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中的浪漫VS现实中特别的跨年——彭州天台山

smile_to_you (成都) LV.3
2017-01-02 22:52 487/7

就在2016年的最后几天,突发奇想的想和闺蜜们来一次很特别浪漫的跨年。从未露营过,就想着来一次跨年露营。开始网上大量搜索成都周边哪里比较适合露营,搜着搜着天台山的云海映入眼帘。想去看云海,想去山顶浪漫露营的想法油然而生,开始了计划,在川西户外部落租了帐篷等户外装备。

31号早上九点左右从成都五块石汽车站出发,10点半左右到了彭州,在彭州汽车站100元包了一辆商务车去天台山的白云寺,商务车的师傅人很好,如果有要去的可以包他车:13088068809     如果要在山顶露营,可以约时间让师傅来接。

到白云寺车就不能再上了,只能靠自己的11路。停的车挺多,要爬山的人也挺多,毕竟是元旦假期,心里挺开心,想着这么多人爬山,露营的应该不止我们4个小女生吧。

差不多十二点半左右从石梯开始爬,来之前没打探清楚,以为这个天还没下雪,可是爬着爬着就看到了雪,爬越高积雪越厚。

周围爬山的路人看到我们几个女孩背着这么多东西,都问我们要在上面住吗。爬着爬着也看到很多从山上下来的人,她们都没到山顶就返回来了,因为确实有积雪路更难走了。但就是因为有积雪,所以我们更兴奋,大声吼大声唱,边爬边拍照,特开心。

越往上爬,人越少,到了光华寺,就看到一家四口坐着休息,然后她们都是打算返程的人,她们也问了我们同一个问题“要上去露营吗,上面有啥好玩的。”突然问我们上面有啥好玩的,还真有点不知道怎么回答。同行的伙伴说“看云海”那个阿姨有些惊讶的说“这个天气看云海!”感觉她们应该把我们当傻子吧,心里可能想“这个天气露营,傻了吧”但是Who cares 在光华寺片刻休息,下午两点四十左右我们也起身继续往上爬,光华寺的主持还问我们吃饭了没,人超级好的老爷爷。

光华寺往上的梯子挺笔直的,雪也比下面的更厚了,让人倒吸一口冷气,但都到了这里也不能放弃,就开始吼又开始唱着往上,看到了更美的雪景,才觉着坚持一下是对的。                 光华寺往上就没有其他爬山的人了,只有我们四人,却一点也不孤单,在厚厚的雪里背着重重的包撒了欢的跳,开开心心的拍照,很是自在。

再往上爬,越来越冷,体力开始有些不支。石梯爬完,有些开心,又有点担心,开心是因为离山顶更近了,担心是因为路更不好走了,有些陡,加上下了雪,雾也很大,更不好走。

爬了一段泥路,到不是很陡的地方,伙伴们体力也跟不上了,一直在问,要到了吗,我一直重复着一句话“女人的直觉告诉我,快到了。

果然看到了一些金帆,直觉越来越准。

始兴奋了,我走在前面,虽然有很大的雾,我模模糊糊的看到了一片空地,开心到炸。回头告诉伙伴们,她们都不怎么相信,直到走近看,才兴奋起来。 到山顶差不多下午五点左右。       看其他攻略,差不多两个半小时爬上山顶,可是我们却用了将近五个小时                 环顾了下四周,雪挺厚,还好有据说是才修缮好不久的庙宇,但里面没人,门是锁着的。我们在屋檐下有一个挡风的地方搭起了帐篷。上面柴火也丰富,找到一个坏了的盆在屋檐下点了盆火烤着看雪景。(画面不要太美)

晚上天差不多黑了,我们把背上去的烧烤架、钢碳和在家里准备好的菜拿出来烧烤。(山顶没有水,菜都是在家里洗好,用保鲜袋装好的。)

吃完了,烤了一下火,聊了天九点半的时候就把外面的火熄了,烤着烧烤剩下的碳火,在帐篷里打了牌。  。                 因为太冷,担心着上山容易下山难,怕下山的时候滑,也盼望着早上能出太阳,看到云海。所以我一晚上都没怎么睡。
              终于盼到了天亮,没有太阳,但雾没昨晚那么大了。因为跟司机师傅约好下午一点在白云寺接我们(因为山上没信号,无法联系,就提前约好了时间)。    怕我们的速度下山迟,所以烤了下火收拾了一下就开始下山了(一定要准备一个口袋把自己产的垃圾给收拾好),没看到云海

雾没那么大的时候,还是能看到远处的山,一直都在后悔下山这么早,想着再等等说不定就能看到云海了。

下山路上回头看走过的路,也真的是美美的

下山的路果然难,我真真摔了五跤才到白云寺。虽然摔,但一点都不痛,边摔变笑,真是傻啦吧唧的。八点半开始下山,那时候已经有人开始爬山了,到了光华寺再往下就能遇到很多爬山的路人,看到我们下山,都问我们那么早就爬到山顶了,我们很自豪的告诉他们昨晚在上面住的,很多人都夸我们四女生厉害,满满的成就感和自豪感。

下山到白云寺的时候差不多11点半,找了个有信号的地方,赶紧给司机师傅打了个电话,让他可以来接我们了。              上车就问司机师傅可不可以直接把我们送回成都(实在不想拖着一身泥再去转车),最终200元师傅直接把我们送到了家门口。然后好好睡一觉起来,脚弯一下,就痛到不行,但依然兴奋,因为开年第一天,我听到的厉害两个字就比我去年一年听到的多,简直开心飞。。                    带了相机但因为雾大天也冷,东西很多,也就只用手机草草的拍了几张,有些小小的遗憾。
           这个跨年没有朝思暮想的云海,也没有偶像剧中仰望星空的浪漫,显得如此的狼狈,满身的泥,但它的特别足以弥补所有没达到的小浪漫。自己送自己的新年礼物成功完成。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7-01-04 19:18

2017-01-04 19:52

引用 ningalix 发表于 2017-01-04 19:18:07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ningalix:因为这次记忆比较深刻   。

2017-01-04 21:05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7-01-09 10:50

引用 liyuchan 发表于 2017-01-09 10:50: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