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十一月的开始

• 出发时间/2016-11-05

文字真的懒得编辑了!!超级词穷啊,流水账而已。主要想分享一下照片

15年就想着来四川
最初想的是亚丁稻城色达康定。但是最后由于时间关系,我和朋友选择了另外一条道路
长沙成都黄龙九寨成都长沙

交通

来回都是特价机票
做机场的到天府广场14人民币~
报团去的九寨沟,来回车费全包。
日常生活为打车及滴滴

决定要开始的行程~

第一天

前一晚做的飞机到成都就在机场附近的小酒店住下了 。
旅游软件上面很多哦,可以先打电话预定,到了之后打电话让老板来接就行了。
第二天老板把我们送到的机场,第一站是想去宽窄巷子,就问了购票员在哪一站下方便一点,得知是天府广场。于是买了去天府广场的票,14元
到天府广场下车之后我们大的DD去宽窄巷子
在宽窄巷子门口又决定先把行李放了,于是又在门口找了半天青旅,又过去先把行李放了(抠鼻子小蜂

褪色的楼梯一步一步往上走

房间很舒服,干净整洁。
在房间稍作休息,顺便报了一个九寨沟黄龙三日游的团,好像是九百多还是多少,反正不超过一千。包来回车费门票费和除去景区以外的餐食。然后黄龙有个索道费不包。
个人觉得挺划算的,不过最好先备好一点零食吃的,因为饭菜确实很难吃,带瓶辣子鸡巴哈哈。
报好之后询问了老板哪里的火锅好吃,老板推荐了大宅门,说她们一般自己吃都会去那边

很好吃哦,麻麻辣辣的,来姨妈也没有阻止到我。生意也超级好,我们一直吃到两点多人都没有断。

吃完火锅之后步行前往宽窄巷子

出门过桥等公交,去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里面人超多
人挤人挤人
稍微到处逛了一下,在网上看攻略说掏耳朵很舒服,于是决定试一下,60/人
不知道是不是给我掏的那个人技术不好。。掏得我好痛不怎么舒服,但是我朋友说,痒痒的,还不错。

朋友拍的狗爷爷

晃完了宽窄巷子接下来决定去锦里,打了个滴滴,不太远。
比起宽窄巷子,更加喜欢锦里,因为小吃很多

在锦里逛到天黑,买了点小饰品回去做纪念。
又沿街走了走,街边有卖石榴汁的,我买了三个石榴。
路边还有掏耳朵的,觉得可以不用再景区掏,出来掏更有感觉咯。
路边还有很多卖小熊猫东西的。
没过多久就下雨了,匆匆忙忙又回住宿的地方,早早的休息,明天四点半就要起床,司机来接去集合地点,一定要准时!!!

第二天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不记得是四点还是四点半,也可能是三点半,因为去九寨黄龙的那几天这几个时间段都有起床过,不过还好,在车上有很多的时间可以给你睡觉。
第一天到的黄龙,可以完全徒步上去也可以坐一截缆车。我们那一车人就五个人选择了完全步行。最后人还超过我这个坐了缆车的了
气温蛮低的,我应该是极少数中,穿破洞酷来游九寨黄龙的了,不过上身穿得比较多,下身也不觉得多冷。特别是运动过后

感觉里面住的仙人

像仙境

不记得晚上是啥活动来着了,只记得来到了酒店,一路上发生了很多不愉快,有人觉得被欺骗了,说好的星级酒店,而且伙食为什么这么差。
每个人想的不一样,一分钱一分货,只报了这么多钱的团,就不应该想得太美好。很多人接受不了那个菜,我已经接受了。。因为去年和朋友去的云南跟的团,也是这种伙食。清汤寡水,肉可能还有很重的味道。
不过经过她们一闹,第二天房间也给换了,伙食质量也提高了
还是觉得那些开小旅馆的本地人不容易啊,如果不能换好的房间我是不介意再住一晚的

第三天

这一天还好,七点多才起床,也算懒觉了?
小旅馆附近的民房。

吃过早饭大家收拾好行李,就出发九寨沟了。
九寨沟游法要看人流,你可能是从下开始往上,也可能车子直接开上去从上开始往下游。我们是直接开到了最上面,开始慢慢往下。
我们去的时候有秋天的树叶,然后正好昨天下了一场雪,所以是比较幸运的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后面没有太阳了
最开始的景点都会浏览得比较仔细,慢慢拍慢慢看。但是看到后面就慢慢的视觉疲劳了。。

和爸爸打雪仗的小姑娘

山顶的雪还是挺多的

小松鼠不怕人,窜来窜去

相传在很久以前,九寨沟和其他地方一样干旱贫瘠、缺水少树。一位男神仙达戈与美丽的女神仙沃诺色膜自由恋爱,达戈揽九天风云为心爱的沃诺色娱精心磨制了一面镜子,准备送给心上梳妆打扮用。不料女神仙沃诺色摸接镜时失手,宝镜从高空落下,摔成118块碎片散落山沟谷地,变成了118个被人们称为“翠海”的彩色湖泊。

像童话里的小树林。如梦如幻,如诗如画

湛蓝的湖水

裸露的脚踝

摆拍一张

游完九寨沟之后就集合去看了藏族节目,以为赠送的节目不会好看,也还算挺不错的。
然后回酒店吃饭。新的酒店环境很不错,饭菜也比较接近可口了。

早早的睡下,明天就开始回成都的汽车之旅

第四天

最后一天全天都在回程的路上,中途在岷江源和松潘古城下了车

坐车也有很好看的风景
岷江源,拍照2元一人。

继续启程,来到松潘古城,时间有限我们没有进去,就在路边吃了吃烤肉串,买了点特产。
吃烤肉串大家也可以多照顾里面几家的生意因为靠马路的人比较方便大家基本都是在这个夫妇手上买的,里面的老人家就巴巴的望着这边的好生意

开心就要 咔磁咔磁

路上,司机决定先洗个车,于是我们又下车了。和老实的牦牛拍照

小狗一直在周围绕来绕去,可惜身上没有吃的

回到成都天已经黑了,在大巴上匆匆忙忙的定了酒店,下车就回酒店,然后出发去春熙路吃饭

吃完出来春熙路逛一下基本店铺都关门了,已经十点多了,稍微看了一下决定白天再来,然后慢慢往回走。

无印良品全球最大旗舰店

路边咖啡店的喵

第六天

大熊猫基地~
网上说要九点的时候去看熊猫。我们早早的就起床了,买了两个路边摊包子,自己咬了一口,一只狗围着我,为了给它放一个在地上,掉了一个,结果给它吃的那个还不吃!!
九点多没啥人,看熊猫要靠找。。基本有一只熊猫的地方都围满了人

我吃

再吃

继续吃

我睡了

下午朋友就要先回长沙了,又去了一趟春熙路吃东西,然后送她回家。
锅盔好腻,吃一个感觉都吃不下别的东西了

晚上一个人看完电影去了一趟东郊记忆。挺适合拍照的,人不多。很多清空荡荡的,可能是位置太偏了。

第七天

朋友走后凌乱的桌子

人民公园还是要去的,第二天本来想起大早去人民公园的,结果没起得来,去看了场电影,才去的人民公园。
正好有菊花展

悠闲跳着舞的成都人民

找了很久的钟水饺,跟着百度地图找了半天。结果就在我的旁边,但是我近视太严重,看了很久看不清,旁边又坐了很多喝茶的人,但是就是那里没错啦!
吃了传说中很少吃的钟水饺,比较油,口感还行。
那个蛋饼一样的我不记得叫什么了。。有几种调料可以放,辣椒的太咸了。

长满青苔

游完人民公园就一路走到了岷山饭店,坐上大巴,在机场住一晚。我也要回家了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7-01-05 10: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7-01-09 10:56

引用 lzqjjfz 发表于 2017-01-05 10:25:33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lzqjjfz:谢谢~

2017-01-11 20:33

谢谢啦,总是怕以后越来越发达自然美的地方越来越少,觉得出去看看要趁早~
图片其实有小小的修一下只是我实在不会使ps。。。

2017-01-11 20:35

引用 JackKerouac在1969年离开 的图片:

爷爷也够萌,送上第22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