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land - 马来西亚沙巴亲子游

Queenie (武汉) LV.4
2017-01-02 21:48 758/3

旅行前的准备工作

沙巴州位于东马来西亚,是著名的“风下之乡”,这里以独特的潜水环境、优质的海滩、神秘的丛林、神圣的水上清真寺和“马来西亚第一高峰”等多种景观,成为“大马”人气最旺的目的地之一。

沙巴一直是我想去游玩的地方,想去旅游是因为在多年前看过一部由罗嘉良出演的连续剧的取景地是这里。当时看了电视剧就在心中定下一定要去沙巴旅游的想法。所以这次的自由行为了让一家三口不留遗憾,是经过的精心的准备,多方的考察比较才定下了。

首先从签证说起,因为我们的出行天数的5天,所以选择了电子签证。电子签证的优势的快、方便,资料在官网按要求提交完后,直接1秒出签,160元人民币。只需要打印出来出境入境出示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在亚庇入境时要把打印出来的电子签给海关人员,并且会收走。
   沙巴属于马来西亚要做马签。
马签所需基本材料:2张2寸照片,要求半年内白底的2000*2500的高清像素;护照有效期需7个月以上,且空白页四页以上。
比较方便的是,从2016年开始可以在网上申请电子签证。登录https://www.windowmalaysia.my/evisa/evisa.jsp,有E-ENTR 和E-VISA两种。E-ENRY可以停留15天,但是只能在中国大陆出发直飞吉隆坡槟城新山兰卡威亚庇。如果由香港或者其他外国直接入境,还是需要办理E-VISA ,E-VISA可以停留30天。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mdd_topic_1163/ 这个帖子中有具体的签证办理方法,我就不多说明了。

航班机票
武汉天河国际机场  亚庇国际机场(第一航站楼), 2 成人, 1 婴儿
12月27号23:55(WUH)——04:05(BKI) 总飞行时间: 4h 10m  538CNY
1月1号18:55(BKI) ——23:10(WUH) 总飞行时间: 4h 15m  564.6CNY
这个是此次我的机票费用,孩子一岁5个月买的是婴儿票,220CNY。我们是在亚航的APP中预定的。亚航是特价航班,飞机比较小,位置比较窄,而且机上所有东西都是收费的。eg:加钱选座位、飞机餐、机上毛毯、机上WIFI等。飞机上是收马币的,如果收人民币,汇率十分不划算,是1:2.(但是现在的汇率是1:1.6)所以建议大家要做亚航这趟航班的一定要提前把你需要的付费服务在上机前预定好。

【货币汇率】
马来西亚通用货币为马币(林吉特),又译令吉,粤语又译为“沟”
我们全程都是用“沟”来表达
代码是MYR,官方标号为 RM, 1RM=1.55CNY(最新)

【注意事项 & Tips】
1. 请把防晒放在首要位置
2. 尽量带轻薄易干的衣服
3. 每天午后都会有一场雨,外出需携带雨具

酒店选择
1、    豪丽胜酒店(Horizon Hotel)   入住时间:12月28号-30号   1047.82CNY
       电话:6088518000
       邮箱:rsvn@horizonhotelsabah.com
       地址:Jalan  Pantai  locked  Bag  2084.Kotakinabalu

2、    亚庇凯城酒店(Promenade Hotel Kota Kinabalu)
       入住时间:12月30-1月1号      1053CNY
       电话:0060-88-265555
       地址:No. 4 Lorong Api-Api 3, Api-Api Centre, Kota Kinabalu

1 加雅街+SURIA+大茄来

第一天早上5点到达亚庇机场。因为当地不收人民币,所以在机场的商店换了500人民币的马币来用,机场商店汇率较高,换多了不划算,市区换钱比较划算。结果走到的士服务点时发现有取款机,可以取马币的。接下来在机场选择了出租车送至酒店服务。20分钟车程,40马币。需要说明的是,当地的的士服务确实比较贵,起步价是15马币。第一天选择入住的是豪丽胜酒店,四星酒店,酒店位置好,就在加雅美食街。

Horizon酒店就在美食街加雅街附近,所以吃饭很方便,步行10-15分钟有一个Suria Sabah商场。出门左手边走15分钟有大茄来海鲜店。加雅街上有比较出名的怡丰茶室、海南鸡饭等等。值得一提的是,消费确实比较便宜。所以对于我们这种吃货来说特别好。属于市中心。酒店房间虽然不大,但是干净整洁。有羽绒枕头和羽绒被子,所以睡眠舒适。酒店6楼有游泳池和健身房,而且有儿童泳池,儿童泳池水深0.6米。成人泳池1.2米水深。晚上没多少人游泳。我去时遇见两位韩国妹子。健身房里都是肌肉男帅哥们,我没进去。3点不足。1、我们带着孩子,网上预订时看好像是大床房,但是去店还是变成双人床。不知道是不是酒店太火的原因。2、床单总感觉有沙子。3、早餐种类还行,但不太好吃。就一个鸡蛋饼好吃点。

我只知道这个商场的英文名,现在知道了他的中文名就曙光广场

在酒店吃完早餐,办完check in后,稍作休息调整。去了酒店附近的大商场,SURIA SABHA。在这里呆了半天,感觉挺好。第一:语言交流方便,这里男女老少都会英文,就算英语不好也没关系,因为大多数店里都有一个会中文的雇员。第二:当地人民很热情有礼貌。我们带着孩子,过马路比较慢,司机们看到后都是隔老远就开始减速停车,示意你先走。这点在武汉基本看不到。好感动!(*^__^*)

在商场的负一楼找了一间餐馆。点了满满一桌菜才大概人民币100元左右。很好吃,很满足!不过当地所有的食物味道比较淡,口味重的朋友们可能不太适应。吃完饭在商场逛了逛,还不错。不过我们带着孩子不方便购物,所以只是逛了逛,并没有购物。当地所有的公共厕所都是收费的。0.3马币一个人。

逛完了就顺着街道走回酒店,当地可以逛的感觉除了商场就没什么了。回到酒店补了一觉后。晚上就去特别火的大茄来海鲜店吃海鲜去了

一大部分食客都是中国人,酒店服务员有很多都会说中文,所以不用担心不好点菜,连菜单都是中文。大茄来价格稍贵,但味道确实不错。我们没照什么菜的照片。随便点的都挺好吃。冰桔子水很多人推荐,但是我不喜欢那个甜咸酸的怪味。

第一天就这样子悠闲的度过。真是偷得浮生半日闲,心情半佛半神仙!

2、龙尾湾一日游

第一天的一日游是在某宝上定的,准备的说,三天都是在某宝上定了。事实证明比当地定便宜不少,而且全程都很满意,有需要咨询是在哪定的可以私信我,我就不帮商家打广告了。去龙尾湾的路上经过了水上清真寺,确实很美。不过我没进去,因为在网上看大家进去了也没什么特别的,所以完全就在牌照了。(*^__^*)

导游拍的照片比我老公拍的强太多太多!这次旅程抱着孩子不方便拍照,而老公是照相白痴,合照都是导游拍的,导游人很NICE!

龙尾湾就在亚庇近郊,开车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但是海滩一点都不比出海的海岛逊色。因为不大,所以清理的特别干净,走在沙滩边没有很多扎脚的珊瑚石什么的。所以自己冲冲浪,泡泡海水挺好的。而且全程没有额外消费,除了按摩和自费的饮料外,其他的都是在一日游费用内。真的感觉这个一日游是信价比之王。午餐和下午茶都是自助的,烤翅很好吃!我发现韩国来的团的旅客桌上都配了一份泡菜,很贴心吧。226元人民币一个人。

小家伙特别喜欢,他完全可以静静的在海边坐在沙滩上玩一天的沙

去了龙尾湾,导游先带我们去画蜡染画,画完后就可以自由活动了,比如香蕉船、冲浪、在沙滩上午休。下午吃完下午茶大概3点半就开始返程了,来的时候是导游到酒店去接的,回去自然也是送到酒店大厅,一天就愉快的结束了。特别巧的是我们刚上回程的小车,就开始下特别大的雨,一直到晚上九点。所以同一天下午才去龙尾湾的游客们在群内各种吐槽,想想我们此次形成有点小幸运,都错开了雨天。

3、kawa红树林半日游

因为第三天我们要换酒店。所以定的是下午1点15的半日游。上午我们就睡了懒觉,很休闲的一次出行,觉得我这次的安排特别合理。带着小小孩玩,行程太满大人小孩都累。睡到9点半起床后吃了早餐,整理行李,办了check out,就去了我们定的第二家酒店,凯城大酒店。Promanada  Hotel。

因为我们是圣诞节去的,所以处处都洋溢着圣诞狂欢的气息。

我们定的是一间一室一厅的房间,大概550一晚。还不错。唯一的就是沙巴酒店的WIFI都很不给力。大家要有心里准备。凯城酒店特别大。我们定的房间好在可以等小小孩睡着后再看看电视,休息下。

第二天的车程比较就,单程一个半小时左右。先去寻找长鼻猴,长鼻猴是当地一级保护动物,因为繁殖能力不强,所以濒临绝种。长鼻猴一定要用望远镜才能看到,否则就跟我一样只能看到跳来跳去的影子。导游用专业相机捕捉到了,给我们看照片,真的长的很有灵气。在河上找了一圈后(人比猴多),我们就回到沙滩边吃晚餐。此次形成的亮点一是导游Vison风趣幽默,而且很专业,给我们介绍了很多有意思的当地文化和KAWA的特色,然我们一个多小时的行程一点不枯燥。看完日落吃完晚饭我们就去寻找萤火虫了。因为不能开闪光灯,所以手机和普通相机是没有办法照出美照的。不过正因为不能牌照,就会更加专注的欣赏这个美妙的夜景。满天繁心点点、按两边萤火虫忽闪忽闪的微光,如挂满彩灯的圣诞树。一场身心愉悦的旅程就这样美满的结束了。9点左右回到市区酒店。

4、环滩岛+华星海鲜大排档+太平洋商场

很多人都去了美人鱼岛,但是想着美人鱼岛有点远,船程时间较长,所以选择了1个小时船程的环滩岛,事实证明选的不错。其实出海如果不在海岛上住都是差不多的,浮浅、深浅、海钓、岛上中餐。

出海的港口很美

上午去了两个浮浅点,分别浮浅了45分钟,中午回到岛上吃饭。同船的中国旅客不知道在哪定的团比我贵了100一个人,我订的是300一个人,所以更加确定我选的这家旅行社不错。午餐每个人都有一个特别大的鲍鱼。超级满足。导游特别搞笑,又是导游,又是船员,又是厨师,又是浮浅教练。人也特别好。我们出门忘带泳衣了,他免费提供了2套潜水服给我们。发现一个问题就是。不同的旅行社有不同的登岛点,我们这个点有点破,不过也够我们玩了。沙滩没有龙尾湾干净,所以没有在沙滩边玩很久。

午饭后,其他同船的游客们出海去海钓了,而我们就在岛上睡觉。(*^__^*) 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SO NICE!
大概下午3点就回程了,又坐了一个小时快艇。大概5点不到就回到酒店了,也是上了车就开始下雨了。

晚上去了华星海鲜大排档,这里的海鲜真的是很新鲜,肉都是甜的。因为这一天是跨年,所以我们很奢侈的点了一跳900克的大龙虾。吃的超级爽,就是肉被蒸老了点。不过真是半只龙虾下肚,我就饱了。吃完晚餐,去了附近的太平洋商场,才8点多点点,里面的店已经关了一半了,不得不说当地人生活节奏真是很慢。要在国内这种跨年夜都是灯火通明啊。小逛了一下后就回到酒店休息了。

5、加雅街周天集市+回程武汉

沙巴的最后一天,早上睡到9点半,去吃完早餐,10点回到房间整理回程行李。整理完寄存在前台办理了check out后就去了每周天上午9点才开,下午1点就收摊的加雅街市集。这个市集就在豪丽胜酒店门口。我们一路走一路逛,都是些小视频,传统衣服等等,其实比较感兴趣的是些手绘的工艺品,但是价格太高,所以没有够买,但是逛一逛感受一下当地人的市集也是挺有意思的。中午在一个比较出名的茶餐厅吃了海南鸡饭、东炎米粉,榴莲黄油面包后就回酒店拿行李直接去机场了。这次完美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Perfect vacaion!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7-01-05 13:2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7-01-09 10:56

引用 huyini 发表于 2017-01-09 10:56: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