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又双叒叕!是泰国!(第三次泰国游:曼谷-清迈-自驾PAI)

• 出发时间/2016-09-28
  • 人物/情侣/夫妻

DAY (-1 )废话+睡尼玛币起来嗨。

游记前的废话

@关于出行理由:
       出行的理由就不用说了,因为我觉得想出去超社会就不需要理由,机票定了之后做攻略我觉得是出行之前最享受的部分。因为在攻略上每计划一个地方的时候,就已经在YY了,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 为什么又双叒叕是泰国
       之前泰国已经去过两次,一次是旅行社报的自由行苏梅只在曼谷呆了不到24小时,第二次有经验了就自己订机票走了曼谷清迈。所以这次还选泰国因为:
1.前面两次都留有遗憾,感觉很多吃的还没吃,很多想买的还没买,在后面会详细讲述。
2.泰国去了两次基本上各个环节都很熟悉了,交通、消费、语音、文化,所以只需要关注去哪里玩。
3.非常喜欢泰国的氛围,旅游发达,各种文化交叉,氛围轻松,耍了几次每次都有新鲜感。相比而言马来西亚就没什么意思,除了仙本娜牛逼,其他地方感觉就像去了福建……
4.泰国便宜啊!!!!吃的便宜,住的便宜,交通重庆直飞也便宜,比我国内游还便宜!!!!(暴露了屌丝现状)

@摄影设备:
        1.如果图片右下角加了LOGO的就是 D750+12-24 F2.8+24-70 F2.8,尼玛真的重啊!!!每次旅游都像苦行僧修行。
        2.没有加LOGO但是有鱼眼效果的就是租的Gopro 4,因为我老婆一直抱怨出去旅行我们的合照太少,但是单反拿给路人照也搞不定,还怕路人抱起就跑路。所以就在淘宝租了一个hero4,在后来自驾的时候还是有一定的效果。
        3.除以上两种情况之外,就是IPHONE照的了,感觉手机照的比单反还多……

@行程设计及自驾
       因为之前的一次曼谷清迈自由行,已经把热门的点都耍完了,所以这次行程设计上的原则就是去上次想去还没去的,吃想吃还没吃的,然后找点儿冷门景点,所以这次增加了自驾PAI县。
       在做攻略时参考了隔壁的一篇攻略《觅谧在曼谷 开帖分享曼谷吃喝玩乐独家小店?》,里面讲了很多冷门但是很有特色的地方(主要是吃!),不像什么建新酒家、唐人街什么的网红热门店,大家也可以参考一下。
       关于去PAI县的方式当时计划了三种:
       1.骑摩托:优点就是亲近大自然,敞篷般的享受。缺点就是妈的我行李放哪里?而且路途也不近,怕老婆中途受不了。(PASS)
       2.坐BUS:优点就是便宜,还可以在车上睡觉人比较轻松。缺点就是妈的就算你要吐了如果没有到休息站也只能在车上吐,感觉不是很自由,而且确实在去PAI县的路途中还是有一些可以休息的景点的,错过确实可惜。(PASS)
       3.租车:优点多多,有空调、又自由、老婆还可以睡觉、行李问题也解决了。缺点:没有!!!所以建议大家以后有清迈到PAI县的行程,都选择下自驾

备注:因为对于语文有点儿偏科,所以文字方面可能比较……  请各位理解……

DAY(-1)到达曼谷当晚

9月28日从重庆直飞曼谷的亚航,坐了这么多次了,每次都TM忘带笔填入境卡!!各位一定不要忘了,不然只能“好尴尬呀”,然后到处借笔。
       下飞机--ATM取款(现在取款国内银行不收手续费但是那边也要收,而且是按次数不是按照比例,所以第一次尽量可以多取一些)--出租车--到酒店已经差不多接近10点了。
       酒店选的是Citrus Sukhumvit 11 by Compass Hospitality,BOOKING上面定的,4晚含双早一共1219,酒店还是跟BOOKING上的信息一致,在nana区(去了三次都是住这个区,一是旁边就有天铁站,二是周围因为酒店多所以配套比较齐全),房间干净、大小够用、还有双早自助,我觉得还是比较给力。
       我选酒店的原则是,如果是暴走行程就定交通方便、干净、安全的酒店就行,追求性价比不追求豪华,因为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暴走,泳池、健身、豪华的装修统统没有什么卵用!!!酒店的图就是BOOKING上的,一模一样。

尽管到酒店换完装都快11点,但是出行第一晚我也有个原则:“睡尼玛币起来嗨!!!”掏出tripadvisor搜了一下附近评分比较高的酒吧,正好只有几百米,宵个夜先!
      酒吧叫“Apoteka”,尽管随便找的一家但是氛围都很好,有老外驻点唱爵士,加上客人全老外,氛围一下就起来了。
       鸡尾酒和烤肉也不贵,加起来好像才100多,还可以听现场。我觉得性价比还是可以了。

DAY 1 郑王庙真TM坑

酒店的早餐也还不错,虽然种类不算多,但是基本想吃的都有了而且质量还可以,还有小苹果可以吃,餐厅图也是盗图BOOKING。

小苹果看起都很有食欲,食材质量还是可以。

因为前两次都是远远眺望了郑王庙,其中一次还是夜游坐船经过,感觉还是比较雄伟,而且知名度好像比较高。所以这次第一天以郑王庙作为起点。
       曼谷的交通出了名的,为了不在路上浪费时间,我们先坐天铁到了星罗广场那边,然后打车。但是遇到个不会英语的师傅,又是给他看图片,看GOOGLE地图的位置,又是把郑王庙翻译成泰文给他看,师傅连说:“OKOK”。结果尼玛OK到大皇宫了!!!然后又OK到卧佛寺了!!!!尼玛这三个东西完全样子都不一样好不!!!不是看到他是老年人,我都怀疑他是不是故意搞我了。
        还好郑王庙就在大皇宫河对面,最后一次机会终于走对了,但是时间也耽误了!

去郑王庙路上经过一座铁桥,看起还比较有感觉。

到了郑王庙得知正在修缮,外面全部搭起了脚手架,不能登上去了。而且郑王庙就巴掌大个地方,不像大皇宫里面还有很多塔、壁画、雕刻什么的,而且也没有讲解!!而且太阳还出奇的大!晒死人!总结来说就是一个字----没意思,真TM坑爹!
       后来勉强百度了一下郑王庙的背景知识,给老婆分享了一下。因为被出租车耽误的时间比较久,只能匆匆照两张赶紧下一个景点。

还好票价不算贵,50株。

背后搭着脚手架的就是主塔

虽然很不爽,但是一顿连拍下来发现居然有几张的天空有心形云。好,佛主我原谅你了!!

郑王庙的大门,还有泰国当地的来旅游,看到被坑的不只我一个,我心里好受了许多。

外面太晒,心情也被影响,郑王庙用单反照的就一张,各位将就看看。
前面那个钵可以丢硬币进去,丢了钱感觉心要诚一些,这个标准是和祖国统一的……

下一站就是星罗广场附近的汤普森公寓。这里有专人用中文讲解,大概就是一个在泰国定居的美国人,很喜欢泰国中国的文化,把两边的东西融合、修改之后发扬光大到西方了,特别是泰丝。结果后来失踪了,所以他的住所就被捐出来成了博物馆来继续传递这些文化和理念。比郑王庙稍微有意思一些,但是进了屋就不准拍照了,所以只能盗一张图。第一次来曼谷或者时间不够的话,可以暂时不考虑来这里。

汤普森的门票有简介,上面写的时间是下一场对应语言讲解开始的时间。

在这里就只用手机照了一张。哦,进屋参观还必须脱鞋。

本来原计划如果时间充裕,还会参观旁边的Bangkok Art and Culture Centre艺术中心,但是因为被郑王庙坑了,而且下午还有个必须去的行程,所以只能放弃。大不了再来第四次!
       午餐本来也是精心策划的,在网上看攻略据说万豪里面的日式自助很日白(牛逼的意思),餐馆名叫“Tsu Japanese Restaurant”,看买家秀各种爽,迫不及待飞奔过去。
       结果到了之后服务员告诉没有自助了,WTF!!!!!我看写攻略时间也是6月份啊!!!
       哎,都坐下来了难道起身带着微笑离开?只能一人点了一个套餐,一人接近200,虽然味道再好……说多了都是泪,买家秀和卖家秀永远都不一样。

接下来是这次印象比较深的一个景点:三头神像博物馆。
       因为其位置比较偏,所以没有太多游客,但是不管从博物馆外面看的气势,还是到里面装潢的细致,都值得来看一看,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景点有跟大皇宫一样的讲解机器,租一个慢慢听故事。这里的老板是个艺术家,说是之前搞银行的,还在中国呆过。后来取了个富二代任性了,就整了这块地搞艺术,顺便传播自己的理念和佛法文化,跟白庙那个老板有点儿像。(背景故事我是记了个大概然后乱说的,大家不要喷我)

400株的门票不算便宜,但是租用讲解设备就不像大皇宫需要另外付费了,是免费的。

真的很高很大,比郑王庙有意思多了。

换个角度,看看照片下面的检票员,对比一下就知道有多大了,超广只能勉强HOLD住。

走到里面也很大,但是很混搭。屋顶是西方的耶稣之类的,中间的观音感觉又很中式,其余的元素又感觉很泰式,难道表达的是融合?艺术我还是消化不了。

整体是少女心粉色系,但是上到顶层的楼道又分两边,左边是白色,右边粉红,逼死强迫和选择困难症患者。

超广再来一张。整个内部的装潢有很多细节,黑色的每个柱子都代表了一个宗教。每个柱子上面的浮雕都是讲的对应宗教的起源故事。好像有(印度教、佛教、基督教、还有个啥我忘了,我是理科且读书少大家不要喷我……)

解说说老板很喜欢中国的瓷器,所以很多装饰都用了瓷器的元素,有的是碎瓷片,有的直接整个用上了。看到碗和汤勺了么……

再往上走就是一个陈列各种佛的殿堂,也是粉色系,我们感受到了老板浓浓的少女心。
这个地方其实就是外面看到那个三头大象的腹部,这么想起来确实感觉挺NB的。

粉色少女心+100000000!

每个地方感觉都是精心设计了很多细节、不是马马虎虎随便弄个门上去。

这张图要表达的中心思想是------通过上图,结合下图,体会一下男友给女友照相和女友给男友照相的实质区别………………

神象肚子出来旁边有个祈福的地方,可以抽签、拜拜,而且还有两个金属道具。
都是实心的铁象,只不过一个是S号,一个是L号。

这个就是S号。

这个是L号……

据说许了愿,根据愿望的难度大小自己选择要S号还是L号,然后用小指把他提起来,提起来就证明OK了,提不起来可以到门口退门票。。。。。

用了洪荒之力提起来,但是仿佛可以从照片中听到S号的惨叫……(表情很痛苦的样子)

在里面几个小时一晃就过去了,走的时候手机照一张,这个经典我还是比较推荐的,挺有意思。

离开三头神像下一站也是精心安排的,吃!
       是一个名叫Emquartier的大型商业,下面部分是百货,中间有个大的区域分割,再上面就是下图照的一圈一圈的。牛逼的是这个一圈一圈的步道是斜的,螺旋状的。相当于不用爬楼梯一直走就可以从1楼走到顶楼,然后旁边全部都是各种风格的吃的,而且看起都TM挺好吃,感觉就在这里都可以吃一星期。
       而且中间部分好像有链接室外的餐厅,然后种了很多植物有森林的感觉。这个商场感觉也可以逛一下,但是我的时间确实不够了,只能又留到下一次了。

但是专门跑到这里就是听说这里有龙虾三明治,微博同款哟!!找到门店直接喊他来一个打包带走。
       在等到别人制作的时候,老婆还在问我,这个三明治多少钱?
       卧槽!!!!!大意了!!!!!没有问价格就下单了!!!但是以屌丝逆袭且略带装逼的感觉说,这个一个三明治能多少钱,人民币算下来70 80,最多100多点不得了了。结账:1100株!株!株!株!株!株!卧槽,我下次再也不装逼了。
       为什么要打包,因为我之前就又精心安排了一个tripadvisor排名靠前的烤肉,就在这个商场旁边。

烤肉店名叫 Cocotte Farm Roast & Winery,好像是法国人开的,主要是被宣传照那一整块烤肉吸引了。没定位只有坐外面,但是好在曼谷一直都是夏天也无所谓了。服务员叫我们点餐,我就直接把图给他看,她表示这个一块都是接近1.8KG,我靠!!!我又失误了,忘记只有我们2个人。然后服务员给我推荐了单人餐,就是一人一块那种。
      NO!NO!NO!那个太不霸气太不符合出门装逼这个主题了,后来问了下服务员有一块1.2KG的,那就赶紧烤吧!

妈的写到这里看到这张图我又饿了,但是确实很大一盘啊,可以选3种口味的调料,绝逼够4个人吃的,但是为了不浪(xin)费(tong),我们两个只能硬撑了。肉很好吃,味道很浓郁,里面也很嫩,反正就是巴适得板!!!

后来撑得肉都到喉咙眼了,实在吃不下了,也还两小块加骨头上的那么些肉。现在写游记饿得咕咕叫吃不到,当初又撑不下,我恨死我自己了……玛德……
       烤肉加点了评苏打水一共600多,然后龙三明治200多,然后中午含泪日式400块,今天就TM吃这三顿……算了,过眼云烟,结账的时候只能刷信用卡麻痹自己……

最后,不喜欢被照相的我,在女神再三要求下,让她照了一张。

这个烤肉店附近,好像是日本人的区域,很多日本餐馆、酒馆之类的,还看到一个室内照明用红!灯!的地方,门口用英文写着只接待日本人,估计是吃什么神秘料理的……
       这个地方很有意思,下次再来曼谷一定好好研究下附近的日本料理。

本来晚饭结束之后是准备去一个名叫Jatujak Green的夜市,结果好不容易打车去了发现TM的没开,网上攻略不是写的从周四开始开么!!!!能不能不要搞我!!!!
       最后只能又打车直接回酒店休息了,负重6公斤走了一天,确实也走不动了。

先写到第一天,照片还要整理,尽快把第二天整理出来。先把火车市场的图发出来预告一下。

DAY 2 火车不坑坐船坑!

第二天的行程计划是:水上市场+火车市场+terminal 21购物中心+Siam Niramit暹罗梦幻剧场+帐篷夜市Rod Fai Night Market 2。
      水上市场一直是我很重视的一个景点,在出发之前做攻略的时候一直在考虑是自己安排交通去,还是旅行社定个半日游。因为旅行社半日游的行程感觉安排得很紧,感觉还没玩什么就要往回走了。所以想自己安排交通去的话,再自己租个船慢慢体验水上市场。但是网上研究了半天,都没搞明白去水上市场,然后去火车市场,然后再回市区的交通到底怎么搞。感觉到时候到泰国再问很麻烦,为了确保行程不被意外打乱,于是还是选择定了半日游。
       事实证明,老子这个决定,太TM明智了!!!!!!因为水上市场真的很TM无聊!!!!!最多值得呆一个小时感受一下就够了。

旅行社的行程安排的是一早先去火车市场,因为说那个时候正好有一班火车会进站,可以看到火车进站碾压小贩摊位的稀奇场景。之前一直比较担心能不能看到火车,淘宝订半日游的客服也不敢保证,但是人品还是比较好,看到了。

火车市场

烤青蛙这种黑暗料理也可以卖,泰国人品的口味确实不一般,我脑补都想象不到是什么味道。

3只45株……这不只是青蛙还是牛蛙,太TM惨了……

这个什么鱼就摆在铁轨旁边卖,这么热不会臭么??

应该是腌鱼……

蒸鱼?反正全TM都是鱼……

摊贩就是这样在铁轨两边摆摊

卖菜用这种包装顿时萌了

突然广播响起,叽叽哇哇的,虽然听不懂,但是知道肯定是火车要来了。因为小贩开始行动了……

遮阳棚都是这种活动的,立马收起来。

立马收起来+1

收拾完毕,就是这样概念,菜一样的摆在铁轨旁边。

小贩还有一篮菜没收……

火车来了!

火车来了!+1

老外估计也没见过这种稀奇。

还有一篮菜直接放铁轨中间了

这就是火车站,感觉跟公交车站一个feel。

不得不说,这火车真TM干净,比我都洗得干净,摸起来手感很顺滑。

水上市场

我去的是丹嫩沙朵水上市场,就是拍唐人街探案的那个地方,之前就听说已经很商业了。所以来之前就只准备感受一下氛围,顺便水上吃吃东西什么的,本来还多期待。但是!!很TM无聊啊,就是几条小水沟,主要的水上街道也就几条,卖的东西也都千篇一律而且价格必须坑爹到底!!和我想象的差太远了,所以如果大家要来就报个半日游,而且不要报什么双段船,坐单段就行了。因为第二次坐船就是带你去喂个鱼,太TM坑了。

卖椰子冰激凌的大妈。

忘记是卖什东西的大妈了。

坐第二段船时候略酷的大爷。

手机照了一下,其实水上市场就这个样子,你们随意感受一下。

terminal 21商场

水上市场回来,回酒店休息了一下,然后去了本来计划昨天去的terminal 21商场。这个商场以航站楼为主题,然后每一层楼都是一个国家为主题进行装修的。有意思的是每层楼的厕所风格都不一样,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

走累了,找个地方歇脚。看到一个餐馆门口摆了很多等位的板凳,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不是饭点,所以没有人等位。但是已经默默的感觉到他的霸气了,进去下午一个茶先。
       后来百度了一下才知道好像是香港很出名(本屌丝没去过香港……),还是米其林几星来着。

妈的感觉晚上写游记就是犯罪,看到图又饿了……

商场还是很洋气,公厕都是卫洗丽。

上厕所的时候猛然发现,居然厕所还有类似于润滑液质地的液体,我曹!!这个商场这个贴心!!
后来读了说明才发现我想多了,但是我曹!!我没有擦!!

国产古装剧好像在泰国还比较受欢迎,大秦帝国都是摆在显眼的位置。

暹罗梦幻剧场门Siam Niramit

商场逛完就打车赶往下一站,但是因为是星期五,又TM遇到晚高峰了……煞笔一样的被堵在路上无法动弹,只能在车上扫个街了。
       因为曼谷太堵了,所以每栋大楼门前都有指挥交通的保安,因为如果他们不把直行的车拦着,估计车库出来的车就永远不要想上路了。可能真是因为保安的太重要了,所以下面这位这么的傲娇!下巴还有纹身……

堵在路上,一动不动,的士司机不断的叹气。估计要是在重庆,开车的早就:“有句X尼玛我不知当不当讲!”
       一是为了不让师傅继续叹气,二是再TM堵下去我也来不及看秀了,所以找到附近地铁站下车了。但是地铁也TM好不到哪里去……所以去曼谷游玩的各位亲,一定要及时关注交通和计划好交通方式啊。

这就是暹罗梦幻剧场门票,我定的是包含自助餐的,因为剧场不在商业区,周围也没什么吃的,索性就自助了,淘宝定价格也不贵。

自助吃完了在正式秀开始之前,在户外有个热身的秀,会拉游客一起做游戏。

被邀请跳集体舞的女神。

这就是剧场了,因为全程禁止拍照和录像。在进场的时候就会检查,如果有摄影摄像设备就会要求寄存。但是很让我想点赞的是,表演开始后玩手机也是不准的!!我平时最TM烦看电影什么的前面的人玩手机刷微博朋友圈,手机一亮闪瞎双眼。
         如果你在剧场录像、摄影、玩手机,巡场的工作人员就会用激光电筒射到你手机上!!哇哈哈哈哈哈!!好TM爽啊!老子好像去试一下这个工作!!!我前排的棒子就被射了几次!!(不要想歪)
         表演也比较有意思,起码我觉得比看人妖什么的有意思多了,讲的泰国的文化、历史等等,也有中文字幕解说。

淘宝盗图一张

帐篷夜市

其实曼谷夜市是这次比较大的一个惊喜,因为之前曼谷主要都是安排的白天的项目,曼谷的夜市并没有太多的关注。上次去清迈已经逛了周六、周日和长康路夜市,以为其已经比较具有泰国夜市的代表性了,但是我错了,而且错得很彻底。
       这次在做攻略的时候发现曼谷的夜市也很多,而且一些夜市的风格完全不同,不仅仅是吃喝卖东西,有些甚至有一些主题夜市,后面会提到JJGREEN夜市就感觉非常有意思。
       这次本来规划了以下几个夜市:
1.Rod Fai Night Market 2(就是马上要讲的帐篷夜市)
2.Huai-Khwang night market(华康夜市?里面有一家Noi Seafood的餐厅据说比较好吃,但是本次因为时间安排没有去)
3.Jatujak Green夜市(就在Jatujak市场旁边,好像只有周末才会开,卖复古、二手商品的主题夜市,极力推荐)
4.Silom night market(没去,具体特点也忘了)
5.Sinakarin Train market(也有点儿复古夜市的味道,但是因为比较偏且原计划被打乱,所以这次没去)

我们看完表演后就直接去的帐篷夜市,因为它离表演的地方比较近。然后计划帐篷夜市光完后去Huai-Khwang夜市的Noi Seafood吃宵夜。但是计划没有变化快,一个夜市逛得都不愿意走了,也吃撑了,所以后面的华康夜市也没去了。
       帐篷夜市可能就是因为这些摊贩把帐篷有序、紧密的排列在一起而得名的吧。帐篷夜市旁边有个停车场,上到4楼还是5楼就可以看到全景了,可以今天为了减轻负重没有带超广,只能照个部分。

左边那些门面基本上都是酒吧,还有唱重金属的吵死人。中间的帐篷一半是卖各种吃的,另一半是卖一些小商品。

虽然看起很多小贩、很密集、而且是有吃喝的夜市,但是道路还是很干净,小贩也把帐篷摆在了划线规定的区域以内。

这个刨冰也是微博同款,外面的调料加完之后会在中间按个空心的地方加不知道是干冰还是其他的,反正效果就是中间会冒类似于冷气的烟。

不知道什么拌面,反正都是酸甜味。

这个蟹肉不是 面粉做的,是真正的蟹肉……一根一根的非常爽。

这个烤鱼我很想吃啊!但是确实TM吃不下了,早知道刚刚的自助餐就少吃一点儿,只垫个底!

吃不下+10086

吃撑了,逛累了,赶紧回酒店。在夜市门口的佛像吧,都是喂芬达的,泰国的佛都这么潮?还是粉红色系这么萌?还有喂红牛的!!

DAY 3 还是夜市爽

加都加周末市场

第三天因为正好是周末,终于赶上前几次错过的Chatuchak Weekend Market(加都加周末市场)。这个就是个批发市场,跟重庆的朝天门很像,但是都是平房,只有地面一层。虽然只有一层,但是真的TM很大啊!!!具体布局就跟下图一样,虽然地图上说明了分区,但是实际上也只是分了个大概。里面什么都有,各种A货也是老外的最爱。
        之所以要去这里就是为了买点儿纪念品,因为品种确实很齐全,而且价格也很便宜。但是一般的纪念品我们也不感兴趣,想找点儿有特色有质感的。我们很理想的计划把整个市场逛完,于是我们就像贪吃蛇一样,顺着线路一排一排挨着开始逛(自行脑补路线图)。但是事实证明,我们还是太年轻了……一是里面太大了,妈的边逛边走估计一天都不一定行。二是商品太多像迷宫一样,逛一会儿就晕了,也不知道这条路是逛过还是没逛过…………

早上一起来在餐厅送的报纸上看到的,我大天朝还是够强大,曼谷银行拍马屁么呵呵呵呵~

去市场交通工具最好还是选择天铁,虽然价格也不便宜,但是不用堵车!出国旅游时间就是金钱,堵在路上就是巨大的浪费。

市场旁边有个公园,有很多小年轻在这里耍朋友(谈恋爱),还有专门卖野餐那种垫子的,方便小年轻在这里耍朋友。当然也有清纯的小朋友。

市场的主干道,人也不少。

市场里面的一个小贩,真正的手绘鞋,只是不知道鞋是不是真的……

逛了整个市场我就买了两个纪念品,一个是下图这个盘子。好像是嵌入了贝壳,然后打磨抛光,再画图上色。工艺应该和泰国很多寺庙门上那种感觉是一样的,所以感觉还比较有意思,而且看起来比较有质感。除了盘子,还有同样质感的大象,饰品等等。逛了整个市场,就这一家有,而且我们看到他们在现场制作,所以应该是独家。

这就是店名,具体位置……我已经说不清楚了,大家去逛要找到估计也要靠缘分。

另外一个就是这个杯子了,看起来比较有意思,价格也比较便宜,之前在清迈这些地方都没看到过。

当然也有高端的,比如这种玩偶,还是很有质感很精致,只是我不感兴趣。

怪胎娃娃么……

这次去市场最大的一个发现不是纪念品,发现了一个网红---且称为炒冰西施吧……
炒冰激凌夜市微博同款哟……

网红和她的男伴

这颜值在我天朝搞直播就行了,还炒什么冰激凌呀。

言归正传,这个炒冰做得还是很精致,味道也不错,价格也不贵。麻痹泰国就是好啊,什么都很稀奇,什么也都不贵。

逛了一天,腿TM都要断了,晚饭安排的是在天朝游记界很火的拜约克塔的自助,因为也是不贵,还可以看曼谷夜景,感觉性价比很高的样子。
       但是给看我游记各位一个忠告——那就是TM千万别去!!!!!坑爹的!!!!!菜也不好吃,而且就算你坐到靠窗的位置,因为晚上玻璃反光外面你也看不清楚。之前YY的浪漫到时候一根毛也没有,而且同胞巨多,如果去的晚还要排队等别人吃完啦你才能上去!!!!坑爹啊!!!!!这是我这一天计划得最TM失败的一个环节。如果大家要上去看夜景可以直接买票去楼顶,千万别去吃自助!!!!我TM宁愿把时间和胃节约到去吃昨天的夜市!!!
       算了不吐槽了,就发几张顶楼可以看到的曼谷夜景。

虽然失望,但还是要坚持自拍一张。

Jatujak Green夜市

照完夜景匆匆赶往夜市,本来按照自己的计划是去Silom night market。但是因为第一天因为攻略失误错过了更期待的Jatujak Green夜市,所以还是决定去补回来,直奔周末市场旁边的Jatujak Green夜市。
       Jatujak Green夜市其实就在Chatuchak Weekend Market周末市场旁边,名字读起来都很像。所以建议各位安排行程的话,就白天逛周末市场,晚上直接在这个夜市晚饭逛街,不用像我一样去吃了一顿煞笔的自助餐又跑回来。
       只不过逛了之后真的感觉,Jatujak Green夜市是这次最大的一个惊喜,真的很TM有意思啊!之前逛了清迈的周六、周日夜市,加上前一天的帐篷夜市,觉得估计夜市也就差不多了。但是我错了……曼谷的夜市感觉才是精髓,都是有主题的,而不是像清迈那样就是单纯的卖东西而已。这个Jatujak Green夜市就是复古主题,卖各种二手货。也有酒吧、餐厅。建议来曼谷有时间的都可以去逛一逛。

二手复古打字机,不是做旧的,就是很旧了,买回家做装饰应该也不错。

小孩子的脚踏车,我小时候怎么没见这么高端的,还TM有飞机?!

感觉比电动的有意思,还洋气一些。

各种二手货的小店,我很好奇这个也能赚钱?租金出去了不亏钱么?

逛起来真的很有氛围,很有感觉。

老板开的车也必须切合一下夜市主题……

二手相机的老爷爷,还有D1……

小哥,你还害羞么……

女神凹造型

二手鞋……对,真的是二手的鞋。不知道鞋有没有残留酸爽的味道。

还有二手海贼王手办

泰国小妹儿凹造型

白天走了一天,已经是半残废了,这下又逛了几小时夜市,再加上背着单反……我已经来不起了,找个酒吧歇一歇。PS:酒也很便宜……

点了4瓶我TM一个人也喝不完啊,最后为了发扬我大天朝从不浪费的精神,把服务员小哥喊过来吹瓶子。我脸已经吹红了,马赛克一个
          我觉得旅游有意思的就是这些地方,在国内你喊别人服务员跟你吹瓶子别人会觉得你是宝批龙。但是泰国这种旅游发达的地方,小哥就会很友好(也有可能是他口渴了想喝酒)。

手机照的夜市半景……应为那边还有一半照不到……

全世界小妹共同的爱好

全世界小妹共同的爱好+1

偷拍泰国小妹儿被发现了,其实我只是想照

反正泰国的佛主都喜欢喝芬达,还必须是草莓味。

谁放的矿泉水!为什么不保持队形!不怕佛主晚上来找你么!

准备会酒店,走到途中看见一个理发店。350株比我家楼下的理发店还是贵了40块,但是40块哥不差!!

请问各位你们有在旅游的时候理过发么……我有!!

我一直想有一根杠,无奈小区楼下的30块理发师一直无法满足我,今天我终于满足了……
这是在曼谷的最后一晚,以这么一个夜市来结束我还是比较满足,下次再去曼谷我还要去次这个夜市,把那个飞机买回家。

DAY4 清迈半日游

第二天早上定的10点多飞清迈的飞机,不用太急,可以吃了早饭再慢慢去机场。
       酒店门口拦的一辆出租车还有点儿屌,车顶上贴满了各种货币,去的地方比较少我确实认不完。司机说都是各国游客自己贴的,这就是一个旅游发达国家的首都能够感受到的稀奇。我看软妹币1块5块10块20块都贴过了,红色毛爷爷就等土豪去贴了,我还没那个实力。

这位同胞还在钞票上写了字

昨天下了个当地的line(东南亚微信),还可以玩儿照相,于是……

我TM还没意识到我可以这么帅

当然也有日白一点的

下飞机就是提车,租车我是选的租租车,国内的国际租车网,还是挺方便的,赠送了驾照翻译件。
        清迈租车也确实便宜啊,因为超了几个小时算的4天的费用,如果计算精确一点其实可以只算3天费用,一天才150块不到,含基本保险。真的便宜,这就是泰国对于我等屌丝的魅力所在。
        提车的时候正好遇到一个大叔在提车,然而好像他和他的同伴都不懂英语,提车的时候工作人员找他确认信息的时候也是茫然的,后来帮他沟通了 一下搞定。确实很佩服这个大叔,英语都不会都敢出国自由行,还自驾……要是碰到交警怎么办……

到清迈定的酒店就是这个炮台公园酒店,因为我们其实只是把清迈作为去派县的一个过渡,只是单纯的睡一晚上,只要干净就行了。所以定了一个离佩塔门比较近的酒店,很便宜才120多块。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小妹还给了我们一份小礼物,说是因为昨天是我们的国庆节。
        我草,我大天朝的影响力已经如此之大了,之前曼谷银行登报,现在酒店还送我礼物,下一次是不是可以免费吃喝了,

酒店修整后第一站就是你妈喊你路,上次只是蜻蜓点水去了两家比较大众的咖啡厅,其实这一天街还有很多逼格很高的咖啡厅。因为只有一下午时间,所以只去了两家。
        第一家就是Local café,装修逼格还是可以,网上说最出名的招牌是THAI TEA千层。这里说到THAI TEA,其实应该就是泛指的泰国奶茶,这个确实很好喝,711里面有种瓶装的THAI TEA,价格便宜分量多,很划算。夜市里面的饮料店也是各种THAI TEA。

THAI TEA千层,味道还是可以。

这个是什么忘记了,黑色那个像煤炭的是面包,应该就是那种多士。

扫个街,一般都是坐摩托过来的,开车还不好找地方停车。

第二家就是在local cafe对面的ristr8to。这玛德是个什么名字,这家火是因为技术,不是装修的逼格,从门头也应该看得出来。
       这家的咖啡有很多款都是得了什么世界大奖的,因为我是咖啡白痴,所以只是凑热闹而已。

菜单上面写清楚了得奖时间和研发出来的时间,很吊的样子,但是这个价格确实很科学。

点这个纯粹是为了装逼

这么大一杯20块不到……还是得了世界大奖?反正价格很科学就是了。杯垫(如果这个板子能叫杯垫的话)上面写清楚成分,简介,甜度苦度什么的,还是有点儿逼格。还是比那个试管好喝很多。

我姐说咖啡如果喝到一半拉花不散就算是好咖啡,是么?反正觉得味道还可以了。

吃完还可以买一包他们配好的咖啡豆。

喝完咖啡就是此行来清迈最重要的一个任务了,在14年去清迈留了一个遗憾,那次在逛周六夜市的时候买了一副锡画,回家之后越看越觉得巴适,后悔当时没有多买两幅或者买副大的。这次本来计划再买副精致点的送给父母。

两年前和制作锡画的师傅的合影,本来这次还多期待再和他们见面的,问下照片背景那副大的多少钱。,然后再打一下亲情牌,这么远的回头客再怎么都必须打个折嘛,套路的台词都再脑子里想好了。

因为我们是星期天下午去的,所以周六夜市的那条街就跟平时普通的大街一样,所以还不是那么好找。好在我14年照的照片里面带有定位,但是跟着定位到了指定位置之后怎么都找不到之前那家,卖锡画的到是有,但是都不是原来的那个老板。
       后来经过一家店发现地砖和之前照片是一样的,才确定就是这里。但是已经改成买衣服的了,进去问问老板本来还期望服装店老板给我们说说这家店搬到哪里去了。
       结果服装店的老板说,之前这个做锡画的老板生病了,通过他的肢体表达感觉出来应该是中风瘫痪之类的,说是现在一直都住在医院有点不省人事。卧槽,我这个小心情一下就觉得不好了。因为老板不知道具体的联系方式和医院,我们也只能默默地希望他好起来吧。
       后来看了另外几家卖锡画的,不只是心情影响了还是心理作用,都觉得没有之前那个老板做的精致,便放弃了再买副锡画的计划。之前买的那副突然一下就成“孤品”了。

锡画没买到,却到了晚饭时间。因为之前几天一直没有吃泰国菜,所以特意在TripAdvisor上面找的清迈排名靠前的一家泰国菜,名字我忘了,大家可以上TripAdvisor搜一下排名靠前的。
       泰国柠檬红茶,也很巴适。

泰国沙拉,卖相逼格是够了,味道也还可以。

各种配料,可以根据喜好加,但是我们这种屌丝肯都是全放进去。

我TM又失误的一点就是,妈的小米辣不该加啊!!!老子一个重庆人都HOLD不住啊!!

逼格肯定是够的。

这几店的特点就是装修有逼格,一楼下午是买咖啡和花的,晚上做泰国菜,二楼是个艺术馆,吃完还可以上二楼陶冶下情操……

远看

近看

吃晚饭就直奔周日夜市了,其实不是为了逛夜市,而是为了弥补女神的一个遗憾。她在14年来的时候在一家店看中了一个泰国宗教人物头像的钥匙扣,但是当时犹豫了没有买。回国之后心都悔死了。、
       但是当时因为也没有记位置,而且照片也没照,照片定位就更没有了,所以只能慢慢逛,反正也没事,就再逛一次周日夜市。

进佩塔门就要等个红绿灯,扫个街。

大哥,你上班耍手机不会被罚款吗?你穿这么多不热么?泰国的警察不管白天黑夜都是长袖长裤,真的不热么……

不知是第二次逛没感觉还是曼谷的夜市把我的标准提高了,这次逛周日夜市完全没感觉,无论是卖的东西,吃的喝的,感觉跟曼谷的夜市都差很远,所以清迈估计这真的是最后一次来了。

因为周日夜市还是很大,而且岔路很多,逛了差不多两个小时都没找到。就在马上要放弃的时候,终于发现了。
       这家店是一家手工纪念品店,老板自己手工制作各种泰国宗教人物的石膏头像,然后再上色加装饰,估计全泰国就只此一家,所以如果各位对里面的纪念品感兴趣还是不要犹豫,因为其他地方是没有的,但是价格也不便宜。

买大的送小的。

本来说是买钥匙扣,但是老板说钥匙扣他们没进货了,那个不是他们自己做的。当时听了只能说卧槽,弥补个遗憾都这么困难么……
       后来跟老婆说,来都来了,再怎么也买个东西走吧,后来就把这个手工制作的头像看起了,因为每个都是老板自己手工的,所以每种都只有一个,而且样式又很多,每个人物又有自己的背景故事。跟老板聊了很久,他给我们大概介绍了一下每个人的背景,其中一个据说还是孙悟空的原型人物,老婆也纠结了很久。一是纠结要哪一个,二是想老板给个折扣。
        最开始老板始终不松口打折,后来在女神纠结的时候老板和我聊了起来,他问我们问什么还要第二次来清迈,我就说是为了弥补两个遗憾。然后给他讲了那个“悲伤”的故事,说之前那个锡画老板已经不行了,我这遗憾是一辈子了,不想她在留什么遗憾,所以不管今天打不打折我们肯定是要买的。不知道老板是感动了还是怕我诅咒他,马上就给打折了……看来出来玩儿还是需要套路的。
        成交之后我问老板要不要和我合个影……老板说还是算了,他还年轻还想多活几年。临走的时候和老板一家合影,不知道下次如果还去他还认识我不。

特意让老板把自己的名字写在了头像里面,以防万一嘛你懂得……

DAY5 清迈自驾到拜县

清迈虽然说可以耍得景点感觉已经全部去了,但是吃的是怎么都吃不完啊,虽然只歇了一晚,但是早餐也不能放过。
       从这个店名字就知道是以早餐作为主打了。

这火龙果沙冰的颜色确实感觉不那么真实

早餐品种很多,菜单忘照了,老婆点了个健康的素食餐,我来了个重口味。事实证明还是重口味比较科学。

在做攻略的时候,意外发现在清迈去往拜县的路途中有一个玩儿设计的!真枪!!
       卧槽,我长这么大还没打过真手枪……我说的是打子弹的手枪。学生时代军训一直都听别人耍过设计,轮到我的时候TM的什么都没有,这次必须去把第一次奉献了。
       下面是可以选的枪,没有AK和M4,也没有沙漠之鹰,想CS找感觉的大家不用想了。但是还有一些电影或者游戏里面经常出现的,还是很有感觉。大枪和手枪价格是一样的,只是子弹数量大枪少一些。

开始之前有教练做准备和指导。

射击场墙上有警示,严禁带走子弹甚至弹壳,不然回国过安检查到你就悲剧了。

教练把右肩挺住,怕后坐力把我震飞么……

一次的钱只计算子弹数量,不计算几个人玩儿,所以可以几个人同时过瘾。

她打了10发,可以数一下黑圈外面的有几发……

本来只买了一份,但是打完手枪兴奋了,我说的打子弹的手枪。
赶紧马云那里再下一个单,打一次打枪,虽然没有AK和M4,但是这个散弹枪看起来也很NB。

过瘾是很过瘾,但是一次几百块打起还是很肉痛。

派县向左

自驾途中惊险保时捷991S带速度……

有一段路不知道是沥青撒了还是怎么,一路上碎石子+沥青,然后碎石子啪啪啪的打在车身上,心疼前面的保时捷……

说了半天,租的车还没路过脸。租的车应该是低配,没有液晶屏也没有蓝牙,所以建议要自驾的朋友带一盘自己喜欢的CD,或者在曼谷清迈买一盘喜欢的CD,不然只能听泰文广播了……广播信号还不好。
       在清迈到派县的途中,零星的有一些休息站,巴士也会在这些休息站让乘客下来休息一下。

但是就像我之前说的,巴士只会停靠他计划好的休息站,但是途中一些景点如果坐巴士就没办法去看了。比如这个女巫造型的地方,因为着急先到派县,所以默默记下了位置,等返程再来仔细研究。

自驾途中景色还是很美的,但是老板娘睡觉了,我一个人开车,所以也就没有拍了。
       进入派县境内之后,第一个景点就是这个叫二站桥的地方。有些巴士也会停,顺便让游客休息一下。

凹造型时间到……

图中这三位拍照太敬业了,顶着30多度的太阳拍了20多分钟……

卧槽,偷拍被发现了……

小妹妹也跑这么远来玩儿

天气跟国内还是没得比啊……这里想看一下雾霾应该都是奢望,不吸霾感觉还不习惯了。

虽然是国庆,来凹造型的游客也不是很多。

终于到酒店了,结果保时捷哥也在这里……看样子应该是酒店的老板了。

酒店定的这个Puri Pai Villa,离派县夜市还是有些距离,如果没有租车或者骑摩托就不建议住这里了。我选这里一是因为景色,二是因为酒店没几间客房位置又相对较偏,所以相对来说比较清静。

躺在床上就是这景色啊……真不想回去了啊。

躺着放了半小时空,就起身去拜县中心吃吃逛逛了,说是中心,其实就是几条街而已。

混血小弟娃儿,妈妈是日本人,爸爸是欧洲人。

拜县没有做攻略,因为一是就这么大个地方,二是到拜县就是休闲游,所以直接在路边旅行社照一张照片,然后跟着GOOGLE地图按照远近距离走就行。唯一需要提醒的就是运来一定是早上去,拜县大峡谷一定要傍晚去,一个是看日出,一个是看日落。

拜县还有二手房哟,20万不到买两层小洋楼~~ 心大的可以来试一试

当然也有精装的高端别墅

拜县的餐饮跟清迈曼谷就没法比了,即使评分靠前的也不怎么样。因为没几家,所以去晚了还要排队。所以如果不是特别讲究的我建议还是直接夜市小吃解决了,性价比更高。

或者吃山竹当晚饭也可以……反正这么便宜。

烧烤,猪肉卷类似豆芽的菜……应该就是豆芽。

遇见肥猫一只

女神给它取了个名字,叫派猫。

飞饼也很便宜啊,还是绿茶的面饼。因为去拜县的果然越来越多,所以很多店的菜单都有中文了。

烤糯米粑粑?因为已经吃撑了,所以没有尝了。

吃撑走累就回酒店了,回去计划下明天的拜县一日游,但是回酒店易拉罐TMB也要玩儿我……

DAY 6 拜县一日游

整理照片才突然想起之前还在照了延时摄影,这个整理起来才叫麻烦。一段是早上拍的,一段时是吃了午饭回酒店午休的生活拍的。

酒店装修逼格还是很高的,但是这个房间和桌子不知道有什么用,估计是酒店老板宴请自己的朋友的餐厅吧。

PAI县也不大,早上也不着急,照完延时之后慢悠悠晃出来,发现一片不知道种的什么农作物的田地,眼睛直接看起来就像油画的感觉,单反也表达不出来那个意思。

开始各种凹造型

自驾又不赶时间的轻松游就是好,走到哪里有感觉了就停下来逛一逛,很轻松的感觉。

凹完造型回到车上摸车钥匙才发现,裤兜里面有一个弹壳……想起那天打枪贴在墙上的告示,说打完了请自己检查自己的背包和兜,不准私自带走弹壳,不然在机场抓住要怎么怎么的……妈的,细思极恐。

第一站是个什么庙之类的,名字忘了,反正就是一个到此一游的景点。各位到PAI一定要自驾呀,摩托已经不科学了,因为太阳实在是……太TM晒人了!!还是有空调比较科学。

这个也算PAI县全景了,在画面右边就是整个PAI县了。

第二个什么倒立房子……也是到此一游景点,太阳太大,闪一张走人。

接下来是什么粉红房子,凹造型的道具和地点还比较多,看到很多妹子是骑自行车来的……真的很晒啊……又很热……

第四站大秋千,其实秋千是在一个酒店里面的,所以建议千万不要住哪个酒店……不然会被游客包围,酒店门口这个“岗亭”还有点意思。

太阳直晒的时候绝对不止28度……

大秋千凹造型

第五站黄房子,到此一游景点+5

突然发现一个骑车来的法国大叔,我以为他是从法国骑过来的,很是敬佩想和他他聊几句,结果他说他不会英语……跟机场那个同胞大叔不会英语直接来租车自驾是一个性质的……
       结果大叔是在曼谷租的摩托骑过来的,敬佩-100.

大叔裹这么多,你不热么……

一个夏天……一个冬天的既视感……

大叔走了继续凹造型

实在是太热了,黄房子结束了之后直接找了个地方吃个午饭回酒店,酒店躺着享受一下休闲游也是爽啊……

睡醒再洗个澡,慢慢走到今天最后一个景点,也是我觉得PAI县相对来说比较有意思的PAI县峡谷,入口简单修了通道,但是跟PAI县其他景点一样,是没有门票的。
       这个经典一定是傍晚去,因为在这里看日落才有点意思,不要大中午跑去晒太阳。

然后接下来的道路就是这个风格了……挺有意思的,但是建议各位来这里的时候,千万不要穿拖鞋!!!

穿拖鞋爬这种坡坡就很痛苦了……

三五好友,铺个地毯,喝着小酒等着看日落,还是很惬意的……

还没日落的时候赶紧凹造型。

手机来个全景,没修图大家将就看,确实还是有点儿峡谷的感觉。

明天就要开始返程了,晚上的PAI县还是挺热闹的,灯火通明。

DAY 7 云来日出-返程

一不小心差点儿烂尾……
        最后一天计划就是先去云来开日出,这个还是比较推荐的,起码看到了云海。
苹果自带的天气软件就有日出日落时间,结合Google地图路程估算的时间,各位自行安排好出发的时间        就行。我们应该是5点多就起床了,计划先去看了日出再回酒店收拾东西,休息一下。
        再次凸显了租车去PAI还是一个明智的决定,清晨5点在没有路灯的情况下,摩托车那个小灯泡是看不清楚什么的。走到半路遇到了骑摩托的同胞,就慢慢跟在他们后面帮着照一照路。
        而且汽摩托的话,最后要到顶有一段路非常非常非常抖!也只能下车步行上去。但是开车就完美解决了。

看到云海的感觉还是可以

但是顶上观景台没有一个高点,没办法把人和云海一起照,只能将就一下了。

日出之后就开始起雾了,什么毛线都看不到了,可以开始撤退了。

凭门票可以领茶一壶

网红船长已经不在二站桥上班了,一般都在云来蹲点,只不过感觉设备也多专业,照得也还是挺好,当时应该花钱让他一起照一张。

云来下山途中会有个南湖村,会有一种穿越回国内的感觉……

就差什么优生优育好的口号了

至于里面,就没啥意思了,就跟国内小景点忽悠的感觉一样,只是对于泰国人民来说应该还是比较稀奇。

这个厕所口号很到位

跟国内忽悠景点一样,这里也有打枪,BB弹那种。还是之前在清迈的真枪比较有感觉。

耍完就赶紧回酒店收拾收拾吃了早饭往清迈走了。

回程途中经过草莓园,卖的什么草莓汁、草莓干没什么意思,只不过照几张照片还是个不错的地方。

清迈途中还有个女巫主题咖啡馆,之前去的时候就注意了,回程必须停下来参观一下。自驾就是这么随意,但是如果坐巴士的游客,就没这个机会了。

小店的感觉还是很到位的

店主还养了一只这个东西,真是口味重

还有正在“施工”的女巫

师傅在修理他的菊花……

这个的意思可能是厕所有女巫出没

还专门提供了扫把凹造型

门外面还躺了一只大的……

路上碰到拉炮的……真的还是炮

清迈正好晚高峰……到机场附近的商场逛了一下,买了两个乳胶枕头就坐飞机回曼谷了。

曼谷机场的711完全就是……冰箱……

而且还是冰箱里的……急冻室……

蛇尾般的匆匆写完……总算没有烂尾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7-01-04 13:26

引用 casillas 发表于 2017-01-04 13:26:08 的回复:

回复casillas:右下角加了LOGO的就是D750 大灯泡或者24-70,没加LOGO的要么是手机,要么是GOPRO。还是后期了的,主要是明暗度调整。

2017-01-05 11:31

请问自驾的话,只要带着国内驾驶证就好了吗?需要翻译公证之类的吗?

2017-01-06 14:25

引用 巫婆 发表于 2017-01-06 14:25:43 的回复:

回复巫婆:对,国内驾驶证就行,我是在租租车上面订好的,他送了翻译件,后面会提到。

2017-01-06 18:25

引用 兼职打酱油 的图片:

有特色。

2017-01-08 09:17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7-01-09 13:51

楼主,请问从大皇宫到三头神像博物馆远嘛?谢谢

2017-01-12 16:11

引用 巫婆 发表于 2017-01-12 16:11:43 的回复:

楼主,请问从大皇宫到三头神像博物馆远嘛?谢谢

回复巫婆:远,相当于两个方向。

2017-01-13 08:58

引用 淘气包包qq 发表于 2017-01-09 13:51:12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淘气包包qq:好爽,我也想再去一次

2017-01-13 08:59

引用 老游民 发表于 2017-01-08 09:17:02 的回复:

有特色。

回复老游民:Tks

2017-01-13 08:59

没事来看看,老板拍照那段笑死我了

2017-02-27 22:46

女主的LV包在哪里买的?怎么没有看到过这款?想买个送我的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