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伦敦

Jenny (TIANJIN) LV.15
2017-01-02 22:45 2705/10
  • 出发时间/2017-02-26

♥♥♥ 你好,London ♥♥♥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做攻略和写游记,年前约了老孙带家属去伦敦,确定目标之后不得不面对的就是无比烧脑的目的地攻略。攻略持续更新的过程中,特别感谢张岩叫兽,不厌其烦地为我答疑解惑,不巧的是我们去伦敦的时候,他恰好在中国。。。

即便是再完美的旅行计划,出行前依然会遇到各种匪夷所思的状况,让你体验一百次无法成行的风险,尤其是这次伦敦之行,别人看来洒脱,个中酸楚只有自己能够体会。所以千万别相信什么说走就走,还是备好干粮再出发吧。

Part 1 : 英签(两年多次)

说起英签,很多人都觉得头疼,勤奋的蜂蜂们好多都是自己上网提交申请,递交资料,对于我这种懒的研究的人来说,比较适合找旅行社,某宝找了一家信用好的店铺,拍下了团购价格(3人以上),每人¥1157。这家旅行社服务不错,人力资源丰富,反馈速度挺快,按照计划顺利出签,个人比较满意,甩个链接供大家参考。

套餐服务包括:提供材料清单,审核客人递交的副本材料,沟通递交材料有哪些问题,翻译所有的材料英文版,提供行程单、机票预订单、酒店预订单等等。。。想想还是省去了很多麻烦的。三个要从中国出发的人,居然还分成两个领区,我和老郭是北京领区,老徐所在的领区是上海,因此要分别递交材料,旅行社指派了不同的客服进行跟进,材料审核完毕,约好了我们两边一起在同一天去签证中心采集指纹。

P.S. 不管是哪个领区,英签都需要在北京统一办理,也就是说老徐的资料也将从上海大使馆寄到北京,本来还担心他会比我们晚收到签证,没料到签证中心对于外领优先办理,反而是我们俩的签证晚了一周才下来的。

老孙在美国自己签,腐国对于在外国的中国人,只给了6个月的签证有效期,我们3人出签后,拖延症老孙才开始整理递交材料,好在出签率100%,晚了我们两周左右,老孙也顺利地拿到了签证。

Part 2 : 机票

一行4人,3人北京出发,1人洛杉矶出发,当地时间2月26号到达伦敦,前几天都在调整作息和适应时差。

北京伦敦

携程查了出行日期的航班信息,刷了几天感觉英航北京直飞伦敦的航班最合适,特意去BA官网比较了一下价格,发现官网贵了将近1000块,索性在携程下单。没想到订票的时候居然刷出个特价来,是几天以来票价的最低水平,虽然便宜了也就不到100块钱,还是感觉很神奇,另一方面,特价机票不能退改签,所以如果不能成行,损失会非常惨重。。。

P.S.携程订票后不放心,特意上BA官网查了一下我们的预订信息,用携程提供的BA公司订单编号+乘客姓氏即可查到订单信息。

洛杉矶伦敦

老孙选择的新西兰航空直飞,往返才500美金,虽然路程差不多远,但是机票单价比我们的便宜了1000多人民币。

友情提示:请大家订机票之前,务必和航司或者代理核实一下行李额度,往返都要核实,以免有些航司会额外收取行李费用。

出发地不同,所以时间上只能老孙迁就我们了,我们3人北京出发,26号当地时间下午3点多到达希斯罗机场T5航站楼。可怜的老孙上午10点多就到机场了,而且是T2航站楼,所以她到了以后取好行李需要移步T5,在休息室度过漫长的5个小时等我们到达。

Part 3 : 住宿

看了Sunny的游记,爱上了丽兹酒店,所以想用最后一个晚上感受一下大英伦复古风情。中国美国各种网站刷了好几天,最后还是我这边Booking上看到的价格相对便宜,而且还可以临时免费取消,当即完成了预定。

酒店地址:150 Piccadily, London, W1J 9BR

广州的时候初次体验了bnb,感觉性价比挺高的,况且伦敦最后一夜的奢侈,前面更要精打细算,所以这次我们也倾向bnb。比较了几家之后,找了一家交通和周边都相对便利的公寓,到了伦敦后的前8个晚上我们就在这里安营扎寨。

公寓地址:32 Hanbury Street Flat 2, London, England E1 6QR, United Kingdom
房东Pery电话:+447080708326
附近地铁站:
Aldgate Station (Direct Line Eastbound) 10mins from the apartment
Liverpool Street Station (Central Line Westbound) 10mins from the apartment

Part 4 : 交通

关于市内交通,当然是伦敦地铁,看了很多游记,都说Oyster card选择pay as you go是最省心省钱的,所以到了T5航站楼地铁站以后,每人买了一张牡蛎卡,牡蛎卡充值退押金都非常方便,在每个地铁站的自动售票机器都可以操作,如果搞不定,可以叫来值班人员,他们会耐心的教你怎样使用自动充值、退押金。

Part 5 : 通讯

在机场还有个重要任务,就是购买流量卡,看游记说3公司的流量卡经济实惠,使用满意度也挺高的,和叫兽求证了之后,决定到了机场每人买一张。不料我们在到达大厅只找到了一家出售电话卡的柜台,柜姐说3公司的流量卡4G卖25磅,而E公司的10G也卖25磅。平心而论这个价格不低,老孙的美国卡可以在国外免费漫游(太气人),回到家里或者在公共场也都有wifi,所以决定只有我这个上班族自己购入一枚E公司的流量卡,这样刚好每个家庭有一部手机可以上网。

这种是3公司的流量卡,我没有买到,其实在自动贩售机器上就有卖,只是我们赶时间没有仔细找。

这个是我买的E公司的流量卡,有没有10G我不知道,反正我全程都没连WIFI最后一天流量也没用完。

Part 6 : 现金

关于兑换英镑,和叫兽咨询后还是决定在国内银行兑换,每个家庭兑换了500磅,作为这几天的零用钱。实际体验下来觉得每家换200磅就够了,因为英国的商店、餐饮、景点都可以刷卡,只需要有一张Visa或者Master的信用卡就行,当然银联也是可以的,甚至好多店铺还可以支付宝付费,但是叫兽说银联和支付宝在英国的普及度还是不如Visa和Master。

Part 7 : 关于App

几个常用的自然不必介绍,这里特别推荐一下 Trainline 和 Tube Map。
Trainline: 这个是大家比较熟悉的火车票订购网站了,个人感觉手机APP更好用,而且很方便,可以随时查询自己的车票行程,在火车上还有到站提示功能。
Tube Map:这个是我请教了叫兽之后,下载的一款伦敦地铁查询软件,可以出发地和目的地的站名,可以显示最优换乘方案,操作简单,信息明确,解决了我这个路痴的一大忧虑,后面我们每天的行程,我都是从Tube map上提前查好了地铁路线的。

出行时间:2月26日~3月7日+1

最后 review 行程的时候,顺便墨迹一下目的地的天气情况。
╮(╯▽╰)╭  看到大伦敦这个季节的天气我也是醉了。

2月26日
北京+LA—伦敦—公寓(Hanbury Street)

2月27日
大英博物馆—国家美术馆—特拉法加广场

2月28日
塔桥—伦敦塔—South Wark教堂—英国议会大厦+大本钟—伦敦眼—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3月1日
圣保罗大教堂—牛津街商圈(购物日)

3月2日
伦敦剑桥伦敦

3月3日
伦敦牛津—BIECESTER打折村—牛津伦敦(购物日)

3月4日
圣保罗大教堂—贝克街—哈罗德百货—M&M世界—夜游泰晤士

3月5日
格林威治—圣保罗大教堂—千禧桥—伦敦西区

3月6日
丽兹酒店—格林公园—白金汉宫—下午茶—皇后剧院《Les Miserbles》

3月7日 + 1
丽兹餐厅早餐—希斯罗机场T2—希斯罗机场T5—北京

这次旅行前我就特意把攻略放在网上实时更新,分享给所有成员,以便他们能够及时关注整个行程。从蜂窝上摘录了每个景点的介绍,以及交通门票信息,也在攻略里马克一下。

DAY 1:2月26日(周日)

北京+洛杉矶伦敦希斯罗T5—BNB公寓

地铁Piccadily Line转Circle Line,换乘一次,大约小时左右到达公寓附近的Aldgate地铁站,线路如下。

入住的时候拿钥匙发生了乌龙事件,房东告知的密码试了一遍又一遍,就是打不开钥匙箱,好不容易联系到房东得知钥匙箱的密码刚刚换过,但是我们没有被及时告知,在冷雨的傍晚中冻了半个小时才进屋。

我们住在二楼,房东楼下是一家中餐馆,今天的晚餐就在这里解决了。

DAY 2:2月27日(周一)

大英博物馆—国家美术馆—特拉法加广场

我们的公寓周围环境很好,餐饮交通都很发达,离Liverpool Street Station和Aldgate地铁站走路都是10分钟,今天的第一站大英博物馆,提前查好了地铁线路,有备无患。

大英博物馆(British Museum)
========================

不多说了,日不落帝国掠夺的东西都在这儿了

开放:每日10:00-17:30,周五延长至20:30(1月1日、12月24、25、26日闭馆)
交通:地铁Tottenham Court Road或Holborn站。出站后按照路标指引即可到达。
官网:http://www.britishmuseum.org/

英国国家美术馆(The National Gallery)
===========================

第二站国家美术馆,想看梵高的《向日葵》就亲自过来吧。

交通:地铁Leicester Square站、Piccadilly Circus站或Charing Cross站
门票:免费
开放:每日10:00-18:00,周五延长至21:00(1月1日、12月24-26日闭馆)

特拉法加广场(Trafalgar Squere)
===========================

国家美术馆门口的广场即是。

DAY 3:2月28日(周二)

塔桥—伦敦塔—South Wark教堂—英国议会大厦+大本钟—唐宁街10号—西敏寺—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伦敦

今天是泰晤士河一日游,先从Liverpool Street 乘地铁来到London Bridge 第一站塔桥。

塔桥(Tower Bridge)
=================

交通:
地铁Jubilee Line/Northern Line到London Bridge站
地铁Circle Line/District Line到Tower Hill站,步行即可到达。

伦敦塔(Tower of London)
======================
伦敦塔就坐落在塔桥另一侧的泰晤士河畔,穿过塔桥下到对岸就是了。

South Wark教堂
==============

原路返回,从London Bridge 走到South Walk Street,就能看见教堂的尖顶,免费开放,教堂内部拍照收1磅。

教堂门口是个著名集市,逛着热闹大家随便吃吃喝喝。

议会大厦+大本钟(Houses of Parliament+Big Ben)
===========================

饭后还从London Bridge 地铁站上车,辗转到Westminster 地铁站,出站就看见大本钟高耸在马路对面,大本钟的主体就是议会大厦了。

交通:Westerminster地铁站出站即是

威斯敏斯特大教堂(Westminster Abbey)

此行第一个需要买票进入参观的景点,门票20磅每人可不便宜,但是两个小时的内部参观,完全值回了这个价格,内部装饰美极了美极了,我只能用矮大紧的惯用形容词来表达我的感受了。

交通:地铁St James's Park或Westminster站
门票:成人20镑
开放:周一、周二、周四及周五9:30-16:30;
周三9:30-19:00;周六9:30-14:30;周日不对游客开放

伦敦眼(The London Eye)
======================

威斯敏斯特大桥,议会大厦的桥对面,反正从地铁站出来,大本钟,伦敦眼,统统都在视线范围之内了。还没有天津之眼大,个人认为不用花很多钱上去体验。

DAY 4:3月1日(周三)

圣保罗大教堂—牛津街商圈(购物日)

圣保罗大教堂(St.Paul's Cathedral)
=========================

地铁St. Paul's车站出来,相隔50米就是大教堂,圣保罗大教堂我特别安排了多半天时间来细细体味,无奈这一天教堂做活动,不接待任何游客参观,但是任何人都可以进入参加教堂的活动。在教堂一层做了短暂停留,内心无比震撼,还是决定和周六的行程调换一下,从教堂出来直接奔牛津街商圈,先解决购物的需求,周六再好好参观大教堂。

交通:地铁St Paul’s站
门票:成人18英镑
开放:周一至周六8:30-16:30(最后进入时间:16:00)展厅开放时间:9:30-16:15,周日不开放

牛津街 Oxford Street
=================

主战场是Selfridges百货

拼到八点多乘地铁回家,晚餐吃的就是各种外带的组合。寿司+炸鱼薯条+烤整鸡。

DAY 5:3月2日(周四)

伦敦剑桥伦敦

伦敦有太多火车站了,铁路和地铁一样发达,车票的价格也都不相同,同样是去剑桥,Liverpool Street 火车站就比国王十字出发的票价低很多,刚好利物浦街车站就在我们公寓附近,天时地利。

家门口的Liverpool Street Station。

在Trainline的APP上订票很方便,直接刷信用卡即可,出发前一天我们在Liverpool Street 车站把今天剑桥和明天牛津的火车票在Ticket Office 全都取了出来,记得带着Booking Refer Nbr. 和订票所用的信用卡。

一个多小时,到达剑桥火车站,今天天气真不错。

剑河的风光更是迷人,有种心情叫做can't help,忍不住晒两张美图。

剑河

国王学院

圣约翰学院

三一学院在国王和圣约翰之间,参观了两座美丽学院之后有点儿视觉疲劳,索性出去街上闲逛,老孙老徐居然都各有收获。

剑桥商场的Ed's解决了晚餐。培根芝士酱的薯条好好吃,奶昔也超级好喝。

DAY 6:3月3日(周五)

伦敦牛津比斯特打折村—牛津伦敦(购物日)

伦敦牛津的票价,Paddington 火车站更加便宜,所以今天一早我们要从Liverpool Street 乘地铁先到Paddington火车站,再从这里出发去牛津

叫兽告诉我火车票如果是四人同行,会有一个GROUP SAVE的折扣,相当于比三个人的票价还要低哦。定牛津往返车票的时候,真的遇到这种折扣,不由得心花怒放。当然,享受这个折扣是要避开早晚高峰的。可惜在购买剑桥车票的时候,反复刷也没见到这种折扣。

比斯特打折村如雷贯耳,就在离牛津很近的地方,张岩叫兽墙裂推荐去那里血拼,说价格是市内百货公司的三分之二。所以今天的牛津行注定短暂而仓促。只是参观了基督教堂学院就没在这里继续逛。

进去的时间很巧妙,餐厅还有十分钟就关门了,霍格沃兹魔法学校的餐厅就是在这里取景的。

参观完餐厅开始参观教堂,看了这么多天教堂,依然觉得光彩夺目。

出来基督教堂学院,找到了一家小餐馆先吃午餐,四个人要了四种可丽饼,味道很有意思。

午餐过后,搭乘来时的5路巴士回到牛津火车站,买了去比斯特村往返的火车票,售票的大叔特别和蔼,耐心地告诉我们牛津比斯特往返的任何一辆火车我们都可以搭乘,没有时间限制。

雨中的比斯特村庄,后面几个小时都是在这里打拼的。

时间结束的还刚刚好,从从容容地赶上了回伦敦帕丁顿的火车。晚间的Paddington 车站。

DAY 7:3月4日(周六)

圣保罗大教堂—贝克街—哈罗德百货—M&M世界—夜游泰晤士

圣保罗大教堂(St.Paul's Cathedral)
=============================

谈不上故地重游,周六又回到圣保罗大教堂,兴奋地买了门票却被告知目前只能爬到回音壁参观,上面两层的天台正在维修,不能开放,顿时觉得好遗憾。

即便没有上到金顶的天台,还是在教堂两层之间上下徘徊,足足停留了两个小时光景,因为实在是太宏伟太美丽了。

参观结束出口处就是自助餐厅,每人11磅我们也享受一次在教堂用餐的宁静。

贝克街(Baker Street)
====================

这个地方说是个景点实在牵强,但是就为了221B Baker Street 的情节,还是忍不住乘着地铁特意过来一趟。

哈罗德百货(Harrods)

时间是下午两点多,接下来是没有行程安排的,老孙有着繁重的奢侈品代购任务,索性我把我家老郭放走让他自己去逛摄政公园了,而剩下三人一起乘巴士74路来到了大名鼎鼎的哈罗德百货。

M&Ms World
============

远不及老孙的代购高大,一位朋友托我给他家小朋友去M&M世界买一个心心念念的杯子,刚好今天有空,所以接着留老孙老徐继续逛街,我自己查好地铁线路去找M&MS。

代购任务比较顺利,今天晚上难得干燥无雨,何不去泰晤士河边暴走一下呢,所以把老郭叫出来陪我去刷新微信运动的记录。

滑铁卢地铁站很古老。

滑铁卢桥上远远看见伦敦眼全貌。

从威斯敏斯特大桥下去,刚好听见大本钟八点鸣钟报时。

大门紧闭的唐宁街10号,晚间还是有荷枪实弹的警察守卫。

走啊走,又到了特拉法加广场

广场后面的国家美术馆灯火辉煌。

误入唐人街,呵呵,逛了逛就打道回府了。

DAY 8:3月5日(周日)

老孙怕吃不惯英国饭,带了很多泡面,所以前几天早上都是老徐煮面,我们蹭吃的,今天早上换换口味,在利物浦街车站对面的餐厅。

每人要了一份英式早餐,这可不是最大份的,最大份还有蛋糕和烤蔬菜。。。

格林尼治天文台(Royal Greenwich Observatory, RGO)
===========================

交通:轻轨DLR Cutty Sark站,地铁Southeastern Line Greenwich站
开放:天文台10:00-17:00 (16:30停止入场)

这是我们提前查好的线路,但是周末两天好几条地铁线路都维修,今天来到Bank 站想换乘DLR(轻轨),不巧轻轨其中一段也在修缮,问了一位工作人员,操着浓重的法语腔调的英文,和我们解释了今天的状况,我们可以在Bank 上车乘坐两站轻轨后下车,那里有免费接驳的Bus 把我们送到xxx,然后再。。。我晕

几经辗转来到了格林尼治小镇。

爬上公园中心的小山来到了皇家天文台,进入参观。

出来看见雨后的彩虹🌈

参观完毕,下山去赶集,格林尼治集市下午五点关门,我们还可以悠闲地逛集市。

逛完集市,四人还得原路线DLR+Bus+DLR返回。

途中见Limehouse这站有个小河港风光迷人,特意下来拍了张照片,也是够随性了,呵呵。

上车后我又突然决定去圣保罗大教堂后面的千禧桥看看,老孙两人也决定一起去。

千禧桥上看完了圣保罗,刚好赶上教堂晚课,老孙虔诚,两人留下祷告。

我和老郭想去找找皇后剧院,顺便提前把网上预定的票换出来。不料皇后剧院大门紧锁,我瞬间惊慌,问了旁边餐厅服务员才知道这家剧院周日没有演出,休息一天。

票没换成,赶紧喝个热汤压压惊。

饭后又拐进路边一家EDs要了薯条和奶昔😂。

两位服务生小哥都很帅,可惜偷拍不到好的表情。

DAY 9:3月6日(周一)

丽兹酒店—格林公园—白金汉宫—下午茶—皇后剧院

丽兹酒店(The Ritz London)
========================

地铁格林公园站下车,出来就看见酒店了,绕行至正门先寄存行李。

存好行李后,几枚屌丝堂皇地走出酒店大堂,穿越格林公园,去探寻白金汉宫的下落。

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
==========================

白金汉宫广场上能有上万人,远远听见里面乐队奏乐就知道我们赶上了卫兵交接。仪式完毕人流散去,在宫殿门口匆匆拍了张照片后,四人回到了酒店附近。

本来想彻底奢侈一下约个丽兹的下午茶的,但是丽兹下午茶需要正装,另外三个人都不想受束缚,而且65磅一个人的价格也确实太贵,所以屌丝们毅然放弃了丽兹下午茶。不过还是留给想去的朋友一个官网预定的链接吧,酒店下午茶必须提前预约,否则是花钱也吃不到的。
********************************************
丽兹酒店下午茶 Afternoon Tea

Afternoon tea at Cafe de Pierre
==========================

在丽兹酒店街道对面,就有一家咖啡厅,还没到入住时间的我们进去觅食顺便取暖,这里也有下午茶供应,价格只有丽兹的四分之一,立刻要了四人份的下午茶,在伦敦的最后一天,我们有幸体验了传说中的英式下午茶。

下午两点,我们如期前来入住,前台一位德国小姐姐接待了我们,也就是我们两个家庭的今天的私人管家了,办理入住用了很长时间,完成了手续之后小姐姐带着我们先参观了G Floor的餐厅和酒吧。

然后带我们两个家庭分别回到自己的房间,逐一介绍了房间的布局设施,然后笑眯眯地离开了。

在房间里迷糊睡了一会儿,起来梳洗打扮,因为晚上还有更加隆重的场合等着我们呢。

Queen's Thertre - 《Les Miserables》
=====================================

皇后剧院离丽兹酒店很近,走路不到10分钟,GOOGLE一下,沿着皮卡迪利大街,穿过广场,再转入沙夫茨伯里大街就到了。

晚间越加繁华的皮卡迪利广场。

Les Miserables 音乐剧首映是在伦敦,目前Queen's Thertre每天都在上映这部经典音乐剧,有了伦敦出行计划之后,我和老郭特意在B站上欣赏了悲惨世界10周年的音乐会,因为太经典了让人久久不能平静。

第一次上See Tickets 订票并不顺利,网页刷不出来,老孙在美国试了也是不行。第二次尝试的时候很顺利,按照观看日期查询场次,一步一步根据网页提示,选座位录信息,终于搞定。

到了售票处报了自己的大名,顺利拿到了四个人的票,这才放心去找饭吃。老孙夫妇二人在附近闲逛,我们约好了7点钟在剧院门口见。

表演7点半开始,剧场内座无虚席,演出期间严禁拍照,实际上也没有任何人会有拍照的想法,因为从头到尾都特别精彩,分分秒秒吸引着大家的注意力,严重推荐所有来伦敦的朋友都来看看这部经典巨作,绝对是此生之幸。

演出结束原路走回酒店,路过很多家琳琅满目的咖啡馆,让我错觉还是中午那家

DAY 10-11:3月7日—3月8日

丽兹餐厅早餐—伦敦希斯罗机场—北京

最后一天的早上,享用住宿赠送的米其林星级餐厅的早餐,体验无微不至的服务。

路过专门供应下午茶的餐厅,和提供早餐并不是同一间餐厅,早上这里还都空着。

吃好早餐上楼拿行李办理退房,今天任务非常繁重,要到机场退税,办理值机,排队入关,还要在免税店购物。。。出了酒店大门,格林公园一路到底就是希思罗机场航站楼。

关于退税,不得不提得几点是:第一,能退现金就不要选择退信用卡,虽然有手续费,但是落袋为安。第二,如果退现金,海关官员积极推荐你退成自己国家的货币,圈套就是汇率相当低。第三,如果你坚持退英镑,那好,你就要排队三次,先在值机大厅的海关盖章,再带着所有退税商品值机后,到楼下候机大厅再找一个海关柜台,在这里官员要验货之后再盖章一次。最后到外面的travelex柜台领取英镑现金。。。

位于T5航站楼候机大厅的海关办事处,在爱马仕和蒂凡尼之间的一个过道里。

这是外面的travelex柜台,最后在这里才能拿到钱,简直是百般刁难。

免税店各种购物以后,我们的航班也开始登机了,接下来是难熬的10个小时,伦敦再见!

同样的晴朗,不同的气质。。。
飞离伦敦

抵达北京

目前行都已经按照计划顺利完成,回家后继续颠倒黑白,游记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完成,敬请期待。

尾声:意犹未尽,下次再见。。。

伦敦去剑桥和牛津远吗

2017-01-05 16:44

引用 baby珊﹑ 发表于 2017-01-05 16:44:49 的回复:

回复 baby珊﹑:火车到牛津50分钟,剑桥一小时23分钟

2017-01-06 23:20

请问一下,英国出签率高么?

2017-03-07 10:22

挺高的,也比较快

2017-03-08 12:03

引用 小猴崽儿 发表于 2017-03-07 10:22:47 的回复:

请问一下,英国出签率高么?

回复小猴崽儿:挺高的,也挺快的

2017-03-08 12:04

引用 Jenny 的图片:

2017-03-12 15:03

引用 Jenny 发表于 2017-03-08 12:04:02 的回复:

挺高的,也挺快的

回复Jenny:单身女性也高么?有存款,而且家里的房本也提供了还是和已婚的好朋友一起去的

2017-03-13 11:20

引用 小猴崽儿 发表于 2017-03-13 11:20:33 的回复:

回复小猴崽儿:亲,你的情况应该是没问题的,看上去挺好。

2017-03-13 12:26

好嘞!谢谢你

2017-03-13 13:06

引用 小猴崽儿 发表于 2017-03-13 13:06:27 的回复:

回复小猴崽儿:别客气,好好享受伦敦之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