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京都秋之行2

tulip (沙坪坝) LV.5
2017-01-02 21:17 245/5

6、关于上网。可以在“环球漫游WiFi”上租wifi发射器,可以在关注微信公众号,也可以在淘宝上下单。目的地不同,价格不同,我这次在淘宝上下单,日本9元/天。可以选择邮寄或到机场自取的方式。机场自取点就在国际出发入口,24小时均可办理租赁和退换。所以,可以提前下单,出发和回国当天到机场相应柜台领取和退还。发射器是电池供电,可以使用充电宝通电,数据线是安卓通用数据线。

7、关于地图导航。建议geogle地图,很方便。在日本轨道交通和巴士很准时,geogle地图还标出了可以乘坐的车次、出发地、目的地,还有到达时间和车费。不过,有点需要提醒,同一地点4个方向的公交车站都是同一个站名,这个让我每次要花时间仔细辨别到底是哪个方向

接下来开始行程。
Day 1  重庆(Chongqing)-大阪(Osaka)
       日本时差早中国1个小时,飞行时间5小时。
       到达机场后,服气于工作人员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行李托盘处,行李已被工作人员从行李托盘拿下来,整齐的摆放在一边,等着旅客领取。边检前,旅客被工作人员快速有效的领到各个机器上指纹采集,时间不超过20分钟。

出了边检、海关后,沿着机场指示牌,找到JR站。这里和国内地铁站一样,可以购买单程卡,也可以购买前面提到的ICOCA卡。可以在自动购票机上购买,也可以在旁边的事务所里排队购买。个人觉得自动购票机上快很多。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JR,我到达目的地。出了车站,走了5分钟,我看到我的房东在路口等我。好感动!其实,虽然在制定行程时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在出发前一天,我的内心还是有点忐忑的:一个人的旅行会不会孤单,会不会遇到什么困难和危险。看到房东那一刻,我的忐忑消失了。。这里需要说明,我在大阪的住宿是在airbnb上订的。airbnb有个通讯功能,可以和房东随时保持联系。我在订房前询问房源相关信息,订房后和房东确定入住信息,出发前再次告知自己的行程和要求,到达日本后告知可能到达的时间。因此,房主就根据我提供的信息出来接我。
       我住的这家民宿EZ stay ,类似于青年旅舍,是以前的澡堂改装的,门口有点意思,鞋柜也好有意思,小小的房间就是我的了(我住的单间,还有4人间,日本寸土寸金,房间都不大)。还有专门的lady bath room 。楼下有公用厨房,咖啡机和饮水机,有免费咖啡,还可以自己做饭。
      由于只是在大阪过渡一晚,安顿好后已经8点,明早要去京都,我在附近找了一家拉面馆吃了拉面,买好第二天的早餐,就回去洗漱休息了。
       当时我的心里充满了感激和好奇,期待这次旅行!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7-01-04 13:26

几月份去的呀

2017-01-05 10:37

引用 Jennifer 发表于 2017-01-05 10:37:00 的回复:

几月份去的呀

回复Jennifer:去年11月底

2017-01-08 10:21

2017-01-08 10:22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