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滇南到滇北,亲子游,躲雾霾-西双版纳,丽江,大理十日游(超全带娃攻略)

培培 LV.6
2017-01-02 23:26 1353/4

谨以此文献给带娃的麻麻粑粑些。。
成都-雾霾第三名的城市,我家宸宸已经咳嗽大半个月了(本文小主人公,年龄:4岁,性格:外向,特别调皮、而且十万个为什么。)正是由于他的十万个为什么,所以来到西双版纳,不仅可以呼吸到新鲜空气,而且还可以寓教于乐
D1:12.23日,成都景洪
正常起飞,准点降落,由于晚上订的告庄的客栈,包括接机,一下飞机电话就来了,不到十五分钟就到了告庄西双景,回客栈换衣服,这儿已经25度了,中午在大众点评团的五星好评中的-傣庄园解决。

解决完温饱,打了个滴滴快车去曼听公园,12元,曼听下午有大象表演,鹦鹉表演。附一张表演的时间图,供大家参考。

已经中午了,很热了,太阳晒人,要做好防晒工作。一路走走停停,喜欢照相,还去给一对正在拍婚纱照的新人照,貌似没那么咳了。

大象表演场,三只大象,可以和其中的两只照相,一只用鼻子卷起来,一只是骑在背上的,卷起来的必须身高1.2米以上,所以宸宸只能选择骑在背上的这只。30元,一分钟的照相时间,工作人员抓拍一张,相片塑封了的,可带走。

鹦鹉表演一般了,也许是因为宸宸不喜欢的原因,看了下就走了,买了包鱼饲料去喂放生湖里面的罗非鱼,比起鹦鹉,更喜欢喂鱼,完了就去总佛寺那边,修得不错,不过宸不喜欢这些看了下就出来了。

此处对于吃货,是重点。
从总佛寺的门出来后,附近有个水果市场,步行过来,大概就最多1公里的样子,水果市场的名字下图照片,因为是冬天,不像夏天价格那么便宜,种类也不像夏天那么多,不过该有的还是有,蒙自的枇杷,越南的小青柠,泰国的山竹,本地的菠萝(那是相当好吃的,小号五元一个,中号八元一个,大号15一个,削好就吃,不需要泡盐水),还要最爱的菠萝蜜。可以直接买了打包寄回去,所有的快递都是8元一公斤。(下面还有另外一家水果批发市场,快递6元一公斤)

买了水果,边走边吃,叫了辆滴滴回告庄,意外的宸宸看到了一辆四轮电瓶车,非要去租,价格我们租的这辆是100元一小时,押金500。其他有家车型没这么酷,就50元一小时。开了一小时,基本把告庄大大小小的地方逛完了,要是走路去逛的话,估计至少也要两小时吧,所以还是有必要租辆,愉快了娃,大人也不用那么受累。逛完还车后,晚餐夜市解决。

D2(12月24日):早上起来就去一嗨租车取车,因为景洪各个旅游景点都比较远,最主要是带娃,出门没车特别不方便,这里说下,一嗨比神州租车便宜,而且异地还车费没那么贵,而且人品大爆发,遇到告庄店店长了,免费给我们升级成标致3008越野车。租车费用所有优惠加起来四天527元(油费100元,大概跑了300公里。)

租完车直接开去野象谷,普小高速,从原始森林穿过,很漂亮的一段,但是没走多久就下高速了,野象谷南门旅行车太多,我们开到北门去入园,人少,清净。

门票65元,单程缆车50元,往返70元,我们做的单程,园区不管从南门进还是北门进,都不会走回头路。网上评价说,去了曼听公园就不用来野象谷了,当时来之前还是考虑了好久,但是。。。但是来了绝对不后悔,大象表演绝对比曼听精彩十倍,而且缆车从原始森林穿过,虽然没有看见野象,但是看到了野象大便,而且听见森林深处各种动物的叫声,坐完缆车回北门的栈道上,还看见了一群野生猴子和一只什么猿。百鸟园还可以给小朋友买一袋吃的去喂鸟。

下午三点过就出来了,因为定的5点的票看傣秀,不得不说这个傣秀,灯光,舞台,演员,真的棒棒哒。一定要去看。

晚上万达酒店群搞的平安夜的大型活动,可惜没被抽到奖,不过从来都是对抽奖啊,彩票啊这些无缘,只是小朋友觉得好玩而已。晚上入住希尔顿,因为圣诞节,酒店搞的活动,傣秀的票+酒店一晚+晚餐自助餐+早餐,共计1198元。

D3(12.25日):Merry  Christmas,希尔顿酒店到处洋溢着圣诞节的味道,吃完早饭退完到房,直接到离酒店不远处的水果批发市场买水果(因为路过的,没记着名字,问下酒店员工估计都知道此处),买了水果直接打包快递,记住:快递费可以和水果老板讲价,一定要讲价,我们寄回成都6元一公斤,走空运。(备注:水果市场的旁边是个蔬菜批发市场,西双版纳州的玉米超级好吃,妈妈始终记得这里玉米的味道,所以我在此处买了4公斤玉米寄给妈妈了,3元一公斤。买完直接去中科院热带雨林,入住景点里面的王莲酒店,下午在西区闲逛,小朋友喜欢里面的含羞草和植物迷宫(注:住在王莲酒店,早晚出去走走,相当舒服,空气好,人少),白天做好防晒工作。

晚上开车出去勐仑镇上吃饭,大众点评网上找到一家四川小炒,老板自贡人,虽然环境不怎么样,但是味道不错,还有不远处的思茅二中鸡脚,辣得刚刚好,推荐。

D4(12.26日):酒店用完早餐后,继续呼吸新鲜空气,这儿的空气真心的好,买了去东区的游览车票,东区这边有两个景点,一个是绿石林景区,一个是热带雨林景区,网上评价说东区没得西区好,东区没必要去之类的评价,但是个人认为,本来就是出来躲雾霾,这儿环境好,空气好,一眼望出去满眼的绿色,带娃看植物的绞杀,看大板根之类的,何乐而不为?而且栈道上就我们仨,全程三公里左右上山下山路宸全程走完,👍一个。大口大口呼吸新鲜空气吧。

下午回城,住在途家(公寓性质,很多城市都有,带娃强烈推荐),楼下就是江边夜市,各种果汁,烧烤,水果,杂七杂八的什么都有,不远处还有沃尔玛超市。

D5(12.27日):一早起来,把昨晚在夜市买的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包括短衣短裤在楼下的中通快递寄回家,开车前往原始森林公园,在去的路上,遇到一些喊你在他那里买票有优惠的当地人,他们说门票+电瓶车100元给我们买到,随即喊她上了我们车,在景区门口买了票让我们进去,服务特别好,赞一个,帮他宣传下,以下是她的名片,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打电话给她,能节约点是一点。

买票后进去,从最上面的景点玩下来,旅行团队很多,小孩子喜欢大象泼水,孔雀放飞,还有栈道内的猴子,猴子抢东西和峨眉山上的猴子有得一比,不过不提袋子之类的不会作为他们的攻击对象。此景点离市区不远,可选择性的前往。

晚上六点五十五的飞机飞丽江,从滇南到滇北,从30度到9度,完全不适应,晚上住在古城内评价最好的客栈-童话客栈(溪溪里庄园),安顿好后,出去逛了下,吃了腊排骨,这次来丽江比起五年前的丽江,商业味太浓了。古城各个入口全部被所谓的工作人员占领,查票,外地人必须购买所谓的古城维护费(每人80元),不然不准进,唯一的办法就是晚上6点半等这些人下班后就可以大摇大摆的走进去了。

D6(12.28日):带娃过来丽江就是去拉市骑马,一早就在蚂蜂窝上面定了99元一位的骑马划船套票,客栈老板说我们会被坑,会上了马走一截喊我们再交钱,不然就把我们给扔了,但是看了蚂蜂窝上面那么多好评,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事实证明我选对了,一预订,马上有人联系我,在古城入口处接我们,不到十五分钟就到了,去了马场告知我们行程,午饭在什么地方吃。宸宸和爸爸一匹马,特别高兴。骑马有很多条线路,我们骑的是4号线,全程一个多小时,中途宸宸还给马喂了豆子(10元一盘,我们讲价10元两盘),中午在马场吃的土鸡火锅,味道巴适。吃完了小朋友还要去骑马,售票处一问骑之前的4线,380元,只好又在蚂蜂窝上面定了1大1小。大人99,小孩50,相当划算。骑完马去拉市海划船,风景很好,就是风大。
切记:1.丽江紫外线很强烈,一定做好防晒工作。2.去划船一定记得给小朋友带一条裤子,因为是皮划艇,特别容易进水,一进水大人小孩裤子全部打湿完。
耍完下午四点回客栈,结果被告知要买80元的古城维护费,不想买,也没必要买,果断决定坐11路双层巴士去逛下束河古镇,束河比大研古镇好多了,人少,清净,没得那边商业味那么浓。

D7(12.29日):早上古城逛了下,中午在木府附近的腊排骨店吃了饭,下午4点的火车去大理,火车站不远,就在大风车的古城出口坐4路火车站专线(小朋友喜欢做公交车)。到了大理,可以直接坐8路车到古城,我们约了个顺风车去大理古城,千万不要相信火车站门口5元一人去古城的那些黑车。到了酒店,以船为主题的,小朋友不走了,也不出去吃饭了,没办法,喊的外卖,结果喊的海稍鱼太好吃了,酸辣酸辣的。(注:海稍鱼和大理白族的酸辣鱼不一样,个人觉得海稍鱼好吃些)

再来几张酒店的图片,酒店是:大理古城翠花爱酸菜(大狗叫酸菜,小猫叫翠花)

D8(12.30日):一大早,小朋友非要租电瓶车,爸爸去租了辆两人电瓶车(价格:讲价130元,到下午四点,可以骑行140公里,四人座的电瓶车要稍微贵点),由于双廊在修路,所以我们今天游玩喜洲古镇,海舌公园,海舌公园特别漂亮小朋友喜欢捡他所谓的“海螺”

海舌公园游玩出来就去了喜洲古镇,古镇没得几条街,以四方街为中心的几条路,到处都是喜洲粑粑,十元一个,有咸味和甜味,前后加起来吃了两个咸的,不敢尝试甜的,午饭在大众点评网上排名第一的四方街食店解决,特别是韭菜炒洱海虾,太好吃了。

四点回来古城,租了辆smart(白色+粉色)去双廊,这次从洱海的逆时针方向去双廊,沿海的风景很漂亮,路过下关、挖色、普陀、全部都是沿海路,加上下午五点左右,太阳不刺眼,照片照出来的效果好,普陀附近还有海鸥喂,可以讲价到5元8包小饼干喂海鸥。

一路走一路照相,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到双廊双廊确实漂亮,定的山海间蜜月度假酒店的蜜月星空海景大床房,房间巴适,住了一晚上都有想在成都买顶层的房子的念头了。晚上也确实看得到天上的星星。

D9(12.31日):酒店吃完早饭,在阳台上远眺了洱海,在去哪儿网上预订了蝴蝶泉和崇圣寺三塔的门票后继续出发,由于双廊修路,只好绕行大丽高速,下高速后走不了多久,就到蝴蝶泉了,身边的朋友一直说蝴蝶泉没去头,但是抱着来都来了,还是去看下的心态,结果去了我没后悔,特别是那一抹绿的泉水,太漂亮了,话不多说,上图。

从蝴蝶泉出来,去了附近大众点评网上面的饭店:奕家菜馆,点了份酸辣鱼,茉莉花炒蛋(咸的),水性杨花芋头汤,味道不错,吃完去崇圣寺三塔,去哪儿上买的票,拿票很顺利,进去后大概两个半小时走完。

游玩三塔,差不多五点,回古城还车,跑了150公里,才用了一格油,一格油才30元,这个油耗太便宜了嘛,我在想是不是我也可以去买辆接送娃?直接到客栈,住的木宿客栈,房间对面就是苍山,大理的云总是那么低。宸宸肚子饿了,看见客栈阿姨在蒸包子,主动问阿姨要了一个,边吃边说:“好吃,好吃”。

吃完包子,就去逛大理古城了,大理古城不像丽江古镇道路那样错综复杂,而且商业气息也没那么浓厚,特别是一些小酒馆很有特点,很有情调,今天12.31日,跨年了嘛,找点好吃的犒劳下自己,搜索了几家餐厅,最后定在花乐音乐演艺餐厅,在人民路靠近洱海门附近,主要喝汤吃菌,味道还不错,环境很好,驻唱的妹妹唱的很好。

D10(2017.1.1):新年快乐!新年第一天,睡到自然醒,拉开窗帘,苍山近在眼前,收拾好以后去逛了洋人街,再在城门上逛了一下,边走边吃,另外买了点水果和晚上吃的晚餐。(由于晚上入住的亲子酒店在机场附近的别墅区,周边偏僻,没什么吃的。)

重点说下这个亲子酒店-果然洱海亲子酒店,在机场附近的别墅群里的其中一栋,对面就是洱海,房间内设计都是老板亲自设计,总共五间房,每间房都不一样,我们定的房里有滑滑梯,宸宸相当喜欢,当天房间没住满,我们还去体验和参观了其他房间,由衷的赞叹设计师的设计风格,房间内没有电视,小朋友也不需要电视,就连插座插口也很巧妙的隐藏起来了。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还有其他房间,树屋。

海盗船

还有天空房,顾名思义,天空房就是可以看见天空的房间啦,更好观景,个人觉得性价比不是很高。

最下面的厨房也很通透,娃娃的活动范围也很广,还有贝亲的奶瓶清洗剂,还有给小孩子洗衣服用的专门的婴儿洗衣液,住得久的可以在附近的沃尔玛超市买东西回来自己做饭,厨房里面的任何东西都可以使用。

最后一天(1.2日):早上起来下到厨房去,早餐已经做好了,小米粥自己盛,宸宸和住在另外一间房的弟弟一起high兴奋了,约了一辆滴滴快车去机场,十分钟就到了,由于宸爸用的国航的积分,大理成都已经兑换不到了,所以只有兑换的大理重庆的机票,庆幸自己没定直接飞成都的航班,由于成都大雾,全部晚点,起飞待定。到了重庆,轻轨3号线去龙头寺火锅一条街吃火锅,吃了火锅回家。

1.第一次写游记,而且在带娃的空隙,若有语句不通之处敬请谅解。
2.一定要准备防晒霜,小朋友另加一顶帽子,以免晒黑。
3.西双版纳推荐酒店:途家,因为带客厅阳台厨房的一套一,离沃尔玛超市,江边夜市近,去各个旅游景点也方便,停车也方便。
4.由于天数较多,行李尽量简单,我们两大一小就一个20寸的行李箱和一个背包,不用托运,以免耽误时间。
5.以上行程纯属满足娃娃,度蜜月的,耍朋友的,请绕过。
6.没有详细计算此次行程的费用,粗略估算大概1..2万的样子。
7.以上提及到的餐厅,都可以在大众点评网上搜索,以上所提及到的酒店,都可以在去哪儿网上看评价。
8.订机票在航班管家app定,第一:订票特别方便,特别是小朋友的儿童票,去哪儿网上儿童票不好买,第二:航班管家上首次订票都有伙力专车的接送券赠送,接送机不愁。
9.若有任何疑问,可给我留言,看到后都会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7-01-04 09:25

引用 chriswxg 发表于 2017-01-04 09:25:56 的回复:

回复chriswxg:过去躲雾霾,很好很好啊。

2017-01-04 13:27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7-01-09 14:51

谢谢亲的游记,我家娃也差不多大,我们规划大概路线一样,收藏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