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3日游

2017-01-02 22:36 206/8

石家庄天津
天津游第一天~
第一回写游记,我对象还嘲笑了我半天,说人家都是旅行完写,你刚出发就写。吧啦吧啦,哈,我说我记性不好,不一边走一边写我怕忘了。从石家庄出发到天津,我们坐的早上七点15的D6724九点多左右就到天津
在火车上就查好了往酒店直达的公交🚃。走到南公交广场就看到一辆24进站,我们就在24站牌那等着,司机居然下车了。我们在站里等了会儿,后来司机出来直接喊24路的走啦,哈哈,一边上车一边乐,这的司机都靠喊的发车。
在酒店办好入住,我就在网上找到一家叫老艺人餐厅,和男友到了餐厅门口,我准备进去,男友小公主病犯了,觉得那个餐厅小,看着真不怎么样。我们在附近转了一圈,我重新看了下网友推荐,觉得老艺人餐厅是真的不错。就进去点了烧三丝和鱼香豆腐,两碗米饭。吃的好饱。
吃饱喝足,步行去的五大道。边走边看天津当地的风土人情,发现满大街的居酒屋和狗💩。一路上,哇居酒屋,哇有狗💩
去五大道游客中心,花十元块钱租了两辆自行车,押金200还押了身份证一张,五大道最好还是骑车游览。
还了自行车,我们就打算回酒店,因为是步行到的五大道,觉得腿疼的不行。
回到酒店就收拾了一下,休息了一下。大概七点多。从酒店出来,去吃晚饭。发现沃尔玛那有家白吉馍,点了一个单人套餐(酸辣粉,白吉馍,热巧克力),还有一个三鲜米线。
凌晨的时候外面开始放烟花✨,当时有点懵,不知道是不是当地人有这个元旦放烟花的风俗。
第二天,意式风情街和古文化街
起来之后就去了楼下吃白吉馍,点了一份皮蛋粥一份八宝粥,油条和白吉馍。
吃完饭出发去意式风情街,冬天来天津真是太亏了,因为雾霾,风情街拍出来的照片太难看,而且,冬天太冷了。在风情街有家卖手工巧克力的,价格是每100克69,我们要了几块(超级小的体积),花了70。觉得还是比较坑。切记景区千万不要买任何东西。坑你没商量。
逛完之后回酒店,加了件衣服,又出发去古文化街,一路上买了梨糕,绿豆煎饼果子。煎饼真心觉得没有自己家门口的好吃。还比家门口的贵三倍。古文化街有好多工艺品,可以认真挑选买回去,只不过说句真心话,这些工艺品在哪个旅游城市都有卖。
中午饭店到了,我们去吃的大福来,大福来门口有耳朵眼炸糕,买的传统陷的和黑芝麻陷的。推荐这家炸糕,这家不仅有炸糕还有芒果酥超级好吃。还有麻花礼盒才38一盒。看着不错,只不过当时没有买麻花。
因为太冷了,吃完饭就会酒店了。晚上准备去天津眼。
坐车到了天津之眼,因为天气原因(雾霾),天津之眼暂停营业。
我们打车去了恒隆广场,超级喜欢这里,真是超级大,超级贴心,超级时尚。一共六层。除了男女卫生间,每层的卫生间都有残疾人专用,哺乳室,还有妈妈和孩子的双人厕所。简直贴心到无与伦比。
看到有两家餐厅特别火,一个是南京大排档,还有一个是外婆家。来恒隆建议大家去那吃。
因为男友不饿,我也打算少吃,就去恒隆b1的进口超市,买了一份焗饭,水果和香蕉奶。焗饭真是超级惊喜,肉也很多,味道也很好。就是口味有点重。其实当时我们以为那是普通超市,没想到是进口超市,就不想麻烦再找,直接在那买了。确实是贵,不过那里面真的进口零食挺多的,超级不错。建议大家去这买点喜欢吃的零食。

总结一下今天😊,冬天就不要来天津了,真的空气也不好又冷,景色也不好看比较单一。我以前五一的时候来过天津,真的觉得天津这座城市超级惊艳的。所以建议大家还是春秋的时候来,真的很美。尤其晚上的天津,像一个穿着盛装的贵妇人。
天津游第三天,南市食品街,桂顺斋,名流茶馆
起来就已经半晌午,收拾好行李,就把部分行李寄存在酒店。出发去南市食品街。南市食品街从外面看很壮观,进去之后里面的食品琳琅满目。很适合拍照,只是真心建议大家不要买,看看就好了。
从南市出来,打车去名流茶馆买下午的相声票,买好之后去了旁边的日本料理店五本目,点了蛋包饭还有咖喱鸡肉饭要了一杯清梅酒。
吃饱喝足,就去了桂顺斋买了好多点心。好多我都不知道叫什么。只是看着好看的都买了点。我对象买了三包糕点,一包一斤,我也跟他一样。看到好多当地人也在买,就知道一定很正宗,基本上来买的人都买了差不多三四斤的糕点。桂顺斋确实不错,里面有天津八件、西式糕点、无糖糕点。价格公道,很受本地和外地游客的欢迎。总店在沃尔玛对面。千万别找错地方,否则买的又难吃又贵。这都是血泪教训。
买好糕点,拿上了行李,准备去听相声。我平时不怎么听相声,觉得还挺有意思的。但是我对象他总是看相声,就说这次看的相声,都是老段子。部分有新意。还是推荐大家去听一听,毕竟来天津听相声是件不错事情。大家可以自带零食瓜子锅巴之类的。听相声的时候当个吃瓜群众也挺好😊。
看完相声也就五点了。我们的火车7点发车。所以就去麦当劳简单的吃了个饭。就坐车去天津西站。
三天天津之旅结束了,我和我男友都觉得有些遗憾,冬天的天津像是披上了厚厚白纱,所有美好的事物和风景都没有领略彻底。走的时候天津的天晴了,觉得天津的美总算体现出来了。建议大家,冬天就不要来天津了。雾霾实在是太厉害了,毕竟天津的夜晚是很美的。没见到确实遗憾。春天和秋天来还是挺好的。既适合拍照空气又好。
这是我第一篇第一次写游记,下次和男友决定去成都哈哈。

😀

2017-01-04 11:13

2017-01-04 14:25

没吃狗不理包子和鸭油包呀,好吃

2017-01-04 23:1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7-01-09 10:56

引用 kirzalid 发表于 2017-01-04 14:25:43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kirzalid:谢谢,你。下次再接再厉。

2017-02-10 21:25

引用 大丑丑 发表于 2017-01-09 10:56:16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大丑丑:不用谢,我也是在旅途中抽空写的。觉得蛮有意义的。

2017-02-10 21:26

引用 鱼非鱼 发表于 2017-01-04 23:16:54 的回复:

没吃狗不理包子和鸭油包呀,好吃

回复鱼非鱼:上次去的时候我和对象都觉得不好吃,就没吃。

2017-02-10 21:27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kirzalid:天津还是五一十一的时候去,特别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