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英伦(伦敦-剑桥-约克-爱丁堡-湖区-伦敦)2周深度游

梁炳儿 (广州) LV.7
2017-01-02 21:45 519/11
  • 出发时间/2016-09-28

大英帝国,我来啦啦啦

英国是我一直以来梦寐以求想要探索的国度。
加上英国脱欧,英镑大跌,更加坚定了旅行的决心。
利用国庆7天假期再凑上年假,和好友一同来体验在大英帝国的生活。
写游记最大的目的是回馈,也希望记录下旅程的点点滴滴。
但愿能在这星球上更多的角落留下足迹。

关于行程

出发前参考了不少游记,和小伙伴商量后定出最想去的几个城市。
由于想在伦敦多呆几天,所以舍弃了牛津巴斯
最终定出的线路安排是伦敦-剑桥-约克(含塞尔比)-爱丁堡-湖区-伦敦

主要的开销就是吃、住、行。
英国是出了名的物价高,所以出发前计划的预算是2-2.5万左右,事实证明也差不多。
一、行
1、往返机票:选择南航广州直飞伦敦的航班,约7000元。
2、当地火车票:在the train line 的app上提早订火车票,总体费用1000元左右,据说越早越便宜。
3、伦敦交通卡:oyster卡,每天有消费上限,用起来也比较方便。充值了50磅。

二、住
根据行程计划在Booking.com上订好当地的住宿(此次青旅、酒店、bnb都体验过)。
体验最好的是在湖区的bnb,名字是Thornbank Guest House,推荐。
其次青旅也推荐Generator Hostel和Safestay,比较干净。
英国的酒店房间和电梯都比较小,价格也较高。时间充裕的话提早找bnb较好。
此次住宿消费大约是4100元(12晚)

三、吃
旅行在外(尤其是黑暗料理出名的英国)我对吃的要求大大降低,填饱肚子就不错了。
但也有意外惊喜,遇到几家香港人开的中餐馆还不错,得到我广州胃的认证!
还有一家连锁的Nando's吃烤鸡的也很不错。其他就吃快餐或者随便解决。
吃的花费没有细算,人均早3-5磅/餐,午晚8-13磅/餐左右。

四、其他准备
1、签证:一定要提前办,不然看着机票涨价会急哭。
      我找的是一家旅行社代办的,不放心还加钱写了行程单和预定单,总共花费1250元(冤大头)。
      之前看了很多游记不少人是自己DIY在网上填申请的。
2、换英镑现金:我换了400磅。绝大部分的店铺都能刷卡。
3、办全币种的信用卡:可以免去币种转换的手续费(能用银联地方不多)。
4、londonpass:淘宝售价比官网还要便宜。在伦敦游玩时间长的建议购买。3天通票659元。
5、电话卡:上淘宝买一张giffgaff的电话卡,包含上网和通话套餐,很方便。
      不推荐租用wifi,价格高且有时失效,要充电拿着也重。
6、提前下载app:强烈推荐booking/ the train line/ city mapper/ google map。
7、留意天气:9月底10月初已经挺冷,加上风特别大,一定要带防风防雨外套。

伦敦初印象

第一次一个人坐飞机,还长途飞行12个小时,有点紧张,查了很多攻略和注意事项。
例如要穿拖鞋,选择坐在过道位置经常走动,防止脚肿。
在飞机上的12小时里面,我只能睡一会看一会电影。幸好全过程并没有想象中难熬。
下飞机后去到达大厅办理入境手续,官员会简单问一些问题。
比如英国多久,是什么目的,会去哪些地方游玩之类的。
感觉官员还挺亲和,还说我长得年轻是不是学生

我拖着行李箱到航站楼负一层坐地铁出伦敦市区。地铁有点旧,有点小。

天气多云,天黑得很快。
伦敦的第一晚,完全没有感觉到时差问题,因为心情非常兴奋。
到青旅入住放下行李后,在附近转了一圈,一个人都不知道要吃什么。
就去超市简单买了水和面包随便吃。加上风很大,又没好吃的,觉得自己好凄凉。
走在路上看到老外都长得很高大壮实,觉得自己165的个子显得特别小只。
为了省钱,第一晚住在青旅的4人混合房间,有2个大男人。
半夜醒来听到陌生男子在同一间房间打呼噜感觉挺恐怖。
剩下的外国妹子挺热情,隔天就看到她跟其他老外hang out了。
初来乍到让我有不适应的感觉。

第二天的行程是我自己一个人先逛,等待小伙伴的到来。
在kings cross地铁站看到一座非常豪华的酒店。

第一个点就是我最想去打卡的福尔摩斯博物馆啦。

大家都爱卷福,之前不是还让首相卡梅伦催神夏剧组快点更新么,而且这里有特别多中国粉丝来打卡。
当然也有不少世界各地福尔摩斯的忠实粉丝前来朝圣。
但个人感觉15磅的门票实在太贵,博物馆很小,半个小时可以看完。
如果不是原著粉真的不值,去旁边纪念馆拍拍照买点纪念品就够了。

之后我坐地铁到大英博物馆参观。
伦敦的地铁线路真的很复杂,第一次转线完全懵逼状态,问了一位老奶奶怎么转线。
老奶奶给了我一张tube map,怕我不会找带我亲自到站台等车,实在太感动。
后来用好city mapper转线就方便多了,显示哪个站是在哪条线哪个方向的站台上车,不会再迷路。

闻名世界的大英博物馆。看到蓝天整个人的心情特别好。
我用5磅租了一个语音导览中文讲解,在里面呆了一个下午都觉得看不够。藏品实在太多太丰富了。
如果时间不够可以重点先看十大藏品,但我觉得既然来了一定要花时间在这里慢慢感受。
最受欢迎的是埃及馆和中国馆。身为中国人,看到我们这么好的瓷器被曾经的日不落帝国掠夺,很心痛。

有很多可爱的小孩纸在这里上课,非常羡慕。

伦敦的前两天,已经感受到天气的多变,虽不算冷,但妖风阵阵一定要做好防风措施。
虽然路上全是各色各样的人种,但庆幸我并没有感觉陌生不安,可能是伦敦的魔力吧。
遇到的人们都很热情友好,经常笑着说thank you,好像不会生气的样子。
晚上接到小伙伴后终于不用和陌生人同房,睡得特别踏实。
第一晚的不适应感已经被驱散了不少。

泛舟剑桥

隔天一早,我们到国王十字车站坐火车到剑桥,大约1小时就到了,很方便。
从火车站出发,沿着googlemap路线一直走,都是美景,天气实在棒呆!
路上还遇到一位剑桥小帅哥卖船票,说我们长得年轻给了我们学生价,每人15磅。
发胖友圈之后很多人留言问是不是男票

大约20分钟就走到了著名的国王学院。
据说剑桥大学拥有31个学院,其中最著名的是三一学院、国王学院和皇后学院。
而游客最感兴趣的是女王学院的数学桥,圣约翰学院的叹息桥。

宏伟+气派,真想知道学霸们在这里读书是什么体验。
天气实在太好了,我们很兴奋地到处拍照,可惜不是学生不能入内,只能在外面感受这里的学霸气息。
剑桥游玩的同胞也不少,泛舟时有好几艘船上都是中国人。

剑桥优哉游哉的逛,很舒服,从早上到傍晚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傍晚坐火车回到国王十字车站,在9和10站台之间找到哈迷朝圣地的9又3/4月台。
当然要拍一张到此一游照

约克寻伦

其实在定约克的时候,有在纠结要不要住一晚,因为看了很多攻略都说约克不大,逛半天就够了。
但由于我很想去杰伦结婚的教堂Selby Abbey参观,最终还是决定在约克住一晚,不用太奔波。
伦敦坐火车到约克,大约要2小时,我们来到已经是中午11点了。
约克的住宿并不便宜,三人只能拉着行李箱走20分钟的路先在YHA放下行李安顿好。
再坐巴士出市中心约克车站前往Selby,车程大概是20分钟。

Selby很小,出车站后走5分钟不到就看到这座外表普通里面极其华丽的教堂。

作为资深歌迷,我知道杰伦一直很喜欢英国
所以在出发前,我特地找了他在英国拍MV的截图,搜集他去过的地方想拍同款照片。
除了行礼的Selby Abbey,他宴客的地方在霍华德城堡,据说也是很美,但交通实在太不方便只能放弃。

听着杰伦为自己婚礼谱的曲,走在他结婚时走过的红地毯,眼泪不知不觉掉下来
记得去一个签到簿上留下大名,很多人都写来的原因是Because of Jay Chou.
这座塞尔比教堂确实是因为Jay在这里举行婚礼而声名大噪。

约克尝到第一餐在英国的Fish&chips大餐。薯条不错,炸鱼真的不太好吃,味道很淡。

从Selby回约克已经快下午3点了,感谢小伙伴陪我完成了心愿,可惜错过了逛约克的时间
直奔最有名的约克大教堂,果然宏伟壮观,是非常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很美很美。

约克最有名的Betty's Tearoom.
虽然在出发前看到许多说名不符实的评价,但万万没想到吃起来比预期还难吃。
一个经典套餐就19.5磅,加了个意粉,没吃到什么3个人就花了三百多,非常不爽。
广州比他好吃的下午茶多了去了。属于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

我们四处走走,经过Shambles, Clifford's Tower,和城墙。
可能由于天气不好的原因,加上吃的又不满意,住的地方又远,所以整体来说对约克的印象就一般般。

爱丁堡风情

离开约克,出发爱丁堡,幸好天公作美,坐火车经过英吉利海峡,沿途饱览海天一色的美景,心情大好。

爱丁堡地势比较高,但面积不大,景点都集中在火车站附近,步行就可以了。
随手拍都是风景。

城堡挺大的,里面还有博物馆,我们四处看风景拍照大约花了2小时左右。

在城堡俯瞰整个爱丁堡
从城堡下来后,走在王子大街,听到苏格兰风情的音乐,沐浴着阳光,真是惬意的下午。

下午我们来到Calton Hill等日落。
很多摄影爱好者在等拍摄。
风特别特别的大,超级冷!最好像我一样戴毛线帽保暖。

晚上在safestay的hostel入住,超级满意,是这次英国之旅性价比最高的住宿。
三个人一晚一共才450元不到,而且是员工的服务态度都很好,强推!
隔天早上我们来到JK罗琳经常去的大象咖啡馆吃早餐,伪粉丝打卡。

苏格兰国家博物馆参观,看到很多排着队可爱的萌娃。

可爱的老夫妇,在玩反映时间比快的游戏。老奶奶不服输又玩多一次,像个孩子一样。
老爷爷望着老奶奶笨拙的样子充满爱意呢
嘻嘻,我的记录是42次哦。

湖区游船

我发现在英国时都是一个城市晴一个城市阴。
爱丁堡阳光明媚,但火车南下到湖区就多云转阴。

路途比较曲折。有国外自驾游经验的可以考虑租车
爱丁堡站坐火车只能到门户oxenholme站,再转20min的火车到windermere。
之前做攻略不够仔细,没有查到在windermere站怎么去到住宿的地方。
后来在巴士站靠googlemap坐上巴士找到住的bnb,然后趁日落前跑到湖边。
幸好来得及,夕阳实在太美了。

其实湖区和我想象中的样子出入挺大的。
选择这个地方作为路线之一,是因为有一个在英国生活了好几年的人向我极力推荐这个地方。
说很安逸很舒服。
我以为是一大片湖周围都是草地,只有零星几间小屋那种感觉。
来到才发现原来算是度假区,已经有不少商铺林立,神奇的发现在湖区都能碰到很多中国游客。

整个英国之旅最满意的住宿就是在湖区的这家Thornbank Guest House。
房东夫妇人很好,布置很温馨,住在里面有一种家的感觉。
隔天早上还给我们做了非常美味的英式早餐,帮我们把行李搬下楼,告诉我们如何打车。

享受完美美的一餐后,出发到湖区游船。
祈求了一晚的好天气并没有如期出现,还是乌云密布,云压得很低。
安慰自己说,这也是特别的体验吧。

下船后我们在湖区逛逛小店,进去当地很有名的彼得兔博物馆参观。
个人认为去纪念品店拍拍照就够了。

可能是因为天气的原因,加上之前期待值太高,湖区并没有想象中特别。
但我还是挺喜欢湖区这片地方,希望以后有机会在天气好的时候再来游玩。

当天傍晚我们坐火车回伦敦Euston站,已经晚上十点。
遇到了很烂的房东,全程只是电话沟通,承诺的东西一样都没有实现。
天气不似预期,发生的事情也不跟着剧本走,但这就是旅行路上未知的魅力啊。
不抱怨,不影响心情,好好的继续享受在异国他乡的每一个时刻。

伦敦,伦敦

出发前买了londonpass的三天套票,我觉得还是挺值得买的。
我们的安排是第一天看经典景点:大笨钟-西敏寺-议会大厦-白金汉宫-泰晤士河游船-塔桥-伦敦眼。
’第二天坐火车去温莎城堡,坐观光巴士游览。
第三天逛博物馆,牛津街和摄政街。

旁晚时分在伦敦眼上看夜景。

体验英国皇室的气派,温莎城堡不能错过。
伦敦的帕丁顿车站前往Windsor Central站,中途需在Slough转车一次,全程约30分钟。
Londonpass有含车票和门票。

人们的素质真的很高,统一站右边。

小伙伴提前两天回国,最后两天是我一个人在伦敦乱逛。
伦敦其实没有做详细的攻略,因为公共交通实在太发达了,很多地方都是临时起意去的。
但我特地选择周末去诺丁山,据说这是伦敦最热闹的角落。
寻找杰伦曾经拍MV的书店。

在kensinton附近有好几个博物馆。
Science Museum / victoria &albert Museum / Natural and historic Museum我都去了。
伦敦的博物馆真是怎么看都看不够看不完。
还有Royal Albert Hall,Royal courts of Justice,圣保罗大教堂等等都是临时决定去的。
个人觉得圣保罗大教堂比西敏寺更宏伟壮观,那天刚好周日做礼拜进去呆了一个小时。

“如果你厌倦了伦敦,那你就厌倦了生活,因为生活所能给予你的,伦敦都有。”
伦敦是一个让人魂牵梦萦的地方。
伦敦诠释了什么叫做海纳百川。
伦敦不会让你在大城市感到陌生。
伦敦,走路都可以心花怒放的地方。
伦敦流连七天远远没有看够。

我觉得一个人或者结伴旅行,各有好处。
和同伴一起可以分享快乐,分享看法,当然也分担了费用。
独自游玩自由度最大,可以把时间耗在自己感兴趣的地方。
我是旅行的体验派,在攻略看过介绍的地方都想见识一下。
这次旅程两种方式结合起来,我很满意

觉得之前在大笨钟下拍的照片不够好看。
最后一天早上自己一个人又来这里自拍了一个小时
还不要脸的让其他游客配合我的要求拍照。

据说每年4-9 月,白金汉宫的皇家卫队都会于上午11:30-12:00举行换岗仪式。
其他月份隔天11:30举行一次。
第一次和小伙伴来白金汉宫是单号,错过了换岗仪式。
最后一天是双号,终于看到换岗(边角),也算圆了心愿。
很难得看到这么多老外啊。
一个人拼命往前挤,终于挤到门外,全程举着手机拍录像。

上午艳阳高照,下午寒风凛冽阴雨绵绵,再次体验了伦敦变换莫测的天气。
尽管阴天、雨天都让人无法厌倦。
海德公园那么大,那么美,那么幽静深邃。
仿佛置身在一个平行世界,什么烦心事都不用管,身心安宁。
可惜,时间过得太快,是时候要返回我的小世界了。

关于回程退税

伦敦帕丁顿车站,可以坐Heathrow Connect Rail火车直接到希斯罗机场,价格是express的一半。
到机场后,退税的窗口太多人排队,工作人员看我行李不多,叫我上楼先安检再退税。
一时疏忽,忘记我的书包里有一支未喝完的橙汁,被安检人员当问题包拦截下来了。
近年欧洲的安全问题,当局加大安检力度,我非常理解,也愿意配合安检人员的工作。

安检后找到Travelex Counter退税。
这次officer 说要检查我退税的物品。幸好托运前都把这些东西背在身上。
officer检查盖章后,到counter退税,我选择直接退现金,退信用卡不知等到何年何月。
兑美金和对人民币的汇率都非常低,一定要坚持你要退英镑。
在哈德罗买的化妆品我尝试支付宝退税(账号要写手机号),把退税单投到下面红色的邮筒中。
一个月后我收到了折算成人民币的退税,十分方便。

旅行的意义

虽然留在英国的时间不算短,但还有很多心愿没有完成。
在碎片大厦吃下午茶。
在歌剧院看一场歌剧魅影。
在足球场看一场球赛。
在酒吧认识一位帅哥。
牛津巴斯曼彻斯特苏格兰高地等还没留下足迹。
没关系,留给下次:)

这次英国之旅,让我感触最深的是DO IT NOW,想去就去。
自由行并没有想象中困难。
当决定要出发并为之存钱做攻略办签证订票,踏上这片土地后就会有种
My dream is really happening的满足感。
有一些会与期待的有出入,但也无碍它成为人生中难忘的经历。

旅行的意义在于改变。
走出家门,走出办公楼,走出了然无趣的生活。
改变你对这个世界固有的看法。
中国很大,世界很大,我想继续看看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7-01-05 10:25

引用 dymydream 发表于 2017-01-05 10:25:33 的回复:

回复dymydream:我觉得英国人民都挺冷幽默的~
有一天,我在自然历史博物馆前,让一位工作人员帮我拍照,拍完后她说5 pounds please.
我心想,“我擦原来腐国人民这么市侩吗?”
当我脸上露出懵逼表情时,她把手机还给我,说 for free,have a nice day.
哈哈,觉得她好可爱。

2017-01-06 00:17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7-01-09 01:00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7-01-09 14:51

引用 yangsrain 发表于 2017-01-09 01:00:41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yangsrain:我看很多攻略说五六月份的天气最宜人,不会太冷天气又好!
但我觉得去英国这么远的地方,起码要花10天至2周时间好好感受~
要看你个人的时间安排和需求呀

2017-01-11 21:05

引用 沁水百合 发表于 2017-01-09 14:51:03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沁水百合:真的有拍了好多照片,游记已经放了上百张了
有时间我会在马蜂窝上写景点的点评呢,会一并放上美图

2017-01-11 21:07

哥来了

2017-01-14 17:37

引用   Heather 发表于 2017-01-14 17:37:34 的回复:

哥来了

回复  Heather:谢谢哥

2017-01-15 20:32

引用 梁炳儿 的图片:

2017-01-28 10:26

好像去看看,但是英语水平几乎是零

2017-02-05 12:22

引用 理想 发表于 2017-02-05 12:22:37 的回复:

好像去看看,但是英语水平几乎是零

回复理想:很值得去!
我觉得会基本交流就可以了,想去就为之准备,没有想象中困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