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两次经验玩转吉隆坡(内含GOKL免费公交车详细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9-15
  • 人物/家庭出游

写在前面的话~

2015年8月乘坐亚洲航空从古城西安柬埔寨暹粒探访吴哥窟~
同样2016年9月依旧选择亚航从古都西安飞狮城新加坡一览鱼尾狮~
吉隆坡作为东南亚的第一枢纽、亚航的大本营,自然需要在此中转。
本着来都来了当然要花上两天逛一逛的原则
吉隆坡的两次经历自然形成本篇精华游记
PS游记中的图片大部分拍摄于2016也有可能摄于2015图片下会有详细记述~
顺便附上新加坡游记~
戳戳戳:
签证篇:新加坡签证全攻略~,新加坡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606216.html
准备篇:#我的2016#准备出发新加坡!,新加坡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6478457.html
详细攻略:#我的2016#从“心”出发新加坡~(内含五日暴走详尽攻略),新加坡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6499619.html

PS觉得赞的话,拜托顶一下欧

准备篇~

一、机票

马来西亚是亚航的大本营,吉隆坡第二航站楼klia2就是亚航的根据地
now everyone can fly是亚航的口号~
长年关注亚航官网发现西安吉隆坡五小时直达最便宜688可以搞定~
所以亚航大促的时候就果断出手吧~

二、签证

马来西亚的签证非常好办,基本不用担心会被拒签,只需要两张照片和护照原件即可。
我在淘宝上找的这家销量挺高就办了,比较靠谱,一直有短信追踪。
自费顺丰邮费把照片和护照寄过去,一周就寄回来了,非常方便~

三、住宿推荐

推荐住在茨厂街,就是吉隆坡的Chinatown~
首先美食多,也吃得惯~
然后华人多,沟通问题少~
10分推荐geo这个酒店!
首先价格便宜公道,这个价位各位就不必期待享受什么服务了,国内三星水平吧,还算干净整洁~
然后就是地理位置非常好!中国街区域,中央市场对面~
最最重要的是交通方便!酒店楼下就是gokl的总站~

四、交通

1.机场交通

1.租车专车接机(推荐!)
吉隆坡机场到市区大概60公里,车程大概1小时,比较远,由于我是夜机,第一次来不熟悉又不想半夜拖着箱子找酒店,于是在淘宝找到黄马甲,下单将航班时间告诉客服后会帮你安排司机,司机都会中文,出发前会加你的微信联系,下机后他会在出口处等你,一路上还会给你讲很多实用的旅游信息,服务态度非常好~当时搞活动,满减下来从机场直接送到酒店大概一个小时的路程才90块人民币,简直安全快捷又划算!

2.skybus
亚航旗下的机场大巴,可以在买机票的时候顺便把大巴票就买了,拿着打印的票据直接上大巴,大巴门口有人给你换票,不需要在柜台换票,也可以下机后到地下的skybus柜台购买,坐到KL SENTRAL,车次大概是20分钟一趟,价格便宜,大概是十几马币,关键是坐到KL SENTRAL后到茨厂街的酒店还有一点距离,大概3、4公里,大半夜背着行李走的话也不太现实,而且那里有很多黑车,真的很黑,Google地图3.5公里的路程他会要你20-25马币,所以我还是推荐包车直达~

亚航机票skybus订单
就是在买机票的时候顺便把大巴票买了~
大巴订单就和机票订单在一起邮件发给你

skybus实体票

2.市区交通

观光巴士 Hop-on Hop-off

1.观光巴士 KL Hop-on Hop-off(2015年第一次来吉隆坡选择的方式)

观光巴士为二层,一层都有空调,二层的前半部分是露天的,会比较晒。

hop-on hop-off包含23个站点,24小时内有效,乘客可以随上随下,在任意站点进行游览。

tips:价格大概70左右,淘宝上很多卖票的店铺,出好票后打印出来,在随便一个站点上车把打印版给售票员,他会给你换一张车票,并打孔,比如说你上车的时间是下午2点半,呢么到第二天下午两点半这24小时内都可以随便上车。官方上说大概30分钟一趟,但我感觉等这个车非常不靠谱,有时可能十分钟就来了,不走运的话等40分钟也是有的……

GOKL免费公车

2.GOKL免费公车(2016年第二次前往吉隆坡选择的方式)

吉隆坡运行的免费观光巴士!共有4条线路red、blue、green、purple,吉隆坡市区内的主要景点基本上都覆盖到了。
在中央艺术坊大门的马路对面,就是我预订的长三角形状的GEO酒店,再往里面走,就是免费的紫色公交起点站。住在这里的优越性就体现出来了!
紫线:中央艺术坊–武吉免登- 中央艺术坊
就是从中央艺术坊出发到武吉免登再回到中央艺术坊,说白了就是茨厂街到武吉免登购物区的环线巴士!
14站分别是:
1. Pasar Seni - Interchange to Pasar Seni LRT station (中央艺术坊)
2. Bangkok Bank
3. Telekom Museum
4. Olympia Tower
5. KL Tower (吉隆坡塔)
6. The Weld
7. Wisma Lim Foo Yoong
8. Pavillion Kuala Lumpur (pavillion商场)可实现绿线、紫线、蓝线换乘
9. HSBC Bukit Bintang - Interchange to Greenline and Bukit Bintang Monorail Station (汇丰银行武吉免登)可实现绿线、紫线、蓝线换乘
10. Boustead Tower
11. Wisma MPL
12. St Andrew's Church
13. Telekom Museum
14. Kota Raya
绿色线:双子塔–武吉免登--双子塔
线路是:KLCC -- Bukit Bintang -- KLCC有13个站
1. KLCC - Interchange to KLCC LRT station (双子塔)
乘坐地点在SURIA KLCC商场的门口附近,很容易就能看见紫色的bus,bus停靠的站台的马路对面就是天朝的ICBC。
2. Angkasaraya
3. Malaysia Tourism Centre - Interchange toBukit Nenas Monorail station
4. Concorde Hotel
5. Hap Seng Tower
6. The Weld
7. Wisma Lim Foo Yoong
8. Pavillion Kuala Lumpur (pavillion商场)可以实现绿线、紫线、蓝线换乘
9. HSBC Bukit Bintang - (汇丰银行武吉免登) 可以实现绿线、紫线、蓝线换乘
10. Raja Chulan Monorail station.
11. Crown Regency and Apartment
12. City Bank
13.AtlanTower
 tips:英文的站点基本可以忽略,后面有中文标示的站点才是主要的景点~
比如!我们要从酒店出发到双子塔,就是在中央艺术坊站Pasar Seni 上车做紫线到柏威年站点Pavillion Kuala Lumpur (可以实现绿线、紫线、蓝线换乘站)下车不动还是这个站点接着等绿线上车做到双子塔KLCC,就是介么easy~找准换乘站基本哪都可以去了~
tips:巴士车身上可以看到“GOKL”标识,而且车身全都是紫色的!别看到紫色的巴士就以为是紫线,其他颜色的线路也都是紫色的车身!分辨的方法主要在于车头LED屏幕上写的英文颜色。
车内的LED屏幕上也有下一站点的英文显示,对照下图中文,要下车时需按铃,不过咱们一般要去的站点都是大站,肯定会有人要下车按铃,所以不必太担心~

tips:以上两种交通方式各有利弊,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选择不同的交通方式,个人还是比较推荐gokl啦~

行程篇~

行程我会分区介绍,我觉得吉隆坡就大致分为现代区和历史区两部分吧。
现代区包括吉隆坡塔+双子塔+武吉免登等现代化的经典,主要可能就是买买买,
历史区就是独立广场、国家清真寺、中央车站等具有历史感的建筑,主要就是照照照。
顺带介绍下我选择住的茨厂街,这里主要是吃吃吃,还有亚航大本营klia2的相关攻略~

1 吉隆坡机场-klia2

1.抵达厅

吉隆坡第一餐就在机场的oldtown white coffee解决!一出来就能看到,属于连锁店,市区很多家,也算是吉隆坡特色~可以收人民币

2、免税店区,就是过了海关和安检还没登机可以买买买的地方!

这里简直是mm豆以及各类糖果的天堂
到处都是他们的塑像
but价格并不便宜好诡异对不对
也不知道哪种好吃就随手拿买回来当伴手礼

tips:关于化妆品
klia2属于廉价航站楼,所以他的免税区并不算太大,因此化妆品的品牌并不算全
像当时想买阿玛尼的唇彩没有,3ce没有(韩妆都没有),
我看到的大概有雅诗兰黛、sk2、迪奥、兰蔻、资生堂、科颜氏、倩碧、YSL就这些吧
特别推荐买资生堂的红腰子精华!
100ml算下来890左右超划算有没有!
日本都没有这么便宜!
再看看国内专柜的价格真心想人肉带回再赚差价啊!

tips:这里吃的快餐也有很多,除了M记还有超多不同的炸鸡店~亚航上不含餐,时间充足的话还是吃饱饱再上机吧~

瞧瞧人家的上校鸡块真叫一个货真价实!满满的一大盒~建议飞机上没有订餐的盆友可以买一份登机~

2 吉隆坡的唐人街-茨厂街

中央艺术坊CENTRAL MARKET

从酒店大堂出来左拐马路对面就是中央艺术坊了~
里面都是卖一些民俗的小东西、冰箱贴什么的可以买作伴手礼~
查看很多攻略貌似里面有一家很著名的娘惹餐厅但我们没有去惠顾,想吃的盆友自行再查攻略吧

麗豐茶冰室

从中央艺术坊出来顺着马路直走,就会遇到麗豐茶冰室(下图左下角),位于茨厂街正门的斜对面。

冰室里面很多小档面组成,有卖饮料的,有卖的炒福建面的,有卖烧腊饭的,大都是当地的华人,都会说中文哒~环境比较嘈杂~但是味道好啊!

特别推荐牛腩面!面的种类多种可以选择,老板推荐我们选择黄面,汤头很鲜,牛肉非常嫩,对于我一个对牛羊肉味非常敏感的人来说,竟然尝不出一丝牛羊肉的腥臊味,反而觉得非常非常鲜,简直棒棒棒!

罗汉果冬瓜凉茶

从丽丰茶餐厅对面的茨厂街正门进入,第一个小十字路口就是攻略上各种推荐的罗汉果冬瓜凉茶,不是门面小店而是在小推车上叫卖,价格划算,味道不算很甜刚刚好,住着茨厂街时基本每天都会来一杯,适应热带的气候,符合南方人喝凉茶养生的习惯,很滋润的~可选择加冰或去冰,还可以要热的,价格是不一样噢

开心小食店

开心小食店(Happy Meal),位于关帝庙斜对面(可Google地图搜关帝庙),十字路口旁,早餐喜欢吃甜食的盆友可以选择这里,蛋糕的种类很多,来到马来西亚当然选择榴莲味的泡芙,奶油配上新鲜的榴莲肉,非常满足~

tips:白天的茨厂街其实没什么好逛的,就是美食比较多,刚好酒店在这附近,就可以来此解决早餐问题。这里还有一家比较著名的金莲记,但我们没有在这吃,而是去了十里胡同的分店吃了,分店的味道一般,不知道是店的原因还是个人口味的原因,后面再说~
解决完早饭就可以去酒店楼下的gokl做免费的公交去双子塔了!详细部分可见KLCC部分~

tips:逛完一天回到茨厂街,刚好可以逛逛的这的夜市~但是不建议在这购买任何东西!

随便找了家店坐下吃沙爹,就是国内的烤串啦,牛肉、鸡肉、鸡翅、玉米都有,每样5串为一份,口味偏甜,味道也是棒棒的~
没遇到存在宰客情况,异国他乡,坐在路边撸着串,看着唐人街人来人往的游人,也是别有一般滋味~

tips:茨厂街毕竟人龙混杂,如果是单身女性的话还是早点回酒店的好~

3 现代化的吉隆坡

现代化的吉隆坡主要包括吉隆坡塔、双子塔以及武吉免登地区,逛完大概需要一天的时间。
这些地方距离唐人街比较远,建议选择gokl免费公交很方便的~

吉隆坡塔KL TOWER

KLTOWER是2015年坐观光巴士 KL Hop-on Hop-off路过的,因为去过澳门塔,所以就没有选择上去
如果想要去的盆友可以坐紫线直接到吉隆坡塔站也非常方便~

双子塔KLCC

坐紫线到柏威年站点Pavillion Kuala Lumpur (可以实现绿线、紫线、蓝线换乘站)下车不动还是这个站点接着等绿线来再坐到双子塔KLCC

上图用gopro拍摄于2016年,下图是2015年用手机拍的夜景,基本算是同一个角度~

双子塔也算是吉隆坡的地标志建筑,没来过这里怎么算是来过吉隆坡呢,必须打卡照相啦~附上自拍一张

双子塔下阳光百货商场suria KLCC是一个综合性的商场,内含百盛!我也是第一次知道百盛是马来西亚人开的,我一直以为是个中国品牌,还想说厉害啊这都开到吉隆坡来了里面吃的也很多,路遇小槟城美食馆(little Penang kaje),排队的人好多啊,无奈放弃了
个人感觉这里比pavilion好逛,应该说牌子更接地气吧。
特别推荐在里面买曼谷包NaRaYa,棉布的,空间也很大,给家里人买了两个当妈妈包,为什么我感觉这比在泰国还便宜。。。
tips:里面也有换钱的地方~

阳光百货马路对面的地方也有个商场,档次不高,牌子就HM、大创什么的,大创的货还很不全,跟新加坡丰城的差很多,来这个商场的原因是这里有星巴克和巴斯罗宾

十号胡同lot 10 hutong

来到刚刚下车的地方接着乘坐绿线到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首先就来到十号胡同lot 10 hutong解决饭的问题~看招牌你就知道里面的选择很多,下去能看到很多香港明星在这里吃饭的照片~

选择了最出名的金莲记,其实总店就在茨厂街了,但是走到这就在这吃了

点了份碳炒福建面,就是右下的呢一盘黑色的东西,
说实话个人不好吃,不知道是个人口味问题还是总店分店厨师手艺的问题,反正就是不好吃。。
首先看色就不吸引人啊,黑色的,虽然他就叫炭烧这个名字。。
然后就是没啥特别的味道,感觉还没有北方大排档的炒面好吃。。。

推荐芙蓉烧包,外皮酥酥脆脆的,种类选择还多~就是馅料的味道稍微有些偏甜,但还是能接受的~~

百丽宫pavilion

吃饱之后就步行前往pavilion吧。
这个商场非常大,整个一个高大上让人感觉不是很接地气
就闲逛逛就好啦

4 历史感的吉隆坡

历史感的吉隆坡主要大都是一些人文老建筑,大都集中在独立广场附近,距离唐人街不算太远,可以步行前往~

中央车站 railwaystation

从唐人街一路Google地图走来~
白色哥特式的建筑非常扎眼~
现在还有通往新加坡的火车~
上个全景图

对面是这个古老的建筑,估计是铁路上的工作人员办公的地方,跟对面的白色的老火车站形成鲜明对比~

国家清真寺NATION MOSQUE

马来西亚作为一个伊斯兰教国家,国家清真寺绝对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不怕热的话可以直接从唐人街走过去,或者观光巴士也有这站~

通体白色的建筑vs 碧蓝色的喷水池,感觉非常美妙~

tips:一定要注意清真寺的开放时间!第一次来就正好是closed时间,遗憾没办法进去,还好第二次有机会进来领略了一下~

清真色内部也是非常安静
虔诚的信徒安静的做着祷告

tips:女士入寺参观须装着专门的衣服带头巾并且脱鞋进入。
门口帮忙穿衣服的穆斯林非常友好,会告诉你怎么穿戴整齐并且还会一直告诉你你穿起来非常美最后附送一张穆斯林服饰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可以选择做gokl红线到独立广场站下车~

看建筑风格大致能想到这是英国殖民时期的政府大厦,也算是吉隆坡城市重要地标之一~2015年八月来的时候刚好快到国庆,这里正摆着很多铁架子的看台,可见这里仍旧是很多重要活动的举办场地~

城市长廊 City Gallery

I LOVE KL!
重点打卡区域~
就是下面这个地标
排队照相的必照相景点

照好相就需要买票进去,说是门票5马币,但其实里面售卖的一些纪念品可以拿门票直接抵用5马币~
所以与可以说不要门票推荐在这里买一些书签、冰箱贴什么的回来送人~
城市长廊分为两层,一层卖纪念品,二楼主要介绍吉隆坡的城市概况及历史~

tips:一路还有个咖啡吧,提供饮料蛋糕简餐什么的~
吉隆坡天气炎热, 可以选择在这了解吉隆坡城市概况的同时避个暑,吃点喝点歇歇脚

我买了一个造型精密的榴莲蛋糕,13马币~

tips:独立广场附近还有很多同风格的建筑物,比如纺织博物馆,音乐博物馆,图书馆等等,在此就不细说了~
吉隆坡的美等着你亲自去发现~

新年快乐

2017-01-02 22:31

很好

2017-01-03 00:24

引用 mewy_yih ╯﹏╰ 的图片:

2017-01-03 06:05

好文、美拍、好攻略!

2017-01-03 08:45

2017-01-03 09:37

顶下

2017-01-03 09:54

好多人好像都去吉隆坡玩,真的那么好玩吗,楼主方便留联系方式详细了解一下吗?谢谢

2017-01-03 10:26

我的东北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03 10:36

引用 微信z4518f 发表于 2017-01-03 10:26:12 的回复:

回复微信z4518f:论好玩我觉得吉隆坡可能真没有新加坡好玩 但如果你需要在吉隆坡转机  我觉得还是值得花两天在这里逛逛的~就是说吉隆坡可以作为一个中转站,你可以以这为跳板去沙巴 去卡帕莱 去槟城 去马六甲 甚至去新加坡 去柬埔寨都可以 但如果你专门花一周的时间来吉隆坡玩肯定是没必要的

2017-01-03 12:55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1-03 10:36:06 的回复:

求互赞

回复米兰小王子:互顶

2017-01-03 12:55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7-01-02 22:31:28 的回复:

新年快乐

回复小彩一蝶:新年快乐哟~

2017-01-03 12:56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7-01-03 08:45:52 的回复:

好文、美拍、好攻略!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谢谢好高的评价啊

2017-01-03 12:57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7-01-03 08:50:22 的回复:

回复王小小:浓浓的榴莲香

2017-01-03 12:58

很不错

2017-01-04 00:46

引用 mewy_yih ╯﹏╰ 发表于 2017-01-03 12:55:00 的回复:

回复mewy_yih ╯﹏╰:谢谢,楼主方便留联系方式详细了解一下吗?蚂蜂窝不是经常上,谢谢

2017-01-05 10:14

很实用

2017-01-19 14:57

引用 lampasy0707 发表于 2017-01-19 14:57:15 的回复:

很实用

回复lampasy0707:有帮助就好

2017-01-19 15:57

可以发张gokl的路线图,清晰版吗?

2017-03-16 17:14

免费公交太实用啦  谢谢分享

2017-04-08 15:59

引用 Brown 发表于 2017-04-08 15:59: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