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16行走到2017!南京!

♥Soul_ (宁波) LV.4
2017-01-02 21:55 1312/5
  • 出发时间/2016-12-30

2016结伴有你

元旦放假3天!我这个想出去荡荡的心又按耐不住了,本来打算去宁波回母校看看,同行的小伙伴说去南京吧,刚好这个城市我没去过,于是我们就马上订票。为了能玩够3天整,我们选择了30号晚上出行,坐火车,31号早上到。(节假日出行记住一定要早早的订票,不然真的会多花很多钱,比如抢票的手续费当然有钱可以任性)

照片都是出自手机,清晰度差点想着出去玩怎么便捷怎么走。别介意!

早上7点40南京总算到了!下车第一个感觉就是好冷3个女生什么都没吃就赶地铁去景点了。我们的行程参考了马蜂窝的3日游经典推介,只是根据一些景点的开放时间做出了一些调整。

中山陵、明孝陵

Day1.
行程:中山陵一明孝陵一南京博物馆一老门东
路线:南京火车站地铁1号线到新街口下车,换乘地铁2号线到下马坊下车(这个百度一下就有哦,)下车出地铁口,就有人在吆喝“去中山陵,观光车,10元一位…”我们仨听到后没有多想就上车了,结果就是一车人在没有任何遮挡的观光车上冻得瑟瑟发抖
(其实地铁口走过去点就有公交车,但是公交车不能送你到中山陵大门口,观光车可以)

中山陵是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寝。

中山陵是免费的,进门后先后有两座牌坊,一个上书“博爱”二字,一个上有“天下为公”的牌匾。都是中山先生精神的写照。再过去是一块无字碑,据说因为孙先生领导推翻封建王朝功绩太大无文字可以描述,因此就立了一块无字碑来纪念。转过去以后就是陵殿下面了。值得一提的是,从下至上全是台阶,一共392级,陵殿内可以瞻仰孙先生的汉白玉雕像。爬完台阶到顶可以俯看到钟山的美景。

走完中山陵我们去往明孝陵,从中山陵过去有点路程,但是好在一路的风景不错,感觉就像是个天然的氧吧!

明孝陵需要买门票70一张,可以提前一天网上订购(有相对的优惠)还有可以买景区的联票包括了其它几个周边的收费景点。

来露个大脸
戴口罩的是雅雅,戴帽子的是我,另一个是佳佳。

这条道我们对其情有独钟

明孝陵里面如果来对了季节应该是很美的,有🍁,有樱花,有梅花,只是冬天它们都是光秃秃的

南京博物院

逛完明孝陵我们仨显然已经体力不支,因为这一天除了走了这多路,背上还背着我们的行李我们在明孝陵门口坐上公交车回到了地铁口,准备去附近的南京博物院看看。我们选择坐公交车过去,因为公交车下车点离博物院近。坐201路或者34路中山门下车就行了!

南京博物院是免费的,只要刷身份证拿票就可以,还有自拍杆打火机是不可以带进馆内的,需要寄存。博物院分好几层,很多种类,而且馆馆相通,我们就是在这偌大的馆内把脚走“拐”的。

老门东美食

参观完博物院我们仨的双腿已经不听使唤了,背上的行李压的我们背都挺不直了,所以赶紧前往青年旅社放下行李(我们住的是居民楼改造的青旅,卫生很干净,就是房间相对小了点,大家可以在去哪儿上面查找“南京73号小院”离夫子庙还是比较近的)我们本来打算去夫子庙大吃一顿,老板娘热心的推荐我们可以去老门东,而且把她觉得好吃的东西告诉我们,让我们去吃吃!

对于吃货而言吃就是可以忘记疲劳的兴奋剂。我们马上放下行李就出动了,我们这次是滴滴打车过去。一下车就开始找老板娘介绍的那几家店。其实都在一条路上,就是德云社的对面走进去的一条弄里。
蒋有记锅贴,小郑酥烧饼,陆氏梅花糕,狐狸家酸奶,鸡鸣汤包
好吃的东西总是受人追捧的,推介的几家店门口都排队排满了人。没关系!为了吃我们愿意排队!

金陵汤包

陆氏梅花糕

蒋有记锅贴

鸡鸣汤包

第一天因为小郑酥烧饼排队人很长,没买到,第二天逛完夫子庙我们又去排队买了,不想留遗憾吃了后其实感觉也就一般,估计还是自己家的(缙云烧饼)好吃

先锋书店,一家非常有特色的书店,也算是南京的一个特色吧,可以进去让自己熏陶下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雨花台

Bay2.因为南京大屠杀馆和雨花台馆周一是不开放的,所以我们第二天安排了这2个地方加一个夫子庙秦淮河。
行程:南京大屠杀馆一雨花台一夫子庙秦淮河
路线:地铁1号线新街口下车一换乘地铁2号线到云锦站下车
地铁一下车南京大屠杀馆就在马路对面,也是免费开放的。人很多,排起了大队,打火机不可以带入。
这里是让人感觉沉重和压抑的,所以就在馆外拍了几张照片,馆内没拍。

南京大屠杀馆里出来不想表达当时的心情,记住了一句话“可以宽恕,但不可以忘却”
我们接下来赶往雨花台,雨花台也是免费的,一进门也有观光车,20元一位,路上可以讲解。我们仨因为昨天的暴走,雅雅的脚已经出现了水泡,我和佳佳也是双脚酸痛,所以选择坐观光车浏览下

中间去了下雨花阁,据说可以看到大半个南京,但是我们上去发现朦朦胧胧的,看不到什么所以马上下来,雨花台其实还是适合慢慢走,慢慢去领略的,无奈双脚实在迈不动步伐,只怪平常运动太少

夫子庙美食、秦淮河夜景

从雨花台的北门出滴滴打车去夫子庙。夫子庙显然热闹很多,但我们除了逛还有个目的就是去吃网上攻略都有提到的“南京大牌档”对于路痴的我们即使有了地图也是瞎找,不过误打误撞还真被我们找到了,4点多就已经排队了,我们拿到票的时候前面就已经排了10几桌

一家很有特色的店,点了网友推介的几道菜,其实每样都想来一点尝尝鲜,3个女的吃的比4个男的还多,感觉好害羞

每道菜味道都不错,没有感觉点浪费了!

古法糍粑

古法糖芋苗
桂花甜羹,加了几个芋头丸子,味道不错价格也实惠

清炖狮子
狮子头很嫩,分不出里面的东西,入口即化,只是吃多了感觉会腻,很大个,3个女生吃不完

金陵炸豆干
味道一般吧,没有特别好吃

烤鸭包
这个是我们仨一致认为好吃的,里面的馅很多,很美味

招牌盐水鸭
南京的特色,怎么能不点一个,鸭肉很嫩,值得一试

云斗煮干丝
干丝攻略上好像也是南京的特色,不过做法很多,有凉拌,有炒,有煮,我们选择了煮。里面还加了鸭肉,关键这个汤非常的好喝

江米扣肉
我和佳佳是非常喜欢吃面食,还有糯米类食物的,所以当看到这个,我们毫不犹豫的点了,当然味道也是很不错的,值得一试。

桂花糖藕
甜甜的糯糯的,我喜欢

当我们吃饱出来的时候,发现大门口排满了等候吃饭的人,我们好庆幸来的早,虽然也等了一个多小时,吃饱开始好好逛逛夫子庙秦淮河

最后来一杯名字听起来很诱人,看别人拿手上吃的很美味的“泰芒了”结束今天的行程回到73号小院。

行走在暖风的冬日里——玄武湖

Day3.
行程:玄武湖一南京大学一狮子桥美食街
路线:玄武湖(地铁1号线玄武门站下车)
          南京大学(地铁1号线鼓楼站下车)
          狮子桥美食街(滴滴打车)
     2天的疲惫,所以第三天行程安排的比较少,实在是走不动了!我们坐地铁来到玄武湖,同时我们又背上了行囊,步伐更加的沉重,走一段路就要休息

玄武湖号称皇家园林,地位至尊,玄武湖旁是玄武门古城墙,相互辉映,传递着古老的韵味和厚重的历史感

坐个小亭子休息下,聊聊天

玄武湖很大,分好几个州,一开始我带路,结果迷路了,在喇嘛庙一带绕了3圈,才让方向感比较好的佳佳带路,绕出去。时间充裕的小伙伴可以在玄武湖安排的时间久一点,里面有挺多游乐设施,可以租船游湖,可以带块野餐布坐在草地上聊聊天,晒晒太阳,也是极好的

南京大学、狮子桥美食

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古老的教学楼,古老的林荫道,古老的建筑,大学的气氛一下就出来了,校园里面环境很好,大树好多都参天的。很难想象四周都是现代化建设的地方有一座如此古色古香的大学。不过我们没有进去逛,绕着大学走了一下,想找点好吃的,可惜不熟悉找不到,所以我们网上看了下狮子桥离我们不远,马上滴滴过去

狮子桥没有老门东,夫子庙那么热闹,美食也少,像南京大牌档,鸡鸣汤包这些在老门东需要排着长队,这里都是比较空的。相对比较失望,因为要赶动车回家,所以就根据网上推介的,来到大门口的尹氏汤包店吃了晚饭。

鸡汁汤包,虾仁汤包,鸭血粉丝汤,汤包感觉还是鸡鸣汤包好吃,相对吃起来没有那么腻。

归心似箭

吃完我们就坐动车回家喽,结束了3天的假期,我们仨从2016一起行走到了2017!南京!我们来过,南京的古都韵味,早已传颂数百年。不管是历史,人文,还是自然风情,都被这座城市渲染的淋漓尽致。朱自清曾经说过:逛南京像逛古董铺子,到处都有些时代侵蚀的遗痕。你可以摩挲,可以凭吊,可以悠然遐想。
  再见!南京

第一次写游记,就是流水账,多多包涵哦

注:游玩以上景点推介住新街口一带,因为新街口这个地铁站可以带你去任何一个景点,它是一个中转站。不需要你每次都要坐到新街口再转车。
最后用青年旅社里面的一只边境牧羊犬的照片收尾,它10岁了,非常的乖,希望它能够健健康康!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7-01-05 13:25

引用 manxuefenfei 发表于 2017-01-05 13:25:20 的回复:

回复manxuefenfei:谢谢,我也是流水账的写,有问题可以问我,只要我能帮的上,我都会回答的

2017-01-05 22:19

2017-01-06 11:13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7-01-09 10:56

引用 leiacat 发表于 2017-01-09 10:56: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