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关西行(攻略+游记+美图)

• 出发时间/2016-08-19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的话

这次的“关西行”包括京都奈良大阪。文章有些长,毕竟是9天的旅行。

签证:因为拿了新加坡的永久居民,申请日本签证很简单,直接去大使馆提交材料交钱,1个星期后拿到签证。现在有针对中国人的3年签证,条件是凭该签证去日本的第一站必须是冲绳

机票:用Expedia比较了一下,从时间以及价格上综合考虑东方航空最合适。红眼飞到上海早上降落,然后转机去大阪,当地时间中午到。回程是当地时间13.10起飞,晚上10点到新加坡

酒店:酒店都是在agoda上订的。好处是很多酒店都可以免费取消预定(规定时间内)。本来想住民宿,但是所有民宿的评价都不好,或者可参考的评价太少。而且日本的民宿貌似服务都不好,没有客房打扫,而且感觉安全性上也不可靠。最后选择了京都的Parkside Umekoji和大阪的Nest Hotel Osaka Shinsaibashi。

交通:在京都我们有两天都是骑车,剩下的就是电车加公交。不同的电车线的车站通常不在同一个地方,所以如果去完一个地方打算去另一个地方,要提前看好是不是可以坐同一条线,以及各自的车站都在哪。公交站也是,有时虽然都是同一个站名,不同的车可能车站并不在一个地方。电车和公交通常都有报站,可以仔细听一下。没有尝试京都的地铁。

大阪的话地铁、电车的线更多,更复杂,最好提前做好功课, 按照自己想去的地方,规划好路线才不会耽误时间。关于大阪周游卡:
大阪周遊卡 一日券 可適用
地鐵+新電車:御堂筋線、谷町線、四橋線、中央線、千日前線、堺筋線、長堀鶴見綠地線、今里筋線、南港港城線
私鐵:阪急電鐵、阪神電車、京阪電車、近畿日本鐵道、南海電鐵 (只限大阪區域內的私鐵)
大阪周遊卡 二日券 可適用一日券的地鐵+新電車,但不能搭私鐵
JR則是一日/二日券都不能搭
請注意:
一日券還能乘阪急電鐵、阪神電車、京阪電車、近畿日本鐵道、南海電鐵
不過只限大阪市區內路段,延伸出去的路段通通不適用。
可能有人看不懂,像剛才寫了一日券可以搭乘南海電鐵,
可不要以為就可以從關西機場搭到難波這段也能搭乘唷,
一日券只能適用的南海電鐵區間只能在 堺到難波車站 這一段搭乘唷,

吃:日本感觉吃什么都贵,但是好在真的很新鲜,一分钱一分货的感觉。个人感觉不用非得吃攻略上推荐的地方,那么多餐馆那么多选择,也不是每个写游记的人都一个个的尝过,哪有那么绝对。如果想吃好的,不要贪便宜。

购物:这次旅行的重点不是购物,所以没有花太多时间在逛街上。只是感觉京都的店都关门很早,大商场同样,平日里8.30就关门了。少数会开到10点。药妆店会开到很晚,有的甚至24小时。大阪的店关的略晚,但是9点也差不多关门了。周末的时候营业时间会相对延长。

退税:日本退税很方便,在哪买东西就能在哪退税。只是记得把退税单保管好,到机场进海关前把退税单从护照上撕下来放进退税柜台的盒子里,自己做就好, 工作人员不会帮你,正好也省得排队了。

通讯:在浦东机场转机的时候,发现有自动贩卖机卖出国用的流量卡,好像叫蜗牛,发现比联通的国际漫游包和网上介绍的当地套餐都合适,后悔只买了一张!

游记开始之前呢,贴几个自认为有用的网址供大家参考:
1.http://nicklee.tw
小气少年的博客。有很多关于日本自由行的信息,比如怎么买各种铁路、公交的乘车券,以及各种票、券的比较。兔子在策划行程的时候参考了小气少年的博客,获益良多。
2.http://lohas.pixnet.net/blog
大方的博客(突然发现这两个博客的名字好有意思)。同样是提供了很多自由行的食、住、行的信息。
3.http://kyoto.tripuzzle.net/lab/time.php
京都景点开放时间。蚂蜂窝也有这方面信息,不过这个网站把所有主要景点的时间都放在一起了比较方便。
4.http://kyoto.letsgojp.com/archives/1784/
类似大众点评的网站。内容比大众点评少,但是提供餐厅的打折券(部分餐厅)。对于兔子来说最重的一点是,同胞们都用大众点评,所以大众点评上提到的餐厅经常要排长队。个人感觉,日本的餐厅大部分(注意我说的是大部分,后面会提到一个兔子和熊都感觉非常差的餐厅)都不错,真的没有必要盯着一个不放。兔子的游记里也会提到我们吃过的餐厅,仅供参考。

有了小气少年和大方的博客,基本上安排交通已经不成问题了,后面兔子也会提到我们的安排,但是只适用于我们的行程。如果大家有其他的行程安排,可以参考上面两个博客。

再啰嗦几句,记录下自己的感受。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跳过哈。

这次日本关西之行呢策划了2个月之久,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实际的行程和计划相差很大。不过也多亏之前做了很多功课,即使计划有变也是有取舍、有计划的改变。变化的原因呢,一个是没有想到8月底的关西那么热!另一个是兔子到了日本的第4天就起了很多疹子,全长在脸上,严重影响心情。。。💢

好在,很快发现只有吃海鲜以后疹子会恶化,吃牛肉并没有影响,所以基本上每天都在吃烧肉,好幸福啊!

除了天气热和出疹子,整个关西行是十分美好滴。。。

Day 1 抵达

昨天刚从悉尼出差回来。今天拆包+打包。晚上12.50的飞机,早上6点多到上海。日上竟然不能刷visa,也是醉了。。。

9点多的飞机起飞去大阪日本时间12点多在关西机场降落。

之前看很多攻略推荐在机场KAA Travel Desk把各种票、券都买了。后来查了一下,想买的票在京都站都能买,于是决定不要在机场浪费时间。直接上2楼,过天桥,去JR售票处买去京都的HARUKA(单程)+ICOCA(关西悠遊卡)。按照攻略里说的,来到自动售票机旁的售票室,果然很多人。直接上二楼,因为攻略里说2楼也可以买票,而且售票员可以说中文,上楼之前的楼梯间果然有锁箱子的地方,不过还是留熊在外面看行李,我上楼买票。

楼上的人看起来不多,但是也还是等了半小时才买到票。问题在于大部分人都没有搞清楚自己该买什么票,在柜台上问来问去很耽误时间。因为我已经研究好自己该买的票,HARUKA单程+ICOCA,因为我们直接从关西机场去京都,然后回到大阪住心斋桥附近,走的时候坐南海电铁,于是填表、交钱、走人。

售票处对面就是JR进站口。把ICOCA(关西悠遊卡)先收起来,暂时不用,用HARUKA进站。把票塞到检票闸口的一个小口里,就会被印上日期,“嗖”的一下就从另一边弹出来了。

以下是我在准备行程的时候从小气少年和大方的博客里摘出来的对我有用的东西,因为都贴到一起了,所以已经分不清哪句话是来自谁的博客,请见谅。如果原作者有意见的话,请留言,我看了会尽快删掉。

引用:
“ 如果買 ICOCA & HARUKA 來回票,必須從關西機場出發,回程必須到關西機場,
ICOCA & HARUKA 單程不能從京都駅出發,來回票也不能使用京都駅到天王寺這一段,也請注意。

HARUKA遙遠號,就是JR,藍色。要先買JR票券,可以先上網填寫好資料,跟選擇好要購買的票券,到這兒就不用再填寫嚕!在這兒很多人排隊購票,請準備護照&之前上網填寫要購買ICOCA&HARUKA的單子。如果是買 HARUKA + ICOCA 的版本,其實不用在網路上預約,因為預約還是要排隊,現場買即可。

可能要排半個多小時。
会有有兩張悠遊卡,說是悠遊卡其實也不大算,因為在京都,這張卡只能坐火車、地鐵,不能搭公車
這張票券是可以搭乘地鐵的ICOCA 配上 可搭乘HARUKA 的套票組。(來回-日幣4060,單趟3030),相當適合第一站就是京都的朋友,因為除了ICOCA 裡面內含1500日幣的金額外,還有關空特急列車HARUKA 遙遠號來回的票券。等於搭乘特急列車單趟才1000多日幣,非常便宜!
請記住,ICOCA只是感應扣款的卡片,沒有交通上搭乘的優惠,
就等同現金買票一樣,一般電車、私鐵都可以搭乘,不過特急或指定席還是請乖乖買票~

出關後,可以找找路標指示牌,找到鐵道的圖案,來到二樓的售票區。
不過我們要買優惠的票券,所以只能到一旁的 JR 綠色窗口。
如果你日文、英文不好,而且一樓大排長龍時,
大方強烈建議上二樓,專門給訪日的外國人服務的櫃台。
不過剛下飛機,行李還要搬到二樓?? 不用擔心啦,在邊邊也有免費鎖行李的鍊子,
把行李鎖好後再上二樓。
買的時候,首先也要 check 護照後,服務人員會給你一張 JR-WEST Rail Pass ,
在照片左下方填上自己的姓、國別、護照號碼。
另外 JR WEST PASS在一次入境時,一人只能購買一次且限購一張。
所以合法上,在大阪關西機場買過後,回程就不能在京都車站買了。
果是買 HARUKA + ICOCA 版本的,只要將 HARUKA 的票券插進票機後,再抽起來即可,
ICOCA就放在包包啦,搭HARUKA時都用不到~
不過不管是 JR-West Rail Pass 或者是 HARUKA + ICOCA ,通通只能搭自由席唷,不要跑錯車廂。
搭乘月台在樓下,4號月台、因為4號月台是共用的,不要坐錯車唷,
JR车站就在售票处的对面

什麼人適合買 ICOCA & HARUKA 套票  (請一定要先看你適不適合買)
1.住大阪區域的停靠站 天王寺、新大阪,懶得換車,可考慮購買 單程 (沒省到錢,省到交通時間)
2.第一天就住京都的朋友,也很適合買ICOCA & HARUKA 單程套票
3.如果回程是從京都大阪的天王寺或新大阪到西機場,也可以購買 ICOCA & HARUKA 來回套票
什麼人不適合買 ICOCA & HARUKA 套票
第一天住大阪心齋橋、難波的朋友,請搭乘南海電鐵,到南海電鐵難波站,去大阪其它地方,可以轉地鐵御堂筋線。”
引用结束

坐上HARUKA,看着窗外的景色从乡间到城市再到乡间,再次发觉越来越像城市的时候,京都就快到了。

下了HARUKA,熊饿的不行了,我们为了赶上半个小时一趟的 JR没有吃午饭,飞机餐量小又不够吃。于是决定直接去京都站楼上的“拉面小路”先垫垫肚子。看到攻略说“拉面小路”在京都站10楼,找了一下没发现能去10楼的电梯。 直接求助服务台,得知用伊势丹的电梯可以上去。

坐电梯的功夫,看到很多日本主妇推着婴儿车逛商场,不得不说,日本女生真的很注重打扮自己,不管是胖是瘦,不管多大年纪,每个人打扮的都很精致。婴儿车里的小bb也都穿得好可爱,看的出是妈妈精心挑选的装扮。还有一个发现, 日本女生到哪都带着伞,不是折叠的那种小小的,而是长长的、很漂亮的阳伞。每个人手里都是包包➕阳伞。兔子是很懒的那种人,在新加坡因为很多路上都有遮挡,下雨都懒得带伞。。。

按照指示牌来到”拉面小路“, 第一家都是攻略里看到的“德岛”。就他了!饿死了。。。
在面馆外面的机器上点了两个“顶配”拉面 —— 叉烧+溏心蛋,熊点了啤酒。面馆里空间挺小,日本嘛,不难想象。

因为好饿,所以觉得等待的时间格外长。。。
我们俩点的是同样的面,可是熊的是大碗,我的是小碗。往周围一看, 发现女生的碗都比较小。。。好有趣的风俗。不过,兔子发现我们俩的碗里都没有溏心蛋,难道是分开上?等了一下,发现服务生没有把溏心蛋给我们的意思,幸亏问了一下,竟然是忘了给我们。。。不管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吧,我们没吃亏就好。另外,生鸡蛋是免费的,就放在桌子上,想吃自己打到汤里就好。

住在Umekoji Parkside Guest House。离京都站步行10分钟。虽然在路边很好找,但是一点也不吵,完全听不到马路上的声音。来的前一天收到密码,如果入住的时间晚过5点前台就没人了,可以用密码自己从前台旁边拿钥匙。进入住宿区需要钥匙和密码,所以感觉比较安全。房间就是一个小公寓,有wifi,还有厨房可以简单弄些吃的,有冰箱和洗衣机,浴室虽然有点小但是还可以接受。缺点在于没有客房打扫,没有保险箱。另外就是那狭小的厕所,如果关上厕所门的话,幽闭恐惧症都要犯了。不过日本的家里就是这样啦,兔子来日本交流的时候住在日本人家里,厕所也是很小的一间而已。

本来说休息半小时就出发,可是熊太累了,躺下就睡着了,也不忍心叫醒他,就多睡会吧。。。

太阳快落山的时候我们出发了。这漫天的电线真的好日本啊。。。。。。

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照,喜欢这种轻松的感觉(后面的每天都不轻松了)。

路过big camera, 进去逛了一下,东西太多,看着眼晕,也没有计划要买的美容仪,很快就出来了。

回到京都站,发现适合拍京都塔的角度,相机伺候!

在果子店转了半天,看哪个都觉得好漂亮,好想都买来试一试!理智最终占了上风,想着旅程才刚刚开始,后面有的是时间买,于是只买了一包糖、一包抹茶味的小点心。

京都车站大厦内地下2层至1层就是Cube。逛阿逛,都是女生的东西,熊有些闷了,倒是我收获了很多战利品(衣服啦)。正好两个人都饿了,吃饭去!本来想去吃有名的烧肉弘,但是没有定位要等到10点!我们只好放弃。想到来的路上看到一家烧肉店,走起!

很小的一家店,三、四张桌子,还有4个吧台的座位。可选择的东西不多,价格略贵,但是肉真的好赞阿!看肉上的花纹离上乘的和牛也差不多了。守着一个炭火的小炉子,看着嗞嗞冒油的肉,真是迫不及待阿。。。刚上菜的时候觉得量好小,但是吃完也是很饱了,因为肉的脂肪含量挺高,重要的还有一碗米饭,也是超级好吃啊!不要说我们没吃过米饭,这么好吃的米饭真的很难吃到!

肉足饭饱,起驾回宫。因为离京都站已经有一点距离了所以路上比较清静,不过不会觉得害怕,因为熊在身边

路过超市买了些早点、牛奶、梅酒。喝点小酒,美美的睡一觉。明天就要去东寺市集啦~~

Day 2 充实的一天从买买买开始

今天的行程很满:
东寺市集 —— 二条城 ——锦市场——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四条河原町

昨天已经预定好了自行车,9点可以取车。骑车一直是我们喜欢的一种旅行方式。虽然比较累,但是骑车可以走走停停,看看景点以外的地方,即使是普通街道也有不一样的感觉。不过,夏天的京都不太适合骑车,比较晒,虽然有风,但是还是热。而且今天要去清水寺,要上个大坡,所以骑车并不算最好的选择。

东寺市集

每月21号有集市。東寺弘法市集是從早上五點到下午四點,過兩點後部分攤位就陸續收攤了。早早起来7点就出门了。其实到了才发现,来的太早很多摊位还没有摆好,感觉8点以后来正好。

远远的就看见五重塔了。五重塔,别看好像不怎样,至今仍可以是京都的象征。该塔塔高57m,重建于17世纪,至今仍可以是京都的制高点之一,也是全日本最高的古塔。

昨天在CUBE看到很日范儿的草帽,100新币!果断没买!今天在市集看到一模一样的,必须下手!

油炸红薯的炉子还没有生起来,熊为了口吃的等了好久阿~

买了一些小手工艺品,略贵,但质朴可爱。买完不忘拍照(记得先和摊主问问能不能拍照噢~)

之前看攻略的时候就很心水这些猫猫,想着一定要买!每一个都好可爱啊!本来打算送人的最后也被我扣下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热,但是集市上的摊子也越来越多,越来越热闹了。各种旧货、工艺品、水果、小吃、各种各样。有一位日本老奶奶的摊子只卖银鱼和山椒做的小菜,可以和粥一起吃,单吃也很棒。买了一小盒,老奶奶使劲装了满满一盒,真的是多到溢出来啊~~ 因为没有防腐剂,买回来一定要赶紧吃掉哦~~

熊如愿买到了南铁铁壶,才1500yen!比商场里的便宜太多!

回到酒店,取了提前订好的自行车,二条城!!

一路上都很清静,没什么人,树阴下骑车有种小时候的感觉,还是有点小惬意的。

二条城外有存车的地方,忘了存车费多少钱,但是存车票可以在很多存车场用,看车大叔会给一个地图,上面标着可以凭票存车的其他地方。所以要保存好那个票,后面就不用付钱了。

进正门后有一个租解说器的地方。感觉还是租一个比较好,不然只是走马观花。广场上铺着的都是白色的碎石,很晃眼,用手机根本没法拍照,还好有相机。

正殿里没有电扇,更没有空调,相当闷。看来全球真的变暖了很多,要不然以前的大名住在这里一定中暑。。。。。。好不容易走出来了,凉快凉快再走。。。。。。

其实参观完正殿,二条城也就看得差不多了。后面就是花园,秋高气爽的时候走一走应该是极好的。大夏天的其实可以免了。。。。。。 不过我们还是走了一圈。。。。。。旅游嘛,不亲自走一走不甘心啊~

天气实在太热,唯一的好处就是光线好,照片的颜色很漂亮。

差不多已经12点多了,下一站,锦市场。

按照地图找到了锦市场附近存车的地方。进存车场的自动门可是费了一番周折。看车大叔的口音实在听不懂(所以说和当地大叔聊天才是检验外语学的怎么样的唯一标准。。。)

存好车,穿过一个巷子就到了锦市场。正好是锦市场的正中间,选了一边来逛,改天再逛另一边。

章鱼烧不错!

炸鱼串没觉得有什么特别,尝尝就好。

大福很好吃啊!

各种小吃、纪念品,看多了也不知道买什么。还是吃吧!
一路吃了好多小吃,感觉也不饿了。快到市场尾有一家海鲜店,排了很长的队。可以看到一个老爷爷很利索的处理生蚝还有其他贝类。生蚝很大,所以我们决定尝尝。事实证明排队是值得的,生蚝特别鲜甜,烤的贝也超级好吃!

逛完锦市场已经3点多了,最后一站清水寺。

从四条一直骑到五条,过了河就是一路的上坡。。。。。。真是累啊~在五条坂附近找到了一个停车的地方,也不知道是不是私人地方,反正不用交钱就能停。先停了再说。。。。。。

沿着五条坂上去,拐进清水新道-茶碗坂。这时我们已经完全抛弃攻略了,反正看哪条路人少、凉快就往哪走,反正是去清水寺的方向就行。

在研究攻略的时候,看到有人说有一条小路可以绕过门票上到清水寺上面,我们此时也无心寻找了,其实沿着清水新道-茶碗坂上去刚到清水寺时,左拐是正门,右拐就是那条‘免费小路’了,只是我们后来才知道。

在音羽瀑布等着喝水的人超多,我们最不喜欢排队,直接略过了。

沿着下山的路走下去,发现回到了刚刚从清水新道-茶碗坂上来的地方,才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免费小路”啊!

如果从这边上来,就是反向的路线,也可以上到清水舞台。只不过清水舞台的入口有人查票,不知道能不能顺利“出去”。因为大家都是买了票进来,从那出去貌似有些可疑。。。。。。如果不能出,就要原路回去,再走一下清水寺正门参观三重塔,然后止步清水舞台正门。等于把清水寺走了两遍。。。。。。想要省钱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没记错的门票800yen.

松原通人超级多。但是才5点很多店铺就开始关门了,怎么跟澳大利亚似的。。。。。。感觉松原通没什么意思,就是各种卖纪念品的店,看多了就麻木了。

兔子一心想着去宫崎骏专卖店。沿着清水通往下坡的方向走,沒多久就会遇到一个小岔路,在此处右转就是“产宁坂“,更通俗的名字就是大家经常听到的”三年坂“。继续走就是二年坂,快走到尽头的时候,路的左侧会有一个地藏小菩萨,旁边有条岔路,顺着往里走就是我向往已久的宫崎骏专卖店啦!

出了宫崎骏专卖店,基本上就算出了清水寺的范围。我们继续乱走,竟然到了高台寺,不过已经关门了,所以只能改天再来。

沿着高台寺旁边的石板路下山,经过一个小巷子就是八坂神社了,因为它关门时间很晚,所以作为最后一站很合适。

八坂神社里有一个“美御前社”,负责女生的美貌~赶紧拜一拜

兔子和熊都莫名的喜欢拍灯笼,也是够了。。。。。。

在京煎堂吃点甜品消消暑,热了一天之后吃个抹茶冰真是极好的~

沿着四条通随便走走,碰到花间小路就拐进去了,也没什么意思,都是居酒屋。也没看见艺妓。两个人都饿了,还是先吃饭吧。

做攻略的时候很多人推荐本格烧肉。事实证明超!级!难!吃!我们去的是四条通附近的一家店,服务超级差!!!!从来没想过在日本会碰到这么差的服务,在其他亚洲国家估计也是少见!!炉子是电热的(感觉碳烤才够正宗味道也不一样),铁板用久了就糊了,通常烤肉店都会给客人换一块板,没想到这里竟然要我们自己用纸巾擦掉继续用!!!!简直大跌眼镜!!!!问题是擦了以后的板子很快就又糊了。。。。。。整顿饭吃的极其郁闷!!!肉更是很差,完全没有和牛的香味!!!

两个人都累了,打个车回清水寺附近取自行车。幸运的是自行车还在!(日本对自行车停放的管理也挺严,乱停的车子会被拖走,赎回要交罚款)骑车回旅馆的路上买了几个桃子,还在100yen店买了些日用。

累极了的一天啊~

Day 3 又是超累的一天

今天仍旧骑行。
目标:西本愿寺——鸭川——下鸦神社——银阁寺——冈崎神社——高台寺——四条河原町

旅馆就在西本愿寺旁边。一早起来溜达过去逛逛。早上很凉爽,到9点就开始热了。

因为没有提前预约,旅馆的自行车已经没有了。旅馆推荐了附近一家租车行,比旅馆的车(500yen)略贵, 不过800yen也是可以接受的了。

其实可以走昨天的老路,但是没有意思嘛。于是走了一个新路,更靠近市中心。

早上起来兔子的脖子很痒,感觉过敏了,不知道和昨天的海鲜有没有关系。路过一个小药店,很本地的那种,只有吃的药没有抹的药。毕竟日语还达不到看懂药方的程度,不敢乱买吃的药,只能算了。骑着骑着竟然到了河原町商业街,去药妆店买了药膏。

在河原町商业街的人行道上骑了一会儿,发现禁止骑车!赶紧找了个小路拐出去了,没想到小路更漂亮,虽然还不是鸭川,只是一条小河,但是河边的垂柳十分婀娜,温度貌似也比大路上低了很多。

小路骑到头了,发现右边就是鸭川,于是沿着鸭川继续前行。

骑车去下鸭神社还真的挺远的,加上中间走走停停,骑了大概一个多小时才到。Google  map帮了大忙。

下鸭神社人不多,可以稍微感受一下幽静的气氛。

糺の森是一片广阔的自然原始森林。正好在拍古代的片子,好像是一场打仗的戏。因为我们想去和合神社,(里面供奉的是日本第一美丽之神)只得等了半天直到那场戏拍完。

在路上随便吃了个牛dong,没想到竟然超级好吃!!!

去银阁寺的路又是上坡,好辛苦啊。。。。。。

存了车,还要爬坡才能到,两边很多商店,兔子继续买买买!

银阁寺进门之前的这条小路感觉很像哈利波特三强争霸赛的迷宫。。。。。。

寺庙虽然不大,但是整体感觉和颜色搭配上很雅致,很出世的感觉。

沿着路牌一路爬山。感觉如果是秋天的话赏枫很好,夏天到处都是绿色,没有什么必要爬山的。

整个庙不大,很快就逛完了。

熊貌似很累了,不知道是不是中暑了。在银阁寺外面的一家咖啡店休息一下,吃点抹茶冰降降温。兔子开始反思行程安排的太紧了。主要是真的没想到会这么热,看来要调整一下计划了。。。。。。

下一站,冈崎神社,因为是求子求姻缘的寺庙,守护神是兔子。我家就有一位兔大人,作为兔奴当然要去看看这个兔子神社。

来这边的都是女生,应该都是求姻缘吧。

今天的行程算是圆满结束。慢慢骑回四条,把车停在八坂神社附近。昨天没有去成高台寺,今天时间还早,顺道去了一下,因为听说有“百鬼夜行展”。不过去了以后有些失望,没有太多关于百鬼夜行也行的东西,一些灯笼还算可爱。

下来以后又又吃了个抹茶冰,消消暑,辛苦熊陪了我一整天一句怨言都没有~

沿着河原町找食物。

看到一家攻略上推荐的寿司店 (忘了叫什么了),排了很长的队,基本上都是同胞们。。。。。。果断离开。其实日本的餐馆都很好吃,”本格“ 的经验告诉我们,越是攻略上推荐的店越“危险”。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除了“本格”那顿,没有再吃过任何一家攻略推荐餐厅,但是每顿都超级好吃又不贵~~~

最后选了一家回转寿司。种类好多啊,食材挺新鲜,也不贵。

吃饱了在河原通、新京极上随便走走,很多店8点多、9点就关门了。发现一家卖各种居家用品的店,忘了名字。四城楼,各种居家用品都有,很精致。不过很多东西都可以在淘*找得到。。。最后看上了一对杯子。我们最喜欢买各种餐具,好奇怪的癖好。。。。。。因为没带护照,麻烦店家先寄存起来,明天再来取。

在回八坂神社的路上,碰到艺妓一枚!!!感觉很意外很惊喜!通常艺妓都是有专车接送的,走在路上的很少!我想看到UFO似的——“老公!艺妓!” 来不及拿相机了,赶紧用手机拍了几张。其实我们这样做挺没礼貌的,对着人家一通拍。。。。。。艺妓一直用手遮着脸。但是实在难得,我们也只能知错犯错了

八坂神社夏天的晚上会有点灯,很漂亮。

累极了一天结束了~

Day 4 唉,起疹子了

不知道是不是这两天吃了太多的海鲜,其实真的没吃很多,一早发现脸上起了很多疹子,心情瞬间低落。戴上帽子和眼镜,继续出发吧

今天行程:伏见稻荷——三十三间堂——锦市场——金阁寺——龙安寺

今天不骑车了。把车子还了,走去京都站,坐Nara 线去伏见稻荷。8点多到了目的地,本以为来得很早了,但是游客已经不少。赶上有女巫在跳舞祈祷,看了一会儿就走了,也看不懂,又不让拍照。

虽然之前在下鸦神社和八版神社都看到了鸟居,但是只有一个,孤零零的没有感觉。伏见稻荷的鸟居真是壮观啊!绝对是京都行必游景点!!!

如果要拍照,一定要早来,我们来得还算早,偶尔可以抓住没有游客的时候,等我们下山的时候人头攒动,只能拍“集体照”了

爬山真的很累,特别是天气越来越热,爬到一半决定还是下山吧,下次一定要秋天再来,爬到山顶!

出了神社右拐就是纪念品一条街,有一些小吃。吃了串烤和牛,一般般吧,没什么特别,价格可是不便宜,性价比不高。不过这种游客聚集的地方就是这样啦。

攻略上提到一家著名的鳗鱼饭,祢ざめ家(10点开门)。确实很香,但是熊怕我吃了加重疹子,只能放弃了,下次一定补偿他。

去三十三间堂要坐Keihan线,车站在不同的地方,沿着商业街一直走就到了。下了Keihan线还要走一段时间才到三十三间堂。门口都是旅行团,瞬间有点扫兴。不过好在进去后觉得还是值得的。正殿不是很大,但是密密麻麻的都是不同菩萨的造像,还算壮观。不许拍照。

出来以后又去了锦市场,逛了另外半边。熊买了串烤章鱼,里面是一颗蛋黄,口味有点奇怪,不喜欢。

这家胡麻专卖店的冰淇凌和炭烤馒头都超好吃,买了一个没吃够,又买了一个

兔子喜欢吃栗子。可是这种栗子不是很好吃,太大了,不是很进味儿,也不好剥。

因为长疹子不敢乱吃,最后吃了鸡汤拉面,味道还不错~

金阁寺

按照地图找到公车站,日本的公交站有点乱,虽然都是一样的站名,不同路的公车站牌相隔可以很远。我们找了半天才找到去金阁寺的公交车。上车就睡觉~

金阁寺太出名了,所以游客也是最多的。因为地方小,所以到处都感觉很拥挤。金阁在湖的对面,在下午的阳光下的确很震撼!好的观赏地点只有不大的一块地方,而且只能隔着湖远远欣赏。为了拍几张照片真是很费劲啊~~

沿着湖绕到金阁的后面,远没有在湖对面看到的景色那么震撼。又是爬山,没有什么好的景色。只是因为人流管控,不允许原路返回。

金阁寺门口就有去龙安寺的公交车。两个寺很近,几站而已。龙安寺的游客明显很少,但是景色很美。在我看来是这几天去过的最美的庭院。一进门就是遮天蔽日的日本枫树,想象着枫叶红了该是多么美丽的景色。

在庭院里先走了走才去看有名的枯山水,据说一共有15块石头但是无论从哪个角度都看不全。我们对枯山水倒是没有太大兴趣,不过很享受坐在屋檐下吹风发呆的~

一直到枯山水关门,我们继续游览庭院的后半部分。仍旧是静谧、安逸,对比这几天去过的所有热闹的寺庙,有一种世外桃园的感觉。下次来赏枫还会来龙安寺。

在龙安寺门口的纪念品店买了点小东西,千纸鹤耳环,挺精致的。

回程的公交车不在龙安寺门口,要往回走一段路,而且只有一趟,可想而知十分拥挤。不过很多人在金阁寺下车了,真想告诉他们5点已经过了,金阁寺恐怕已经不卖票了。。。。。。

很多人下了,我们就有座了。又回到了河原通,时间还早,随便逛逛,取了昨天请店家预留的杯子。逛了逛Loft。

又走到了去锦市场的时候存车的富小路,晚上吃了「雅庵」喜寿烧,因为之前在kyoto.letsgojp.com网下了优惠券,打了9折。在看起来这么装的地方价格也不算贵,牛肉很棒!物有所值的一餐。

明天就要离开京都了,据说京都的药妆店比大阪的便宜。不管了,先买一些吧。药妆店都是最晚关门的,有的甚至24小时。所以作为每天的扫尾是最好的了。

幸运的我们赶上了回旅馆的最后一班公交车。

今天算是比较轻松的吧~ (熊:才怪。。。。。。)

Day 5 Hello 大阪

鲜花竞放馆——三井outlet

本来计划去京都御所,但是经过前面几天,两个人都累了。于是决定睡饱饱,御所就留着下次来再去吧。

京都站,坐近铁到大阪难波站。下了近铁在车站买了大阪周游券和USJ入场券(柜台分别在两个地方,但是离的不远)。

坐地铁到心斋桥站,因为在地下很难分辨方向,我们上到地面。其实旅馆离心斋桥地铁站不远,也挺好找,就在路边。

洗澡休息了一会儿,出发去鲜花竞放馆。来之前看到鲜花竞放馆的介绍,说是有蓝色的罂粟花,兔子十分好奇。但是实物有些令人失望,只有寥寥几株,开得也不够好。馆里用很大空间展览热带植物,都是我们在新加坡经常见到的,所以也不觉得新鲜。

展馆并不大,一会儿就走完了。把鲜花竞放馆作为大阪的第一站也是因为它离三井outlet很近,只差一个地铁站。熊最想买asiscs的跑步鞋,可是outlet里没有这个牌子。倒是兔子收获了很多urban research还有比较小众的nano universe的风衣一件。有点小贵但是绝对经典款,很有质感,小闷骚

最大的收获是药妆店的热心大叔一枚。在京都的时候也试着和药店的药师沟通过,人家一听是外国人就l立刻摆手不愿接待。今天的这位大叔看我是外国人,很耐心的拿手机上的google translate和我沟通, 我都快感动哭了~~~最后给我推荐了一种汉方的药,我看了一下成分都是中药,而且确实清热排毒的作用,所以放心买了。回去吃了几次疹子果然见好~~ 人间处处有温暖啊

天快黑了时候,我们打道回府。三井outlet这里并不是热门的景点,没有碰到太多游客,貌似是本地人来的地方。大阪最大的outlet在机场附近, 牌子更多。但是多是国际大牌,价格可能没有美国欧洲便宜,我们没有什么兴趣所以选择了更本地一些的三井outlet。

走在去地铁站的路上,眼前的夜景恍惚和我家附近很像,突然有了一种想家的冲动。。。。。。

晚上去了熊找的一家居酒屋,因为实在很贵所以只点了一些简单的小菜体验一下。我不能吃海鲜,只能吃蔬菜甜不辣了。。。话又说回来了,居酒屋本来就是喝酒的地方,吃不饱的。里面没有散座,都是隔间,灯光有些暗,适合喝一口。

吃这些东西肯定是饱不了的,我们在心斋桥附近瞎遛,熊吃了碗拉面总算饱了。

日本有很多大型电子游戏厅,貌似最火爆的就是跳舞机。一位大神(男生)跳的超级风骚,吸引了好多人围观。人越多大神跳的越起劲。。。可惜忘了拍照

回到酒店,因为想买的美容仪在各个商场都找不到,最后只能在日本亚马逊买了。来之前考虑到日亚上可能比较便宜,所以已经找好要买的了,直接下单,寄到酒店。回来想想还是有些后怕,如果没能按时寄到该怎么办。。。

Day 6 大阪一日游

大阪城天守阁——千日前市场——黑门市场——大阪生活今夕馆——天保山大摩天輪——帆船型觀光船聖瑪麗亞號——梅田区

早起趁着凉快先去大阪城天守阁(其实还是挺热的。。。)。下了地铁走了一段没有树荫的路,真热啊!走到大阪城护城河附近终于有树荫了!

天守阁里有介绍德川家康攻打大阪城,大败丰臣秀吉的动画介绍,值得一看。天守阁没有花太多时间,因为我们最想去的是千日前道具街

之前看攻略的时候知道千日前道具街可以买到各种餐具,我们在里面逛了很久,看到做的像艺术品一样的餐具,眼花缭乱。但是很多都要订做,我们没有时间,可惜了。

又逛了逛黑门市场,各种海鲜选择很多,因为兔子不能吃海鲜了,只能过一下眼瘾

有一个摊位是以吃鲨鱼肉出名的,很多攻略里都有提到。但是兔子想呼吁一下,请尽量不要去吃。

还好兔子可以尽情的吃牛肉,中午就在五苑吃了,价格不贵,肉质很好。没有游客,算是地道的日本餐馆。

吃饱喝足, 把战利品放回旅馆(这就是住的方便的好处!)。出发去大阪生活今夕馆。我们去的有点晚,浴衣已经都租完了。如果想尝试浴衣的朋友可以早来,还有男士的哦。本来想在京都租浴衣的,可是实在太热,再穿上这么一身和木屐,一定累死。所以决定来这里感受一下就好了,可惜错过了。下次吧。

整个馆并不大,但是馆内会调整灯光让游客感受到大阪街道在不同时间的变化。我们在里面没一会儿灯光开始暗了,像是到了黄昏。这个设计真的是很有心。

出了展馆,外面还是阳光明媚,恍惚穿越的感觉。

计划好了在傍晚的时候去坐摩天轮和帆船型觀光船聖瑪麗亞號,两个景点都在港口,所以可以一起解决。这些都包含在大阪周游券里。特别是观光船,白天¥1600, 傍晚¥2100,所以一定是坐傍晚的最划算,看到的景色也最美。有周游券可以任意选择白天或者傍晚。但是这个观光船不是每天都有, 想坐的话提前上官网上确认一下。

整个行程45分钟,整点开船。我们本来打算坐7点开船的最后一班,以为可以看夕阳。但是正好赶上6点的这一班,我们也就坐了,正好可以看到夕阳下的港口景色。幸亏没有等7点那班,7点天就黑了,除了港口到处都是黑的,应该会很扫兴。

计划晚上去梅田的空中庭園展望台,也是大阪周游券包含的免费景点。但是实在是找不到,即使按着攻略也不知道该怎么走。加上我们都累了,只能留给下次了。(哈哈,有好多理由再来一次啊!)

在Grant Front Osaka里逛了逛,楼上有一层都是餐馆,但是全都排长队,实在不想等,于是在天桥旁的Quil Fait Bon (被称作the best fruit tart in the world) 吃了些水果挞、喝点茶,也挺悠闲的。这个店很火爆,我们去的时候8点多,可以选择的水果挞已经不多了,看菜单还是很诱人的,有各种水果口味:水蜜桃、油桃、无花果、蓝莓。。。我们选择了油桃(其实也没别的了),味道很好,不甜但是很香。

晚上回来,两个人都很累不想走太远,就在旅馆附近的一个居酒屋吃了点东西,真贵啊,一个烤鸡肉串就要十几块软妹币,还那么小。。。好在亲子dong还算划算,吃饱回去睡觉。

Day 7 USJ 我来啦!!

日本的universal studio一直是兔子超级想去的地方,因为有哈里波特主题园!

提前在网上买了Express 4(没买门票,因为买票的时候比较早,怕有变动不能成行,至少只损失了买Express的钱;另外,Express要早买,通常指少一个月前不然就卖光了),感觉是性价比最好的Express,因为很多设备熊都不敢坐,比如Space fantacy,所以我可以自己走单人通道一样不用排很久的队。(纯属个人意见,不同意的请勿喷~)重点是不买Express就只能排号进哈里波特园,我可不想浪费时间更不想错过!

另外,分享一下我的感觉,有很多家庭也走单人通道,貌似工作人员都是尽量安排一家人坐在一起,像我这种一个人的,经常真的是一个人坐一台。。。。。。不过这种方式应该是有风险的,如果人真的很多,恐怕就要被分开了。朋友们自己斟酌。

因为买了Express,也没有去得太早。远远看到那个蓝色的地球,激动的心情啊~~

在网上买Express 的小伙伴只要把收到的二维码截屏,照片存好就行,也不用打印,工作人员可以直接扫照片里的二维码,亲测,妥妥的!

沿着顺时针方向走,第一个看到的就是Space Fantacy, 熊在外面看包,我走单人通道很快就排到了。自己做一台的感觉很不一样,好像整个空间里只剩我,整个ride的确很梦幻,很刺激!(幸亏熊没坐,不然下来要爆炸了。。。)

下一个就是蜘蛛侠,Express有包含。过程很刺激,熊坚持下来了。。。。。。然后又是Backdraft,这可不是各种视觉效果,都是实打实的火焰、爆炸!很多小孩被吓哭,感觉不适合小孩子。

估计是被蜘蛛侠转得很晕,加上这种游乐场不是他的兴趣,从Backdraft出来熊就申请早退。。。虽然我也不是很开心,特别是他的Express就要被浪费了,但是又能怎么样呢,强迫他留下我们两个人都不会开心,随他去吧。

自己坐了大白鲨,本来想坐Flying dinosaur, 单人通道都要等到5点,可是当时才12点而已啊,要等5个小时!还是算了吧。。。而且听到响彻整个园区的尖叫,我也是退缩了。。。

下次再来USJ一定要早点吃饭,逛到1点的时候饿了,发现到处的餐厅都是没位,最后只能吃快餐了,还好我是一个人,在餐厅外面找到了座位。 看到很多人坐在路对面的地上有阴凉的地方吃饭,也是醉了。。。

吃完饭正好赶上最后一场Universal Monsters Live Rock And Roll Show,就是歌舞剧,不过是用日语表演的。。。 算了,吹会儿空调休息一下也是好的。

又去了Hello Kitty 屋,撩了一会儿Hello Kitty, 也没有花钱去买合照,感觉1280yen有些贵。

进哈里波特园的时间是需要预定的,在买Express的时候会需要你选择一个进园时间。我选了3点,去的略早了一些,也被放进去了。没走多远就看见了那辆被撞坏的汽车,熟悉的情节立刻浮现!

每间纪念品店里都挤满了人, 我比较理智地只买了一个黄油啤酒的杯子。

哈里波特禁忌之旅绝对值的一坐再坐!太刺激了!我又是自己做一台,就像整个空间里只有我一个人,刺激的感觉加倍XXXL啊!!

最后坐了 Hollywood dream (正向的),下来后感觉好晕阿。。。今天的刺激项目应该就到这儿了,坐再多我想我会吐。

Shopping时间!最后快要出门的地方办了退税(很人性化的设计),打道回府。

晚上烧肉!随便找了一家,叫一斗,都是日本人在吃饭,相信一定好吃!果不其然,十分不错。

Day 8 小鹿凶猛

本来计划去奈良,但是前几天天气实在太热所以打算不去了,就在大阪闲晃一天就算了。但是天公作美,早上开始下小雨,天气立刻没有那么热了。于是我们贼心不死,去奈良

奈良的麦当劳门口没有小丑,竟然是一只鹿。。。

按照攻略,坐近铁到奈良站,出站之后直接就是商业街,穿过商业街左拐一直走,上坡以后就是通向春日大社的神道。今天不知道是什么节,有表演。每个演员都好投入啊!不过只有这个女生长得最好看,跟着拍了很多

穿过表演的区域,开始清静起来,鹿也多了。鹿群很悠闲的躺在一旁,十分可爱。小鹿最萌,也有长得很凶悍的老鹿,角已经被锯掉了。

买了包鹿饼想要喂喂小鹿,谁知道刚一拿出来就被鹿裙围攻了被拱,甚至被咬!还好咬得并不用力,但是衣服上的口水好恶心。。。。。。结果一张美照也没有留下,匆匆喂完手里的鹿饼,又被追了很久,一直举着手投降状,好让他们看到我没有饼了!唉,谁说小鹿萌萌哒,看到食物就变得好凶啊。。。

继续一路向上,没想到春日大社还真远阿,不过好在一路风景不错,天气又凉快。在春日荷茶屋休息了一下,点了招牌的粥还有小菜,感觉就是粥加抹茶。。。

没有进春日大社的正殿,因为需要门票,我们也不打算参拜,就不浪费钱了。

从侧门出来右拐,沿着小路走到了若草山。这也是从攻略上看到的,这样走都是下坡的路,比较轻松。

一路上偶尔看到一些鹿,总想进到店里偷吃的,被赶出来还不死心

我们没有爬若草山,只是沿着路朝东大寺的方向走。路边有很多小店,价格都超便宜,比山下要便宜!可能是因为游人不太会在这里买东西。于是我们又收获了很多宝贝:风铃、铁壶、等等。。。熊对我跟日本大妈划价的本事很是佩服日本大妈好nice 阿~

意外的是,游人并不多。很享受这种难得的清静感。

这灯笼按河豚做的吗。。。

偶尔碰到一颗早早红了的枫树,好兴奋!拼命拍照。。。没见过世面的样子

走了另外一条路回去,顺便逛了一下奈良町,就是小巷子还有路旁的一些小店。又走回商业街,碰到一家拉面就进去了,没想到超级好吃,是鸡汤的汤底,没有猪骨汤那么腻。

寄出明信片。回大阪

一回去,前台就把收到的日亚包裹给我了,好高兴啊!美容仪到手!

Day 9 我会再回来的~

13.10的飞机。根据攻略的建议,最方便的就是从大阪难波站坐南海电铁到机场。
大方寫的介紹:http://lohas.pixnet.net/blog/post/41143120

早上起来出去逛了逛,黑门鱼市场很多摊位还没有出来,本来想来吃个早餐看来没希望了。只能往回走接着去吃拉面。

早上的心斋桥、道顿掘没有了晚上的繁华,河两边的堤岸上也是又脏又乱。一大早一兰拉面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都是可爱的同胞们

我们不愿排队,继续往回走,在另外一个路口里又发现一兰拉面,基本上没有排队。我们好奇想要试试,可是我也没觉得有多好吃,猪骨汤面,有些腻,不如昨天在奈良吃的鸡汤拉面好吃。最后在药妆店补了点货,早上基本没有顾客,可以轻松的买东西。

最后

夏天去日本可能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但是也算难忘的体验。下次再来应该会等到秋天来看枫叶吧。

整个行程从决定到成行,我花了大概2个月的时间,订票、订酒店、安排行程一手包办。经验教训就是不能太贪婪,尤其是这么热的天气(一月份从澳洲回来好像也是这个教训)。其实如果天气凉爽,我这样的安排可能不会觉得太紧张,但是顶着大太阳每天在外面还是很辛苦的。

Last but not least, 跟心爱的人一起出门,总是觉得很浪漫,很安心,即使是去陌生的地方,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就像在家一样安心。感谢熊一路的陪伴!爱你哦~

这篇游记一直拖欠着,直到4个月后才写完。但是发现很多细节还是那么历历在目。算是给2016年之旅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2017,我们在路上。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7-01-04 15:25

是啊!

2017-01-04 16:15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7-01-09 13:51

美食太多了!和牛烤肉、大螃蟹、河豚、京都特色和果子、抹茶和抹茶口味的甜点、冰淇凌都不能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