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Boracay (菲律宾长滩岛)

碎肉玉米 LV.7
2017-01-02 22:44 557/0

前言

似乎又很久不曾踏足与此,为此心也戚戚。今天2017的第一天,来世间二十几年,得到过失去过也有未曾得到却又心而向往之的肯定也还有不想得到却深知已然在路上的,这所谓日子一天天过,体会慢慢添。回首2016,大学毕业,工作,彷徨而又充实的一年,虽然没有全力以赴起码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也算满足。更多的是学生教师身份的切换长存喜怒哀乐,这其中之所悟倒是三言两语诉不通。展望2017,更加努力,让知识充实自己,用脚步丈量自己,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将人生变得美好而辽阔。长滩是来了菲律宾之后的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远行,虽然过去已有将近一个月,但过程中的点滴还印记于心。

去前准备

在这里所去的景点无论大大小小,远近与否都由学校给我们办理的,这次去长滩,原计划是圣诞节期间,由于订的时间有点晚了,机票住宿都贵,所以就订了圣诞节前一个星期。(或许由于我们特殊性,所以请假,学校帮忙订机票什么的还挺麻烦的,远不及在国内方便,说走就走的旅行真是谈不上了。弄过几次之后,在这悟出一点,如果在菲律宾本地订机票的酒店的话,能提前多久就提前多久,日子越近钱越贵,机票房都不好订)。去的时候准备好防晒霜(菲律宾的阳光不是盖的,晒过三次,次次晒脱皮。)拖鞋、泳衣、沙滩裙、墨镜,等海边必备。还有就是长衫(以防被大巴和飞机上的冷气冷哭)。

上路 路上

为了避免麻烦,毕竟我们的旅程就三天两夜,怎么方便怎么来,所以机票酒店都是在 Air Asia 订的。在马尼拉飞机一个多小时去到kalibo机场,Air Asia 的工作人员就接我们上了大巴,三个小时的大巴去到码头,坐半个小时左右的船上岛(这一段路会有很多好心的大叔要过来帮拿行李,其实路程很短,从大巴到船上两分钟路程,但这些大叔帮忙拿了行李都是要小费的。对于lz这种嗜钱如命的人全靠自给自足)。如果是自己订机票酒店的话,这时候需要去买船票,船票多少钱具体不知道,我们是Air Asia全包的。下船之后再坐二十分钟的车左右就到酒店了。这一路对于不晕车的人来说还好,晕车的话还是挺折腾的。

开玩

长滩有分 station1 station2 station3 毕竟长滩嘛,太长了。 station1 有很多帆船艇 station2 出去就可以进海水泡着,其实在哪都差不多。刚到酒店放下行李换了衣服就迫不及待的去滩上了,

水很清,人也少,只是天空不蓝一副要下雨状态。

絮絮叨叨

其实说是攻略不如说是游玩整个行程后得到的一些经验。在长滩上有很多拉客的人,这些人会少量的汉语,忽悠客人足够用的那种。所以要非常的小心,我是属于那种自己做足准备,不听信第三方忽悠无论对方说啥都不搭茬的人,无奈带了小伙伴被缠住了刚开始也是无防备心。被说着说着就被拉客的带走了。玩了三个项目,帆船  海底漫步和降落伞。刚下车出来就玩这么大,也是没谁了。第二天是出海六个小时,去了其他的几个岛。第三天就返程了。好了,说了那么多废话,该注意的是什么呢?首先拉客的并不是一定不要信,他们看似不怎么正规,但是也没什么问题,主要是要货比三家,比价。其次,长滩的夜晚还是有很多地方可以逛的,能掏到不少小玩意儿。最后,吃饭的地方,我们第一天选择的是西餐厅,少不说还死贵,建议吃中餐或者自助。

行程花费

机票和酒店是在 Air Asia订的,八千多P
第一天三个项目的钱2000P(个人觉得被坑了,可以更少,但是也差不多,毕竟是大项目)
第二天出海,学精了,货比三家之后,出海六个小时包括中餐800P。(出海时遇到老乡了,他们的行程和我们的一模一样,可惜他们被坑的更惨,两天下来六千多P),晚餐在中餐馆解决1500P左右。
第三天返程。
包括买小礼物的钱和小费钱,总共行程下来将近两千人民币。

项目感受

去之前学校的负责人丢了一打各个项目的简表给我们,票价和名字加配图。无奈小伙伴中怕水的怕水,恐高的恐高,所以挑挑选选只剩五六个。
海底漫步;说到海底漫步,其实下去的地方是被圈起来的,人工造成的环境,并不是天然海底,但是有机会还是可以尝试尝试。胆量勇气都会得到很少的锻炼,最好是穿着泳衣下去。带着毛巾,下海底时耳朵会因为压强的关系有点同,不要低头捏住鼻子就好。出来时有点冷(这就是要带毛巾的原因,擦水还可以御寒)
降落伞;其实叫降落伞也不知道对还是不对,不是自己降落的,船在拉着,人慢慢的往上,这个也好玩。如果恐高的话还是要慎重考虑。
帆船:帆船是最惬意的一个项目,人工掌舵,迎着海风,看着夕阳。
出海:出海也挺好玩的,有一个浮潜让人印象深刻,能看到的就是真正那个店纯天然的海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