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之驮尖

2017-01-02 23:11 294/1
  • 出发时间/2016-12-18

岳西之驮尖

狮王户外又一次出发拉,这次我们的目标是岳西的驮尖,我们是周六晚上抵达的岳西,为了大家都能有一个舒适的睡眠,汪汪特地组织在温泉镇休息好好泡了一场温泉,图为温泉小镇晚上的大街下的汪汪。

冬日宁静的温泉小镇有一种说不尽的寒冷,温泉镇的环境就不具体描述了,因为到的房间,所以都是那种在房间直接泡木桶浴的那种,感觉还行吧,水热就行,休息一下第二天早上徒步才是我们此行的重点,我们都是需要不停折腾才能消耗干净的年轻人,哈哈。

大清早我们一早就开始出发,吃了点锅贴饺拿着汪汪给我们的豆浆看着窗外的风景,就这样我们离驮尖越来越近。

途中车子上不去,我们一行人选择步行进村开始徒步。

和平乡村落的砖瓦房

此行徒步起点的石桥,从这里一路往上就是此次徒步的路段,只是此路一旦遇到下雨会比较难走有走地瓜的感觉。

山林各种顺水流被冲下来的乱石,夏天这里的水流应该是比较急的。

好像是叫天麻,当地村民顺着山林采摘的,路过正好拍了一下。

安静的小镇,徒步的起点。

山角处竹林密布,也是低海拔的一个特征,这里特别安静,少有驴友行走,一整天也没有看到其他的队伍到来。

警示,每个玩户外的人都应该有自觉的心灵,如今现在户外团队日益增多,很多线路一旦火起来户外团队进去,就是各种植被动物的破坏,垃圾遍地产生,希望每一个玩户外的都能提高自己的自觉性,我们走的并不是景区,原生态的地方是需要我们每一个遵守原则去守护的地方。我们在谴责别人素质差的时候一定要问问自己是不是做到了。

爬累了,回回头看到的景色,浮想联翩。

边走边说的欢乐,让旅途永远不那么枯寂。

我们越爬越高,只为能够看到更美丽的景色。

相传很久以前,有位驮背道人在一座风景优美的山上修行,架起石锅在山顶炼丹,有一粒灵丹从山顶滚落到山脚下的一个小山包,忽然变成状如乌金的巨石,这座头顶“乌金”的小山包,因此得名乌金包。乌金包上下有一条长达十里的山冲,因此叫“乌金冲”。今易名“乌尖冲”是也。             乌金冲的大阴排有一个猴洞,洞里住着一群妖猴,经常出来伤害百姓,把某家漂亮姑娘抢去,在洞里成亲。相传是驼背道人在乌金冲拿下妖猴,救出姑娘,为民除害。人们为了纪念他,在乌金冲口栽下一棵松树,如今,这棵树高有百尺,枝干上千,主干周长丈余,树冠形同一把巨伞,笼罩方圆半亩山地,颇为壮观。树下建有“金竹园”社庙和“五猖庙”。至今留有古碑一块,碑文依稀可见。      在乌金冲尽头,有一条河叫龙井河。河中有一龙井,相传是圣井龙王在此得道升天,呼风唤雨。驮背道人在井边做活,无意中一块木头掉进井里,顿时狂风大作,大雨倾盆。他便端起一块石板将井口封住,又顿时云开雾散,阳光灿烂。驮背道人见状,立即离开这里,仍然来到山顶,继续修行。他总是“面朝山尖背朝锅,闭目诵读阿弥陀”。曾在一块巨石上仰卧长眠,人称“卧仙石”。后来在天台峰前的峭壁上,指石为棺,得道升天。棺材石隔岗的大山沟,命名为“棺材石沟”。驮背道人面对诵经的那座山尖,就叫做驼尖,又名“驮尖”。

一定是妹子来信息了。

左边是郑哥,右边是路上请的向导。

一段段山路

山间的霸主 开心哥

累了就躺着,看着蓝天,心情悠然。

龙井河的源头是天然石壁,陡如刀削,峭若悬空。宛如千丈青山镶着一道白银。夏天的瀑布颇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之壮韵致。冬天的龙井河看到的更多的是干透的河床。

我们总在山脊的高处飞翔,跟着云彩一起舞蹈。

从上山开始到这里已经两个小时了,此时在接近山顶时候我们选择休息吃些干粮调整自己的步伐。

龙井瀑布的源头,是一大片天然石壁,时陡时缓,石壁上潺潺流水,陡处宛如飞花溅玉,平处静静流淌。石壁中有一天然水井。井水晶莹剔透,清可见底,井边有一奇石,酷似青蛙,故有“井底跳金蛙”之说。游人至此,总得停下来尽情观赏。此处是陀尖的半山腰,人们也正好在这里歇脚,在岸边平坦的石塔上,架起石桌、石凳,在这里吃点心,喝山泉。故有“冷饭店”之称。饭店的屋顶是湛蓝的天空,地板是平坦的石塔,周围是翠绿的屏障,依山旁水,伴有花香鸟语,来到这里,如入人间仙境,不是神仙,快乐似神仙。

狮王户外的大家们

悠悠强驴

驮尖的半山腰,有一块盆地名叫“牛汼凼”,相传是一个风水宝地。素有“来龙是陀尖,面朝万岁山(即:今天柱山),脚踏龙王河(即:今龙井河)。子孙登高科”的民谣。盖自驮尖发脉,龙气十足;面朝擎天一柱,代出栋梁;外宫尽收长江水,水出东海;内盘明堂重峦叠嶂,俨若子孙。古时候原始森林常有虎豹出入,各方地仙不得进山,只得望而兴叹。晚清时期,石门山有一刘姓大户,登进士第,官居知府。请来各路地仙,在家呆了三年之久,另请百名匠工,䥽山开路,修造石头台阶,到达牛卣宕。在此东寻西找,才选择一块墓地,将其母  老太君安葬在这里(据说当年地仙不敢葬到正处,后来坟墓又被他人所害)。并在太君墓下面建有一座人工湖,(据说是为了收来龙的水)。湖坝至今尚存完整(如今湖水早已干涸,湖底长满大树)。

玲玲女士

瀑布河床的旅客

感谢摄友提供

从河床往上就会穿越一片草丛,也开始逐渐登顶。

上到山顶才是景色的开始。

快到山顶,才能看到裸露在外边的岩石,山脚看到的更多的是一层层树海。

每座山脊看的是那么美丽,又那么独特。

沿着主峰大岗南行,到达驮尖景点中心。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雄伟的山峰,这座山峰非常奇特,风景迷人,气象万千。在那山石交错中,有一座巨石堆积而成的天然屏障,好像青山中嵌着一堆白银。在那高高的山岗上,有许多神奇的怪石,像骆驼,像象鼻,像栗子,像腰磨……怪石嵯峨。在那陡峭的山崖上,挺拔着一排排岩松,好像威武的仪仗队,欢迎游客的到来。更有趣的是在山顶旁边,矗立着一块高高的石头,像一位老人站在那里指点江山。人称“仙人指路”。

来自摄友拍摄

攀爬天华峰顶,汪汪领队对于攀岩兴趣还是很大的

潇洒的神情

冬天虽多了一份沧桑,这样的场景却不得不让人感受它荒凉的美。

领队太子

大口吸氧,站在山脊云彩边。

这一天以来的徒步,一直不知道这种松树是什么品种,知道的可以科普一下,哈哈。

驮尖的最后我们选择了另一条下山之路,安全撤离下山,此次行程就这样圆满结束。

大美驮尖,灵魂的净土,我爱的家园。这是一座玩不好腻的山,那地,那时,那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