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陵走走停停

一个人,三天假期,去哪儿?我想到了南京,一直都对南京有莫名的情怀,简单计划计划就启程了。北京南京,不到1000公里,我选择了飞过去,乘高铁回来。实施完后,我发现,像北京南京这样不算太远的行程还是不要选择飞机了,机场一般都在郊区位置,机场到市区就比较远,再加上飞机延误的时间,真真不如乘高铁啊!本次选择国航,8:45飞南京那一班,本来应该是10:40到禄口机场,结果由于种种原因,飞机延误1小时,11:40左右才下飞机。禄口机场离南京市中心还挺远的,我乘地铁到夫子庙,出地铁已是下午1:30。

早餐在飞机上解决,到了夫子庙已经下午1:30,在饥不择食的前提下选择了出地铁后的第一家餐馆,鸭血粉丝汤,味道还可以滴!还点了一份春卷,基本没吃,真真的凉透了啊,一点不酥脆也不香!

这家店居然不提供开水,长这么大头一次见!店名叫毛记!

不同角度的秦淮河

江南贡院。夫子庙秦淮河风光带有夫子庙、江南贡院,李香君故居,乌衣巷等,前三个都是要单独购票的。我把这里作为第一个目的地主要是为了吃吃吃,再加上途中劳累所以游览兴致不大,就都没有进去

不同角度的秦淮河。其实秦淮河周边商业化、污染挺严重的,有游船可以乘坐,不过我感觉已经找不到诗中的感觉,所以没有选择

泰芒了~超级甜的大芒果

第二天,第一个目的地玄武湖公园,中国最大的皇家园林湖泊,我从玄武门进……

玄武湖鸟瞰图,湖中有五个小洲,洲洲之间用桥连接。

沿湖漫步,走走拍拍

湖边徒步ing,据说元旦这几天北京雾霾橙色预警,南京也有些霾,朦朦胧胧的

城墙真的很高啊!

古阅武台,玄武湖曾是水军练武之所

站在解放门城墙台上,鸟瞰东湖

再拍一张,这是我本次出行全部的行李,我本人,一个背包,一部手机,一个自拍杆😀

羊肉串,10元/串,超大串,肉质很嫩,赞👍

太阳宫有关于天涯明月刀的活动,路过,路过……

下午,长江路历史文化大街,建议可以安排多半天的时间参观这里,真的整条街都是文化啊!

梅园新村

六朝博物馆。门票30元,博物馆和总统府有联票共65元,其实总统府门票是40,两个都是五点左右闭馆,要安排好时间,我买票的时候已经下午三点多,所以只参观了六朝博物馆。

里边是青瓷莲花尊

魂瓶,随葬陶瓷器

博物馆内饰,太漂亮了!

孙权铜像

从博物馆出来往西走,路过总统府,然后就是南京1912街区,有创意集市,文艺酒吧,主题餐厅

创意集市上的小饰品摊位

创意集市礼品摊位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餐厅,排队人太多了,我直接放弃

酸奶水果沙拉,哈哈😄没在1912街区里,是我在回酒店的路上看到的

去到每一座城市,我都喜欢去当地的大学校园感受一下,假期第三天我来到了南京大学,好像是作家张嘉佳的母校

主干道笔直宽敞,两侧粗壮的树木体现了南大历史久远

南大前身是三江师范学堂,后多次更名及并入金陵大学主体,最后形成现在的南京大学

有浓郁时代感的礼堂

南京的最后一餐我选择孟爷爷的面店,距离南京大学最近的一家在中央商场7层,饭点排队的人很多,还好我是一个人,所以就跟别人拼桌,如此还是等了近20分钟

招牌是重庆小面和豌杂面,都是重辣,而且辣度不可调,担心自己驾驭不了,所以放弃

鸡丝凉面,中辣,味道还不错,跟7-11里鸡丝凉面差不多

红糖糍粑,炸的还算酥脆,甜度适中

蚝油生菜,为了解腻点得,很好吃

结束了为期三天的南京之行,收获满满,对了,我还打包了一只盐水鸭,很好吃,带回来给帝都的朋友尝尝!5:16的高铁回北京,听说现在帝都仍处于雾霾橙色预警中,前方高能,戴好口罩😷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7-01-04 09:25

引用 xiaocao 发表于 2017-01-04 09:25:54 的回复:

回复xiaocao:嘻嘻*^_^*好东西以后都分享给大家哈

2017-01-04 17:02

真棒(/≧ω\)么么哒~(^з^)-☆

2017-01-04 21:42

引用 田儿 发表于 2017-01-04 21:42:34 的回复:

回复田儿:😀

2017-01-04 21:55

2017-01-06 11:12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7-01-09 10:56

引用 renavv 发表于 2017-01-09 10:56:23 的回复:

回复renavv:😊

2017-01-18 18:56

引用 K.K 发表于 2017-01-06 11:12: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