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元旦龙虎山2日游

不啡 (三门峡) LV.4
2017-01-02 21:33 806/6

写在前面——

1,提前查询天气,计划出行。

2,备一些5块10的的零钱随缘功德箱。

3,住宿不一定网上预订就便宜,我住这家因为想赶着1号用花呗,所以想当场订,没想到老板给的价比网上便宜。

4,穷游党还是带点干粮,上清古镇吃饭是有点贵。

5,提前一天在网上预订门票可以省25块左右!注意保管好门票。

朝闻道,夕死可矣!

在万籁俱寂的黎明到来

在晨光熹微的清晨离开。

龙虎山,say        hello !
龙虎山,say goodbye 。

虽然已经算是皈依三宝的居士了,但还是第一次来到这里。
龙虎山是中国道教发祥地,位列72福地之一,其地位在道教之中可见一斑。被誉为“千古名岳,道教仙山”。不仅是AAAAA级景区,更是中国第八处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

龙虎山,位于江西鹰潭市西南20公里处。所以,坐火车的话就是要先到【鹰潭】站,飞机的话先到【南昌】再过来,距离南昌180公里左右。

鹰潭站,靠左前方走,即可到公交车站,坐【K2】直达景区门口。第一班公交在早上6:10,末班车18:00。

我是早上4:30到的,只好去肯德基呆了一个多小时过来。

公交全程20公里左右,由于天还没亮,路上车也不多。半个小时就到了景区门口。景区八点才开放的,到客栈先眯一会儿洗个澡。
第一次这么早就到客栈,店家热情的接待了我……房间布置的很有意思,大量的木头给人很亲切舒服的感觉,特别是洗澡间里的防腐木漏水铺装!感觉比瓷砖好多了!要是设计成网格就更赞了。
名字就不说了,免得以为我是打广告的。

在龙虎山官方微信看到元旦有个开运跑活动,参加后可以免大门门票。满怀期待的参加了,也就六百米,对于跑过马拉松的人来说小意思了。

活动十点才开始,先看下今天的新年祈福活动。

跑完后发了一瓶水和糕点,到售票窗口才被告知只有户口是鹰潭地区的人免大门票…外地人还是要掏的…没办法只好刷卡付钱了,全程联票225,带观光车和竹筏二选一。

门票是带导游讲解的,而且是两天有效期的。所以一定要保管好门票。另外,天师府是只能进一次的,竹筏也是只能坐一次的,其他的不知道…

里面景点虽然不多但是隔的很远,所以不要妄想徒步游玩了… 体力真的很好的请忽略。

关于游览顺序,客栈老板和景区导游都会给你建议的。我的顺序也不是最好的,仅供参考……

我是上了观光车后直接到最上面上清古镇天师府,再下来。

小火车很有意思,比公交车好玩。

小火车只能到正一观,要下来转车。

按导游指引就是了。

到上清古镇,下车右边大门进去是去天师府的路。

左边是长庆纺,里面就是供奉的一些神像。会有导游让你上香,随缘捐赠香火钱…然后给你一条祈福丝带,把你带到旁边的小屋里,有道长给你说你是什么命格,把丝带挂在哪个方位。
然后会握着你的手给你念一段祈福经文。
感觉这货不是什么好道士…还要拿本书对照着看我是什么命格,第一次还说错了,看了下书连忙改口。

他把那边书盖在一个本子上,盖了一半。让你写名字地址什么的,写好了,他拿开书才发现后面是别的人捐赠的香火钱…最少的都是199…多的八九百吧。

我说支付宝转账行不行,他说行…
我说转多少合适,他说随缘…
我说太多也没能力,19行不行…
他说你看人家都捐那么多…你这么少就算了吧……

最后一分钱也没捐…兜里只有五块钱前面让拜的时候扔到财神爷爷前面的功德箱里了……

出来门拿着丝带找地方挂,又有个大姐过来说要先给土地爷上香才能挂,香火钱随意……

沿着古街往里走,会路过天师祖庙,在路左边,注意看着路牌进去。

天师府还是很气派的。当然这都是后来重建的,历史上被毁了好多…特别是文革时期…

刷门票进去,跟着导游走就是了。没有导游的话就在门口等…

这种地方没导游讲解看不懂的。

逛完中午了,里面吃饭记得多问几家,上清豆腐,第一家12块,第二家18,第三家20…我住的客栈旁边只要10块…土豪随意…这边特色是上清豆腐,泸溪鱼和板栗鸡。

逛完回到下车的地方去大上清宫,如果对道教没什么兴趣,可去可不去,因为大上清宫还是重建当中,现在仅存三分之一…

逛完回到上清古镇再转车回正一观…

正一观是祖天师炼丹的地方。可逛可不逛……

门口很多小吃,还行……铁板烧豆腐5块钱3个,盐炒鸡蛋1块钱1个。

坐上小火车往竹筏码头去。中间有个无蚊村,我没去……

说是竹筏,其实是塑料做的…后面还有发动机…就有两个人掌握方向。

天气好,没风,还是很稳的…

9个人一船出发,我坐的这个6个人就走了。
到船上前面的大叔说一个10块钱给沿途风景讲解…不强迫,自己商量…

最后都掏了,也不是很多。人家也不容易。

沿途很美丽!讲解的也很有趣…会有很多山峰像这个像那个的,人家不说你还真看不出来。

全程大概半个小时吧,时间过得很快,感觉没怎么玩就到了…

下船后右边有个超级陡的台阶,上去可以看到崖墓群。感兴趣的体力可以的就上去看看,有恐高症的就算了……下来的时候腿软…

往里走,路边会有卖纪念品的…感兴趣的可以看下。我只买了樟木碳画,因为看起来挺有意思的,买了几个生肖。大的20一个,小的10块…还算便宜…(我是第二天来买的,想着带着走太麻烦,想在客栈附近买,结果没有…往摆渡船那边走,沙滩边上的售货亭,大的16…小的比这边的大也是10块,后来才知道)

网上著名的大地之母……我记得网上看的还有小溪流水…现在没有了。

继续往前走有个岔路口,往右边上去是表演悬棺葬的悬崖,可以在下面看。往前走坐摆渡船到河对岸也可以看。

我是第一天在悬崖下看,第二天在河对岸看…

悬棺在12:00,14:00,16:00表演。注意自己的时间安排。

还是很震撼的,推荐看!

看完差不多就该回去了,有点困。桃花码头离车站400M左右,沿着右边的木栅道走,大门口是没有车的…

晚上常常泸溪鱼…20一盘…挺便宜吧。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先去售票处对面的道教博物馆参观,很小,十几分钟即可看完。旁边是地质博物馆,同样小的可怜…

进景区在第一站下车,上象鼻山高空栈道。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根擎天柱

少女之春…………

要走差不多一个小时才能看到象鼻山的。不用着急,慢慢走。

下山往左边有个竹林小路,是从西边看象鼻山的。几乎没人…喜欢清静的可以来看看…

我下来又忘天师府去了想着时间还早就再去看看,结果只能进一次…就原路返回了。

又去看了一次悬棺表演……

下午三点多就回来了。刷微博到五点多出去吃饭…

十块钱的天使豆腐…米饭免费

吃完饭太撑就去游客中心那边转转,结果发现这边居然也很漂亮!下午回来那么早居然没发现……

全文完。

如有需要咨询可以➕我QQ或者微信,都是85531023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7-01-03 17:26

引用 baoer 发表于 2017-01-03 17:26:22 的回复:

回复baoer:很少写游记…来的时候查攻略看到都是很久以前的,就自己写一个方便后人了

2017-01-03 18:16

请问一张门票可以多次坐竹筏?如果只能做一次,那么博主第二次去悬棺是怎么去的哇?

2017-01-03 20:39

引用 豆芽先森 发表于 2017-01-03 20:39:08 的回复:

回复豆芽先森:3.5公里的竹筏漂流只能坐一次    悬棺和桃花洲之间有摆渡船,凭门票随便坐

2017-01-05 08:29

引用 不啡 发表于 2017-01-05 08:29:16 的回复:

回复不啡:感谢回复,游记对我很有帮助。

2017-01-08 01:18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