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我在意大利与奥地利

• 出发时间/2016-12-14

终于开始写我的第二篇游记了,和第一篇一样,超长,主要目的是给自己留个回忆啦!这次旅行也许因为时间太长,天气寒冷,感觉不如在日本玩的开心~但是罗马威尼斯哈尔施塔特我还是十分喜欢的。下面正式开始!

在伦敦的行前准备

伦敦读书的一大原因就是可以去欧洲旅游啊,来到伦敦的第一天就琢磨着办申根签证,但一直磨蹭啊磨蹭~~直到十一月底才去办签证,这时候法国已经比较难约了,听说排队时间也很长,果断的听从学姐安利,去办了意大利的签证。然而差点忘记了周末frm考试需要用护照,还好机智的想起来,取消了递签预约~~意大利签证的好处呢就是速度快,基本上可以随时预约明天后天递签,递签的时候当场审核缴费,很少排队基本上半个小时内就可以从大使馆出来,递签后的第二天就可以拿到签证。缺点相比法国就是时间给的短,法签最近一般都给半年,运气好的一两年都有可能,而意大利一般是三个月或者一个半月。大家根据需要办理就可以哒~

机票都是欧洲廉价航空,我这次是easyjet 和 norweigan,只能带一件随身行李,我的行李箱稍微比正常的cabin luggage高了一两厘米,easyjet的工作人员让我把行李箱放进他们量尺寸的框里时还稍稍担心了一下,最后还是成功放进去了~~飞机上不提供免费饮食,需要自己买,但是价格和地面上差不多。我每次都买瓶饮料什么的,飞机上实在太干了~~用现金和信用卡都可以,但是现金要看他们收的是英镑还是欧元~~我回伦敦的时候兜里就揣了欧元结果人家只收英镑~~还好最后我付了欧元他们按汇率找给我英镑~~

旅馆我从booking,airbnb,agoda上定的,感觉都还不错,有一些旅馆惊人的满意,但也有一些感觉和描述不符,差强人意~~

了解常见骗术~~给你递旅行手册不要接,给你系手环不要系,突然闯进你镜头的街头表演者不要拍,送给你鸽子食不要接,有人说你掉钱了不要轻易相信,在拥挤的地方要看好自己的包,有人和你搭话时也要看好自己的包。欧洲的骗术也不过这几种,如果他要硬抢那就给他,还是命重要,不过抢劫一般很少,小偷小摸比较常见。总之我这次出行没有丢任何东西,但是我同行的伙伴丢了50欧~也许是自己不小心也许是放在旅馆被收拾房间的人拿走了~~没有地方是绝对安全的~~

流量我是买了张three的卡,在英国欧洲都可以使用,每月20磅12G,但是不能打欧洲的电话~并且在室内的信号不是很好,不过旅游都是在户外google地图,这个缺点可以忽略~~

各种pass~首先欧洲火车票pass,一开始我是很想买的,准确的说我是觉得买这个肯定是最便宜的呀,最后发现并不是。很多火车票单卖的时候也有优惠,尤其是青年人。pass适用于那些行程不定,想起哪里去哪里的随性少年,像我这种一定把每个小时都安排好才出门的人pass并不必要。然后就是各个城市的pass,例如罗马pass,我觉得这个在旺季蛮有用的,可以免排队进两个景点,但是我是淡季,排队也没有很久,无所谓啦。欧洲的城市都很小,尤其景点之间的距离都很近,完全可以步行~腿脚好的不需要考虑交通一日票,两日票之类的东西啦

罗马的第一天

出门的这一天赶上伦敦地铁火车罢工还好不是所有的都罢工,仍然有一个时段可以坐火车去机场,要不然我就欲哭无泪了~~单纯的我忘记了可以直接刷oyster card坐火车,买了张火车票好贵~10.5磅~我机票才30多磅好吗~所以有oyster card的人坐伦敦室内的火车千万不要再单买火车票了。因为是早上9点多的飞机,要赶7点的火车去机场,一晚上都没睡好,大概三四点才睡,五点多又醒了~出门前总是有各种各样的担心,睡不着啊~~

我是从London gatwick机场飞到Rome Fiumicino机场。总之十分顺利的到达机场,坐上灰机,补眠开始了~~下了灰机已经是罗马时间12点多了(因为有一小时时差),排队过关又是很久,羡慕那些欧盟护照的人啊~~

现在来盘点一下伦敦的四个主要机场到市区的方便程度:城市机场LCY>希斯罗>gatwick>斯坦斯特德STN。城市机场港真超近,坐轻轨到市内主要景点40分钟左右,票价和地铁相近。希斯罗地铁直通,一小时左右,票价便宜,希望快一点的也有express。去gatwick一般要火车导地铁,快的话不到一小时,慢的话不超过一个半小时。去STN一般坐express 因为实在太远了,一小时左右,票价貌似20磅?有点不划算,毕竟你的机票钱说不定都没有20磅~~

再来看一下罗马fiumicino机场到市内的交通,我选了sit shuttle bus,因为他们家有一站是在梵蒂冈城边上,其他的shuttle bus一般都把你送到火车站。我预定的airbnb是在梵蒂冈附近,我就果断坐了sit shuttle bus,可以在车上买票,6欧,也可以在网上预订。但是找他们家停在哪里可使破费了一番功夫,机场不同公司的shuttle bus实在太多了,又有好些个站台,我是在google上搜索他们家车的图片一一比对才找到了~我记得他们好像是停在了3号柱子旁边。

坐bus进市区,远远地就看见了梵蒂冈圣保罗大教堂,果真是所有建筑都不能比这个教堂高的罗马呀!并且沿路罗马的风景和伦敦完全不同,有浓郁的南欧风,并且感觉十分的阳光宽敞,心理略有些激动呢!

airbnb入住,本来订的是美腻的蓝色房间,但是被换到了红色房间,那浓郁的蜜月气息啊~两个女生住还是有点尴尬的~久违的听到了意大利英语的蜜汁口音,会心一笑,多亏了学校各种奇怪口音的教授与同学,现在已经完美适应欧洲各国英语的口音了收拾收拾我就去圣天使堡啦!

圣天使堡

圣天使堡这个景点呢,我单纯是因为看丹布朗的天使与魔鬼才打算来的,本身这个城堡并不很推荐,如果没有时间可以不来。学生票只针对学习建筑艺术的学生,我这种与艺术一点不沾边的人就不行。欧盟居民可以打折,但是我并不确定持有英国brp算不算欧盟居民,不过我当时也没带~有同学说拿brp在巴黎圣母院可以打折~~不妨大家试一试。

在天使与魔鬼里这里是反基督教的老巢所在,兰登教授从密道一直跑到梵蒂冈城去救教皇~~现实中是教皇避难的地方后来改建成监狱。我反正是找不到密道,不过我相信肯定是有的,要不然教皇怎么偷偷来到这里避难呢。并且罗马的地铁线避开了这个这片区域,也许是从保护古建筑地基的考虑,也许是这些地下还掩埋着什么秘密。作为对基督教和历史了解一般的游客,我觉得唯一的亮点就是在城堡最高处眺望梵蒂冈城,我一直从夕阳看到夜景,真的很美。并且相比其他俯瞰梵蒂冈城的地方,这里游客相对少,也比较宽敞,适合拍照。

胆小的孩子不要在淡季的晚上来这里了,真的有点吓人,城堡里安静的只有你一个人的脚步声,古老斑驳的墙面,想着之前这里是监狱~~一转头就看见一尊尊漆黑的教皇塑像,我滴个小心脏啊~~~罗马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啦!

罗马的第二天

第二天的行程都在梵蒂冈,早上出门吃早点, 随便选了一个住宿楼下的快餐铺子,想吃吃意大利当地的早餐,简直毁三观~~所以大家出门在外选餐馆还是要慎重~~我选了蘑菇三明治,小伙伴选了汉堡,等了大概半个小时才上来,咖啡都凉了,然而~~我咬了一口~~竟然发现三明治是凉的~别欺负我是外国人,那你面包烤成焦色是昨晚上烤的吗?上面的蘑菇也是凉~~还要我等半小时,最后还要收我们每人2欧的小费~~笑死了~~于是今后的早点我都在麦当劳解决了,麦爸爸才是真爱~~

梵蒂冈博物馆

吃完早点到博物馆门口已经快十点了,因为是淡季我们也没有提前从网上预订,但是排队的人数还好,不到半个小时我们就买票进去了,然后去租中文讲解器,讲解器是博物馆必备啊,要不然都是走马观花,虽然旁边有英文注解,但是除非是外国历史/艺术专业的童鞋对于那些单词故事还是很陌生的~~建议自备一个耳机,用着舒服,如果有耳机分线器两个人共用一个讲解器也可以

跟着讲解的路线图可以非常完整的,不走回头路的把整个博物馆绕一圈,设计的很合理~~然额我们一开始就走错了还好后来问工作人员找到正确的起点~~我觉得这个博物馆真的值得一去,很多初中高中历史上学过的名作都在这里,比如最后的审判、雅典学院、创世纪~~教会真是富有啊!!连梵高的画都随便和其他画家的画摆在一个小屋子里~所以一定仔细看啊,说不定你就错过了什么稀世珍品~~讲解器的内容也很丰富,很仔细的讲画中的故事以及创作的过程,就连我这种对博物馆不感兴趣的人也觉得超有意思,走累了坐在屋子中间的长椅上看着画作听故事,像是回到了小时候。除了西斯廷利教堂不能拍照之外,其他名画基本上都可以拍,福利啊有木有~

参观完博物馆还可以去博物馆中间的小花园转一转,也很漂亮,边上种着榛子树,正是榛子成熟的季节,遍地都是掉落的榛子,我捡了一颗带回来就当做一个特别的纪念吧,也不知道会不会坏~~难道干果不是本身就是干的吗??

圣彼得大教堂

圣彼得大教堂不需要门票,直接排队进场,正午的阳光好刺眼呢~感觉夏天一定会被热死~~冬天反而觉得暖洋洋的,拍照采光也很好!我家爱豆上个星期偷偷跑来欧洲旅游就来了这个教堂,我当然要get爱豆同款照片,不论在哪里,迷妹的本性是不会磨灭的!

做完迷妹回归游客属性~圣彼得大教堂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教堂真的名不虚传,一进去我就被震到了!实在太宏伟了!瞬间秒掉其他教堂,站在里面觉得自己好渺小~里面很多都是米开朗基罗和贝里尼尼的作品~感觉这两个人把一辈子都奉献给梵蒂冈了~~一个雕塑几年,一幅壁画十几年,但是这里没有找到讲解,也不知道这些塑像,壁画有什么意义,真的好遗憾~~只能自己维基百科一下,然而并没有很详细的注解~

在教堂里绕了好几圈才恋恋不舍的出来,正好快要到日落的时间,去买票登顶!我一向是很喜欢俯瞰城市的夜景哒!登顶可以选电梯或者楼梯,好像电梯8欧,楼梯6欧?记不得了,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只剩下电梯了,因为时间有点晚,所以想登顶的一定早点去,要不然连电梯都关了。虽然是电梯,但是后面还是要自己爬,爬教堂真的不是开玩笑的,又有闭恐惧症的人估计都爬不了~只能容一人通过的楼梯,一直向上旋转着没有尽头,有些地方因为拱顶的设计要一直身体倾斜着向上爬,下楼的时候就更麻烦,觉得伤膝盖啊~~人老了~~不过罗马的夕阳和夜景真的很美啊,站在最高点看和昨天在圣天使堡又是不一样的风景。

登顶之后下来,教堂里好像有什么活动,有人在唱赞美诗,但是就不能靠近了,感觉是某个东南亚国家的活动,我的小伙伴说她可以超无违和感的混进去,哈哈哈!教堂的灯也亮了,在广场上拍拍照,感觉气氛超好的!

罗马的第三天

今天是移动距离较大的一天了,要逛斗兽场,古罗马遗址,凯旋门,万神殿,纳沃纳广场,许愿池,西班牙广场~为了养精蓄锐,睡到很晚才起,悠闲地坐地铁向斗兽场移动~路过火车站,出来买一个Gelato吃,听吃货学姐推荐grom和vendi,我已经规划了大约6家Gelato的店要吃,奈何出门第一天姨妈君就造访,我还是放弃吧本宝宝有小情绪了~~不过小伙伴替我尝试了一下,grom真的好吃,料很足,能吃出里面的各种坚果碎饼干碎,口感也一级棒。

斗兽场+古罗马遗址+凯旋门

到斗兽场门口买票的时候已经快十一点了,可见我们有多懒了吧~~广场上排队是只能用信用卡买的,斗兽场里面有only cash的售票处,我们就在广场上排队,这次排了蛮久的,感觉每个人的耗时太长,也不知道为什么~~学生木有优惠,讲解器也超贵,和梵蒂冈一比差评~~这个讲解器真的不建议租,没什么内容,一共7.8段话,性价比很低~~

总之呢,我对这里感觉有点密恐~~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有趣的,我对这里的记忆就停留在李小龙的电影里了~~~讲解器讲到的故事有趣一点的就是原来这个斗兽场是可以灌水之后模拟水战的,所以现在看到的中央不是一块平地,是原来地下的部分。还有就是逗逼的修复专家们想要修复这里的座位,但是座位不都是分平民、贵族阶层之类的吗?专家们就想修复一部分贵族的座位,然鹅他们修错了,修完才发现这个地方应该做的是平民~~我内心呵呵呵~~~

上面这张图片应该足够反应出君士坦丁凯旋门和斗兽场离得多近了吧~~古罗马遗址也就在隔壁,所以参观者一套下来也就是两个小时左右~古罗马遗址是和斗兽场的套票,你不买也不行~~但是遗址里面也木有讲解器啊,感觉就是中国圆明园的气氛,断壁残垣~~~不过在遗址里面有面向斗兽场的一片空地,拍照角度很好,人也很少。

从这偏古罗马的废墟中出来,我们步行去万神殿~~路过的斗兽场门口那条街实在太美了,太美了,激动地我给爸妈发了三个小视频,却忘记了拍照!暖洋洋的午后阳光,超级宽敞的大道,街头艺人演奏着音乐,感觉中个世界都是金灿灿暖洋洋的!这才是我想像中的欧洲好吗伦敦最宽的街估计能有这一半就不错了吧~~生长在大草原的我还是喜欢这种宽阔的感觉~~

万神殿

这个殿不大,有趣的是穹顶中间是中空的,可以看到天空。里面好像有拉斐尔的墓?我也不太懂,这个时候好希望身边有个博学的小伙伴~~欧洲这边对于墓的态度还是很特别的,可以放在教堂里,也可以放在自己家旁边~~

纳沃纳广场

这个广场最著名的就是这个喷泉了,海神喷泉,四面塑像分别代表尼罗河、恒河、多瑙河和拉普特河,也是贝里尼尼创作的。这个埃及方尖碑上很特别是一个衔着树枝的鸽子。记得看丹布朗的天使与魔鬼时,这也是一个重要场景。

许愿池

这里应该是所有游客必经之地吧,为了许愿我专门还带了一个人民币的硬币,然而扔的时候完全忘记了许愿,尴尬~~于是我又扔了一个英镑,希望家人朋友都身体健康虽然各国货币都扔进去,水还是很清澈啊~拍照的话就要等待时机了,人永远很多~~

西班牙广场

最后我们来到了西班牙广场,赫本拍罗马假日最著名的场景了,然而那一天罗马真的是太冷了,尤其太阳下山之后,冻得我生无可恋,怎么可能像赫本一样坐在台阶上吃冰激凌~~并且一整天除了早餐的麦爸爸什么都没有进食,又冷又饿,吸着鼻涕坐在台阶上翻trip advisor看附近有什么好吃的,还被一个小哥用韩语问是不是韩国人,我习惯性用韩语回了一句不是~估计人家都郁闷死了~天知道这个人是不是~~哈哈哈。不过罗马韩国人比中国人都多,估计是因为宗教信仰的缘故吧。意大利的很多好的餐厅都是晚上7点开始营业的,像我们这种5点多就饿死的人是吃不到~~还好搜到一家河边的餐馆,评价说味道不错也很cozy,真的是很安静啊,因为只有我们两个人~去吃的确也没有失望,而且没有service fee,好神奇,英国一般自动在账单里加12.5%,我说要给但是因为刷卡,他也没有给我加~~这一顿算是最正式的饭了,旅游的时候真的是有一顿没一顿的~~沙拉超喜欢

吃完饭稍微暖和一点了,发现这里离我们住的地方已经很近了,就走了回去~~所以在罗马三天就做了一次地铁~~明天就离开了,还有点舍不得呢!

佛罗伦萨--翡冷翠与我命中不和

竟然临到去之前才知道翡冷翠就是佛罗伦萨啊,小人无知,莫怪啊莫怪。

一大早起床去赶七点半的火车,差一丢丢就迟到了,不过欧洲的火车也是很神奇,没有安检,上车查票,在奥地利的时候有两次都没有人查票~~佛罗伦萨的旅馆订的离火车站很近,方便明天继续移动,早上到了之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去圣母百花大教堂啦!

圣母百花大教堂

上面几张图就是教堂内部,从教堂顶拍钟楼,再从钟楼顶拍教堂的成果。圣母百花大教堂的正门口布局太不合理了,距离洗礼堂太近,用手机是不可能照下全景的,广角也许可以~~这个教堂的风格明显和圣彼得大教堂不一样,感觉小巧很多~整个佛罗伦萨的建筑都和这个教堂一脉相承,红顶白墙,俯瞰的时候显得很整齐。

为什么说这里和我命中不和呢,因为当天风超大超冷,去了这里竟然找不到入口(因为还没有到普通游客开放时间),也找不到卖票的地方,omg你可以游客友好一点吗?然后卖票只有套票,包含钟楼,登顶,洗礼堂,博物馆~~我为什么!为什么!要爬两遍!?钟楼和登顶选一个不好吗??你还没有电梯~~并且钟楼登顶博物馆都要用机器预约~~~那个机器扫码的速度实在让我累感不爱~~教堂这种地方除了烛光好像就没有其他热源了~冻得要死,还要在狭窄阴暗的楼梯间攀爬,楼梯设计也很不合理,上路与下楼共用一个,有一个胖一点的人就堵着谁都过不去了好吗~~~

总之在这里游览完毕我就已经累到go die,想要回家家了~~~后来振奋精神说要去看大卫,虽然我对裸体雕像不感兴趣奈何我身边有一个对于艺术有着无上热情的小伙伴。注意啦,虽然佛罗伦萨有很多尊大卫的雕像,但是真的只有一个,在美术学院里。门票还蛮贵的,然而里面国人熟悉的名作估计只有大卫一个,所以我就没有进去。后来又去美第奇宫转一转,然而在看完梵蒂冈之后我对于所有的教堂和博物馆都失去了兴趣~~于是我和小伙伴分道扬镳,她继续她的艺术之旅,我溜达溜达打算回旅馆休息。

米开朗基罗广场

溜达着路过了老桥,感觉真的很复古啊!一看离米开朗基罗广场不远,听说那里也有大卫,于是我打算去看看~~结果失策了,没想到米开朗基罗广场是在河对岸的山上已经登高两次的我又要在一次攀登高峰~~~no zuo no die,然而自己选的路爬也要爬上去~~~于是又在夕阳中欣赏了一把佛罗伦萨

在广场上专注于拍照,结果手机马上就要关机,我连google回去的路都不够啊~~还好记得旅馆老板早上说有米开朗基罗广场直接回火车站附近的公交车,一路打听找到公交车,上车买票,基本上从首站坐到末站~~回到旅馆好激动,房间比我想象的好太多!有阳台,有冰箱保险柜,还有早餐!!!我都已经忘记当时我订了早餐这回事,有种从去年的衣服中掏出100元的感觉。于是我把明天的早点当成了今日的晚餐,这个旅馆估计是我在佛罗伦萨最美好的回忆了!

米兰--没有买买买的米兰

早上又去赶去米兰的火车,因为住的很近,也不着急,结果火车还晚点了20分钟,我们优哉游哉的去米兰,发现路上有的地方都下雪了,内心一阵恐惧~~要冻死我们的节奏啊!!在米兰订的bnb不能寄存行李好麻烦,于是拖着行李箱在米兰市区游荡,发现这里竟然有china town!赶紧过去瞧一瞧!伦敦的china town基本上就是吃的、超市、中医推拿之类的,米兰的china town都是服装店~~不愧是米兰,然而B格并没有觉得很高嘛,而且好多感觉就是卖中国过季的衣服?!在路边随便找了一家快餐店进去吃,简直太幸福了,小伙伴点的排骨面,我点的台湾卤肉饭,惊为天人的好吃!我们这两天是受到了多大的虐待!谁说意大利好吃的多啊?除了pasta和panini什么都没有好吗并且中餐价格超级合理啊,比伦敦强一百倍!边流感动的眼泪,边吃完了早午饭,撑到不行!

去bnb入住,房主和她的小伙伴都是大美女啊,房间设计的也超好,虽然是个很小的房间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给我们两人很多设计灵感,觉得以后一个人租房子也要这么设计!然后出发坐地铁去米兰大教堂啦!

米兰大教堂

米兰大教堂估计是唯一一个进去还要收费的意大利教堂吧~~里面的彩绘玻璃窗是这几天的教堂里最大的最好看的。我们最后还是买了A pass,全包加电梯的,实在是人老爬不动楼梯了~~~米兰大教堂登顶还是很有必要的,哥特式的建筑风格要从顶上看才能看到每一个尖尖上的雕塑。但是有一部分还在维护,搭着手脚架,拍照有些遗憾~~

在教堂顶上冻着感觉要挂了,虽然教堂旁边就是买买买的天堂,但是冻得我都不想去看,拍个照回住宿地取暖~~~

住宿的地方附近有超市,从那里买了一些零食当晚饭,还买了一些巧克力糖果当伴手礼,反正比伦敦价格便宜~~房子到晚上就觉得冷了。因为不想和小伙伴挤双人床,我就把沙发床铺开睡,盖了两层被子才勉强暖和,早上起来去威尼斯啦!!!

威尼斯的第一天

我对威尼斯的印象是在纪录片里,大片鸽子的广场,遍布整个城市的贡多拉,还有帕格尼尼的小提琴曲~~这次没有在威尼斯听到帕格尼尼有些遗憾,于是把它设为背景音乐啦!

威尼斯有两个火车站,一个在主岛上,一个在大陆上,我买的火车票是到大陆的,所以要从火车站倒公交再倒水上巴士才能到达我定的旅馆。我的小伙伴开始傲娇了,说我疯了订在岛上好麻烦~定在陆地上过去就好了~~还说她自己肯定定在陆地上~~结果最后一天我要去奥地利她还在这里,发现她订的也是在岛上~~白眼~~~打脸了吧~~~本宝宝人好,不和她计较~~

威尼斯的公交系统还是很贵,推荐买24/48小时的pass,有必要的话也可买包括景点的pass。公交pass24小时20欧,可以包括所有水上巴士和陆地公交。威尼斯主岛上的路真的很容易迷路的,google的定位在那里很不准确,路都特别窄,看着前面像死路的地方却的确有路,所以找到旅馆花了很长时间呢!放下行李,稍作休息,去之前听说很火的杯面馆~~但是这里是没有座位的,我的小伙伴又傲娇了,说怎么能在这里吃呢~~拿着在外面吃冷死了!最后我们站在店里面吃的,点的威尼斯特产魔鱼面,黑乎乎的。对于我来说味道有些淡,加了一些盐好吃度瞬间上升20百分点。买面的小哥中文、韩文、英文、意大利语无缝切换,说不定还会说很多其他语言,厉害了呢!虽然我的小伙伴一直不满,最后一天我们分离的时候还专门管我要了这家店的地址,说要来吃番茄面~~真的是专注打脸的小伙伴,太可爱了,拿她没有办法。

布拉诺岛

吃完饭我们乘船去彩色岛~~真的超久,坐船大概要一小时?或者更久~~还好我没有晕船。坐船的时候要注意B打头的岛才是彩色岛,M打头的是玻璃岛,不要搞错了,玻璃岛距离主岛还是很近的。

到达岛上,果然很彩色啊,房子的颜色都不一样呢,虽然有点阴天,但是色彩找出来仍然很好看,相信明媚的天气肯定更好!彩色岛很适合拍照,可惜我的小伙伴这一整天都有小情绪,不肯好好给我拍照,我当天还傻傻的穿了一身黑~~~自拍也拍不出效果,只能作罢啦,不过偷偷放一张我小伙伴的图,我觉得我照的还是很好的。看到很多游客在岛上找和自己身上衣服搭配的颜色照相,或者找门牌号的幸运数字,觉得很有意思。因为这个岛上除了照相真的没有什么去处了~~对了,这里盛产蕾丝,我是认真的,蕾丝花边裙子之类的,夏天来如果买一条裙子也不错啊,冬天看裙子就没有那么大的吸引力了。小伙伴开玩笑说这里的蕾丝工艺一定是当地人编制渔网得来的,我怎么觉得这么有道理呢?哇哈哈哈

穆拉诺岛

这里好像是没什么,去彩色岛回来的路上顺便路过一下,下船看了看。因为是淡季,店铺里卖玻璃的都少了,传说中的玻璃博物馆也没有进去。对于玻璃无感~~~

利多岛

从玻璃岛回到主岛我和小伙伴就分道扬镳了,她回去先休息,我继续去利多岛游荡。一开始听说利多岛是办威尼斯电影节的地方,想着一定去看看那个场地,所以就跑去了。一到岸上发现这个是非常现代化的威尼斯啊。威尼斯主岛上是完全没有汽车的,这里有汽车,有大片住宅区,也有商业区,俨然一个威尼斯新城,感觉十分奇妙。刚到岛上就开始下雨,我雨中默默地向影院走去~~~

到了之后才发现,整个影院和广场都被封起来了,估计是在为新一年的电影节做准备吧。略有遗憾,在等公交车的时候照下了上图,觉得下过雨的天空的蓝色很好看呢!总体来说很喜欢利多岛安静祥和的气氛,我去的时候基本没有游客,常常漆黑的一条街上只有我一个人,望着深蓝色的天空和大海,经常会出神~~

圣马可广场

从lido岛回来,正好路过圣马可广场,夜晚的灯光很灿烂啊!和小伙伴在旅馆顺利会和,小伙伴做主挑了一家连锁餐厅吃饭,点了炸披萨,第一次听说,上来之后发现想巨大油炸饺子!皮吃起来很像油饼的味道,好怀念~~~虽然小伙伴嫌弃它,我还是深爱着这个有着油饼味道的炸披萨,如果没有馅就更好了

威尼斯的第二天

今天算是我的小伙伴多灾多难的一天,她早晨醒来收拾行李发现丢了50欧现金,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啊,我俩把她的包都翻遍了,因为最近一直刷卡很少拿现金出来,所以觉得可能是被旅馆的清洁人员拿走了~~可是这种情况也没法和旅馆说,没有证据啊,我作为订旅馆的人感觉很抱歉~~~然后我寄存行李,陪她去找她订的airbnb,这真是一段漫长的旅程,在主岛迷路到cry,半个多小时后终于找到了!!给我们点个赞!然后我们又再一次分道扬镳,她去利多岛,我在主岛闲逛。

已经深深体验了google地图的无用感,我就关掉流量,在主岛上瞎走,走到哪里算哪里。于是我就这样路过了叹息桥,riato桥~~顺便买了一个冰箱贴~~之前在罗马斗兽场的官方纪念皮商店买了一个,之后决定到了每一个我特别喜欢的地方我都买一个当地的冰箱贴作为纪念吧!

为了弥补我当时在罗马没吃grom的遗憾,我在威尼斯搜到几家grom,特地去吃了Grande size,开心果味的还有奶油饼干味,超级大,当我兴致勃勃的站在广场上吃gelato的时候,一坨,准确的说是一大坨海鸥屎从天而降落在了我的胳膊和帽子上~~~天哪~~~它一定是嫉妒我吃好吃的冰激凌我手里拿着冰激凌根本腾不出手来擦,身上也没有带很多纸~~~海鸥屎真的是~~~~如果说鸽子便便是上校鸡块那么大,那海鸥屎就是超级巨无霸,nonono比那个还多~~泛着绿色和我的开心果Gelato相得益彰~~~~

抓狂又无助的我回到grom的店里向小哥借卫生纸~~~小哥一看我还以为我把冰激凌抹在身上了~~黑线~~~不过小哥超级好心,拿着清洁剂帮我擦衣服,擦头发,还帮我把羽绒服的帽子卸下来好好整理干净,我就呆呆站在那里。那一瞬间好想问问他有木有女朋友,好想嫁。最后他还要送我一个冰激凌球,说是对我不幸遭遇的补偿,被我婉拒 了~~因为被鸟屎颜色与Gelato的相似程度惊吓到了,暂时吃不进去了~~~

和帅帅的意大利小哥告别,才发现我的小伙伴给我发了无数条微信~~问我有没有拿错公交卡,原来她一直还没有去lido岛~~因为昨天我买的是24小时,她买的是48小时,结果今天她刷卡刷不进去,可能拿错了。我翻遍全身也没有,因为今天我不需要做水上巴士所以根本没有注意~~也许被放在行李箱里了?我们各自回住宿地点找,都没有找到,我问旅馆大堂,他说已经打扫了房间,如果落在房间里肯定是身处垃圾堆中了~~小伙伴万分无奈,又买了一张pass~~我深表遗憾~

我在旅馆处理好衣服之后,继续在威尼斯游荡,发现这里的奢饰品店潮牌十分齐全,在米兰都没看到的moschino这里都有,适合买买买啊~不过我也对这些没有研究~顺手买了一副墨镜。街边的店铺里我觉得最好看最有特色的就是威尼斯面具店了,有的真的做工超赞,十分华丽,我的小伙伴一直想买一个和她家里的配成一对。

到了晚上,我也要离开了,最终也没能和小伙伴道别。来到了主岛的火车站,准备去维也纳了,在火车站买了意大利的vendi,打算当伴手礼送给flatmates。等车的时候发现火车站真的有钢琴,好神奇,抑制住了去弹琴的欲望,我这种二半吊子水平还是不要去丢人的好~~~

自此,我的意大利之行结束啦~

维也纳的第一天

奥地利的开始是从跨国卧铺火车开始的。在国内我做过很多次卧铺火车回家,但在国外还是头一次。和国内一样是六个铺,但是中铺是要自己搭起来的,有点像悬挂在空中的沙发床。和我同一个厢的是一个老奶奶,一个和我一样在英国留学的德国人还有三个美国人,除了老奶奶不会说英语,我们交流还是木有障碍的。那一对美国姐妹上车就开始喝酒,让我想起了大学时的美国舍友,果然是美国人呐。后来上车的美国人是有华裔血统的,然而并不会说中文~但是超级擅长社交啊,一会功夫要了我们所有人的facebook~~不愧是学mba的人。

第二天早上起来,还有早餐和茶/咖啡,让我对这个火车感到很满意,但是发现我的手莫名的被划了一道5厘米左右的伤口~~还好不痛,估计我睡觉的时候不知道碰到哪里了吧~~~尴尬~~

下了火车之后我径直走到旅馆check in寄存行李,然后出发去美泉宫啦!

美泉宫

美泉宫距离市中心很远呐,所以要做地铁去,google地图上没有任何关于维也纳的公共交通信息,估计是新修的?去买地铁票也很麻烦,没有人工售票,机器也不收20欧的纸币,只能去超市买点东西破钱。买了一包奥地利的莫扎特巧克力,记得小的时候还吃过呢, 回忆满满~~

冬天的美泉宫显得很清冷萧瑟,还好门口的圣诞集市曾加了不少人气,有小学生一群一群的来参观游玩,感觉超级欢乐,看着这小鬼精灵,想起了小鬼当家那部电影,也是在圣诞节下着大雪,突然感觉很温暖。

美泉宫的门票分empiral tour 和grand tour,grand tour是比前一个多了一部分的房间参观。还有各种套票,比如霍夫堡宫的套票,还有一些冬季游玩项目的套票。我觉得买套票还是很划算的,因为这里学生票只会便宜一欧,实在太少了。门票费自带语音讲解,很方便,不需要纠结了。但是唯一的缺点是里面不可以拍照,所以很遗憾。虽然我对茜茜公主和奥匈帝国之类的历史都不了解,但是听着讲解里讲的故事参观这些房间还是很有意思。最后的感慨就是,皇家不论在哪个国家都没有自己的爱情~~~还好茜茜公主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周游世界,虽然嫁给了自己不喜欢的人。这里还有很多和莫扎特有关的小故事,从小就演奏给皇家听,果然是天才。

美泉宫后面的花园动物园因为太冷都没有去,相信夏天再来又是不一样的风景。虽然自己不饿,但是实在太冷了,我就去找网友们说的那个考肋排饭馆,去到那里还不到11点,好早~~听讲解说皇帝最喜欢吃的就是炸猪肋排。我点了一小份猪排一小杯啤酒,嘿嘿,来了这里怎么能不和啤酒呢,尽管并不很喜欢,但是要尝一尝。上菜之后把我震惊了,这是小份吗????一开始以为是像日本猪排饭的那种扁平大饼式,结果是带骨头的整块肋排,还有满满的炸土豆与咸菜,吃死我也吃不完呐~~~不禁好奇,莫扎特、小约翰施特劳斯那些音乐家们是吃着这么大份的肉排写出曲子的吗~~??

为了不浪费粮食,我还是十分努力的把肉排吃掉了,味道还可以,没有惊艳,有点咸,吃这么多肯定会腻的,我一整天应该都不用吃了~~~最后结账时发现超便宜~~来了欧洲我觉得实在太幸福~~吃饱喝足,手脚也不那么冷了,出发去城市公园找小约翰施特劳斯去!

城市公园

城市公园和街道上完全不一样啊,街道上基本上没有雪的痕迹,估计融雪剂应用的很好,但是公园里没有清扫,完全是一片雪国风光,超级激动,今年第一次见到积雪啊!!公园里的大家也都很激动,在忙着拍照。我帮一个阿姨拍照刚拍了两张她的iPhone就被冻关机啦,哈哈哈,我的三星还好,只要不爆炸我就很满意~~

我觉得应该给小金人身上去去积雪,拍照出来不好看嘛~~~

公园待久了超级冷,脚都没有知觉了,赶快跑回旅馆洗个热水澡。

金色大厅

我在维也纳住的青旅,毕竟一个人旅游房价不是开玩笑的,这里的青旅也很贵啊~~和同屋马来西亚来的大姐聊了一会儿,感慨人家的人生。感觉30大几,自己一个人从土耳其一直旅游到这里,去过好多不同的国家,我30多的时候肯定不会有时间和勇气出门了吧

休息好了去金色大厅听演唱会啦,买了站票,感受一下气氛。一开始进去没有注意到禁止拍照的标志就拍了一张,后来就乖乖当游客了~~这一天是德国一个交响乐合唱团来表演,演出的曲子我都没听过~~我在维也纳最大的理想就是听蓝色多瑙河啊,这是我小时候学钢琴时最喜欢的曲子,爸爸妈妈也很喜欢~可惜只在美泉宫的语音导览中听了一段~~

来这里听站票三个多小时真的站不住,古典音乐听得催人入眠~~我听SHINee的演唱会站多久都可以呢~~~~果然没有什么音乐天赋,钢琴学不下去也是有道理的~~很多人一开始就占据后墙位置坐在地上听,觉得十分明智。一开始大家没来过金色大厅的都想挤到前排,不如先在后面休息,等到中场结束之后很多人都走了,就可以往前站了。我没有听完就走了,怕回去太晚不安全也打扰同屋的别人。

维也纳的第二天

早上赖床到九点才出门,今天的目标市政广场、霍夫堡宫、圣斯特凡大教堂!

市政厅广场门口也是圣诞集市,感觉比美泉宫更有圣诞气氛呢,可惜我去的时候是早上,都没什么人~~

霍夫堡宫?马术?

霍夫堡宫我就是醉了~~我真的是绕着这里三圈都不知道从哪里进去买票参观,到底是怎么想的~~用英文标一下入口有那么困难吗~~等我再绕回去的时候发现有一长条队伍,我心想终于找到了,然后跟在后面排队,结果排了好久发现排的是已经买过票的入场队伍,还好有好心人让我插进去,发现我们那一队人大部分都不知道自己排错了,所以就都插队挤在了门口,导致已经买票的队伍也超级长~~~进去买票的时候感觉略有些奇怪,但是看票价和网上写的一样我也就没有在意,进去之后才发现不对呀,这是马术表演,不是霍夫堡参观欲哭无泪,不过马术我也没有看过,将错就错,看呗。发现欧洲这边的马术真的是很绅士很贵族的一项运动,穿着都很有讲究,马身上的装饰在不同的场合也是不同的。但是马场实在太冷了,没有暖气,马的味道也臭臭的,不开心~~出门吃午饭去~

圣斯特凡大教堂

看马术实在是被冻得不轻,也没有仔细看这个哥特式的教堂,匆匆拍照就离开了。吃了麦爸爸当午餐,这里麦爸爸还是很贵的,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套餐,都是单点~~我发现一座城市主座教堂门口附近都是最大的商业街~~

去完大教堂回到旅馆还不到一点,然而我的火车是晚上七点多去萨尔茨堡的。一下午好无聊啊~~~~躺在青旅的沙发上看视频修照片,就这样看了一下午。冬天旅行的坏处就是很多地方的景色都看不了,在外面游荡的时间也被大幅缩短了~~下图就是我们这些无聊的青年们~~

晚上做火车,没有人查票,火车上也没什么人~~我在火车上看亲爱的阿基米德,是破案小说,看到最后发现整个车厢只剩下我一个人,吓死宝宝我了!到了萨尔茨堡大雾啊大雾,什么都看不见,还好旅馆离火车站超近,没有在大雾中迷失。同样住的是青旅,这次房间里只有一个韩国妹子,我们聊了一会儿就睡着了。第二天直接去哈尔施塔特

哈尔施塔特

哈尔施塔特可以火车倒火车,也可以巴士倒火车,我个人推荐巴士倒火车,速度快,景色好并且便宜。火车站门口巴士D站台坐150路到终点站,上车向司机买票即可10欧多,然后在badinch做火车,在自动售票机买票就行大概4欧多,总共时长大概2个半小时吧,可以到hallstatt。

本来我想移动这么久就去为了看个小镇会不会不值得,毕竟我已经出来这么久了,对旅游这件事已经感到疲倦了。但是在坐巴士的路上感觉实在太好了,从来没看过这么美的山路,被白雪覆盖的群山间,雾气掩映处有着大片的湖泊,有着各种房屋点缀在雪原以及湖泊旁边。整个地方都特别宁静,觉得是隐居养老的好地方。从来没有想过要逃离城市生活的我,突然那个瞬间希望可以和我爱的人,我们一家人在这里从冬天的雪景一直看到夏天的漫山花开。我还想起了阿尔卑斯山脚下海蒂的故事,在这里生活真的很难不幸福吧。

上图是在车上拍的,有些歪~~

终于辗转到了hallstatt,还要坐船才能到小镇上。我觉得冬天来到小镇最好还是上午来,因为小镇是在山的东边,太阳在一点多就被山挡住了,拍照的光照并不很好,也会有点冷

其实相对于hallstatt,我更喜欢坐巴士时路过的那几个小镇,因为hallstatt是依山建起来的,显得有些局促。生长在大草原的我更喜欢宽阔一些的地方。不过这并不妨碍hallstatt是一个很美的小镇,小镇上很多房屋的设计都很精妙,比如下图长满苔藓的椅子,都是我超级喜欢的风格。

太阳渐渐落山,我也出发准备回去,回去做的是火车,因为身上现金不够了,向大巴司机买票只能现金,坐火车会萨尔茨堡是28欧,基本上是大巴的两倍,并且中间因为故障还停了一个小时,我大概用了4个小时才回到saltzburg。

回到青旅,韩国女生已经check out,其他床位都住满了人,我一进来一个韩国男生就和我说阿宁哈赛有~~汗~~~又把我认成韩国人~~~我决定以后将穿衣风格向英伦转变~~~一看平时买衣服被爱豆影响太大,这样不好~~

萨尔茨堡,旅程的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没有什么特别的行程,就是在萨尔茨堡室内逛一逛,很多景点我也都没有买票进去,好像已经失去了认真旅游得兴趣,话说我游记写到现在也真的是写不下去了~~~好累~~基本上这一天就是从米拉贝尔宫走到莫扎特广场,再走回去~~莫扎特广场有很大的圣诞集市,很有意思,卖的装饰品比其他城市更好看一些。

在圣诞集市入手了我的第三个冰箱贴,真的是挑选了好久,最后很满意啊!本来想去吃一个萨尔茨堡特产,类似热狗的东西吧,但是可能因为今天是平安夜它没有开门,有点小遗憾。时间还很早我也不想再在青旅一直坐着看视频~~主要是所有的综艺韩剧都被我刷完了旅游也不忘追剧~~我就在上图的椅子上晒太阳,有太阳的时候saltzburg还是很暖和的,看着鸟在河里找吃的,欣赏安静的午后时光~~

可惜文艺不了多久~在外面久坐还是会冷的,我就又回旅馆刷视频了~~冬天的悲哀~

晚上做bus到机场,遇见很多人和我说圣诞快乐,我也愉快的回应着,喜欢这里的人们,虽然他们很多都不会说英语,但是在我问路的时候都十分努力的帮助我,特别感谢。

圣诞前夜的机场也没有什么人,整个飞机也就坐了一半的人,其中还有十几个小孩子,估计是被老师带着出门旅游的。飞机十分准时,我也没有被罢工的火车影响,成功在圣诞节到来之前回到了宿舍,把给flatmates的礼物摆在她们门外,有种当圣诞老人的幸福感。

自此,我的第二篇游记结束啦!旅游了很久,回来之后游记也写了很久,下一次一定要把旅游时间缩短一点,这样才不会审美疲劳~~如果有人真的真的,看到了这里,真的是佩服你哟~~谢谢你忍受我流水账般又毫无逻辑的大作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7-01-04 14:2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