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昆明带给我的美妙时光。

• 出发时间/2016-12-02

小题记

我的每次旅行都是和出差有关,这次又是搭上了出差的好光景。
    出差去玩儿的时候感觉自己也是没心没肺的,什么都没带,连防晒霜都没有带,来了这边才开始后悔自己居然这样随便,和刘童鞋就一人一个背包,说走就走。
     有时候,一个地方真的有让你为之留下文字的冲动。
      昆明,谢谢你,带给我这么多意想不到的小惊喜。
      所以,我想写点东西来留住你的美好。

小开场

这次的文字就是想洋洋洒洒的一气呵成,没有多少修图,没有特别的排序,就想这样简简单单,赶快留住这美好的光景。

昆明的清晨

滇池会展中心

慕名而去的嘉华鲜花饼

桥香园的状元过桥米线

因为前段时间的琐事一大推,这次也是走的匆忙,没有攻略。开了一天的会也是懒懒散散的不想动弹,匆匆忙忙回了住宿的地方,就在官渡古镇里,和刘童鞋拖着疲惫的身体好不容易找到了曲径通幽的住处,早已是不想去寻觅什么美食了。
     官渡古镇街上就和我们一般看到的古镇一样,在我看来也没有太大的惊喜,也许是晚上的缘故,官渡古镇的夜生活也不是太放纵,并没有什么惊喜之处。
      在我们找到住宿地方之前,我早已留意了路边中意的吃食,放下行李,我们就拖着受累的胃直奔主题了。
       这是一家傣族的主题馆子,也不能说它是餐厅,因为感觉它很接地气,价格也很适中,因为实在是太累的缘故,也忘了去拍点它店内的陈设了,不过整体来说也是不错的。
       我们点了它的猪蹄火锅,烤鱼,还有竹筒饭,本来还想要个冬阴汤的,结果服务小妹告诉我们现在还不冷,厨房暂时还没有买材料。喔,天知道我私心里就是奔着这个汤去的。至于味道嘛,吃惯了成都的美食,再吃这个也是曾经沧海难为水了。不过有机会尝试别的口味也是求之不得呢,不过到最后还是大爱我天府美食。

我单纯的以为是新鲜的竹子呢

里面放着我们都不晓得是什么的叶子,怪难吃的,吃不惯。

说好的烤鱼呢

休整了一晚上,褪去了前一天所有的疲惫,走在官渡古镇石板铺的大道上,心情也是越发的好了。
     昨天回到住宿的地方也是草草的了解了一下云南的特色,其中对于吃货的我来说最感兴趣的还是鲜花饼,可是上网查了一下,这鲜花饼的学问可真大,要知道在云南是用玫瑰花做的鲜花饼呢,想想都觉得小清新极了。要知道咱们大四川的孩纸倒是大大咧咧惯了,口味也是麻麻辣辣惯了,偶尔听到这么小清新的口味味蕾也是蠢蠢欲动了。
        听说云南的鲜花饼在于鲜,都是采集当地最新鲜的玫瑰花瓣制作而成。而且当地有很多专门做鲜花饼的糕点坊,其中最为出名的要数嘉华这个品牌了,我上百度了解了一下,发现嘉华已然成为了云南鲜花饼的代名词了,一句“无嘉华,不云南。”足以概括嘉华鲜花饼在云南人的重要位置。
       说这么多还是要去尝尝才能真的感受到云南鲜花饼的独特魅力。于是,我们起了个大早,就为了去一睹云南鲜花饼的特色。
      在地图上搜了一个离我们最近的嘉华鲜花饼屋,然后就慢慢悠悠的晃着去了。而且你知道昆明这边的公交车有多怪么,上午10点钟才发车呢。真的是要晕死了,难怪昨天我们听打车的师傅调侃说一个普通的昆明上班族两口子都开车上班呢,原来是这么回事呢,一下子就昭然若揭了。
      我们就这样散着步,两个人穿过大马路,穿过几条条说不清道不明的小街,就这样静静的走着,享受着云南清晨的小日光浴,感觉时间真的过的美美哒。其实当你去到另一座城时,连时光也是静止的,好让你独享这美妙时光。
      走着走着就到了,嘉华鲜花饼屋就在街对面,匆匆过马路去,像小馋猫似的奔进店里,感觉和内地的装潢摆设也没有什么两样,只是主打的鲜花饼早已是稀稀拉拉的没剩几盒了,本着尝尝鲜的想法,买了一盒现做的鲜花饼,匆匆结账了之,谁曾想居然拿到了一盒紫薯鲜花饼,之前在网上做功课的时候,别人都是推荐吃经典玫瑰味的,这下惨了,给店员说明情况,别人也是不退的,真的是扫心情,不得已又买了一个还有四天就过期的鲜花饼,因为保质期是7天,我们去的时候也没有新鲜的日期,也不想满城跑,姑且就接受了。最后事情证明,鲜花饼还是得要经典味的才好吃,紫薯味的一般般啦。

巧遇的蒲公英

玩心不死

现烤的鲜花饼真的很好吃哟,美中不足的是保存日期只有7天

包装盒也挺漂亮的。

迷迷糊糊的一碗桥香园米线

买完鲜花饼出来,还是百度了最近的一个桥香园米线的地址,居然在地下室里,就是想不通这种有名的连锁店开在不是特别热闹的地下室不是埋没人才吗?不过也有它的好处,就是难得一顿饭吃的这么清闲雅致。

斗南花市

斗南花市是我们临时决定去的地方,听刘童鞋说云南最便宜的东西就是鲜花了,玫瑰花都是论斤卖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然后就抱着“捡相因”的想法,去逛逛花市,其实我是有私心的,想带点什么多肉回去的,好装点一下我们的新家呢。
     喔,云南的紫外线也是强的很勒,每次出门都是按照成都的天气准备的衣服护肤品,压根就没有想起来还要经受这么强的紫外线,太恐怖了,我们正巧是中午12点去的花市,下了公交车,一路走着,对这个太阳啊又爱又恨的,爱它好久都没有赶上成都的大好天气,又恨它一不留神又把我打回原形了,哼哼。

下了公交车,又是走了几个站才到的地儿

真的是琳琅满目的多肉呀,看的我是心花怒放

20元钱买的,买回来放了20天的花儿才开始陆续凋零,完美

滇池海埂公园

海埂公园是我想重点推荐的地方,简直是太美了。真的,长这么大还从来都没有看到过有这么多海鸥的地方,我爱上这个地方了。
   这一天,天气也是格外的给力,灿烂的阳光洒在水面上波光粼粼,海鸥们时而低俯,时而高扬,似乎在歌颂一首好听的歌儿,岸边的人们也是格外的宠它们,忍不住的想把自己手里的面包块亲手喂给它们,连我也是被激起了狂热的激情,闹着要刘童鞋赶快去买面包块,这是第一次我这么快乐的和天上的鸟儿近距离的接触,这种感觉真是太好不过了,我从来没有想过我竟能如此的快乐,这是从未有过的人生中的快乐,这种来自大自然的亲善,融化着这里的每一人,刚开始我和刘童鞋拿着面包竟然不敢伸出手去喂它们,我们都有点小怕,这里没有任何的人工饲养工人,如此大的庞然大物要想把你手上的东西吃到嘴里简直是易如反掌,哈哈,结果我们都没有勇气一直举起手来喂它们吃,怕它们一个不小心连同我们的手指头一起带走了,哈哈,后来事实证明我们的想法都是多余的,它们是那么机灵,身手也是那么的矫捷,所以我们这种想法纯属瞎操心的,后来我们就一直这样静静的举着手喂它们。岸边那一排排的人都举着标准的姿势,希望海鸥们能看上我们手中的佳肴。
    就这样,我们一起就这样静静的呆在岸边三个多小时,就这样静静的,静静的,我想我们也应该这样静静的,我喜欢云南,这样纯粹的地方,虽然我还没有去过云南其他的地方,我相信,哪里都应该是这么完美无缺,爱你,可爱的云南
     下午三点半左右我们恋恋不舍的从滇池沿湖去坐公交车准备回机场了,一路上的风景真是喜人儿,美呢美呢!后来在《如果蜗牛有爱情》里面看到熟悉的场景我和刘都觉得好惊讶,特别是许栩和季白早晨跑步那一段,简直要感动哭了,仿佛又带我们故地重游一般。
     谢谢你,美丽的云南,可爱的昆明,期待下一次的故地重游,爱你!

特别这几张树的倒影是最爱的。

沿着这条海滨小路走着走着

在这个地方坐回程的公交车,别了,滇池

再见啦,云南。紧赶慢赶终于在最后几分钟换得了登机牌,万幸呐。

总是出错在旅游,好差事!

2017-01-04 22:45

引用 听风人 发表于 2017-01-04 22:45:56 的回复:

总是出错在旅游,好差事!

回复听风人:嘿嘿,也是无奈,逃脱不了现实的束缚,只能自己去寻找属于自己独有的快乐。

2017-01-04 22:55

美不胜收。一起再去一次吧

2017-01-05 00:09

引用 小茉莉醫生 发表于 2017-01-05 00:09:19 的回复:

美不胜收。一起再去一次吧

回复小茉莉醫生:好啊,毕业约😄

2017-01-05 08:20

春城欢迎您

2017-01-09 08:26

引用 边走边乔 发表于 2017-01-09 08:26:40 的回复:

回复边走边乔:谢谢您,我还会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