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8天包车游~~(超详细攻略,带你玩转巴厘岛中部南部地区!!!!)

yy (成都) LV.5
2017-01-02 21:57 901/11
  • 出发时间/2016-12-21

前言

此次去巴厘岛也是纠结了很久才决定的,本来打算是去泰国了,还做了一点攻略,结果泰国国王死了,全国上下都要守丧,so还是算了。去太远的地方我怕坐飞机,飞机遇到气流颠簸我真的怕,所以不敢坐太久的飞机,欧美地区和我注定无缘。所以还是在近一点的地方选择。由于去年去过马来西亚了,最后决定去巴厘岛。去之前其实没有多久的时间做攻略,因为我和老公都在上班,只有下班查一点攻略,到出发前两三天终于把所有的都准备好了,然后就只等出发了。
由于我没有好好的文采,写不出什么美文大片,只有最真实的记录,希望还是有帮助到大家。

机票

机票的话还是提前了差不多一个月订下的,因为提前订肯定不会错的,看了亚航机票,虽然有时候比较便宜,但是要转机就很麻烦,有的中转要等十几二十多个小时,肯定就要在吉隆坡住一晚(机场附近酒店一般两三百一晚上,不划算。),住一晚的话就要考虑到底办不办马来西亚的签证或者什么过境签,我觉得很麻烦,而且耽误的时间较长,况且吉隆坡机场附近又没有什么可以逛的玩的,离市中心还是比较远的。所以我最后选择了南方航空。第一,中转的地方都在中国境内,不需要办签证;第二,中转时间只有几个小时,在机场还是能过的。
12月21日(星期三)
成都双流机场——深圳宝安机场11:50-14:20
深圳宝安机场——巴厘岛登帕萨机场19:35-00:40+1
12月28日(星期三)
巴厘岛登巴萨机场——广州白云机场01:00-06:15
广州白云机场——成都双流机场12:20-15:00
个人觉得南方航空挺好的,1、每个航班上都有免费的餐点提供 2、而且国外航班的话有免费的23kg托运行李,国内好像也有20kg的免费托运行李  3、可以免费提前在网上选位置。4、南方航空在广州还有专门的休息室,只要航班中转时间在4个小时以上可以登记免费休息,里面还提供饮料,点心等等。

酒店

关于酒店也是booking和agoda上面选择的,我觉得这次的酒店选的都挺不错的。这次我们主要住了三个地方:乌布、库塔、沙努尔。(在booking上订酒店好多需要信用卡做担保。)
1、乌布莱丝塔路别墅(Villa Lestaru)(两晚1178元人民币)——我和老公最喜欢的一个酒店,关于这个酒店后面行程里详细说明。
2、巴厘岛库塔宾当酒店Bintang Kuta Bali(两晚918元人民币)
3、Parigata Villas Resort(沙努尔地区)(两晚1660元人民币)——这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酒店。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圣诞节,所以算是巴厘岛的旺季,因为很多歪果仁去那边旅游,可能酒店还比平时贵一点点。

换钱

关于换钱,很多小伙伴都很纠结。出发前两天我们才去换的钱,那时候人民币换美元的汇率是6.98,美金换卢比的汇率最高是13300(乌布)。其实现在你带人民币过去换卢比,和在国内换了美元带过去再换成卢比,算下来其实差不到好多,都是可以的。那边ATM机在库塔特别多,用银联卡和信用卡直接去取很方便的。但是那边美元用的多些,我觉得换成美元过去更保险一些。然后我们是在中国银行换成美元带到巴厘岛的。成都这边的美元只有100的大钞,没有零钱。然后带上银联卡,信用卡就行了。我们一共换了500美元去那边。然后在深圳机场还换了一些卢比和小面额的美元,拿来给小费的。最后还是在那边用信用卡取了一些现金。个人根据需要换钱哦。然后买的一些特产这些和礼物都是刷的信用卡。(美元只认2006年后的。)
换钱特别注意,要去正规的换钱的地方,我们换了两次钱都是在一个有绿色招牌写有“money exchange”的地方。(司机带我们去的正规的地方)然后需要用到你的护照,换好钱后会给你一张换钱的单子。千万不要去小地方换钱,那些汇率高的都是骗人的。在库塔特别多这种换钱的小地方,千万不要去。

小费

巴厘岛一般是要给小费的。我们给的小费只是给大家一个参考
1、包车司机小费:如果是一整天,我们一般是5美元或者对应的差不多的卢比;如果只是这个酒店到另一个酒店或者接机的,我们一般付10000卢比或者1美元。
2、出租车:这边说一下巴厘岛的出租车,只能坐蓝色的有一只鸟的标志的(叫做blue bird),只有这种出租车比较正规是打表的,其他的要乱喊价钱,这种出租车一般是显示多少钱然后司机给你找整数,一点点零头就不找你了。反正就只有几百卢币也不好喊被人找你。可能他们习惯这样吧!
3、酒店打扫我们一般给10000卢比,有时候搞忘了也没给,但是别人也打扫了的。
4、帮忙提东西的一般2000或者5000卢比。
5、餐厅:没给,因为餐厅吃饭一般都有服务费和税含在里面,所以不给。
6、spa:这个还是看自己,我们当时觉得人家整整给你按了3个小时还是挺累的,所以每人给了50000卢比。

准备的东西

1、身份证、护照(含签证)、电子机票、酒店订单、行程单、保险单,现金,所有联系电话打印单。
2、背包,草帽、太阳镜、太阳伞、水杯
3、游泳衣、凉鞋或拖鞋、潜水鞋。
4、牙膏、牙刷(有的酒店不提供牙膏牙刷的,提供的话那边的牙刷感觉牙刷头很长,刷起来不舒服。自己准备比较好,或者到那边超市买也行。)、洗发水、梳子、毛巾、风油精、防蚊水、湿纸巾、卷筒纸、塑料袋几个,牙线、照相机、所有的电源、本子、笔等、创可贴等等
防晒霜:防晒霜推荐banana boat 80或者110的,一周的话两瓶就够,然后再买一个banana boat 芦荟修护的。虽然油了一点但是防晒黑防晒伤,我们试验过的,而且这种乳液型的比喷雾效果好。如果去海边玩就要注意多抹一点,次数多些,然后晚上洗了澡再涂芦荟修护,一般不会被晒伤的。我们就是去海边玩了一天,抹的次数少了,回来就被晒红了,然后抹了芦荟修护的要好一点点,不会那么痛。(在国内买或者巴厘岛超市买都行,但是不要在巴厘岛机场出来的那个免税店买,很贵。)
5、电源转换器(巴厘岛是德标:双圆头圆形插座,但是建议买万能插座,去哪里都可以用,好多要在吉隆坡转机的,吉隆坡用的是英标。)
6、电话卡:信号最好的是simpati(我直接是开通的国际漫游,然后开了一个包七天流量的,就是在巴厘岛七天的时间内流量随便用,不用担心的,然后我打开热点,我老公就和我一起用了。在国内先开通,当你到达巴厘岛开始用流量开始算第一天。)
7、美元100或者50的只用2006年后的,小面额的只用2003年后的。CB打头的美元不要。
8、乌布和沙努尔的汇率最高。机场可以换一点点。
巴厘岛那边的超市有“M”标志的类似于国内的红旗超市,比较正规合理,而且这个超市比较多。也有24小时的店,买水啊零食类的去这里还可以。还有一个是“K”标志的。

包车司机

这次旅行,我们有两位司机。首先介绍第一位Arik,大概30出头,这是我在看其他攻略里面看到的一位司机。人非常的Nice,随叫随到。包车一天的话是35美元一天,也可以付卢比。还可以接机,比某宝上订的接机的车便宜。如果是从这个酒店到另一个酒店的话是看路程收费的,都挺合理的。他会一点点中文,非常幽默,熟悉巴厘岛的各个地方路线。去哪里都行,我们英语也不是特别的好,只会说一些,但是和他交流一点都不困难,他很会理解你的语言和肢体动作,所以英语不好的可以找他,再下载一个翻译软件就行。还有一点特别好,他会给你说哪里换钱安全方便,汇率高,哪里东西好吃,比较出名,哪里买东西方便便宜,你去景点的话会给你说一些注意事项,免得你中招,被骗。我们买东西吃饭当时的卢比不够,用美金又不划算,他主动说用他的钱,后面再还给他就行。随便去哪里都无怨无悔的等着你,油费,过路费和他们的饭钱都不用我们管,他们都是自己付的。服务态度超好,所以我们的小费一般是给他5美元(包车一天的话)路程近的一般就1美元或者适当的卢比。可以先加他微信,自己订好的行程发给他就行,而且他们都超级准时。加他就说是成都的nicco介绍的。

Andi是上面Arik的堂弟,28岁。有一天Arik有事就叫的他堂弟来的。andi人也是超级nice。和arik一样好。只是中文不怎么会。而且他超级好说话。如果你喜欢聊天,他会什么都和你说,如果你喜欢安静,他也会很安静的不会插话。个人比较喜欢andi,觉得他特别老实。如果要找他当司机也是先加他微信,把你自己的行程发给他就行,哪一天需要车,几点出发就行。加他就说是成都的nicco介绍的。

12月21日(第一天)

终于又要出去旅游了,还是有那么一点点激动的。头一天晚上还和好朋友打了麻将才回家收拾行李。早上还是要稍微早点起床,一是怕早上上班高峰堵车,二是好好想一想还有什么没带的。9点钟准时从家里出发,结果今天超级顺利,30-40分钟就到机场了。然后还早,就先吃个早饭,问问行李托运和机票在哪里办理先问清楚。终于上飞机了

成都那几天雾霾好严重的,我们出去呼吸新鲜空气啦

大概两个小时,我们平安抵达深圳宝安机场。南方航空的是每个航段都要去行李的。

我们在深圳宝安机场去行李。那个时候深圳大概十多度,还是比成都暖和一点。大家穿衣注意穿方便一点,可以随时脱

他们在准备为圣诞节装饰!

深圳机场休息了一段时间,在肯德基吃了点东西睡了一会,然后就准备去托运行李换登机牌,国际航班是提前两个小时check in 。

坐了5个小时的飞机,睡不着啊飞机一颠簸就超级紧张。然后在飞机上会填一张入境卡。很简单,不会的直接问空姐,她们都会给你说的。

终于到了巴厘岛,下飞机后跟着大部队走,拿着你的护照过海关然后再交入境卡,最后取行李(我们的行李等了差不多1个小时,都不知道怎么回事,然后行李还换了地方取,都没有人通知一下)。之前看攻略说海关处要给小费才让走什么的,但是什么都没发生,直接走就行,让后穿过一家免税店就出来了。如果有接机司机,找到司机就去酒店啦。接机司机这里还出来一个岔子,本来我们定的酒店之前我就问过他们可以免费来接机吗,但是他们好像没有明确的回复我来不来,所以我在网上订了一个接机司机,等行李的时候都一直和司机有联系,出来后看到有我们的名字,就跟着走了,结果走到半路,司机在微信上问我到底出来没有,天啦,顿时晕了,立马反应过来,我们上的是酒店的车。怎么办呢?只有一直给别人道歉,说认错人啦。人家司机等了差不多两三个小时,确实很对不起别人。还好司机没说什么,还是有一点生气的。然后另一个负责人也发消息给我,我也只有说对不起了,认错人了,他说没事,确定我安全到达就行,人都挺好的。

晚上差不多两点多到达酒店:乌布莱丝塔路别墅(Villa Lestaru)先上几张酒店图再具体说说这个酒店。

这家酒店要特别说一下,位于乌布地区,离乌布市中心有一段距离,位置相对比较偏僻。喜欢安静的人可能会特喜欢。这家酒店只有3套房子,每个房间配有私人泳池,厨房,独立的卫生间,含早餐,免费接机服务。(但是要提前说明,不然像我一样闹乌龙。)周围环境很好,服务也很棒,每次的早餐会在头一天晚上拿给你选择第二天吃什么,全英文的,要准备好。我们一般选择的西式早餐。

12月22日(第二天)

今天本来是订的漂流,一大早就起床了,准备完毕后在酒店门口等,结果来接我们漂流的司机和我们说由于昨晚下了雨,今天河水湍急,不适合漂流!一下就愣住了,怎么办行程都订好了的,那不能漂流怎么办呢,最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还是发微信给我们司机问今天空不空,本来是订的第二天才开始包车,结果司机空,说马上准备过来。(这效率)在这里还是要提醒一下准备去漂流的小伙伴们,雨季如果要去漂流真的就是拼人品的时候了。运气不好就像我们一样,所有要慎重选择。虽然我们也觉得很可惜,很想去漂流的说。

漂流取消了,行程也只有改一改了。然后决定今天就是乌布一日游。差不多要10点钟司机到达酒店外面的大路上。(因为那天经过酒店的巷子口有一家人有亲人去世,所有车子不能从别人家门前过。)在大马路上见到了我们这次旅行的第一位司机arik。首先简单介绍一下就直奔行程。
第一站:圣泉寺(门票:15000/人)
老实说,觉得圣泉寺没什么特别的地方,主要就是去看看不同的风俗文化而已,先买票,然后进去。如果你是穿的膝盖以上的裤子或者裙子就必须要围一条沙龙。沙龙说的是免费的,但是这个时候工作人员就会给你指旁边的一个箱子,示意你捐点钱进去,多少看你自己的心意。呵呵,我只想笑笑不说话。(特别提醒:里面有卖香蕉的妇人,千万不要拿她们给你的任何东西,一拿全都把你围住让你买。)下面配上圣泉寺里面的一些图片。

这就是传说中的圣泉啦,如果你愿意是可以下去祈福的,提前准备换的衣服就行。人还是比较多的,建议早点去。

地上的小花篮是平常巴厘岛人用来祈祷用的,在巴厘岛随处都可以看见。

不知道此为何物,长的有点像柚子,但是又不是。

从圣泉寺出来,我们不知怎么的来到了一条小巷子,(还是说出圣泉寺的出口是这边?)巷子里弯弯绕绕,全是卖东西的小铺面,老板一律普通话:10块钱,10块钱全是些手工品和一些衣服之类的。如果你喜欢可以适当的买一些,但是司机给我们说不要买,要买东西去库塔,什么都有。

下一站司机问我们去哪里,其实我也无所谓只要把几个比较出名的地方逛了就行,后来我老公说想去火山,问远不远,司机说差不多30-40分钟。于是决定去看火山。结果中途我说想找个超市买水,司机说想喝点什么吗?我说可以啊。结果~~~司机把我们带到了咖啡庄园。呵呵呵~感觉司机是有“预谋”的带我们来这里,他特别推荐这里的咖啡,说很纯正,很好喝,比外面的还要便宜一点。哎!想说反正来都来了,就看看吧。结果一百多两百万卢比就没有了请听我娓娓道来……

咖啡庄园的环境挺好的!司机熟门熟路的边给我们介绍边带我们进去,然后看到了这个,原来就是穿说中的麝香猫——猫屎咖啡的出品人。它的便便经过加工就是猫屎咖啡然后司机说可以进去喝喝免费的咖啡(说是免费,呵呵~~)。想说来都来了,也无所谓,一路上看到了很多咖啡豆的树,然后还有工作人员现场炒咖啡豆的,看着挺原始原味的,感觉这里出来的咖啡应该不错,到时候买来送人也行。一路上还看到了好多歪果仁和国人,我在想他们是闻名而来还是被其他司机带来的……司机最后把我们带到了一个亭子里,然后就有一位工作人员来了,司机说这是他朋友的老婆。这位工作人员全程中文,普通话说的好好,看来专门负责中国游客了。然后端了很多品种的咖啡喝茶给我们品尝……

呵呵呵,工作人员让我们先品尝,然后就开始顺理成章的介绍咖啡(品尝的咖啡、茶里面没有猫屎咖啡,因为很贵,所有只有买来品尝~~说了一大堆喝这些的好处,可以怎么怎么的,反正到最后大家都会买一点回去。(因为这些咖啡和茶不算贵,而且也看到了人家真材实料,味道也挺好的,可以买来送礼!)反正后来这个工作人员还说如果我们刷卡不收我们手续费,因为我们是arik 带来的朋友,所以还给我们小小的打折了。她说要悄悄的,免得被人听见了。(我想每个被带来的游客都会听到这样的说辞吧!)最后成功购入了几盒猫屎咖啡,还有其他咖啡和茶,有送人的也有自己喝的。(这边提醒一下各位小伙伴,咖啡庄园里的猫屎咖啡有点小贵,大概是260左右100g,我们后来在库塔家乐福超市也有看到猫屎咖啡卖,同样重量的超市要便宜一半的价格,而且品种很多,有什么酸的不酸的,我都弄不懂。不知道哪个比较正宗。各位亲自己考虑吧!!!!)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火山(备注:此火山不是靠近双子湖的那个火山),这个地方只是离圣泉寺较近的一个火山,其实还是只能远远的看,附近有很多可以看火山的餐厅。快到餐厅的时候会有人收过路费:20000卢比一辆车,这个是需要自己付的。进去以后司机给我们找了其中一个餐厅,他说的是吃自助餐,一人121000卢比,随便吃。但是我想吐槽,里面的东西又少又不好吃

吃饭可以选择外面可以看火山的地方,但是坐在外面吃饭风超级大,而且吹的风是冷的(可能海拔有点高)给大家几张火山照片(其实我觉得没什么可以看的,就是一座山而已)

下一站是德格拉郎梯田Tegallalang Rice Terraces,先上照片。

梯田就这么大点

特意将几个strong的歪果仁和我家那位来个合影来对比一下(一下子就怂了,其实我家老公也有180 的说,结果对比一下,哎笑cry。
巴厘岛的梯田其实真的没什么看头,还不如我们国家的贵州云南的梯田。所有我觉得可以忽略这个地方的。而且去看梯田也要收过路费,一辆车20000卢比。好贵!而且这里一条街卖的东西才贵,我想买瓶水喝,结果一问:一瓶矿泉水10000卢比,超市一般3000多卢比一瓶。(所有千万不要在这里买东西!)我们在梯田半个小时都没有待到就打算走了,真的没什么好看的,我也没走下去(看了一下走下去的话还是要走很久的。)

接下来我们就直接出发去乌布市中心了,打算去看皇宫。额~~~这个皇宫只开放了很小一部分,我觉得5分钟不到可能就全部走完了,真心小。据说现在皇室成员还是居住在里面的。(这里是免费的。)

这里就是一进门看到的一个比较有特色的门,很多人会在这里留影。其实整个皇宫的开放区域也只有这一个地方比较有特色可以拍照,其他都一般。据说乌布这里是很多艺术家的聚集地,我只能弱弱的说一句:我没有艺术细胞。

出皇宫的马路对面有一个地方,是专门为大家表演节目的。白天也有很多人在那里休息。如果感兴趣可以去看,一般是晚上六七点钟开始,可以现场买票,好像也可以在自己酒店订或者提前在国内某宝上订。反正我们没有艺术细胞,看不懂

然后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就在乌布镇上随便逛,出皇宫往左边走,然后左转,在丁字路口往右边转进去走十多米的样子就来到了乌布的传统市场,往里面走有几条小巷子,里面全是卖一些手工品的,喜欢的可以买一点,价格我没问,也没买,每家店卖的东西都差不多。我看了其他小伙伴的攻略说这里面的东西价格还好不是很贵,但是最重要的是要会砍价。狠狠砍!(真心的,他们都乱喊价的。)

今天的时间差不多了,准备要在镇上买点水果回去吃,然后就去吃饭。arik给我们说买水果可以去那种路边摆摊的买,那种要便宜一点,而且一定要杀价!!!然后我们去看了一下有认识的水果也有不认识的,一问价格,大妈说都是:“ten”(意思是所有的水果一个都是10000卢比。其中有一种不认识的水果要贵些:15000一个。好贵!!)然后我们先选要吃哪些水果,结果买了一个芒果,一个不认识的水果,两个红心的火龙果。讲价下来40000卢比。

这个就是我们不认识的水果,后来问了我姐,她说好像是番荔枝,有人喜欢吃,有人不喜欢,放软了用调羹挖起吃,酸酸甜甜的。我想说这个是已经放软的了,我吃了一口~~~额~好难吃啊,味道无法形容。反正我是属于不喜欢这种口味的人。突然想起来我们当时买这个水果的时候,我问了司机这个好不好吃,司机只是呵呵~~现在明白可能他们有的当地人也吃不惯这个水果吧。除开这个番荔枝,火龙果和芒果超级好吃,而且超级甜,爽口~~

今天的最后一站:Iiga Warung Ubud(吃猪排饭的地方)关于美食,我之前做了很多攻略,然后又问了司机,总结了一下:1脏鸭饭,乌布有名的那家店,如果要去吃的话至少要在中午前打电话预定,因为有很多国人闻名而去,导致生意很火爆。我问司机你们当地人去吃吗?好吃吗?他又只是笑笑,然后说他们当地人很少有人去吃,当地人比较喜欢吃猪排饭。而且每人的口味不一样,所以不好说好不好吃。2、烤猪排饭,在网上也比较出名的,而且司机也说可以。最后决定去吃烤猪排饭。(网上有很多烤猪排饭的地方,我也不知道到底哪家好吃,司机最后带我们去了这家,可能是比较顺路,也可能是有点出名的。)当时已经都快七点了,我们叫司机和我们一起吃,司机说不用他在外面等我们!当时还是有点挺不好意思的,陪了我们一天了,你吃饭别人在外面等你那么久。(后边习惯就好,他们这边包车都是这样的,到时候小费稍微多给一点就行了,而且只要不太晚就好。所以包车的伙伴们,尽情的吃喝玩吧!!!

这家店环境挺好的,外面一片庄稼地,接近大自然。(其实乌布的环境真的挺好,到处都是绿油油的一片,而且建筑基本上是一座房子一座寺庙而且基本上是平房,独家独栋的。)
视频上传不了直接看吃的吧!!!

关于点餐,其实小伙伴们都不用担心,在巴厘岛大部分地区点餐都有图片,而且有些餐厅直接还有中文菜单这里重点推荐一下巴厘岛的果汁!!!巴厘岛的果汁都超好喝的,鲜榨。我们最爱喝牛油果汁(因为牛油果有很多营养)其他的热带水果的果汁都很好喝的只要是鲜榨的都要尝试一下。我们每餐里面必点果汁,有的餐厅还没有牛油果汁呢!大部分餐厅都是鲜榨比较浓,个别餐厅是鲜榨的果汁,但是掺有水在里面,口感就不怎么样!
这里也有脏鸭饭,吃了一口,觉得不怎么样(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不是专门卖脏鸭饭的地方所以味道不咋样,还是说这边的脏鸭饭都这个味道?)比较干,有点酥脆,但是味道不怎样!但是我们点的烤猪排非常好吃,(后面吃的东西多了,总结了一下觉得东西好吃的话主要是他们的调味酱很好吃!)这一餐吃下来总共花了389610卢比。(里面包含了服务费和税)

吃完饭我们最后回到了酒店。司机还是把我们送到了路口。那时天都已经有点黑了,还好是两个人,不然一个人走进去感觉有点害怕。(之前说过这个酒店有点偏僻)然后回到自己房间,哈哈哈哈,自己的泳池慢慢游~~~~~

12月23日(第三天)

今天上午的行程安排很简单,因为下午就要去库塔了,所有上午就是睡懒觉和游泳,然后各种自拍感觉还是挺舍不得这里的,乌布给人感觉比较舒服安静,适合安排在行程的最后几天来的。纯休闲的,逛逛街,游游泳,生活很惬意~~~
我们给司机说的是一点钟来接我们去库塔的酒店,时间差不多了就开始收拾行李准备退房。这里还发生一个小插曲,早上起来不小心把漱口的玻璃杯打碎了,然后到退房的时候我给老板说了,本来想肯定要赔钱的,结果老板说没关系,没事儿!如果这事儿放在我们这里,一般损坏物品都是要按双倍或者几倍的价钱赔偿的,但是老板都说没关系。这里的的人都还是挺好的。很友善的。

我们的司机准时出现在我的酒店门口,今天他可以把车开进来了。然后就踏上了去库塔的路。一路上我们会经过巴厘岛机场,然后一直顺着地图的方向往下走,差不多开了1个小时的车(算是堵车时间,其实我都不知道巴厘岛的街道什么时候堵车,中国地区一般是上下班高峰堵车,他们那里好像不是。)终于来到了库塔的酒店,我们住的这个酒店在一条比较繁华的街道上,库塔宾当酒店Bintang Kuta。这个酒店是当时在booking上订的,订了以后酒店就直接扣了信用卡上的钱,所有我们checkin的时候只需要出示护照就行,不需要交付押金之类的。(这次我们订的三个酒店都没有让交押金的。)然后进房间收拾。环视了一圈发现这个酒店没有刷牙的用品,还好之前在乌布的时候买了。然后很不幸的是,我们的床竟然是两张单人床拼在一起的,而且两张床还有一点高矮不一。之前查资料的时候就看到有人说有的酒店的床是拼在一起的,我就觉得很不理解。竟然还是被我遇到了。算了,好在睡起来没有什么不舒服的。酒店卫生还是挺干净的。然后也是有个公共游泳池,但是好像没什么人去游。

游泳池对面就是吃早餐的地方,这里的早餐我觉得还行。然后泳池里面有个小型的酒吧。不知道是不是免费的。收拾准备完毕就打算出门去shopping啦~~~因为之前司机说了库塔的东西是最便宜的。(这里顺便说一下,如果大家在订行程的话,建议把库塔留在最后一两天来。因为这里买东西最便宜,而且什么基本上都有,免得提着东西到处跑。累!还有就是这里离机场超近的。)之前做了攻略,说买东西要去什么太阳百货,家乐福,还有hawail bali。于是先看看地图(之前我下的谷歌地图结果不能用,打都打不开,只有网页上的谷歌地图可以用。然后临时下了个奥维互动地图还可以,位置很精确的。)去了离我们最近的一个百货商场,叫做discover,外面有个小型的广场。好多人啊!我们随便找了个地方先把午饭解决了。在等餐的过程中,我看到了好多跟团的前赴后继地被导游带进商场去shppoing,然后大包小包的出来。吃完饭我们也进去逛了一下,随便看了一下就拉着我老公出来了,因为我做攻略时,大家说的是太阳百货和家乐福的东西最便宜,所有先去这两个地方。地图上显示我们离太阳百货要近一些所有先去这里。库塔街道两边全是吃东西的,还有就是买小玩意儿的地方。还有很多换钱的小地方,汇率都特别高千万不要相信。库塔街边有很多ATM机,取钱很方便的。越往前走风就越大,看了地图显示的是我们离库塔海边比较近,所以风大。来到了太阳百货,随便逛了逛,能买来送人的东西无外乎就是手工皂,雕刻的小玩意儿,咖啡,还是沙龙披肩之类的。(各大商场的东西都差不多,主要看价钱)看了价钱,我们最后商量决定再去家乐福看看,如果家乐福东西比这里便宜就在那里买,如果家乐福东西贵就再回来太阳百货买,反正这里离酒店也不远。于是我们走路来到了家乐福。两个商场隔得远,早知道就打的了。在去的路上还买了一条长裙,好像是布的,但是穿起来很舒服,最后买成80000卢比。(老板喊的150000,记得要狠狠的砍价。)路上摩托车特别多,大家注意安全。

终于来到家乐福,这时特别想喝什么果汁,楼下全是快餐店所有我们上了二楼。刚好二楼电梯口就有一家专门和饮料果汁的店,想都没想就进去点了,结果亏大发了。点了才发现好贵啊,比国内的星巴克都要贵好多。

就是这个牛油果果汁加什么奶油还加了什么东西,就花了我73000卢比,我都可以再买条裙子了(喝了两杯,可以买两条裙子了!)所有千万不要在这里喝东西,都超级贵,而且上了电梯再走,三楼有好多卖果汁的地方。都不贵的。

来到了家乐福,这里真的是什么都有,于是先看了看送人的礼物,买了一些手工皂,我们还是对比过的,这的手工皂是几个商场中最便宜的(有人说hawail bali的东西便宜,但是我们的酒店离这个商场有点远就没去,所有大家以后去了可以再对比一下到底哪个商场的东西是最便宜的。)于是买了一些手工皂,然后又去看了看咖啡(这里就是我之前提到的猫屎咖啡比咖啡工厂的要便宜一半的价钱。)和水果,然后还买了一些矿泉水,还买了泡面

右边的是他们当地的泡面,嗯~味道一般般,很清淡的口味。

在超市买了两大包的东西然后准备回酒店。家乐福超市楼下就有专门打出租车的地方,全是blue bird,所以放心大胆的坐吧。回到酒店吃碗泡面洗洗睡吧。明天行程满满的~~~~

12月24日(第四天)

今天一天安排满满当当的。早上司机也是准时到达酒店来接我们。今天因为arik说他有事就叫了他堂弟andi来的。(后面几天全是andi和我们一起的。)   今天的安排后面我才发觉一点都不合理。今天全是看景点的,感觉没多大意思。而且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浪费在路上,每个景点隔的有点远。海神庙和情人崖尽量不要安排在一天吧!(个人意见)
第一站:海神庙   从库塔酒店开了大概40多50分钟到达海神庙,首先还是要给门票滴~一人60000卢比。还是先上照片吧!

这里就是海神庙的入口很多人在这里拍照。

只能远远的看着,一般人是不能进去的,好像是到傍晚退潮时我后面就有一条路。也没什么看的。

海神庙基本上就逛完了,其实也没什么看的,就是人多。
准备去吃午饭,我弟弟发微信给我说让我给他带串沉香的珠子回去。这里有很多卖沉香的珠子,还有玛瑙。我也是不识货的人,于是就找了一家华侨开的店。能说一点中文,最后买了一串珠子回去,也不知道是不是正宗的,反正我也不认识。
随便找了一家店吃午饭,给司机发消息说差不多等一个小时,也好让别人有时间去吃饭。

这家店吃的还挺便宜的,我们还吃了炒饭和炒面(其实我挺喜欢吃东南亚的食物的,他们的炒面和炒饭都好好吃)最后一张图是鱿鱼,味道挺好的,主要是酱料很好吃。

下一站:情人崖   从海神庙开车到情人崖差不多要一个多小时,有时还要堵车。到了情人崖这个地方,还是先买票,一人30000卢比,然后还是要围沙龙。在门口会有工作人员提醒你不要带眼镜((包括太阳眼镜),帽子等等东西,有猴子要抢。所以我们把所有东西都装到了双肩包。进去后,我只想说:“风好大~~~~”还是先看了风景拍了照片,就没什么了。先上图。

真的是风吹的眼睛都要睁不开了。那个小孩就是走一步像是要被风吹倒了。这里真的要提醒一下大家,小心猴子!!!!还有个误区要解开:其实这里的猴子真的很厉害,但是它们不是工作人员故意让猴子来抢东西的,来到这里随处可以看到工作人员,而且他们手里都拿着一根树枝,就是专门帮游客驱赶猴子的。我们就是在上面这个位置被猴子袭击了,我老公进来是一直都没有带眼镜的,这里风太大,他又看不清,想说进来都没怎么看到猴子,应该没事,于是就把眼镜拿出来,才刚刚拿出来带上,一瞬间(真的是一瞬间,我们都还没反应过来)猴子就不知道从哪里钻出来爬到我老公肩上把眼镜抢了,然后直接把眼镜给掰弯了!!!还被抓伤了一点这个时候就有工作人员拿了一包什么吃的扔给猴子,然后猴子就把眼镜扔了,捡吃的了。而且工作人员也没有问我们索要money,所有我想说这里没有工作人员让猴子来抢东西,确实是这些都应该是野生的猴子吧,太厉害了。还要千万不要去逗这些猴子,小心被抓伤!!!

离开情人崖,本来打算在回去的路上去乌鲁瓦图附近三个海滩(padang padang,dreamland,balangan)去看看的,结果时间好像也不够(赶去金巴兰看日落),心情也没了,所以直接跳过去金巴兰。来到金巴兰,本来想说去吃点BBQ,但是海边的店好像有点贵,于是随便找了一个地方,坐下来才知道他们这里吃海鲜之类的BBQ是要自己去市场上买来烤的。还好市场就在附近,于是去逛一下。额~~~海鲜市场又小又脏而且超级贵,也不怎么新鲜。算了,不吃了,回去库塔吃。然后随便逛了逛。司机本来说今天的天气不怎么好,可能看不到日落,但是我不死心,等了一会,嘻嘻!还真让我看到了。不说直接上图。

运气真的太好了,不虚此行!!!还一人吃了一根烤玉米,很好吃。10000卢比一根。想说一句:金巴兰海滩好脏啊!

看到了日落也满足了,打道回府。然后收拾了一下准备出门吃好吃的。今天决定吃一次海鲜大餐。之前在攻略上看到了说Bamboo conner吃海鲜便宜,结果这家店就在discover对面,去看了看,没什么海鲜而且还贵。于是再往前走走,来到了一家专吃海鲜的地方,正打算选海鲜结果就停电了。什么情况啊!于是又往前走,来到了另一家吃海鲜的地方,觉得还行,我就先去坐下了,老公在选海鲜。就在这个时候突然从隔壁那家店发出了“嘀嘀嘀滋滋滋”的很大的声音,然后各种外国妹纸的尖叫声响起,我以为是煤气泄漏了,第一反应和大家一样:跑……于是马上起身跑,结果想起包包还没拿,又去拿了包包然后跑。跑到外面才发现是隔壁店的电线杆上发出的声音,而且还冒火花。怕万一有危险,于是拉上还在挑海鲜的老公一起跑。人遇到危险的时候就慌张,然后慌不择路,还好老公够冷静,让我看车,不要乱跑。跑到离事发地很远的地方我们才停下来,想说当时好多还在吃饭,突然大家都跑了,老板不是亏大发了

最后我们还是在那家之前停电的地方吃的海鲜,这时他们这儿已经不停电了,环境也挺好的。找了一个好位置,今天刚好是平安夜,餐厅还有驻唱的。

吃点海鲜压压惊~~~

吃完饭我们来到了discovery商场的后面,听说是海,一看好多人在这里吹风啊,不知道白天看什么样子,反正浪挺大的。最后回酒店美美滴睡一觉!明天干什么呢?

12月25日(第五天)

今天白天本来打算去库塔海滩看看,学学冲浪的,结果某人喊不醒,算了,自己起床下去吃个早餐,今天早餐比昨天要丰富一些。然后准备收拾行李,中午准备去沙努尔那边的酒店。约的司机是12点来接,一样今天也是andi来的很准时。差不多1点多我们到达沙努尔的Parigata Villas Resort。这家酒店是在agoda上订的,支付宝支付的,也没有交什么押金。来到酒店就有人送上了欢迎的果汁,酸酸的不知道是什么水果。··这家酒店的环境很好,像个花园,里面有一个公共泳池,然后每栋房子都是独立的,私密性很好。也有一个私人泳池

收拾一会准备出去吃午饭,我们在地图上看到出酒店左边和右边都有吃饭的地方。但是看到右边还有沙滩,毫不犹豫的就选择了走右边。结果不到两分钟就到海边。终于看到了一个可以玩耍游泳的海滩了。

这个沙滩还是比较长的,中午太阳太毒了,不敢再海边待太久。这里有玩摩托艇的,还有其他什么的不是很清楚。白天浪比较小,海水很干净的。到了下午,沙滩上人超级多的,所有人都出来玩了,还有很多当地人也出来游泳。一到晚上,浪很大的,有时都会打到我们吃饭的岸上来。

海边还是有很多餐厅的,我们没往里面走,就在右边第一家吃的,还是点了我最爱的牛油果汁。这里吃东西价钱还是比较合理的。味道也好。

吃完饭后就会酒店了,休息一会,等会好出去游泳。回到房间,看到泳池还是忍不住想去游一会儿。于是再房间的泳池玩了一会累了就睡了一觉。醒来已经四点多了,感觉太阳不是很毒了,收拾东西就出门。来到海边,天啦,太多人啦。估计周围的居民都出来了。这时候的海水已经都涨了一些了,浪还是有点大,(越晚浪越大)我只是待在海里玩玩水,都不敢去游的。在沙滩躺一躺,海里泡一泡,看着身边各种肤色的人都充满了欢乐,在海边吹吹风,躺着看看天空,这种生活好惬意。老公说每天就这样待着都很舒服的。

晚上还是在那家餐厅吃的东西,完了回到房间休息一会准备拿我的浮潜工具来试一试,因为明天要去蓝梦岛浮潜的。先练练。

12月26日(第六天)

今天一整天订的蓝梦岛一日游。在某宝上订的。早上八点车子准时在酒店门口接人。车上还有三个人,一看就知道是国人,问了才知道是云南的,小两口带着妈妈也是去蓝梦岛一日游。我们在车上聊得很起劲,后来到了蓝梦岛也是一起玩的。司机带我们先到码头,跟着进到一个大厅,里面好多国人都是去蓝梦岛的,各种团的。然后登记姓名会有人给你带上手环,时间差不多九点四十多了才准备坐船去岛上。上船都要把鞋子脱了。船还是有点大的,上下两层,随便坐。

大概坐了四十多分钟的船就到了蓝梦岛,我想说浪还是有点大的。(不喜欢,还是喜欢平静一点的海,因为我怕水

这边海水确实要干净很多,很适合玩。然后一船人又穿过几条小巷,来到了坐车的地方,又坐车开了十多分钟来到了一个休息站的地方。所有人开始存放包包,换衣服准备去浮潜。(这里想吐槽一下,本来在网上订的什么豪华套餐一日游的,网上说的好听,结果现实很残酷的,存放包的地方还要抢位置,不然就是坏的箱子,锁都没有;还有换衣服的地方,就是很随意搭建的3个房间,又小,那么多人要换多久,还是有的人聪明,在沙努尔码头就换好了泳衣,到了直接脱就行。)然后就是等到那边的导游念名字坐快艇去到浮潜的地方。差不多12个人一船。开船前会给大家发浮潜工具,(如果有就尽量自己带,公共的浮潜用具真的是很不卫生的。而且船上免费供应矿泉水的。)穿好救生衣准备出发。

来到第一个浮潜地方,导游准备好了就让我们下去,一直说:“不怕不怕”(导游基本会一点中文)我想说浪好大啊,导游会提供几条绳子,让大家拉着下去,船上有几个会的直接就跳下去啦!我老公有点兴奋也一下就跳下去啦。我还坐在船上观望,跟着船上有几个接着拉着绳子下去啦。我鼓起勇气也准备下去,坐在船边突然有点害怕,导游说不怕一下就把我推下去啦吓了我一跳,赶紧把绳子拉住,但是姿势还没调整好,就听到有人喊help me !天啦,赶紧拉着绳子往船上爬。还是坐到船上安全,结果是那几根绳子打结了,勒住某个人的手了。(和我们一船来的有个小伙子不知是晕船还是带那个浮潜工具的问题,从上船一直吐到下船,什么都没玩成,可怜他女朋友也好多项目没玩。)

坐上船我开始找我老公,结果他和其他人都游到很远的地方去了。然后有导游开始吹哨子,表示他离开了安全区域了,我一直喊他游回来,结果他游不动了,然后被另一艘快艇接回来的,回来他们就说不是自己想游过去的,是被浪和风吹过去的,游都游不动,浪很大。回来就没力气了,动都不想动啦。而且海底他们说也没什么好看的。浮潜地方还是有点深的,好几米呢!

接下来来到第二个浮潜的地方,只有几个人下去了,我们都坐船上观望。顿时觉得不好玩

浮潜完了,就去另一个地方海底漫步。每个人下去可能就5分钟左右吧,就是海底一小块地方,下面有扶手拉着走一圈就完啦。刚刚下去那会儿耳朵超级难受,会耳鸣,我耳朵都痛了,但是我忍了,想说是花了钱的,慢慢放松适应一下就好了,(提醒各位亲,如果没有水下相机的话,用的手机尽量是拍视频,如果拍照片就按旁边的键拍照,而且下水前调到视频模式,不然水下感应不灵敏。我就是下水才开而且都没拍到什么,录的视频也没录好,可惜了。)在海底看到了一些热带鱼,然后还有一种蓝色的鱼有点漂亮,然后就没什么了。但是感受了一下还是可以的。接下来就是玩香蕉船。运气不好,我们的香蕉船翻船了。我超级怕水,而且我们5个人中都不会游泳,一翻船开船的人让我们放手,额~~~不会游泳的人哪儿敢放手,虽然我知道防水才免得被船压倒下面,但是我不敢放,超级怕。结果被船压住了,我又翻到另一边,我老公没看到我超级担心,因为他知道我怕水,怕我害怕。他又翻过来找我。最后我们被解救了!谢天谢地,终于在船上了,好害怕。开船人让我们再坐,我们一致说不坐了……(其实我老公还想坐的,一个人坐好安逸哦!)

最后我们回到了来时坐的船,然后往回开,又来到了一处浮潜地,我和老公都下去了拉着绳子,他在我后面感觉安全了一些,导游给了我们一些面包拿来逗鱼过来,终于在这里正式浮潜了一次。完了就回去吃饭了。

来到最早换衣服的地方,然后开始冲澡换衣服吃饭。(又要吐槽一下,网上说的有专门洗澡的地方,结果所有人都在外面直接冲一下就完了,根本没什么专门洗澡的地方。)然后好像这里有提供毛巾的,我们是自己带的,放心一些。快速换好衣服坐车去吃饭。话说豪华版的是去一个会所吃饭。吃饭环境还可以。

会所外面有海滩,有游泳池,感觉挺好的。如果时间合适可以在蓝梦岛住一晚的。话说这个会所吃的也不怎样,很简单的,都没吃饱。吃完饭又接着进行下一个行程——环岛游。(感觉时间挺赶的,又不能自由活动。)

环岛游其实就两个地方:恶魔的眼泪和梦幻海滩。(某宝上说的可不止这两个地方哦,又被坑了!)所有的人又坐上“观光车”这就是小型的货车改装的,一个车可以坐10个人。

蓝梦岛的路都非常窄,随处可见这种“观光车”,师傅技术超好,弯道时一点都不减速的!第一站来到了恶魔的眼泪。说真的,现实看到还是挺震撼的。先上图。

恶魔眼泪差不多10分钟都没有就叫我们走了,要赶去下个地方。(当时看到这么漂亮的地方觉得如果在蓝梦岛住一晚其实挺好的。)其实恶魔眼泪这个地方是很漂亮,但是我老公发现就是恶魔眼泪对面的海水更漂亮!!!意外发现的~~~

匆匆忙忙来到了下一站:梦幻海滩。其实没什么看的,海滩很小,只是说海水比较蓝,适合在这里晒太阳。然后海浪还可以,就像在游乐场玩人工造浪一样,这边是天然的浪,很多歪果仁在这里玩水。应该很好玩。很刺激。这里的沙很软很细。

两个地方都看完了,一天的行程就完了。然后就是坐船回沙努尔码头。回去的时候是下午4点多,海面上浪有点大,有几次感觉船都要飞起来了。还好平安到达码头。

回去的时候还是早上来酒店接我们的人来送我们回去。回到酒店好好休息一下,晚上又去海边另一家餐厅吃的饭,味道也不错。回到然后酒店有开始游泳,今天是最后一晚,我们还去了酒店公共泳池,外面都没有人只有我们两个玩那么一个泳池,好爽!游累了,就回去了睡觉!!!

12月27日(第七天)

今天最后一天啦,早上睡足了才起床。起床后感觉手臂超级痛的,可能是昨天玩浮潜的后遗症。然后又去泳池玩了会才开始收拾行李。今天的安排很简单,就只有一个spa。中午我们在酒店吃的午饭,(味道还挺好,价钱很便宜!)然后spa的司机准时来酒店接我们去spa。我们是在网上订的ZEN FAMILY SPA。这家店的口碑挺好的,订了一个KING和一个热石的。这家spa在巴厘岛有很多分店,我们来到的是库塔的店。

这家店环境都挺好的,一进门就是香味。然后我们被带到了一个房间,先沐浴更衣,然后进来两个人开始给你先洗脚,然后就开始按摩,整个过程3个小时,她们就按了3小时。天啦,按3小时手肯定好痛啊。还是挺佩服她们的,整个过程我和我老公都睡着了,是在是太舒服了,昨天玩了,今天就好好放松。但是我做的热石我觉得有点热,本来就大热天的,再有热的东西在身上肯定好热,我一直给她们说好热,把空调降低一点,后边她们说了什么我没听懂,但是还是没有把空调降低。算了忍了,睡一觉终于完了,又洗了个澡终于不热了。洗完换好自己的衣服然后给了小费就走了。来到spa大厅,工作人员端来一杯冷饮,舒服,然后又填写一张反馈单,竟然是中文的……呵呵呵看来大部分都是国人来小费啊。
然后司机又送我们到机场,我们是凌晨1点的飞机,感觉要在机场待好久哦。机场吃的东西好贵的说。我们当时还剩了一些卢比,最后在机场免税店全花啦。

要离开了,最后再来一杯我的最爱:牛油果汁。拜拜巴厘岛,有机会再来~~~~

最后总结一下我们的行程,如果有小伙伴和我们的行程差不多,建议先去沙努尔周围玩,然后再去乌布逛逛,最后去库塔买东西。这样比较合理一些。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7-01-04 19:26

不错

2017-01-04 22:34

亲,您介绍的两位司机那位更好一点!感谢!我们是过年家人一起。一天包车多少银子?

2017-01-05 00:38

他们两包车的价格都是一样的,如果怕交流有问题的话还是选择arik吧,毕竟他会一点点中文。人也是很好的。

2017-01-05 17:36

引用 beibei 发表于 2017-01-04 19:26:26 的回复:

回复beibei:出门主要是去玩,所以就一切从简,没带单反,只带了手机还有一个轻巧方便的相机。所以图片不是很美。我看了别人的攻略也觉得别人的图很美的,如果以后出去玩再考虑考虑

2017-01-05 17: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04 22:34:39 的回复:

不错

回复蚂蜂窝用户:嘻嘻,谢谢,我想尽量写的仔细一点,虽然没有好的文笔,但是真实,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2017-01-05 17:40

楼主~包车一天的话~有时间限制吗?

2017-01-06 07:40

基本没有时间限制,我觉得只要是不要太晚都行!

2017-01-07 21:06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7-01-09 13:51

2017-01-10 23:01

谢谢楼主分享司机哈哈,在筹备去了,加了他,希望和楼主一样完成美好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