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罗马假日

前言

我们的火车票是十二月初在italo上订的,可能是因为恰逢圣诞,一看到9.9欧的车票就立马下手了,然后注册用户,下app后收到六折的优惠信息,就订了28号下午四点的火车,23.3欧,25号中午一点二十分的火车。如果坐flixbus一趟需要七个小时,价格是17欧左右,感觉自己赚大了,哈哈哈。

我们第一天晚上就近去看罗马斗兽场和君士坦丁t凯旋门的夜景,本来想感受圣诞节日气氛,结果街上的人稀稀疏疏。圣诞很多景点都不开放,因为梵蒂冈博物馆26还关门,所以我们第三天才去。

第二天坐地铁去西班牙广场,吃著名的pompi提拉米苏(为了等pompi开门营业,在附近闲逛时参观了两个教堂),步行去威尼斯广场,连着那一带的古罗马遗址参观,解决完午餐后,就前往万神殿和四河喷泉广场,吃grom店的gelato,推荐cream del grom,傍晚抵达许愿池,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都涌在这个小地方,拍照好难。

第三天,先去圣天使堡外面参观,然后专注排队三小时,圣彼得大教堂和梵蒂冈博物馆,两个地方我们都排了一个半小时,梵蒂冈博物馆强烈推荐租一个中文讲解器,讲解得很详细,如果想用学生卡买票,还要出示自己的身份证明,例如护照复印件啥的。(令我懵逼的是,我们从博物馆出来就是圣彼得大教堂门口,而且在排圣彼得教堂的时候,旁边还有一条短短的队,都是通往教堂的,中午时分很多人pai,你们可以试试先排博物馆然后进大教堂,节约时间。)
来之前听同学说罗马三天玩不完,但是我们第二天就差不多把能逛的逛完了,导致28号我们没啥地方好去了,先去了个鲜花广场,结果就是个小集市。

罗马斗兽场是古罗马时期最大的圆形角斗场,竞技场是古罗马举行人兽表演的地方,参加的角斗士要与一只牲畜搏斗直到一方死亡为止,也有人与人之间的搏斗。
可以浏览这个网站http://www.il-colosseo.it/cn/了解更多。
君士坦丁凯旋门(意大利语:Arco di Costantino)是位于罗马的一座凯旋门,位于罗马竞技场与帕拉蒂尼山之间。君士坦丁凯旋门是为了纪念君士坦丁一世于312年10月28日的米尔维安大桥战役中大获全胜而建立的。

破船喷泉(La Fontana della Barcaccia)。是由意大利雕塑家济安·贝尼尼(Gian Lorenzo Bernini)的父亲彼得·贝尼尼(Pietro Bernini)所设计,于1627年-1629年间建造完成。

西班牙广场(意大利语:Piazza di Spagna)是位在意大利罗马的广场,旁有罗马地铁的同名车站。山上天主圣三教堂(Trinità dei Monti,由法国波旁王朝的国王所资助建造)就位在与西班牙广场相接的西班牙阶梯(意大利语:Scalinata della Trinità dei Monti)顶端。西班牙广场也曾经出现在电影《罗马假期》的场景中。
西班牙广场,去到时差不多九点,人还不算多,天气很好,照片基本都是原图,顶多加了个除雾滤镜。
罗马假日》果真是造福了罗马西班牙广场对面的街道基本都是奢侈品店,旁边也有一个广场,游览广场半个小时足矣,拍拍照看风景。

炒鸡好吃的提拉米苏

威尼斯广场(意大利语:Piazza Venezia)因为附近的威尼斯宫(Palazzo Venezia)而得名。是为了庆祝1870年意大利统一而建造的纪念堂,耗时25年才建成。16根圆柱形成的弧形立面是它最精彩的部分,台阶下两组喷泉寓意深刻:右边的象征第勒尼安海,左边的象征亚得里亚海,中央骑马的人物塑像就是完成了意大利统一大业的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建筑物上面有两座巨大的青铜雕像,右边的代表“热爱祖国的胜利”,左边代表的是“劳动的胜利”。无论日晒雨淋,总有两名士兵纹丝不动地在这里守护着无名战士墓。
广场左侧是威尼斯宫,这是一座文艺复兴时期的哥特式建筑,在威尼斯共和国繁荣时期,这里曾经是威尼斯大使馆所在地,因此有了这个名称。墨索里尼曾经从2楼的阳台向广场上挤满的人群发表了著名的“阳台演说”。现在这里已经成为汇集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品的博物馆了。
登上威尼斯广场,可以鸟瞰周边景色。

对面就是图拉真广场(意大利语:Foro di Traiano)按时序,它是罗马最后一个帝国议事广场,由大马士革的阿波罗多洛斯所兴建。广场旁边是著名的图拉真柱。
为了纪念对达基亚人的征服,罗马皇帝图拉真下令建造了这座广场。整座广场的主体建筑于公元112年落成,而图拉真圆柱则是于次年落成的。整个建筑群的建造需要巨大的开挖量。为此建筑工人不得不将罗马七丘中的卡比托利欧山和奎利那雷山夷平。
不过这个巨大的开挖工程可能早在图密善时代就已经开始,但对这项工程贡献最大的人则是叙利亚人阿波罗多罗斯,他主持了这一建筑群的设计建造。同时他也曾跟随图拉真皇帝出征达基亚。

四河喷泉(意大利语: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坐落于意大利罗马沃纳广场中心。喷泉由济安·贝尼尼设计,建于1651年,是巴洛克艺术高峰期的代表作。
四河喷泉代表文艺复兴时代地理学者心目中四大洲的四条大河:非洲的尼罗河,亚洲恒河(上图就是代表恒河河神),欧洲的多瑙河,和美洲的拉普拉塔河
非洲尼罗河的裸体老人用手扯着一块头巾,将脑袋严严实实地遮住,可能是非洲气候太炎热,用头巾遮挡流火般的紫外线;也有人认为是不明白尼罗河的源头。在老人的右侧,刻着棕榈树,这是非洲典型的树种。
象征欧洲多瑙河的老人裹着头巾,须发翻卷,其脚边是一只口吐喷泉的雄狮。多瑙河伸出他的双臂迎向一面盾牌,盾牌上刻有圣彼得的钥匙和三重王冠,还有象征英诺森十世的徽章,三朵百合和一只代表圣灵的鸽子。
恒河是个身材魁梧的老人,手持长长的船桨,斜身侧坐,目视远方,象征恒河之水源远流长。一条腿翘起搁在树枝上,旁边有一匹白马,是明显的佛教暗示。
象征美洲普拉特河的老人是一个黑人形象,他一手撑地,一手高高挥动着。他坐的岩石上散落的金币,表示美洲丰饶的矿产资源。他的眼睛注视着方塔塔尖上的鸽子,似乎表明天主教必将统治美洲。

万神庙(Pantheon),又译万神殿、潘提翁神殿,位于今意大利罗马,古罗马时期的宗教建筑,后改建成一座教堂,是古罗马时期重要的建筑成就之一。公元609年拜占廷皇帝将万神庙献给罗马教皇卜尼法斯四世,后者将它更名为圣母与诸殉道者教堂(Santa Maria ad Martyres),这也是今天万神庙的正式名称。

许愿池不必多说,从里里外外的游客就知她的声名远播。罗马最大的巴洛克风格喷泉,高25.9米,宽19.8米。传说旅人如果投掷一枚钱币在特雷维喷泉,他们以后将会再度返回到罗马。根据电影《罗马之恋》(Three Coins In The Fountain) 的剧情,据说如果人们投掷两枚钱币在特雷维喷泉的话,将会遇到新的爱情故事;如果投掷三枚钱币的话,则至少会结婚或离婚。

这次罗马其实不尽人意,省吃俭用的我们玩得很累,感觉旅游就像受罪,所以都憋不出攻略了。只能放放照片和维基百科的资料,实在很抱歉。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7-01-03 13:52

冷不冷,要穿羽绒服吗?

2017-01-03 15:54

我去的时候天气挺不错的,10度左右,可以穿薄一点的羽绒

2017-01-04 02:48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7-01-03 13:52:35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