哪里吃饭,在网上搜了一家叫“Tha Fish” 的餐厅,评价不错,就在香格里拉酒店下面。其实餐厅很近,但是我们找了半天都找不到,郁闷死了。转了好几圈,终于看到了餐厅的标牌,一条大大的鱼尾。看到里面有空桌子,我们就去坐了,刚要点菜,服务员过来说这些桌子都已经预订了,那边还有人在等位,我们要吃的话也要等大约50分钟左右。这么长时间呀?!不是说澳洲人不多的嘛,怎么吃个饭还要等位?看看现在的时间已经不早了,再等位,吃完不知要几点了 ,算了吧,我们决定今天先不吃了。想想这餐厅这么火,我们问能不能预订后面几天的,答复是可以的。所以我们预订了后天晚上船潜回来后再来吃海鲜大餐吧。

海鲜大餐没有吃成,我们只好看看旁边还有什么。“water bar” 也要等位,这澳洲美食这么匮乏吗?怎么看着稍微好一点的都要等位。没办法,我们决定就在“食通天”凑合吃一顿吧。听名字就知道是中餐馆,还是快餐,我们要了一份炒饭,一份面条,虽然味道一般价格不菲(当然是跟国内比),但好在吃着安全,而且暖和,一切都以不影响明天的潜水为重。

吃完饭去逛逛街。路边的小店随便的逛逛,好像也没有看到什么想买的,无意中发现了woolworth超市,买了牛奶、饮料、巧克力,还有我最爱的cookie,可以带着明天船上吃

Day3-Day4:船潜船宿

最重要的潜水就要开始了!即兴奋又紧张呀。这是我们学了OW证书后第一次下水,两天七潜,能不能顺利完成,我们心里也没有底。

订单上写的是早上7:30在酒店门口接,很早,所以前一天晚上我就已经收拾好了要带的箱子。我们的酒店订的比较早,开始没有想过要在海上船宿,所以直接订了5晚的酒店。等到订了船宿潜水,酒店的价格已经比较高了,退掉重订不划算,所以只好浪费掉一晚的酒店了。这样我们就不用带着全部的行李去船潜了,就当是寄存行李吧,我们只带一个箱子就好了。

早上6:30起床,洗漱收拾,去吃早餐已经7:10了,香格里拉的早餐也没有什么可吃的,10分钟就搞定了。赶快跑回来拿箱子,准时7:30赶到酒店门口,发现“deep sea diver den" 的车已经在酒店门口了。车上没有人,看来我们是第一站接的,然后我们又去了几个酒店接人,最后到了潜店。我以为是要来选装备呢,其实只是登记一下潜水证,交税钱而以,然后就又坐车来到了码头,登船。

上了船需要先填表,船员问了我们是哪里来的,然后就给了我们一张中文的表格。哎呀好贴心,要是英文的还真不一定看的懂。填好后,就来了一位中文船员,后来我们才知道他是台湾人。能有中文服务真是太好了,不然这些关于潜水的内容还真是没有那么容易沟通的。他了解了一下我们的情况,然后就带我们到甲板上去选装备。装备都是组装好的,基本上就是给我们配一下大小号。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写着自己名字的小条,选好了就把名字挂在自己的装备上,然后把选好的湿衣、蛙鞋、面镜、呼吸管等一起捆好在自己的BCD里就ok了。

从此就开启了我们两天一夜光脚丫的船上生活!(PS:船会晃动,穿鞋不安全,所以船上所有的人都是光脚丫的。)

照片上扶的是我老公的装备,我的在靠近船头的位置,他自己更是展示了一下装备上挂着的他的名字。

船上还有一位中文教练,我们叫她欧阳,她给我们介绍了船上设备和注意事项,也大概介绍了一下这两天的安排。我们会在小船上完成2潜,然后就会到大船上度过完整的一天,一共是5潜。

这两天的实际安排是这样滴:
第一天:10:00左右 第一潜;
        12:30左右 第二潜;
        14:30 transfer 到大船;
        16:00 第三潜;
        19:00 第四潜(夜潜)。
第二天:6:30 第五潜(晨潜);
        9:00 第六潜;
        11:00 第七潜;
        14:30 transfer 到小船。

下图就是大船上的时间表,每个房间、餐厅、走廊里,随处可见这张时间表,大船上的每一天都是严格按照这个时间来进行的。

先参观一下小船的样子吧。

船是两层的,下面一层是船舱,甲板上是装备区;上面一层是驾驶室和甲板,可以晒太阳吹海风观风景。

前面说了,我在出发前嗓子有点不好,在悉尼机场一冻,还有点要感冒的意思,所以这几天一直十分的注意保暖。这张照片就是为了展示一下我们小蚂小蜂的T恤,很可爱的有木有

这是欧阳,湖南人,她对我们特别好,在小船上这大半天时间真是多亏有她照顾我们,什么都提前告诉我们,帮我们做好准备,我们才得以顺利完成潜水。

这是船舱里。船舱里开着冷风空调,其实也是蛮凉的。

很快就准备第一潜了。第一潜很重要,因为后面几潜的深度都不能超过第一潜。水里不冷,可能我光顾着紧张潜水了,根本也没有注意到冷不冷的问题。可是上岸后,全身都是湿的,脱了湿衣,小风一吹,这个冷呀~~~不行不行,我们俩赶快跑去厕所冲一下换衣服。到了上层甲板一看,外国MM们都穿着比基尼在晒太阳,比基尼就靠这样晒干。所以她们套上湿衣潜水,脱了湿衣晒太阳,很是惬意。不像我们一直在换衣服中忙碌折腾

船上开始供应午餐了,基本都是一些冷餐,倒是有热的咖啡,这应该算是唯一供应热水的时候了。等下还要第二潜,怕不舒服,所以没敢吃的太多。老外们穿着比基尼,裹着浴巾就进舱来吃饭了,看着他们端着满满的盘子,吃的开心的样子,觉得他们真是太潇洒了。相比之下 ,感觉我们真是太紧张太拘谨了,对他们充满了羡慕之情。不过我对潜水还是不敢大意,必竟我们这是第一次船潜呀,心里确实是比较忐忑的。

第二潜过后,下午2点多,小船停靠在了大船旁边,所谓“大船”就是可以住宿过夜的船。我们的中文潜导带我们过去,给我们讲了船上的生活安排和很多注意事项,但是他就不再跟着我们了,大船上没有中文教练,我们只能靠自己了

分配房间,我们的是20号房,就在一层餐厅正对的走廊的最里面那间,这位置好棒!

打开房门,房间内部更赞!床旁边的门是卫生间,床对面是沙发。因为我们这是最靠船头的房间,所以沙发上面有大大的平台可以放东西。房间虽然不大,但很紧凑很精致。

船一共有三层,布置得很有特色,很多类似于部落图腾的面具和装饰,我们不知道其中是否有什么含义。我们在潜水的空闲时间里会在船上转转,熟悉一下船的结构。

这是位于一层的餐厅,一日三餐加宵夜都在这里。船上所有房间都是不锁的,不会有人去你的房间,不用担心丢东西,所以不用考虑带钥匙带房卡的问题,非常方便。餐厅也是不锁门的,可以随时进来喝水,这里有热水提供。

这是位于三层的小酒吧,晚上可以在这里喝酒娱乐。左边的门通三层的甲板,也是休闲娱乐区域,可以晒太阳看星星观风景。

一层二层的甲板都是潜水装备区,湿衣、潜靴、蛙鞋等在二层,BCD、气瓶、配重等在一层。

每次潜水前在二层甲板讲briefing,换好泳衣后在二层穿湿衣,穿潜靴,选蛙鞋,再下到一层甲板穿装备和配重,每个人的装备都有固定的位置,最后从一层甲板的台阶下到下水的平台上,戴好面镜、呼吸管,穿好蛙鞋,跨步入水。

水上岸后先到一层把装备脱下放在自己的位置,把气瓶阀关闭,把一级头从气瓶上拧下来挂在气瓶嘴上,这样就表示气瓶没有气了。然后上到二层把湿衣、潜靴脱下来,放到清水里涮一下,再挂回、放回原来的地方,以便于下一次潜水时使用。

船舱外的甲板上是拍照的好地方

老公总结船上的生活就是”潜-吃-潜-吃“,除了吃饭就是潜水。其实船上的生活还是相当紧张的,看一下船上的时间表,就能够知道一潜一潜的时间是安排的相当紧凑的。

我们怕冷,不敢像老外那样一直穿着泳衣在甲板上晒太阳享受阳光,所以每次听完briefing我们都要先回房间去穿泳衣穿水母衣,再到甲板上穿湿衣穿装备,每次回到甲板基本上都是我们最后,其他人都已经准备下水了,每次都是教练催着帮忙着穿好所有装备匆匆下水,我觉得我都没有一刻喘息的机会。每次潜水回来,放好所有装备,我们回到房间冲洗换上干衣服,休息不了20分钟,就又要开始准备下一潜。真的还是蛮累的。

不过在老公的鼓励和支持下,在我自己的坚持下,我们圆满的完成了预计的7潜,没有落下任何一潜。这点真是好难得呀,我都不敢相信我竟然都潜下来了。直到完成了最后一潜,我一直忐忑着潜水的心才总算是放松了下来,这一行中最具有的挑战性的项目完成了!

回程中远远的看到凯恩斯出现在海平面上,感觉无比的亲切。凯恩斯,我们回来了!

回到酒店,放下行李,洗漱一下,我们就准备去吃预订好的海鲜大餐了!潜水归来,要好好的犒劳一下自己了。之前为了潜水一直没有敢使劲的吃,今天可以放松的好好吃一顿美食了!

吃的太饱了,出去溜溜,竟然无意中走到了凯恩斯前滩步道。

之前在攻略上看过,凯恩斯政府在海滩边建了一个很大的公共游泳池,与海水仅有一墙之隔,远看游泳池与大海连接在一起,可以在泳池中看海,非常特别的设计。而且这个泳池是免费对外开放的,不过可能因为是冬天的原因,仅有几个小朋友在里面玩。除了泳池,还有长长的步道。整个广场在灯光的照射下无比的漂亮。

潜水记录

第一次圆满的完成了潜水之行,当然要记录下整个过程。不过这部分内容纯为我们自己而写,对潜水没有兴趣的亲们可以忽略掉这部分内容,直接进入下一标题了。

【第一潜】
船开了一会,欧阳就跟我们说快到潜点了,船上的条件没有那么好,让我们先去卫生间换泳衣。现在是8月末,南半球还是冬天。船上提供的湿衣是长袖短裤的,我们问会不会冷,欧阳说还好,怕冷的话就穿上水母衣吧。于是我们穿了泳衣,又穿上了我们新买的水母衣,再在下水前穿上湿衣……穿的是不是有点多 于是感觉在后两天的时间里,我们一直都在忙碌的穿衣服脱衣服中度过。。。

很快,船慢慢的停了下来,到潜点了!要下水了! 我这个紧张呀,简直是怕的要命!穿湿衣,穿装备,穿配重,戴面镜,穿蛙鞋……大脑一片空白,机械的做着这些下水前的规定动作。都穿好后走到舱门前一看,哇!这么高呀,这能跳下去吗?!

欧阳是我们的潜导,她先下了水。我老公挺勇敢的,第一个就跳下去了!在胆量这方面他确实比我强太多了。不过……他下去就把配重丢了,会不会砸着小鱼小虾呀!教练只好又递了一条配重带下去,这水面穿脱配重的技巧,他算是实战演练了一遍。等他穿好到船边拉着锚绳等待,就该我跳了,拖了这么半天我也还是得跳呀~ 没办法,我穿着蛙鞋一点一点挪到船沿,鼓足了勇气,一咬牙,跨步向前……“扑嗵”我下来了,还好还好,我还漂着,比个ok的手势,就赶快游到老公那边抓锚绳去了。等人都下来后,我们开始下潜了。

第一潜我的状态不太好,还没下潜面镜就开始起雾,除过一次雾,还是起。沿锚绳下潜,我第一次遇到了耳朵平衡不了的问题。自从学潜水以来,我还从来没有平衡不了的时候呢,自由潜时教练还说我是“免手法兰佐”呢。今天突然平衡不了了,我心里“咯噔”一下,心想完了,潜不了了。我抓着锚绳,用了用捏鼻子的方法,又吞咽了几次,左耳可以了,右耳还是不行。这时我老公都不知跑哪里去了,buddy不是应该在一起的吗 !只有教练还在旁边,我用手势告诉他我左耳没问题,右耳不行,他让我歪歪头晃一晃。我又折腾了半天,虽然没有听到“噗”的声音,但耳朵不疼了。跟教练比个ok的手势,这才开始继续下潜。

终于看到了我老公、欧阳,还有其他人,总算是与大部队汇合了。我这时才有空闲看一下水下的世界,不过怎么感觉水这么混浊呢,加上我的面镜起雾,我感到有些失望。 当下也顾不了那么多了,潜水要紧,景色不景色的先放一边吧。也许教练知道了我们俩这刚入门鸟的水平,我们俩也知道自己水平欠佳,所以我们一直都没有离教练太远。值得欣喜的是,老公的耳朵可以平衡了,虽然他每次平衡时捏着鼻子低着头十分费劲的样子看的我们实在是担心,但总算他能平衡了。这一潜我们达到的深度是15.7米,非常不错的成绩了。教练说第一潜都会潜的比较深,因为后面的潜水都不宜超过这个深度了。

【第二潜】
吃了一点中午饭后,很快就又换衣服,准备第二潜了。

第二潜是从甲板上跳下去的,没有那么高,心情还稍微放松了一点。这一次认真的做了面镜除雾,面镜没有再起雾,视野比较好。上一潜之所以耳朵会出问题,是因为有点感冒有点鼻涕,确实如MATT所说,有鼻涕的话会堵住咽鼓管,空气无法通过就不能平衡耳压了。所以这一次特意在换衣服时擤干净了鼻涕,所以下水后耳压平衡也没有再出问题。

第二潜的感觉还是蛮好的,状态自然也就放松了下来,可以注意一下自己的潜水姿态,调整一下呼吸,试一试上浮下潜,在海里基本可以活动自如。海水很清澈,鱼和珊瑚还是挺漂亮的,慢慢的游来游去看看海底的景色,总算是弥补了一下第一潜时的失望心情,感受一下这就是大堡礁了。

这一潜我的中性浮力不是太好,总是往上漂,我本身带了三块铅,欧阳又给我挂了一块,这样我就有了四块铅,比较稳定了。可是不知为何,这一潜我的气用的比老公的快。到安全剩余气量时,欧阳就让我先上去了。本以为老公会在后面跟着我,可是等了半天都不见他上来,他比我多玩了好长时间。

【第三潜】
这一潜是我们到大船上的第一潜,是我认为最糟糕的一潜

大船上没有中文教练跟着我们了,我们只能靠自己奋斗。每一潜之前都有briefing,但是我老公也是听的个大概齐,潜水还是有危险的,所以我们决定都请潜导,跟着潜导就好了,听不懂也没关系。

这一潜的潜导是个大秃头的老外,很冷不爱讲话的那种,看着就比较难接近。他还一共带8个人!想想就觉得恐怖。第一次用大船上的装备,装备都是挂好名字的,我的气瓶打开就觉得有点“咝咝”冒气,后来听不见了,忙着下水,就没再理会;上一潜的时候带了四块铅,比较合适,所以这次也带了四块;人太多,要抓紧时间下水,不知道除雾剂在哪,也来不及组织语言问了,就这么着吧,面镜又一次没有除雾

下了水,游到锚绳处就觉得很累,阻力特别大,根本游不动。下潜后也是觉得行进困难,还没两分钟就觉得腿都酸了,踢不动了。感觉自己很沉,要很费力的上浮,充了好几次气都不行。水下很浑,什么都看不见,都看不见潜导在哪里了。还好潜导们还是很负责的,他能看到我,过来拉了我一把,示意我给BCD再充点气。我真是累的不行游不动呀,我飞快的在脑子里转着是不是因为我中午没吃什么饭呀,终于体会到教练说的潜水是需要体力的了,之前我对此完全没有在意。我这时心里就一个想法,赶快把气用完上岸吧……

我也没有办法让老公明白我现在的处境,我只能努力的让自己别沉下去别掉队。不停的看着压力表,终于在还剩70bar的时候告诉了潜导,他点点头,把我和老公先送回了锚绳,然后又带着其他人继续潜。我总算是松了一口气,看到锚绳就看到了希望。上了岸,我心情相当糟糕,跟老公说不潜了,水这么脏,什么也看不见,也没有潜导能照顾我们,这么危险,为什么要下去呀……老公看我状态这么差,也没说什么。不过我们发现他的呼吸管丢了,真郁闷,又丢一件东西,这几天他尽丢东西了

【第四潜】
这一潜是夜潜,澳洲天黑的早,吃过晚饭,海上就已经是一片漆黑了。鉴于上一潜的惨痛经历,我对大船上的潜水充满了恐惧,再加上又是夜潜,我更是心怀忐忑。但是老公坚持要去,说去体验一下夜潜吧,还没有潜过呢。

还好这次我们分配到的是一个女教练,看着挺面善的,因为是夜潜,每个教练带的人员也不多。有个船员先讲解了一下夜潜的注意事项(应该是注意事项吧,反正我也没听懂),又说了一下夜潜的沟通手势,这个还是可以看懂的,概括一下就是要用手电照着手势,不然教练看不到。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姿势,就是如果找不到潜伴了,就把手电放在身后照向外面,转一圈,如果你看到也有人在做这样的动作,有光束在转圈,那就是你的潜伴了

甲板上的灯光很亮,教练在等着我们,跟教练表达了一下我忐忑的心理,please take care of me, please near by me。教练表示OK!穿好装备,下水前给每个人都发了一个手电,拴在手腕上。黑漆漆的海面,我鼓足了勇气跳了下去,水下也是一样的黑,完全只能靠手电的光亮。慢慢的沿锚绳下潜,一直紧紧追着教练,恐怕找不到教练了,手电的光线也一直在照着教练,哪里还想的到我们下来的目的是看鱼的!这一次我还是带了四块铅,这个错误致使我还是总往下沉,我不得不总是给BCD充气。

可能夜潜的危险性还是高一些的,我们发现除了分配给我们的教练外,还有其他教练在旁边协助。突然看到我老公向我比个手势,手一抓一合的,这手势上课的时候用过,但不常见,是什么来着?反应了几秒,我才想起来是抽筋的意思。啊?什么!你抽筋了!我这自顾不暇的,能帮的了你吗? 正准备说我这水平只能勉强试试,你自求多福吧的时候,有个教练看到了我老公的手势,赶快过来帮他解决。oh my god,谢天谢地,总算有人帮忙不用我了,这要靠我估计真是有点够呛呢。后来还有一个教练非常好心的挽着我的胳膊带着我找了半天海底的小生物们,可惜我并没有看到感觉特别清晰的动物,更可惜的是,我都不知道这位好心的教练是谁。在他带我找鱼的时候我还惦记着一件事,就是我老公呢?他哪去了?他找不到我会不会着急?会不会在拿着手电转圈圈?可是这黑黢黢的海底,我也认不出来哪个是他呀,他是不是也认不出哪个是我?后来不知怎么他就突然出现了,嘿!赶快打个招呼,我在这呢!……总之,这一潜这个混乱呀~~~

这一次我的气又没的特别快,似乎别人的气都还有,而我就必须要返回了。于是一个教练负责带着我和老公返回,当看到锚绳的时候我真是太佩服他了,他是怎么找到方向的呢?这要没有教练带着,我哪回得来呀。我的气真是剩的很少了,5米3分钟停留时我就一直盯着我的压力表看,回到船上的时候,我的气就只剩下20bar了,还是很惊险的吧。

【第五潜】
这一潜是晨潜,时间是早上6:30。说好了早上5:40有叫醒服务的,可是我们登记了名字和房间,也没听见有人叫我们。我这一晚上睡的并不好,可能尽惦记要早起这事了,所以我们自己起来到甲板上看看。

早上6点,海上一片宁静,只有甲板上的灯光,显得那么孤寂。冬日凌晨的海上还是挺冷的,大家都裹着厚衣服,一副睡眼惺忪的样子,完全没有白天的精致。已经开始在讲briefing了,我们也站在一边静静的听,当然我也还是听不懂。所有人都没有那么精神,怪不得这一潜要提前briefing。

这一次带我们的是个绝对的帅哥,超级帅,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我觉得他人也很nice。我告诉他觉得之前4块铅太重了,他果断的给我减了一块,还告诉我他多带着一块,如果我的不够,他会给我加。因为他的这个英明的决定,我这一潜终于得以纠正了之前的错误,所以这一潜的感觉非常不错

下水前工作人员还是在检查完装备后给每个人手上套了一个小手电,这吓了我一跳,难道海底还是黑的吗?6点半,天已经蒙蒙亮了,海底不算黑。随着天逐渐亮,太阳逐渐的升起,海底的光线也越来越好,逐渐的看不到手电的光亮了。清晨的海底非常安静,经过了一夜的沉淀,海水很清澈,沙地很平整,偶尔有一群一群的鱼游过,带动着各种植物随着水波轻轻的摆动着。小鱼、珊瑚、礁石,所有海底的一切都变得色彩饱满了起来,美丽了起来。终于让我们看到了想象中海底的模样,终于让我改变了昨天对这片海域混浊不勘的糟糕印象,早起还是值得的。

不知是不是因为海底的景色美了,心情跟着美了,潜水的感觉也好了。我们自由自在的在海底游着,可以上浮,可以下潜,能够自由掌控浮力真的是件好开心的事情。忽然看到老公向下冲去,我向下一看,原来是他的呼吸管!他在昨天第三潜的时候就把呼吸管丢了,这两潜他都是直接用呼吸器下来的,没想到居然还能在海底找到!他游过去捡回了他的呼吸管,还让我帮忙安回到他的面镜上,帅哥教练也冲他伸了个大拇指。呵呵,这一潜的早起更是值得的了

这一潜我们到达的深度是16.9米(我的潜水表记录的好像是16.3米),因为是今天的第一潜,所以这个深度是要记住的。OW证书的最大潜水深度是18米,这已经接近我们能够潜水的最大深度了。

【第六潜】
晨潜上来后,我们的船就慢慢启动了,驶向下一个潜点。吃了早饭,很快就开始briefing了,时间好紧张呀,我还没来得及消化早餐呢

这一潜带我们的是个卷卷头发的小帅哥教练,很可爱,老公说他就是昨晚夜潜时给我们帮忙带我们回来的教练,是吗?那我更觉得他可爱了

今天天气晴朗,风平浪静,海底的能见度非常高,这个潜点的景色也非常的漂亮。今天潜水的感觉都不错,很放松,感受着潜水本身的乐趣,与小鱼在一起,与珊瑚在一起,与水在一起……很惬意,很享受。

唯一的问题是早餐吃的太饱了,偶尔有点往上返的感觉。鉴于昨天下午那一潜的体力不支,早餐没敢少吃。不过实践证明,潜水还是不宜吃太多的。

【第七潜】
一直都在忧心忡忡的想着“七潜呀,可怎么完成呀”,没想到一潜一潜的都过来了,没想到这就到了我们在大堡礁的最后一潜了,还真是有点舍不得呀。心里想着要好好珍惜,要好好的再看一看大堡碓的海底。

这一潜还是夜潜时的女教练带我们,非常nice的教练,这让我更多了一份信心。这一次又换了一个潜点,海水依然清澈,能见度依然非常好,看来今天是个适合潜水的日子,今天的每一潜感觉都不错。

经过了之前的两潜,我们更适应海底的环境了,潜水技巧似乎也更好了,我们在逐渐的进步着。不用过多的关注潜水本身,我们可以更好的欣赏海底的景色了,教练带着我们寻找着各种海洋小生物的踪影,还帮我们用gopro拍下岩石缝隙里的小鱼的身影。

我们一路悠哉的游着,感受着这份美好,一直到该返回的气量。无限的留恋与不舍,就要出水离开这片海域了。美丽的大堡礁,美丽的海底世界,我们很开心能够来到这里,也很开心能有这次船潜船宿的经历。这是我们第一次潜水之旅,是我们生命中的又一里程碑。这次经历为我们开启了海洋世界的大门,我们会永远的记得。

再见了大堡礁,有机会我们会再来的,再来时希望见到你依然美丽的样子

第一次用gopro在深海中拍照,没有经验,不知道还应该装上红滤镜。想想我们学习OW课程时讲到的,随着深度的增加,颜色也逐渐损失,最先损失的就是红色,最后就只剩蓝色。所以海底虽然挺漂亮的,但我们拍的视频大多都是灰绿色的,不太好看,所以这里就不放海底的照片了。下次再拍的漂亮的吧

Day5:库兰达热带雨林

完成了潜水,一切都变得轻松了起来。潜水后24小时内是不能坐飞机的,因此今天计划去看看热带雨林。

吃完早饭按照约定时间在酒店门口等待车接,过了约定时间依然没有见到有车,问了酒店的工作人员,确定是在这里等。大约比约定时间过了20分钟左右,终于看到一辆满是绿色写着“skyrail” 的车开来,司机抱歉的说对不起来晚了。车上已经坐了一些人,我们不是第一站,司机解释说之后我们还要去3个酒店接人,然后再开去缆车站,他说时间很充裕,来的及的,大家不用担心。

到了“skyrail” 缆车站,我们拿着打印好的订单去窗口换票,工作人员很仔细的告诉我们每个乘车的地点,把各项时间都着重给我们划了出来,还给了我们一张打印的简易地图,给我们画出路线。当然这些都是英文,由老公负责听。

我们准备坐缆车了,缆车分为三段,会停靠两站,分别是红峰站和拜伦瀑布站。每个缆车很大,一般要坐4个人,所以我们是需要跟别人一起合坐的。缆车的运行速度很快,但是非常人性化的,到了站台会减慢速度,方便人们上下。但是关好门后,缆车就会“嗖”的飞出去,那速度快的瞬间就没影了。

满眼的绿色,满眼的植被,这就是所谓的热带雨林了。我们关注了“skyrail热带雨林缆车”微信号,输入每个缆车塔的编号,就会有相应的中文讲解。不过我们对树真是没有什么研究,听了讲解也还是认不出都是些什么树,只知道很多树已经有几百年的树龄了,长的有几十米高。

到了第一站红峰站,我们下了缆车,沿着木栈道向前走,欣赏这里的树木和风景。可惜这些树我们完全不认识,只能看看了。

再坐上缆车驶向下一站,脚下的树木似乎与刚才的种类不太一样,讲解中有说新的树的名字,但是原谅我实在是分不清。

渐渐的可以看到山中出现了峡谷,这就是有名的“拜伦峡谷”了。

缆车到了拜伦瀑布站,我们下车观赏。路边的介绍上拜伦瀑布是这个样子滴…… 好壮观的说!

而我们看到的拜伦瀑布是这个样子滴。。。 这就是所谓的卖家秀和买家秀的区别吗?

或许此时还是冬末,还没有到水量充沛的雨季吧。

看过了拜伦瀑布,我们又登上了缆车,前往库兰达方向。这次的缆车只有我们两个人了,终于可以自己嗨一下了

拜伦河,越过了拜伦河就快到缆车的终点站拜伦小镇了。

缆车到达终点,沿着大路往前走就是库兰达小镇了。这是个很安静的小镇,有各类昆士兰州的特色商品出售,所以我觉得这里更像是个商业的小镇。可是我和老公都不是爱逛街爱买东西的人,所以我们只是走马观花的看了看。

这是库兰达小镇的地图和街角的样子。

昆士兰州是澳洲唯一允许抱考拉的地方,我们当然要体验一下。其实昆士兰州的很多旅游景点都是有抱考拉拍照的项目的,我们不想为抱考拉特意安排行程,所以决定在这里去跟考拉合个影。

库兰达小镇有考拉园、蝴蝶园、鸟园等,考虑其他动物并不稀罕,哪里都可以见到,而且我们对飞行类的动物也不是很感兴趣,所以我们只去了考拉园。

买门票送了2个小考拉的夹子,这类东西当然是made in china,还给每个人手上盖了个章,好有意思

考拉的生活是很惬意的,每天20个小时睡觉,2小时吃饭,2小时发呆。很是羡慕对不对?那下辈子要不要考虑做只考拉?考拉的食物是桉树叶,这种树叶是有毒的,据说考拉每天睡那么长时间就是因为要分解消化这些毒素。

所以我们见到的考拉大多都是在睡觉的,只有这一只醒着的,来个特写吧。

考拉是要睡觉的,不能一直陪着游人照相。所以一只考拉照几次之后,工作人员就会把它放回去,再换一只抱出来照。

到我这里正好前一只考拉累了,工作人员去换一只来。就这么一只是醒着的,就是它吧。所以我们抱着拍照的其实就是上面照片里的这只考拉。

工作人员把考拉放到我的左手上,仔细的教我什么姿势、怎么抱,生怕我把他们国宝摔着似的。考拉肉乎乎的,抱着还挺沉呢,两只小爪搭肩膀上,还挺乖的。

这里有专门的相机给拍照然后打印出来,拍完可以用自己的相机再拍一下,还可以拍合影,这点挺不错的。

考拉园里也有袋鼠,满地跑的,不怕人,游人可以去买饲料来喂。我们没有买饲料,所以袋鼠见到我们也不开心不亲近,能勉强配合拍张照已经很不错了,我都没捞着拍呢

从考拉园出来,看看时间已经快12点了,我们就在蝴蝶园门口等shuttle bus,准备去往热带雨林公园。

到达雨林公园后,先去看了一下wild animal park,里面有我们熟悉的和不熟悉的动物。Dingo,印象最深的是这个野生的小狗,模样挺可爱的,估计就相当于我们的豺狗吧

雨林公园的重头戏——水陆战车!就是这个样子滴。这些战车是二战时期的,从战场退役后经过改造,成为了现在的样子,服务于旅游业。所以看上去还是蛮有军旅感觉的哈。

我们在站台排队,坐上了水陆战车。这是我们这辆车的司机兼解说,很可爱的大叔

如果说上午的缆车是从空中看雨林的话,现在我们就到了雨林的腹地。各种高大的树木,可能都是我们没有见过的,只是我实在是傻傻的分不清。大叔经常会停下车,讲解这里的各种植物各种树,可是你知道的,我听不懂呀,我老公也表示太多专业名词了,不太听的懂。所以我们一直都是用看的,满眼的绿色看着真是极其舒服的,这才是真正的“养眼”!

要下水了,变形!我们立刻就像坐着船,漂浮在水面上。两岸郁郁葱葱的植被,是不是很有亚马逊的感觉

离开了水陆战车,下一项目本应是土著园。我们的套票应该是有这项的,可是我们看到门口写着要贴有绿标的才可以进,没有人给我们贴绿色的那个标呀。人流都进去了土著园,没有人检查是否有标,我们也不知道是不是进去的人身上都有那个绿标,算了吧,我们对土著园也不是特别感兴趣,本着诚信原则,我们就不去了,在门口休息一会也挺好的。

我们买了一杯橙汁,好小的一杯呀,还买了一个冰淇淋。澳州的冰淇淋都非常好吃,这是我们吃冰淇淋的开始

我们坐下午3点的shuttle bus到了火车站。小火车本是通往凯恩斯市区的交通工具,现在也已经成为了一道风景,是到库兰达的必游项目。

火车据说是有百年历史了,一共34公里的距离,行程用时1小时45分钟。老公说这得多慢呀……好像是耶,我还真没想过这问题,好有年代感的火车呀

火车一路在绿色的雨林中穿过,还要穿过巴伦峡谷,速度当然不可能太快。

只有在这样的角度才能够看到火车的全貌,可惜我们的车厢太靠后了,没有看到火车头的样子,据说也是很酷的哦~~~

攻略里说火车站离凯恩斯市区的各酒店都不是很远,步行均可到达。因此,火车到站后,我们一路溜达着回市区,顺便看看凯恩斯这个城市的样子。

路过凯恩斯邮政局,很有特色的建筑。

我们本意是要找地方吃饭的,但是看到这家冰淇淋店我就很想买一个。

店里有个黑人小伙子的,长的很是粗旷,很难把他跟甜品联系在一起。不过小伙子真是特别的好,面对着一堆叫不上名字的味道,我们让他推荐一下,他就拿了小板板把推荐的挖一块给我们尝。别说,他推荐的几种还真是都挺好吃的,不太甜,味道还很特别。我们就要了他推荐的三种口味,没想到第一个球就填满了整个蛋卷,三个球放完竟然有这么大一个,我们真是太惊讶了!相比国内动辄几十块钱还齁甜的冰淇淋,这个简直是太实惠,太好吃了!

一定要隆重的推荐一下这家店,就在凯恩斯夜市后门出口的旁边。价格非常实惠,一个球$5,两个球$6.5,三个球$8。就是因为这个超级好吃又巨大实惠的冰淇淋,开启了我们的冰淇淋之旅。不过之后一路的冰淇淋都比不上这家店的,不如这个好吃,还都比这个贵。

从冰淇淋店旁边的门进去,里面有很多吃饭的地方,有点像大排档,都是像盒饭一类的餐食,不喜欢,也有一些卖东西的,看了看,也没有什么想买的。走到正门才发现,原来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凯恩斯夜市呀,我们也算是来过了

再往前走,看到一家日本料理店,小店很干净的样子,感觉很好,所以我们决定就在这里吃晚饭了吧。我们要了刺身拼盘,海鲜面,猪扒饭,还有一听啤酒,很丰盛吧

Day6:黄金海岸,拜伦湾

这么快就要离开凯恩斯了。还记得到达时凯恩斯机场的样子,一晃这几天就过去了,又来到了机场,这次是要离开了,好忧伤呀

凯恩斯机场很小,办手续过安检都很快,完全不用像在国内似的提前很久就到机场。一般在飞机起飞时间前1小时到达就足够了。国内航班的安检也很宽松,水都可以带,只要你不是超级夸张的大包都不会惹麻烦,安检非常顺利。

我们这次搭乘的是捷星的航班,飞机晚点了一会,不知怎么我们登机的时候竟然在最前面,头一次看到这样的景象呀。这架飞机的样子跟我们来时乘坐的维珍航空的飞机是一样的。

到达黄金海岸了!这是我们乘坐的捷星的飞机。

黄金海岸,这是个一年有300天晴天的地方,天空蓝的呀~~~真是让人陶醉

黄金海岸我们选择自驾,取过行李之后我们就到机场里European Car 柜台去提车。第一次办理提车手续,我们还比较懵懂。推荐我们可以加钱升级为沃尔沃xc60,我们商量了一下,拒绝了。推荐我们购买保险,这下我们犹豫了,第一次租车,车况路况不熟,又是右舵左行,考虑了一下,我们还是买了。终于办好了所有手续,拿着车钥匙,我们既兴奋又忐忑。钥匙扣上写着车位是A10,我们正在担心到哪里去找车,蓦然发现脚下已经是A区,按照数字数过去,A10就在我们刚刚走过的入口边。这辆白色的小车就是我们的了!看到它的那一刻我们真是太激动了

小心翼翼的开上车,去往我们的第一个自驾目的地:拜伦湾

拜伦湾是我在计划行程时最后一个定下来的目的地,当时对于到达后的半天去哪里的问题很是纠结,翻看了好多攻略,权衡了半天之后才选定了这里。拜伦湾地属新南威尔士洲,是一个休闲度假的海边小镇,以灯塔和沙滩著名,是冲浪和跳伞的盛地。选择这里是因为拜伦角是澳大利亚大陆的最东端,拜伦湾灯塔更是存在了几百年,为无数航船指引了方向,是澳大利亚国土的象征。没有想到的是,这最后一个定下来的目的地,竟是我们认为的此行最美风景!虽然距离不算近,但真是值得!

黄金海岸的机场在库兰加塔,位于昆士兰州的最南端,冲浪者天堂位于机场以北大约25公里的地方。所以我们去拜伦湾,相当于是在向相反的方向走,导航显示距拜伦湾有60公里的距离。第一次自驾,我们很是小心,认真的注意着路上的每一个标志,恐怕走错路或违了章。

本来计划按照攻略里建议的,把车停在山下路边,走路到灯塔,这样一方面方便停车,节约停车费,另一方面也可以顺便领略一下拜伦小镇的风光。可是一路我们都没有找到停车位,就这样竟然一路把车开到了山顶的灯塔旁。果然像攻略里说的,很难找到位置停车,我们刚停下车来迟疑,就有一位大姐过来告诉我们路上是不能停车的,我们必须要开走。无奈我们只得答应,就在我们启动车准备离开的时候,有一辆车开走了,老公赶快把车开到了他空出来的那个车位。真是太太太幸运了,大姐都说我们so lucky,交了1个小时的停车费,大姐非常nice的允许我们停1个半小时,真好

这里真是太漂亮了,到处都是景呀,随手一拍都是这么美的画面。

山里的景色也不错,我们决定从另一边下到海边去看看。海边的岩石上还有人在拍婚纱照,可见这里有多美。

拜伦湾也是冲浪的盛地,海面上一浪接着一浪的涌来,在岸边化为细碎的白花。为了这张照片我也是蛮拼的,拍完老公冲我喊,快回来吧,涨潮呢,过会回不来了!还真是,我是踩着石头跳过去的,回来只好踩着水跳回来了

从海滩爬回山上,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开上车,只沿途看了一下拜伦小镇,没有再停车去玩。

回到黄金海岸,很远就看到很多高耸入云的建筑,一派现代化的气息。我们预订的希尔顿公寓酒店,外观也是很炫酷的吧。

这是公寓式酒店,大门并不宽敞也不显眼,大门正对的是前台,基本上没有大堂,整体感觉相当低调。

我们本来就订的海景两卧公寓,在前台升级到了高层,进到房间后我们简直是太惊讶了!好大的房间,大阳台看海,真是无敌了!唯一不足是前面的pepper酒店挡住了正前方的视线,下次有机会去住pepper酒店吧。

厨具一应俱全,还犹豫什么,自己做饭吃吧!李大厨当然得展示一下身手了。

放下行李,感叹完房间,我们就准备去超市采购了。刚才在来的路上见到过woolworth超市,不远,走路去就可以了。

我们在超市里买了油、盐、酱油、胡椒(本来想买花椒的,回来一尝是胡椒)、香叶、糖、大米、白菜、鸡蛋、肉等食材,够丰盛的吧。超市里不允许卖酒精类饮品,所以我们在回去的路上,在一家专门卖酒的小店里买了啤酒。一切具备了,准备回去开饭吧!

李大厨忙碌做饭中。都说男人做饭的时候最美

开饭啦!地道的中国炖肉呀,融入东北乱炖的元素,加入些白菜,荤素搭配,有肉有菜。李大厨的手艺真是不错,味道好极了!再配上微波炉蒸的米饭,路上买的啤酒,这一餐吃的肚圆肚圆的!

Day7:冲浪课,Q1塔攀爬,蓝光萤火虫

今天的安排是上午10点上冲浪课,下午14:40攀爬Q1塔,晚上19点去看蓝光萤火虫。但是今天的活动有个统一的特点,就是没有照片。冲浪课不能带gopro ,也没有人给拍照,攀爬Q1塔不能带相机手机,蓝光萤火虫太黑了,拍不到。所以就只能靠文字来记录一下了。

今天早上并不着急起床,基本睡到自然醒。阳光大好,拉开窗帘就看到黄金海岸的海岸浪花,心情也大好。

老公做了早饭,方便面和蛋炒饭,还有奶茶,两个人吃还做了两样。坐在我们的大公寓里,沐浴着阳光,吃着早饭,好有家的感觉,我们要是也有这么大的房子多好。

吃完早饭,我们准备去上冲浪课了。Cheyne Horan冲浪学校离我们不远,我们用google map导航走路过去。原以为这么著名的冲浪学校应该很显眼很好找,没想到找了半天,都接近上课时间了,才发现居然就在街边这么一个不起眼的地方,很小的店面,很小的地方,只有2个店员在。我们很疑惑怎么都没有人呀?问了问确实就是这里没错,难道今天只有我们2个人来上冲浪课吗

登记了姓名,告知我们需要交98澳,我们说是在官网上报的名,已经在线支付过了。问我支付收据呢?……哎呀,当初支付时还真有个收据,我还真打印了,可是觉得没什么用就没有带。如实告知人家收据没有带,居然也没有追究我们。澳洲人这点真是非常非常的赞,特别的讲诚信,我说在线支付过了,收据没有带,人家就相信我付过钱了,也没有任何的核实和查证,一点过多的询问都没有,就ok了!真的不得不佩服人家的诚信

店员给了我们湿衣和T恤,让我们去换上。这个小门脸都没有换衣服的地方,我只能到路边的公共卫生间去换。湿衣和潜水时一样,是长袖短裤的,这里要强调一下是短裤的!(后面就知道我为什么要强调这点了。)换好后回到店里,这时又来了一对学员,也是一男一女。我们4个人,准备去上课了!

原来教练就是店里那个瘦瘦高高的店员(哈哈,不应该叫他店员了),他好高呀,估计有2米高了,还很瘦,身材让人羡慕的棒!他不让我们带任何的东西,包括眼镜,说会被冲走的,可怜我600多度呢呀。 然后我们2个女孩一组,他们2个男孩一组,每组两块冲浪板,左右腋下各抱一块走向沙滩。不得不说,这冲浪板是又大又沉,可不是我们想象中的一个人抱着板冲向大海的样子,有可能因为我们是lesson 1,所以用的是大板,一个人抱不了,只能两个人抬着。

抱着板,光着脚,穿过马路,走过沙滩,终于来到上课的地点。这时又来了2个人,上课的人数变成了3男3女。我们把板放在沙滩上,教练先讲冲浪的基础知识和基本动作。包括:冲浪板介绍,冲浪前环境浪、风、潮汐,如何catch the wave,如何放下板、趴在板上、冲回来。

好了,OK了,把板尾部的绳套套在脚腕上,下水!我们抱着板迎着浪向着海的深处走去。按照教练的要求,浪不能高于腰,其实也根本走不到浪高于腰的地方,浪打过来根本就站不稳,经常的被浪冲回去好远,站稳了再继续往前走。距离差不多了,catch the wave,开始教练会帮忙,浪快到了,准备,on the board,go!……第一次趴在板上的感觉很新鲜,被浪冲向岸边,速度还挺快,不过不太稳,一会就从板上跌了下来,掉到海里被浪继续冲向岸边,啊~~~明白教练为什么不让戴眼镜了,这掉海里一时半会还爬不起来,还有我的腿呀,一路从沙子上蹭过去,生疼!知道我为什么强调穿的是短裤了吧,想去学冲浪的朋友,提醒你们一定要自备下水穿的长裤,长裤,长裤……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可是给你们忠告了啊。

冲到岸边,海水退去,爬起来,脚腕上栓着板呢,顺着绳把板拽回来,再一次走向海里,继续练习。慢慢的可以在板上趴的稳一些了,有教练帮忙的时候可以一直冲到岸边,没有教练帮忙的时候还是会经常的半途掉下来。好好研究了一下,原因是自己放板的时候没有完全垂直于浪的方向,所以会被冲歪,当然就掉下来了。又试了几次,成功率还算比较高了

然后教练叫我们上岸,教下一步练习内容。冲浪总不能一直趴在板上吧,所以下面就要站起来了。好有难度呀,话说我这趴还趴不稳呢。教练作了示范动作,好帅呀~~~动作清晰稳健,可是看的我心里直颤,这能行吗? 好了,该我们练习了,抱着板走向大海,心里充满壮士扼腕的凄凉。浪来了,准备,上板,冲~~~哎呀哎呀,根本就站不起来呀,真的很难在这么高速的情况下在冲浪板上做动作,第一次失败了。在多次的努力之后,我能站起来一会了,但是仍不乏掉下来的可能性,不太稳,成功率也不是很高。但我好像还比我老公强那么一点点

2个小时的冲浪课,真是累呀,后来我都抱不动板了,经常被板拽着跑,真是没力气继续与海浪against了。虽然还不能稳稳的站在板上,但是这一节课让我们体验了冲浪的感觉,尝试了一项新的运动,收获还是满满的。

这就是澳洲No.1的冲浪学校和我们的教练。真的是很小很小的一个店面吧。

我满头都是沙子呀,老公说我这形象得记录下来。可见我这冲浪付出了多大代价呀,还有更惨烈的呢。。。

我的腿呀~ 啥都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谁把湿衣设计成短裤的呀,我恨他!

本来说好中午没有饭的,结果冲浪太累了,还是吃点吧。路上路过subway,就这个吧。subway从店面到柜台,基本都跟国内的没两样,我们选择起来也容易。我们要了一个大的金枪鱼的,一共是$10,价格也跟国内差不太多,略贵一点点。

回到我们的大公寓,先去洗澡,我和老公一人一个卫生间,这时真是体现出了两卧两卫的优势呀,这大房子真是爽!这一身的沙子呀,黄金海岸的沙子还真细,连游泳衣上都渍满了沙子,淘了好多遍水池底都还是有沙子剩下。

洗完澡,subway+牛奶,我们的中午饭

下午的安排是攀爬Q1塔。本来我们的时间是很充裕的,不知怎么就又磨蹭的很紧张了。一路急匆匆的跟着导航奔向Q1塔,到了发现买门票的地方还排长队。后来问了问才知道,原来那是买票进Q1塔的,攀爬的在旁边,专门有个写着“skypoint climb ” 的地方,里面没有人,我们终于松了口气,没有迟到。

攀爬的时候有专门的服装和装备,不允许带其他任何物品,包括相机、手机、手表等等,所以没有办法自己拍照了。先跟这个假人人合个影吧,这就是我们攀爬时的装扮。

攀爬的时间到了,我们这组一共有5个人,一个小姑娘负责带我们这组。我们先把随身物品都存了,钥匙挂在脖子上。穿衣服,穿背带,帽子、眼镜都要有挂钩与衣服相连,避免掉下去。领队的小姑娘帮我们带上安全的装备,铁链和铁块,都是用来固定的,以防掉落。

所有装备都穿好后,我们坐专门的电梯来到了最顶层。这里的人好多呀,大家都在观景拍照。我们来到一个小门前,我们将从这里开始攀爬。领队打开门,我们依次把安全锁挂到滑道上,按顺序往上爬。我和老公是第三、第四个,呵呵,我这英语不行的就不要排那么靠前了嘛。其实攀爬是很容易的,不过就是走台阶而以,只是在楼顶、在户外,感觉不一样而以。没有了窗户的遮挡,可以360度更清晰的看到黄金海岸的景色,天气晴朗,风不太大,这样的角度欣赏风景无比开阔,心胸舒畅。

领队带着相机,负责给我们拍照,可是这些照片是要花钱买的,价格不菲。我们挑选了一下,买了两张,$29.95好贵。虽然没有很多照片,但是黄金海岸的美景我们全都刻印在脑海中了。海岸边高耸的摩天大楼,一波波翻卷的白色浪花,在同一画面中如此和谐的并存着,繁华而又安静。这个自然与现代相结合的城市,有着它独特的风光和魅力,惹人沉醉,惹人留恋。

本来计划在skypoint吃自助餐呢,可是下来后我们就懒得再买票上去了,于是我们决定还是回酒店自己做饭吃吧。回去的路上我们又顺便去了woolworth超市,买了肉和菜,不能浪费了我们的大公寓和大厨房呀

一直想弄牛排吃,可惜今天又没买对,炖牛肉吧,味道也是相当不错的,我还是最喜欢老公做的饭沙拉是我拌的哟,主食是米饭,用微波炉蒸的。

晚上的安排是去春溪公园看蓝光萤火虫,集合地点是在大臣酒店门口。大臣酒店离我们不远,每天去超市都能看到,所以我们并没有提前很多出门。可是非常非常意外的,我们居然走错了路。出门在外我是不认路的(呵呵),找地方都靠老公,他很是郁闷这么熟悉的地方怎么会走错了呢,所以我们又是很赶的到了集合地点。

今晚的是中文团,所以不用担心语言问题了。上了车,发现车上已经坐了不少人了,有可能是旅行团。导游小王还是很幽默的,只是这一下回到有中文导游贫嘴的环境还挺不习惯,感觉怪怪的。

汽车行驶在黑黑的山间小路中,为了环保,澳洲政府规定车内是不允许开灯的,以免吓到野生动物。看看人家这环保理念,佩服!更佩服的是人家的执行力,规定了不许开灯,就没有车开,虽然不知道整条山路是否还有其他车辆,但窗外看出去始终是黑黑的一片,一点光亮都没有。

导游在车上介绍了所谓的蓝光萤火虫,其实是一种小虫,不会飞,很小的,只有几毫米大,形状有点类似于蛇或者蚯蚓的样子,只在幼虫这个阶段是可以发光的,发光的目的是为了吸引小虫以便觅食。蓝光萤火虫只在澳洲和新西兰有,所以还是值得来看一下的。

到了春溪公园,我们分成4组,每组10个人,每个导游带一组。导游给每个人发了一个小手电,手电光并不亮,目的只是为了照着点路,导游再三强调说了不许照萤火虫,拍照也不可以开闪光灯,因为这种小虫经强光照射就不能再发光,就会死掉的。但依然有人不遵守规定,唉,中国人呀

我们一路沿着山中的小路走,路上比较黑,可以看到四周星星点点的蓝色光点,就是这些发光的小虫了。最佳的观赏点是在天然的石洞中,就是所有介绍上的画面,但是实际效果要比图片差一点(估计都是修过图的),小小的蓝色光点还是很漂亮的。但是拍不了照,除非是高级的相机带三角架曝光时间长一些可能能行,我觉得看就好了,照片就去用宣传册上的吧,肯定比自己照的效果好。

路上导游还介绍一些树,最有特点的就是一种寄生树,它附着在其他原生树上,吸取养分,逐渐的使自己的根向下长,慢慢的就将原生树包围起来,原生树得不到阳光、吸不到养分,慢慢就死掉了,形成一个中空的树洞,当然这个过程也会有几百年上千年。好可恶的寄生树呀,谁被寄生树盯上谁倒霉。不过这就是大自然呀,谁都可以生存,就像人类社会一样,好的坏的都有自己的办法活下去,哪怕牺牲掉别人。

这趟蓝光萤火虫之旅意外的收获是去认识了星空,这让老公无比的兴奋,终于圆了他看星星的愿望,简直比看萤火虫有意义的多!天气晴朗,月朗星稀,导游带我们在路边停车,下车观赏星空。这一刻云还没有飘过来,星空明亮清晰,淡白色的银河飘在中间,太难得的影像了。导游指给我们看了天蝎座,蝎尾上有明亮的金星,明显的与其他星星的亮度不同。顺着蝎尾的方向看过去,是射手座,射手的箭正指向天蝎。哈哈,在星空图上天蝎和射手是相克的两大星座呀。不过还是好羡慕天蝎和射手这两个星座,因为我们看到了认识了,至于我们自己的星座我们都不知道是什么样子的呢。云慢慢的飘过来了,我们也不便在路边停车太久,于是我们兴奋又不舍的上车准备返回。

虽然已经晚上10点多了,我还是买了个冰激凌

Day8:天堂农庄,华纳影城

今天是比较休闲的一天,没有什么需要挑战的项目,按照计划是去天堂农庄和华纳影城。

早上照例是由老公做的早餐,吃完后我们就开着车,导着航,去往paradise country。没有想到名字是用的“country”这个词,很有韵味。

都说天堂农庄是真门为了旅游而建的,来的都是旅行团。不过大概我们来的时间还算早,大批的旅行团还没有到吧,农庄里还是挺清静的,动物们都在悠闲的或散步或吃饭或晒着太阳,工作人员也才开始一天的工作,感觉这里的生活也是蛮惬意的。

最可爱的是羊驼,Alpaca,可能因为不常见到吧,见到很是觉得可爱。还有袋鼠、考拉、小羊等各类小动物。

比利茶表演时间到了。比利茶是当地的一种茶,是需要煮的茶。这个小伙子表演了一下煮茶的过程,不过真的只是表演,很多搞笑的桥段,其实跟煮茶没什么关系。

农庄里所有的表演都会用中文翻译一遍,这一点怎么说呢……好处当然是能够知道说的是什么,不用费劲的去听英文还听不懂。缺点嘛,就是觉得这个地方好像是专为中国人建的似的,心里觉得有点别扭

表演过后,有比利茶和面包供大家品尝,都是很淳朴的味道,没有添加过多现代化工业的产物,这样的味道反而感觉很珍贵了。

马术表演。其实我对这种戏谑的东西并不很感兴趣,倒是这匹高头大马长得还真漂亮。

挤牛奶和甩鞭子表演。听说奶牛都是很可怜的,看到这头年牛上来就使劲吃一直吃的样子,我觉得它真是很可怜

剪羊毛表演。会先跑上来几头羊,给大家做个介绍,然后拖出一只羊来剪羊毛。

不知道羊羊们是不是喜欢剪毛毛,看它那副死样子,闭着眼睛,不情愿不配合不反抗的样子,觉得好搞笑呀

天堂农庄虽说也是黄金海岸比较著名的景点,但是基本上都是表演的项目,演的成分居多,不太喜欢,感觉不如直接去看动物的好。

所以在看完这些表演过后,我们随意逛了逛,就离开准备去华纳影城了。这两个地方离的很近,其实海洋世界也在旁边,黄金海岸的几大乐园都在这附近,可以顺便都看看。

华纳影城门口有很大面积的免费停车场,这点真是很爽。影城的大门也是相当的气派。

在大门外就可以看到的“绿巨人”,就在进门的左手边,我们当然要冲去玩一下了。

看着坐在上面的人叫声不断,我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还教了老公半天技巧。结果根本就没有那么夸张,一点失重的感觉都没有,感觉都没过瘾呢。

然后我们看到灰色的过山车开着,但是怎么都找不到通往灰色过山车的路,几经询问才终于找到排队的入口,原来是在一个山洞里。这也太隐蔽了吧,也没有个指示牌,这谁能找得到呀

这个灰色的过山车是悬挂式的,就是座椅是吊在轨道下方的,相比坐在车里的那种,这种悬挂式的更没有安全感些。但是跟绿巨人相似的,依然没有那么强烈的刺激感,或许我在国内玩的过山车太多了,这些在我看来都有些小儿科,远没有国内的游乐设施来的刺激。所以我很期待那个标志性的高高的红色过山车……可是,真的是太太太不幸了,那个红色的过山车居然在刷漆! 唉,就只能合个影吧!

影城中有很多电影中的角色,以游行的方式出现,还跟着很多保镖,很酷的样子,不许人靠近的。

不过,总的来说,华纳影城还是比较让我失望的,太小了,游乐项目也不是很多,幸好没有留一天的时间给这里。到下午3点多我们就觉得没什么可转的了,也不想等着看飞车特技了,于是我们就驾车开回了酒店。

对了,看见影城里的快餐,老公又忍不住想要买来吃。感觉我们真是走到哪吃到哪呀,把澳州的汉堡都尝了个遍。这汉堡里的肉饼,还是相当实惠的吧

回到酒店,当然还是去超市买食材自己做饭吃。本想着吃完可以再出去随意逛逛的,结果因为明天跳伞时间的突然改变,让我不得不在酒店收拾行李,以便于明天一早的出发。所以就在楼上再看一看夜色中冲浪者天堂美丽的海岸线吧。

Day9:跳伞,海豚岛

昨天下午给老公看订单的时候才发现,今天的跳伞居然是早上7点。7am!oh my god!我明明订的是上午10点呀,怎么会是7点?!7点,干什么都嫌太早了吧,何况我们还在黄金海岸,不在布里斯班。打电话给itrip客服,给skydive,多方交涉后的结果是:不能修改!……我真是快气炸了,谁给我改的订单?居然没有人通知我一声就改了时间,太太太过分了!

没有办法,我们只好提前收拾好了行李,早上4:30起床,5:30 check out 完,5:45开起车出发,直奔布里斯班 red cliff。为此还耽误了老公看日出 饶是如此,导航上仍然显示到达时间为7:14分。在路上试图给skydive打个电话,告知我们将会晚到10分钟,但是人家7点才上班,电话始终是语音。我们一路接近超速的狂奔(据说澳洲的罚款很重,所以我们一直不敢太超速),终于在7点10分赶到了目的地。老公停车,我先拿着订单跑进去check in,恐怕以未按时到达为由被拒。没想到check in 帅大叔很和气的,完全没有任何不悦,只问了下另一个人呢,就给了表格让我们填。填了表,交钱买了“视频+照片”的套餐和跳伞税,不得不说,这视频的价格可真是贵呢,169澳/人(周末价,平时是149),想想我们是第一次跳伞,还是买吧。

屋子里很安静,大家都坐在一边等着。我去车里放了下东西,刚去拿下水杯,老公就喊我快点回来,要准备了。我赶快跑回店里,大家都到后面准备了。有工作人员发给每个人一个腰包似的东西系在腰上,后来想想应该是配重。教练们陆续的来了,听到有人叫Li ,我老公的教练来了,很年轻很帅(我在心里暗暗的艳羡一下)。看着他去准备了,我还在等待着被认领。终于有个教练冲我来了,问了我的名字,确认后向我伸出了手,好开心呀,总算有人认领我了!我的教练也很帅哟 教练帮我穿上了背带,系好,教给我几个动作:出机舱时双手抱肩;他拍拍我的肩时,我就把双手打开;落地的时候抬腿。好了,就这么简单,没有其他的了。

大家都准备好了,我们从后门出去,坐车去往飞机场。我和老公都还挺轻松的,没觉得怎么紧张。因为我们买了视频的套餐,所以到达机场后教练就开始给我们拍摄了。来看看我们跳伞前的状态吧
(说明:跳伞过程中是不可能来回切换gopro的拍照和录像模式的,所以教练都是录的视频,所有的照片都是视频的截图。因为不是摆拍,还有gopro特有的鱼眼效果,照片都比较丑

教练招呼我登机了,我第一个走向飞机。问教练我是第一个吗?他回答No, the last,听到这话我就放心了,原来我是最后一个跳的,哈哈,所以要先上飞机,坐在最里面。

飞机很小,机舱里只有两条木板凳。我们背朝驾驶舱,面向机尾,一个一个的跨坐在板凳上。

飞机开始起飞了,高度越来越高,噪声很大,驾驶员似乎一直在高声报告着飞机的高度,再由教练们一个一个的重复着向前传。

在到达某一高度时,机舱门刷的一下就被推了上去,冷风灌进了机舱,耳边一下就全是呼呼的风声。

还没等我反应一下,坐在离舱门最近的教练就带着他的学员跳了出去,我只听到了一声短暂的惊叫,就没了声音,就又只剩了呼呼的风声。

我们也都做好了准备。旁边那排的人都已经跳下去了,该我们了!

我老公出机舱了,我们的gopro记录下了他出机舱时的样子,他的教练也在给他拍摄。

我们紧随其后。感觉我老公比较紧张,我还挺放松的是吧

我出机舱啦!~~~我这形象还算可以哈

再放一张我老公的照片吧,这可是我费了半天劲才挑出来的一张还勉强能看的照片。他因为比较紧张,肌肉僵硬,面部表情简直惨不忍睹。他说他出机舱时没有睁眼,之后也完全顾不上拍摄视频这件事了,直到后来才觉得没那么可怕放松下来。他现在对于当时没有睁眼这点很是后悔。为了不误导大家,这里就不多放他的照片了,后面还是以我自己的照片和感受为主吧。

出机舱的一瞬间还是有点失重感的,不过没有过山车的失重感强。

出机舱后教练需要调整成自由下坠的姿态,这也就是为什么要求我们出机舱时要双手抱肩的原因,以缩小自己的体积,不给教练捣乱。这个过程非常快速而短暂,以致于我根本就不知道我们是经历了怎样的过程从坐姿变换成趴着的姿势的,也根本来不及分辨自己是头朝上呢还是头朝下。可能看照片还能稍微明白一点这个过程是怎样的。

非常非常短暂的时间,似乎我们就平稳了,教练拍拍我的肩膀,我松开抱着肩的双手。风一下就将我的双臂打开了,成了我们熟悉的跳伞的姿势。似乎这个姿势并不是我特意摆出的,而是只能必须是这个姿势,自然而然就是这个姿势,没有其他可选,也根本由不得我选。

空气阻力相当大,呼呼的风声从耳边吹过,手臂根本就动弹不得,想调整一下姿势都不可能。

没有想象中的下坠感,没有强烈的速度感,虽然我正在以220km的时速,每秒70多米的速度冲向地面,但是完全没有任何恐惧的感觉。我很享受这一刻,我在蓝天大海间飞翔,我心在飞翔。这一刻的感觉真是太棒了,太美妙了,真的不知道该如何用文字来形容,总之,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去跳伞的!

似乎只是很短的时间,感觉一股力量将我的上身拽起,我一下就从趴着的姿势变成了竖直方向。

开伞了!速度慢了下来,我直起身子,终于可以好好的轻松的看看四周的天空和大地了。

我的教练是个非常开朗的人,遇到他真是我的幸运。他指给我看下面的风筝,我比风筝还要高呢!他带着我在空中兜圈,嗖~嗖~这时的失重感堪比过山车,这才是过瘾。

我们飞过大海,飞过城市,飞过公路……就要降落了,好快呀,好不舍呀……

从地上站起来,回头看到我老公和他帅帅的教练稳稳当当的下来了。他的速度比我慢,因为他的教练太酷了,不爱说笑,没有带着他满天空的飞翔

我们的第一次跳伞就这样结束了。教练收拾起降落伞,我们一起坐上车回店里。

一路上我们都处于跳伞后的兴奋与激动中,回想着刚才那几分钟里的感受,真是太难得的体验了!

跟帅教练们合个影吧!我和我的教练Dusan,我老公和他的教练Sam。

教练们又去带下一拔跳伞的学员了,小店里又安静了下来,后面有工作人员在折叠打开的降落伞,以便下一组使用。

我们在店里随意的看看,这时才看懂了大屏幕显示的信息。第一个是教练和学员的分组情况,后面的标识我们还不太清楚具体的含义。第二个是当天每一组跳伞的状态,目前7am组landed,8am组jumping,很有意思。

店里的墙上贴着不少跳伞的图片,还有教练们的照片和简介,不过是这个样子滴,看着好想笑呀 多么有意思的一群教练,看的出他们对工作的热爱,感受的到他们的敬业,还透着老外们特有的幽默。好羡慕这样的氛围。

照片和视频的制作还需要一些时间,我们出来随便逛逛。

街边的小公园,非常安静,景色竟也这么漂亮。清亮的泳池与大海与蓝天连成一线,这耀眼的蓝呀。偶尔见到晨跑的人,能在这样的环境里生活真是太令人羡慕了。

因为跳伞的时间变了,一切计划都被打乱了。老公说不如早点去海豚岛吧,要不也没其他计划。我在昨晚已经联系了itrip客服帮忙修改一下海豚岛渡轮时间,可是时差2小时,等到北京的客服7点上班,这边也已经9点了。我们一直在等消息,没什么事,就顺便去加了下油,老公说想试试看怎么加。

导航到了最近的一个加油站,真清静呀,一个人都没有。4个油枪,我们研究了一下用哪个,然后老公自己拿着油枪自己加了油。嘿嘿,也挺简单的嘛。我负责去结账,到店里面,只需要告诉店员是几号油枪就可以了,我们用的这个是“3”号。澳州唯一不比国内贵的也就是汽油了。

特意让老公往前开了一点,以便拍到油枪的全貌。

加了油,依然还没有接到订单变更的通知,我们决定就开车往码头的方向走吧。

路上看到风筝和在练习表演的飞机,我们才想到,我们刚才跳伞的地方就是一个飞行训练场,我们的飞机就是在那里起飞的,刚刚我们在空中看到的好多风筝就是这里。

在去往天阁露玛码头的路上,终于收到了信息,海豚岛的渡轮成功的改在了中午12:30。真是不容易呀,总算是有惊无险的衔接上了行程,我们心里总算是踏实了。

饶是我们一路不着急慢慢开,也还是在不到11点的时候就到达了天阁露玛码头。不知道是不是离开船时间尚早,码头一个人影都见不到,下一步该怎么办我们完全摸不着头脑。

老公指使我下车去找找人问问,他真是使唤错了人,在我好不容易见到人的时候,问了问题,但是听不懂回答,最后还是他自己把车扔一边,下车来听的。原来就是这里,但是现在还没有人,我们就在这里等就好了。

时间还早,老公在车里睡觉,我就到周围去转了转。

过了一会之后,又有一辆车开了进来,再然后,又有几个人来。等到12点左右的时候,码头的接待亭总算是来了人,大家排队去换票。美女给了我们属于我们的一份材料,讲解了上岛的一些事宜。原来房间都已经分配好了,我们的是K76。在我们的材料里有写着K76的小卡片,把它挂到行李上,放到后面就不用管了,行李会送到房间门口,明天回来的时候也一样,把行李挂好卡片放到房间门口就可以了。这点真是好方便呀。

码头的停车费是$15一天,我们交了停车费,拿到一个token,投币起杆。我们去停好了车,回到码头准备登船。船很大,上了船才发现就只有我们刚刚排队换票的这几个人,人好少呀。

大约过了1个小时,船停靠在了海豚岛码头。我们走下渡轮,第一眼就被这清亮的海水惊艳到了!哇噻,真的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清澈的海,太震撼了,老公嚷着我们一定要去浮潜!

这是正对码头的海豚中心,里面有各种关于海豚的知识和介绍。这片有围挡的沙滩就是晚上的重头戏喂海豚的地方。

这是岛上的火与石餐厅,看这招牌就知道这是家中餐厅了。不过里面也有西餐,我们的晚餐就是在这里吃的。

沿着沙滩一直走,先去reception办理了入住,然后再一直走,距离还真不算近,总算看到了我们的住处K。很幽静的一个小楼,环境非常好,缺点就是离码头太远了。

我们定的高级房,所以在最高一层。房间很简单,阳台可以看到海。

第一件事,我们当然是要去浮潜了!这次我们记得穿上了水母衣,

水虽然清亮,但是真凉呀,怪不得都没有人下水呢。我们站在水中也有些犹豫,这要不要下去呢?

这时我们想到刚才在岸边看到的在水里玩的小朋友,国外的小朋友真是好厉害呀,想想这要是在国内,这么凉的水,肯定不会有家长允许孩子下水的。

在水中站了一会,我们觉得逐渐可以适应水温了。既然来了,怎可辜负这么漂亮的水呢,所以我们还是义无返顾的浮潜去了!

不过因为水太凉了,我们又没有穿救生衣,所以我们没有敢太往深处游,怕太冷了游不回来。”水至清则无鱼“,何况又是在这么浅的地方,鱼当然不会很多。这里的鱼也是白色的居多,个挺大的,不仔细看都找不到它们吧。好不容易截了一张我与小鱼同框的照片,看看吧

老公一心惦记着要看日出,今天早上起的太早没有看成,在研究了海豚岛的地形,问过了工作人员之后,结论是这个岛非常大,我们所在的是岛的西边,看不到日出……在海边看日出的愿望是没法帮他达成了,那我们看日落吧。

太阳已经完全落下去了,气温也渐渐低了。还没有到喂海豚的时间,拍完日落就拍拍我吧

我穿的是不是不太协调?哈哈,是有点,这不是为了待会下水喂海豚嘛。这么冷的天,为了近距离的接触海豚,我也是蛮拼的哈。

天色很快就暗了,jetty旁亮起了灯光。还是这片海,在灯光下依然清澈的无以复加。

海豚一只一只的游来了,特别欢乐的样子,不停的出水“噗噗”的喘着气,跟所有人打招呼,不时的跳出水面或是露出肚皮表演给客人们看。相比于我们这些游客来说,他们才是这里真正的主人吧。

就要开始海豚岛的重头戏喂海豚了!

所有登记过参加喂海豚活动的人都把鞋放在一边,光脚到沙滩上排队,每个工作人员对应一个小桶,每个小桶后面排一队。广播里讲注意事项,每个人都要先洗手,然后拿两条鱼,走到前面工作人员所在的位置,把鱼喂给海豚。

沙滩上好冰呀,脱了鞋我们就觉得好冷呀。海豚都已经准备好了,我们每个人洗了手,拿两条鱼走到前面的水里,有工作人员指导我们怎么把鱼送到海豚的嘴里。海豚是非常聪明的动物,它不会咬到我们的手,它就安静的把小鱼从我们手中叼走。喂完了两条鱼,工作人员又给了我一条,我又多喂了一次。能够近距离的接触到野生的海豚真是好兴奋,海豚笑眯眯的样子真是好可爱

前面有专门的人给我们拍照,不过这照片可是相当贵呀。

跟海豚say byebye后,我们从冰凉的海水中上来,赶快跑到“fire and stone”餐厅去吃饭。冻的不行的我们很想吃点热乎的饭菜,可是桌上这壶水~~~冰水呀! 照片上都可以看到水壶上的冷凝水,这外国人的体质可真是不一般呀。

这个餐厅是中餐馆,但我们还是选择吃西餐,我们想中餐还是回家吃吧,这里做的肯定也不够地道。所以我们就点了这三样菜,还有两听啤酒。食物的量不算太大,味道还不错,像我这种不挑食的人觉得还挺好吃的。这餐饭没有点很多,我们没有吃的太撑,也都吃干净了没有浪费。消费一共$98,这里刷卡是有手续费的,所以我付的现金。

Day10:海豚岛,观鲸

一早起来,先去buffet餐厅吃早餐。餐厅的人不算很多,食物还是相当丰盛的。

当看到那些小碗的时候,内心真是无比的惊讶和亲切呀。这样的小碗,不用说也知道是来自于中国的,我家里都还有几个。粥、咸菜配上这样的小碗,恍惚回到国内的感觉。

上午并没有特别的安排,吃完早饭我们就在海滩上随意的走走。

这诱人的海水呀,真是太让人爱了!这瑰丽的颜色,这分明的层次,这无敌的清澈,真的是我们见过的最最漂亮的海水了!真是怎么看都看不够呀!

沙滩四驱车,我们没有骑,正好这里有一辆,合个影。老公说我简直是没有当车模的天赋,在他不懈的指导下,这是勉强还算拍的不错的一张

直升机,这也是岛上的娱乐项目。

老公说要展现一下他的艺术才华,首次作画,给个鼓励吧,经过修正,还不错,不算太丑

12:00!观鲸去了!这是我们好期待的一件事呢。

双体船,就是这个样子滴,应该是为了减小海浪对船体的冲击,降低颠簸而设计的。这样的船还好,一般都不会太晕船。

开船了,甲板上的风很大。再次感叹一下,这蓝天白云呀……

每年的5至10月是座头鲸迁徙的季节,在澳州的东海岸都可以看到座头鲸的身影。想要找到他们是很容易的,鲸是哺乳动物,它们是要出水呼吸的,因此看哪里有喷出的水柱气柱,哪里就能找到座头鲸。

我们的船在海上寻找着座头鲸,找到了船长就会加大马力的追过去。不得不说,当船速快起来去追赶座头鲸的时候,船的起伏是有点大的,我都有点快不行了,还好距离不是很远,能够看到后船就不再快速前进了。

鲸们很可爱,似乎一点都不惧怕来往的船只,它们会跳出水来表演一下,会扇动胸鳍跟我们打招呼,很高兴的样子,很是顽皮呢,真是有意思。我们分析,觉得这些跳出水来跟人们玩的鲸应该都是“鲸宝宝”,成年的座头鲸身长可能达到几米、十几米,重量就可想而知了,它们要是跳出来那动静得多大呀,而且应该也不太容易呀。所以看到那些在水里一拱一拱只露出一部分身影的,应该是鲸妈妈,而这些跳出水面的应该只是鲸宝宝。

自拍一张与鲸宝宝的合影,多不容易等到它出现在我们的镜头中呀。

返回了,凭海临风的感觉真不错

就要离开海豚岛了,再看一看海豚岛的水和这群幸福的水鸟吧,这画面美的是那么的不真实,但这就是我们随手拍的照片,没有一丝一毫的后期处理,这,怎是一个美字了得呀。。。

乘船回到码头,取车,开往布里斯班市中心的阿德莱德街美利通酒店。

所说这家美利通酒店是布里斯班市最高的建筑了,就在故事桥旁边。可惜,给我们的房间只在24层,而且不朝向故事桥这面,所以也没能拍到故事桥的全貌

值得一提的是美利通酒店的电梯,真是太高科技了。电梯间完全没有按钮,只有一个电子显示器。想要乘坐的电梯的,需要把房卡在电子显示器上刷一下,显示屏就会显示电梯的代码,比如“D”。这时D电梯就会到来。电梯里也仅有开门、关门和紧急呼叫按钮,电梯会自动带你到达你住的楼层。第一次见到这样的电梯,我们真是好奇不以呀。

酒店对面就是woolworth超市,晚饭当然又是老公的手艺了。说了好多天的牛排,今天终于买对了,我们自己做的牛排,配上BBQ酱汁,味道也是相当棒的

我们在布里斯班只有这一个晚上,所以我们决定出去逛逛。

布里斯班河贯穿于这个城市,河的两岸就是最繁华的CBD区域。

故事桥,夜色中的灯光也是色彩斑斓的。故事桥是座铁桥,与悉尼的海港大桥是同一设计师设计的,也是世界上唯二能攀爬的两座大桥之一,另一座当然就是海港大桥了。

所谓“故事桥上无故事,袋鼠角里无袋鼠”指的就是这里了,其实故事座一端的下方不远就是袋鼠角,布里斯班在这里有个转弯,因此袋鼠角便成为了可以看到布里斯班市全貌的最佳地点。不过因为天色已晚,我们就没有再去寻找袋鼠角了。这故事桥横跨布里斯班河,距离也是很长的,我们一路走来已是辛苦,因此就没有再去其他地方了。

Day11:布里斯班,海港城,范思哲酒店

布里斯班是个现代化商业城市,车水马龙的车流人流,一派繁忙的景象,不似旅游城市般休闲。

布里斯班市区不算大,景点也多以人文景观为主,而且停车费超贵。因此我们并没有太明确的计划,就打算以步行的方式出去转转看看。

出了酒店门,我们就沿阿德莱德街一直向前走。在这座现代化的城市中,保存了很多既有特色又有年代感的建筑。这些建筑掩映在现代化的高楼大厦中,给这座城市增添了厚重的历史感,也让我们敬佩这里的政府对历史的保护。

这就是圣约翰大教堂了。这座建筑从外观到内部,都是无比的高大恢弘,站在这里感觉自己是这么的渺小,不自觉的就会有种肃然起敬之感。

圣约翰大教堂是澳大利亚唯一一个全石头穹顶的大教堂,这哥特复兴风格的穹顶建筑着实另人赞叹。其精巧、精美的工艺,让我们不得不佩服前人的智慧和技艺。

建筑四周的彩绘玻璃也是精美绝伦的。

道路两边的建筑,这个似乎是火车站。

这个像是某种宗教仪式的产物,中间像是燃着圣火的感觉。我也没有找到相关的介绍,只有这个记录着建筑时间的标识告诉我们它所存在的历史。

街角的建筑,像是童话中的小屋。

市政厅,这也是座古老的建筑,建于1930年,由棕黄色沙石材料建造而成,很是威武雄壮。钟楼上的钟每隔15分钟会敲响一次,意在提醒人们要珍惜时间。

市政厅门口的狮子,真是惟妙惟肖呀,看那炯炯的眼神,那戒备的姿态,无不昭示着它的王者风范。长久以来,它守护着这座建筑,守护着这个城市,不容侵犯,不容小觑。

市政厅是免费开放参观的,所以我们也进去看看。

市政厅有保安,也有安检,但是没有那种看贼一样的眼神和表情。市政厅里很安静,大家进来后都很自觉的放低了声音。毕竟是政府机构嘛,虽然开放参观,但也不能影响了正常办公,所以各房间的大门都是关着的。我们在楼道里走了走,没有任何的阻拦和限制,各处虽都有箭头指示各办公室方位,但我们还是有点找不到方向。所以我们就到楼上去参观了。

楼上有专门供参观的区域,记录着这个城市的发展历史和各类特色物品。

可以到楼顶的钟楼参观,但要先领票。我们拿到的票是12点的,所以还需要等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我们又到处的转了转看了看。

到了时间,有工作人员带着我们乘坐专门的电梯到达钟楼顶上,我们就在大钟的后面。这里可以近距离的看到这些棕黄色沙石材质的建筑,还能俯看布里斯班市最繁华的街区。

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解钟楼的历史,钟的运行模式等等,可惜可惜……我听不懂!老公还可以,他基本上听明白了。

从钟楼下来,已经过了中午了,其他景点走路去的话也有点累了。所以我们决定回酒店去取车

这应该就是著名的皇后街购物中心了吧,这是条步行街,想要买的东西在这里都应该可以找到。不过我和老公都不是爱购物的人,我们的行程上一般都没有安排购物,所以没有进去逛。倒是又买了一个冰激凌,走到哪里冰激凌吃到哪里的节奏呀。身后那个有着漂亮的彩绘墙的建筑很有特色,一眼就能认出来的,不过我忘记这是哪里了。

回到酒店取了车,我们准备回黄金海岸,准备去范思哲酒店了。

没有在布里斯班购物,所以我们决定顺路去趟奥特莱斯。老公说我们在国内都没有去过奥特莱斯,跑到国外想起来去了,嘿嘿,去看看嘛,也没打算要买什么东西。

海港城奥特莱斯,虽然我们不知道国内的奥特莱斯是什么样子的,但是这里似乎跟国内不太一样,这里更像是个小镇,里面有品牌店,有餐饮,有超市,有咖啡休闲区……但是没有高楼,所以跟我们印象中的购物中心不一样。我们在里面闲逛了逛,因为没有目标,没有做功课,所以我们真的就只是闲逛。最后就只买了2条Levis的牛仔裤,还在超市买了点东西,我们就离开了。

终于来到了我们期待的范思哲酒店。范思哲酒店在全球只有两家,一家在迪拜,一家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既然来了,怎能不体验一下呢。这个一定要多写几笔。

范思哲酒店并不在繁华闹市区,这里很安静,旁边是个游艇码头,私密性是绝佳的。

看这气派的大门,就知道是奢华的酒店,还有富丽堂皇的大厅和随处可见的美杜莎头像。

非常有名的酒店游泳池,很大,流动水系,分区域,有专人服务,绝对尊享的体验!不过不知道收不收费哟~

楼道里都是满满的艺术气息。

房间不是很大,基本与一般酒店无异。卫生间里有个大浴缸,带按摩功能,还是很不错。

我们要的泻湖房,窗过栅栏外就是豪华游泳池,夜晚的灯光更是美丽。

这是酒店的平面图,看着就超复杂的哈,走在楼道里更像是迷宫

有门的地方都需要刷卡才能打开,但我们的房卡并不能刷开所有的门,所以本想参观参观酒店的我们,在楼道里绕的很是辛苦,这长长的楼道,没点体力还真不行。怪不得在check in的时候,好像是说帮我们调换一下房间,换一个方便一点的。还好最后给我们的房间位置比较靠近大厅,比较靠近电梯,不然可真是要累死了。

范思哲酒店的自助餐是很有名的,似乎不住酒店也是可以预约来享用下午茶和自助餐的。晚餐真的是要预约的哟,直接来可能没有位置会不让进的。我们5点多就来吃晚餐了,餐厅里还没有人,但是我们没有预约,跟服务员解释说我们是才到酒店住下的,服务员看了半天预约单,最后同意我们坐在门口边的那张桌子就餐。因为靠近门口靠近前台,听到服务员跟后面来的没有预约的客人说sorry,没有位子了,可以预约明天的。幸亏我们来的早呀。

这自助餐的水平还真是名不虚传,绝对的超一流,还有服务也是超一流的。你能想到的美食这里基本都有,哎呀没空拍照了,我要享用美食了!by the way,这里的自助早餐也是超级棒的!

Day12:悉尼朋友家,悉尼塔

一早在范思哲酒店享用过早餐后,我们就开车到了机场。机场旁边就有加油站,我们先去加了油,再去还车,老公还因为没有操作好加油枪,弄了一身汽油,又去换衣服。本来10点的飞机,进机场时已经9点了。我们真的很是着急呀,没想到显示TT609的值机柜台前一个人都没有,我们进去就办手续,没用5分钟就办完了。虚惊一场呀,天朝的思维模式不适合这里,这里的生活才是真正的生活。

虎航的飞机很准点,这是我们乘坐的澳州国内航线最准点的一次了。虎航这老虎纹的飞机我觉得相当可爱的

到达了悉尼机场。这是机场里的租车柜台,很是方便。这次我们租的是Herz公司的车,本来也是选的RAV4,不过给我们换了这辆蓝色的尼桑x-tril,比RAV4还要大些。Herz的大叔很可爱,没有要求我们买保险,还说只要我们小心驾驶,就没有其他任何费用了。还告诉我们路线怎么走,还车的时候到国内或国际机场都可以,还说我们可以在悉尼市区加满油开回来就行……总之是十分友善的大叔。

老公有个朋友在悉尼,想与之一聚,却不好约时间。本来我们今天是打算去市区的圣玛丽大教堂、海德公园、皇家植物园看看的,不过我们临时改变了计划,决定去朋友家坐坐。

朋友的家在castle hill,从机场开车过去要1个多小时的车程。远离了悉尼的繁华都市,来到这个算是小镇的地方,安静优美,简直像是世外桃园。朋友家的大house更是让我们羡慕不已。这个两层的房子,一共有6间卧室,有活动区,有花园,有车库,后面还有游泳池……羡慕ing

晚上我们预约的悉尼塔自助餐。悉尼塔上是个旋转餐厅,可以观赏到悉尼市的全貌。其实我觉得在白天来会更好,晚上来就是一片灯的海洋了,当然各有特色,各有各的美。

自助餐的用餐时间是不得超过90分钟的,自助餐厅旋转一周的时间不到90分钟,可以看到全部的景色。

很多人评价这里的餐饮不太好,种类太少。我觉得也还好了,种类虽不是很丰盛,但海鲜、中餐、水果甜点的也基本都有,味道不特别挑剔的话也还不错,要求不要太高嘛

悉尼塔下来,我们顺路到达令港去看看。

路上看到的维多利亚女王大厦,是个购物中心,但是建筑非常有特色,不买东西也可以去欣赏一下建筑。

达令港也是悉尼市的一处繁华区域,周边有很多餐饮、酒吧等娱乐设施,还有夜游darling harbour 的活动。这里的夜生活据说是相当丰富多彩的,不过我们似乎并没有感受到那种喧嚣嘈杂的夜生活氛围,倒是觉得这里更像是一个灯红酒绿的安静港湾。也许在这种安静的表面下,隐藏着无数夜生活的激情,也唯有这样静谧的欲望都市才配得上darling harbour 这暖心又另人无限遐想的名字吧。

Day13:鱼市场,歌剧院,攀爬海港大桥

上午我们去了鱼市场,这是悉尼很有名的地方,据说早上4点就开门了。这里虽说知名度很高,可是真的是很不起眼呀,而且不知道怎么把车开过来。我们开车导航过来,大概导航也不知道开车应该怎么走,弄的我们来来回回的兜了两圈,就是接近不了目的地。最后干脆把车停在旁边的一条小路上,自己过马路走过去。

路边停车都是自助的,要自觉在咪表上交费打印收据放在前车玻璃上。今天是非周末,停车要$4.7一小时,最多可以停2小时。我们交了2小时的停车费,不过最后只停了1小时而以,好心疼我的停车费呀

这个蓝色的建筑就是大名鼎鼎的Sydney fish maket 了,我们绕到它的正面,真的就是很普通很普通的一个平房而以。

鱼市场里面很干净,一点不像我们的海鲜市场那般脏乱差。这里不光卖海鲜,还可以现场加工来食用,非常新鲜美味。

不过比较受不了的一点是,这里大多都有中文介绍,服务员也大部分是亚洲面孔,怎么像是一群中国人在澳州的土地上用英文买卖着海鲜的样子呀,这感觉实在是怪异别扭的不得了,我真恨不得直接跟他们说中国话,听着他们用英文交流我直起鸡皮疙瘩

鱼市场很小,比我想像中的小太多了,这也是为什么我的停车费多交了的原因,实在是没有想到这么快就逛完了。

我们买了些生蚝、龙虾来吃,不得不说,澳州的生蚝真的是相当赞的,比我以往吃过的任何生蚝都要好吃!来澳州这个一定不能少的。

海鲜的种类还是很齐全的,价格相比国内来说也便宜一些的,但也决不会是白菜价。最主要的,这里的海鲜非常新鲜,非常干净,相对于它的品质来说,我认为这个价位算是非常低廉的了。

从鱼市场回来,略微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出发坐地铁去环形码头。

环形码头有着悉尼标志性的建筑:歌剧院和海港大桥。之所以选择坐地铁去,是因为都说悉尼市区停车难且停车贵!不过我想在这里纠正说明一下,悉尼是个国际化的大都市,大城市所具有的车多人多这个通病悉尼也不例外,所以提高停车收费标准,提倡公共交通绿色出行当然也是必然的。停车难,这要看跟哪里比,就我们所经过的路段都还是随处可以看到路边画有停车线的空位来说,我们觉得至少比在北京找个停车位容易多了。停车贵,是稍微贵了一些,但如果你不在心里默默的乘上一个汇率的话,4澳多一小时的停车费还是比北京动辄10元一小时低了不少的。

在环形码头就可以看到悉尼两大标志性的建筑了,左边是海港大桥,右边是歌剧院。

今天的云层有点低,也有点厚,所以没有那么阳光灿烂的感觉,不过温度倒是不低,穿短袖就可以了。

本来想到歌剧院看场演出的,不过时间实在是排不过来了,所以就跟着中文讲解团到歌剧院内部参观一下。

歌剧院的外形是位丹麦艺术家约恩乌松设计的,当时也只是设计了一个贝壳的样子,类似于我们今天所说的“概念”设计。因为乌松是个艺术家而不是建筑学家,因此他的设计只是提出了一个外观设计的形象,并没有考虑在建筑上是否能够实现。没有想到当时的评审组就看中了他的这一设计,并一致通过了评审。在这之后,由建筑学、力学、材料学、工程学、艺术等方面的专家组成的专门小组才开始研究如何实现这一设计方案的方法,经过研究及无数次更改修正,终于确定了现在看到的帆船样子。在这之后,因为一些政治原因,乌松离开了澳大利亚,因此歌剧院其实只有外观是乌松的设计作品,内部结构都与他无关了,其内部完全是由另外的本土设计师设计完成的。

歌剧院的4片贝壳下是一个厅,当初设计的时候仅有2个演出厅,随着社会的发展,2个演出厅已经远远不能满足需要,因此在地下一层,也就是海平面以下的部分又建造出了4个厅,但其实现在依然是不能满足演出需要的。

这是歌剧院内部的木质结构和沙石材料的结合,沙石部分非常细腻光滑,这在当时也是很费了一翻工艺才达到的。

在歌剧院中,可以与对面的海港大桥隔海相望,感受一下这两大建筑合体的魅力吧。

歌剧院中不限制拍照,但是演出厅中有演员们在排练节目,因此是不允许拍照的。

我们参观完歌剧院内部,来到了歌剧院的外部空间,近距离的看到歌剧院外表的瓷砖,才发现这些瓷砖原来并不是纯白色的。瓷砖分为两种,一种是白色亮光面的,一种是米黄色哑光面的,两种瓷砖以菱形纹方式进行拼接。据说当时设计人员对瓷砖的选择也是进行了很深入的研究的,这样两种瓷砖的搭配会比单一白色的瓷砖看起来更亮,更有贝壳荧光的质感,而且在阳光充足的日子,在海上的不同时间和角度看歌剧院,可以变换出不同的花纹,非常美妙。

离开了悉尼歌剧院,我们要去攀爬海港大桥了!这里实在是忍不住要吐糟一下,itrip订单上写了地址后,特意写了一个用google导航输入的名称,就是这个名称,把我们导到了一个体育场馆里。我们看着就觉得不对,但出于对订单的尊重,我们还是进去了,递上订单工作人员告诉我们 NO!然后告诉我们应该怎么走,以她说话的流畅度与完全不需过脑子来看,应该已经有不少人被导航带到他们这里了吧,他们对指路已经背诵如流了。

重新设置导航,输入“sydney bridge climb” 就显示出了正确的位置,离我们现在所在的地方还有几百米的距离。太可恶了! 本来我们的时间是很富裕的,这下又变的紧张了。itrip订单内容的正确性就没有人反馈吗?这实在太不负责任了吧!

总算是找到了正确的地方,还好没有迟到。我们交了订单,领了两张票,就准备到二楼去等候了。这时看到一组爬桥的人员出发了,他们都好兴奋的样子。

3点的是中文团,好处是中文讲解,可以更好的理解悉尼市、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历史及人文,但缺点是中文团走内拱,没有那么高,时间只有1个半小时左右。所以考虑了一下,我们还是选了3:05的英文团,英文团走外拱,时间也比较长,要3个小时左右,缺点就是不能完全听懂讲解了

与在黄金海岸爬Q1塔一样,随身的所有物品都不许带,手表都不行,检查的十分严格。有领队指导我们穿上服装和各种装备,所有穿戴在身上的东西都要与衣服固定,以免掉落。这次的装备比爬Q1塔时还要多些,首先是配备了耳机和对讲机,因为桥上的噪音会比较大,我们这一组有14个人,领队的声音没有办法让大家都听到,所以要靠耳机。其次是每个人都有一个小包挂在胯旁,里面有件厚的抓绒衣。时值冬日,我们这组的攀爬时间已近黄昏,桥上风大,还是很冷的。不过我发现我是最怕冷的,我是第一个把抓绒衣拿出来穿上的。最后还有一块小手绢,可以用来擦汗擦鼻涕,想的还真周到哈。就这些装备,我们就差不多穿了有半个小时,穿好后还让每个人都练习了一下如何上下台阶,这才出发。

我们本是什么都不争的,一直都排在队伍的最后。没想到出发的时候换了个方向,我们就到了前面,谦让了一下后,我们还排在了第三的位置。因为有绳索固定,所以队伍的前后顺序是不能改变的,我们就一直在比较靠前的位置。

攀爬大桥其实是没有什么危险性的,全程都有专门的通道和台阶供通行,唯一可以称之为“危险”的,恐怕只有恐高症了。悉尼海港大桥作为世界上唯二可以攀爬的两座铁桥之一,有着它独特的魅力。站在桥上,可以看到悉尼市的大部分景色,这种居高临下的感觉与悉尼塔不太一样,悉尼塔毕竟是在高楼大厦之内,而这里是在户外,是在大自然之中。每一次这样与大自然的近距离接触,都感觉无比的清爽与开阔,这时才是可以放空一切,享受阳光享受风的时候。

这样的角度看歌剧院,才能更加深切的体会到设计师的初衷,海上的贝壳,扬帆起航的帆船,也才能明白为什么评审组单单就看上了这个设计理念,花费了10多年的时候,花费了那么大的精力、财力建造它,悉尼歌剧院确实是件伟大的建筑作品,也是件伟大的艺术作品。

爬桥是不允许带相机手机的,所以所有的照片都需要购买,价格当然也是不菲,所以我们就只要了这一张与歌剧院的合影。站在海港大桥上与歌剧院合影,还是很有意义的吧

爬完大桥,我们是真的累了也饿了。帮我们选照片的是一个中国小伙子,我们问他有什么好吃的推荐,他说真没什么太好吃的,就给我们推荐了一家在岩石区的店,叫“pancake on the rocks ”,我们就接受他的建议,导航去了这家店。

岩石区据说也是个夜生活丰富的街区,我本来还计划在这里逛逛呢。可是这里依旧是静悄悄的,完全没有我们想像中的像后海一样的灯红酒绿,歌舞升平。我突然觉得我们应该重新来认识一下悉尼这座城市,或许它与我们想像中的不太一样,它虽然繁华,但并不喧嚣,虽然繁忙,但并不吵闹,是不是这才是世界一流大都市的样子?是不是这才是物质文明发展的同时,人文素质也发展到一定高度才会有的情境?这样的城市才更加让我们感觉踏实和安心。

本没什么人迹的岩石区,没想到pancake竟这么火,里面坐满了人,居然还要等位。不过很快服务员就来叫我们进去了,在角落里有两个空着的座位,当然还是与别人拼桌。无所谓了,我们对此并不是很在意。在大众点评上看了一下推荐菜,点了著名的肋条和一份牛排,还点了个小吃。肋条真的是非常好吃的,非常烂,肉也入味,不愧是大家推荐的。相比来说,牛排要略微差一点,不过也还不错了,在我们又累又饿的情况下,这一餐饭已经十分美味了。

回去的路上看到灯光亮起的歌剧院,夜色中更加的美丽。

Day14:雨中蓝山

今天一早起来就发现下雨了,昨天还可以穿短袖的悉尼,今天就凉了下来。今天是我们在澳州的最后一天了,本来是计划自驾去蓝山的。可是蓝山有100多公里呢,这下着雨我们还能开车去吗?就在我犹豫磨蹭的时候,老公说去吧,计划好了的干吗不去呀。好吧,于是我们就赶紧吃早饭收拾东西退房,然后开车去往blue mountain 。

这一路下雨,车还真是不好开,接近山区,雾也很大,我简直有点怀疑我们为什么要开这么远的路去蓝山了,这么大的雾,到了蓝山能玩什么呢?老公开车还一点都不慢,这家伙是一点都不听我劝。

终于到了蓝山,山里还真冷,我们带来的羽绒服总算是派上用场了,没有白带一路。蓝山据说是因为有蓝色的氤氲雾气而得名,可是现在全是白茫茫的大雾,本来著名的观景缆车完全看不到任何景色。oh my god,这简直太让人崩溃了

这是红色的小火车,它会以接近90度的垂直角度冲到山下,不过因为速度不是特别快,所以也并不恐怖。看不到风景,就唯有这个小火车很好玩,我们来来回回的坐了好几趟。游客本就不多,工作人员都认识我们了,还主动帮我们照相,顺便他们自己也要在画面中留个影

这里应该就是看三姐妹峰的地方了,我们特意开车过来,不过呢……大家就自行脑补一下三姐妹峰的样子吧

没有办法,我们怀着对三姐妹峰的留恋及想像,依依不舍的开车离开了蓝山。

去机场的时间尚早,我们完全不用着急,于是我们在路上又吃了一顿麦当劳。我们是有多喜欢麦当劳呀,到澳州刚落地就吃的麦当劳,这要离开了,最后一顿又吃的麦当劳。看看盘子里的这些食物,如果我不说,应该不会有人知道这是在澳州吧

开车一路高速的奔向international airport,一路上也没有见到加油站,本以为机场旁边会有,结果开到了Herz 的停车场,问了一下,居然这附近没有加油站,给我们指了一下去加油站的路,听着好复杂,似乎还挺远。导航加油站,居然显示最近的要10公里,这太坑人了吧!我们一路往回开,在开了三四公里之后,发现对面有一家加油站,哎呦阿弥陀佛,没让我们开10公里去加油,现在我们想起取车时大叔说的那句话:你们可以在悉尼市区加了油,开回来就可以了。原来大叔早就给我们提醒了,就是我们没有理解到位呀。现在告诉各位一下,国际机场旁边没有加油站,没有加油站!

再一次把车开回到国际机场Herz的停车位,最后再跟我们的爱车合个影吧

国际机场的check in柜台在航班起飞前3小时开始办理手续,我们到达机场时刚好是距起飞3小时。进去就看到排的长长的队伍呀,吓了我一跳,仔细看基本都是中国脸,我想不会这个就是CA174航班的队伍吧。到前面一看,果然是!唉,中国人果然到哪里都好认呀,在澳州这半个月的时间都没有见到过这么长的排队呀

结果排队排了好长时间,等到过完安检到达候机厅的时候,已经18:05了,距离飞机起飞时间19:40只剩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了。从办手续时开始,广播里就一直在用中文播送着,“登机口将在飞机前15分钟关闭,请您注意时间,按时到达登机口进行登机。”我现在算是明白了为什么要用中文不停的播放这段话,中国人都爱购物,这点时间确实不够买的,之前这样的情形肯定是发生过无数次,所以才用中文一遍一遍强调。

我们这一路没有特意安排购物,我确实是想在机场买点东西的,这时间只剩下一个多小时了,我都不知道买什么呢。也没有服务员可以问(这时我忽略了就算有服务员也只能用英文交流这件事),我只能靠自己了。抓紧时间挑了一些茱莉寇的护肤品,又跟老公一起去挑了2只薰衣草小熊,基本上就没什么时间了,可真是紧张。我一时也想不起来还有什么可买的了,算了吧,我们就赶快去登机口吧。

登上了飞机,窗外依然下着雨。再见了,澳大利亚,这个美丽的国度,相信我们还会再来的,期待着下一次的与你相遇!

Day15:回到北京

早上5:40,我们降落在了首都机场的停机坪上。Hello!北京,我们回来了!

写在出行之后

每一次做攻略,都有着无限的向往和期待;
每一次出发,都是无比的兴奋;
每一次置身于不同的国度,感受着不一样氛围,都感觉如此的新鲜;
每一次整理照片写游记,都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时候……

第一次我们真正的自由行,第一次自驾游,第一次在外这么长时间……好多个“第一次”;
我们去潜水,冲浪,跳伞……能够体验的项目,我们不留遗憾;
为了这次的出行,我们学习了OW潜水课程,自由潜一星课程……多一些技能总是好的。

澳大利亚这个广阔的国度,有着太多不同风格的美景,这一次我们只是走了最常规的路线,去了最常规的景点,还有太多的地域我们没有踏足,还有太多的风景我们没有领略。澳大利亚,我们与你有个约定,我们一定还会再来的!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7-01-05 13:25

引用 maclang 发表于 2017-01-05 13:25:18 的回复:

回复maclang:谢谢建议以后有时间就尽量修修,不过我觉得这样自然的也挺好的,真实嘛

2017-01-05 17:34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