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TVB游香港,闺蜜游八天行程(上)

泡泡 (北京) LV.4
2017-01-02 23:30 1589/4

第二次去香港玩,连续看tvb十年(不包括小时候看的),特别喜欢去Hong Kong,先交代一下我自己计划的行程
Day1:马鞍山公园(乌溪沙,心形沙滩,海滨长廊)-庙街女人街-油麻地警署-尖沙咀钟楼-维港(20:00幻彩咏香江)
Day2:海洋公园
Day3:高等法院-奥林匹克广场(香港公园)-圣约翰教堂-终审法院-立法会大楼-皇后像广场-中环9号码头-兰桂坊-都爹利街(中环星巴克)-旧中区警署-石板街-太平山顶(顺序不一定)
Day4:长洲(中环5号码头,北眺亭观音滩张保仔洞)
Day5:上环文咸西街-九记牛腩(12:30开业)-上环坐叮叮车到宵箕湾-石澳健康院(宵箕湾A3出口,坐9路大巴到终点)
Day6:TVB(将军澳车站搭新巴797M到骏宏街)-九龙寨城公园-九龙公园
Day7:文咸西街购物-中环半山扶梯-叮叮车去铜锣湾时代广场-海港城
Day8:罗湖过关深圳-天津

2016.12.8北京南站去天津滨海机场,然后飞去珠海,和猪头和他老公一起去珠海找大驴,由于早上老公起床晚了,我没赶上高铁,啊.....还好十多分钟就有一辆去天津的火车,改签了,急的我直冒汗

高铁上没有人,包了整个车厢,哈哈

下午四点到达珠海,坐机场巴士去找大驴,看到拱北口岸,过去了就是澳门,可惜时间太晚,要不就去大三巴看一看了,大驴请我们吃饭然后去酒吧玩快十二点才回去睡觉准备明天香港之旅,谢谢俺驴的招待

2016.12.9香港第一天,早上去九洲港坐船去香港,八点的船票,这船真的很晕

我们定的旅店叫顶好,在尖沙咀美丽都大厦,一晚上大概不到300元人民币,在美团上定的。这是我第二次去香港,上次去是四年前,住的要比这次好点,不过地点非常方便,楼下一堆莎莎卓悦,旁边就是美丽都大厦,从北京街过去就是海港城。因为没到中午,所以我们把行李放到旅店老板那,四个就人去了红磡一家大厦给朋友取他从国外网站给女朋友买的钻石,是大钻石,晃瞎我的眼睛了。然后去附近吃饭,到了香港的第一餐

这个黄黄的鸡是我点的,说实话,我不怎么爱吃

热奶茶和热柠茶都好喝。

吃完饭就开始正式开始我们的行程:乌溪沙。
建议坐巴士,因为香港本来也不大,坐巴士最多也就半个小时。上车刷卡(八达通在淘宝上买的,特别合适),下车按铃,不过我发现本地人下车好像没有按铃的,司机会到站停车的。巴士上层不让站人,有一次我们不知道,大驴在上层站了十多分钟,就他一个人站着,好尴尬
收费标准很有意思,就是从你上车那站开始到终点的费用,比如你是这站上车,下站就下车,但是刷卡直接扣下的是你到终点的距离费用,好不合适啊。
没坐过香港的小巴,据说在路边就可以举手拦车,他就会停下来,下车的时候要跟司机说一声,要不他不停的。整不明白,所以没坐。

马鞍山海滨长廊,真的和剧集主角的经常去的地方一模一样,这里没有游客,只有一些本地人,很漂亮的地方

特喜欢用繁体字写的标志

旁边就是心形沙滩,话说是和老人用了几年的时间建造的,我们去的时候还有一个老人在不停的捡石头来弄,偶尔有人去拍照,他就会停一停,去旁边呆着,怕影响别人拍照,我看着很感动!好多TVB的剧集都在这里拍过《缺宅男女》《我的野蛮奶奶》。

附上一张老人搬石头的照片

突然看见这个长廊,好激动,这不就是电视剧里的吗

这个地方真美,美的我们快黑天了才走哈哈哈!
离开乌溪沙我们去了庙街,油麻地警署,TVB又来了,每部剧集几乎都有这个镜头

又到了肚子饿的时候啦,大众点评找到了辉记车仔面,一个小小的摊子,但是东西都特别不错,牛肉给了这么多,没吃了,店主用了公鸡碗,好激动!结账的时候发现店主是一位残疾人。

来到了维港,突然看见钟楼,记忆深刻的就是小时候看的《天降奇缘》里红丝丝在这里求助一百对新人的场景。

等着八点的幻彩咏香江,人超级多,找了个位置真不容易,让我想起了《谈情说案》里的一个案子就和幻彩咏香江有关。维港真美……

之后去海港城溜达溜达,圣诞气氛,大驴给别人带了很多化妆品,给别人买真是都不用想,问完价钱直接交钱拿货

2016.12.10香港第二天,海洋公园走起,票提前在淘宝上订好了,坐巴士去的,地图上说很长时间到,结果我觉得也就二十多分钟就到了,过海就是,都不停的。九点半到公园门口,等待开门,人不是很多,十点就进去了。在门口安检的时候发生了一件尴尬的事,我之前在网上看不可以带水进去,结果我在门口就学起了王宝强,正要都喝完的时候,那人对我说姑娘别喝了,让带水.....让带...
喝的饱饱的我们先去了山下的海洋奇观。

这个特别震撼,好看

像动画片的一样,它在斜着眼睛看我

之后直接做缆车上山,因为之前看说要先上山玩项目,因为中午之后人就开始多了。第一次做这个缆车,下面的景色真是太美了,电视剧中总有一些情侣来这里坐缆车,这次我也来了。三个女生都不害怕,居然一个男的恐高

看大驴抓的多紧

《学警雄心》钟立文一家人去海洋公园

缆车上的风光

先附上一张海洋公园的地图,建议去之前先研究一下怎么走

直奔急流天地,做越矿飞车,《溏心风暴》里娇娇和jackie坐过,常在心和小鲍也坐过,这个比较刺激,上去之后我就害怕了,因为你排队的地方根本看不到其实另一边还有,比你你之前看到的还要大

因为怕衣服湿,所以我没坐滑浪飞船,看着小伙伴玩也很过瘾,哈哈哈哈

坐登山电梯去海洋摩天塔,升的特别高,但是速度特别慢。还有疯狂过山车我没坐,不过小伙伴玩完说没有越矿飞车吓人。

摩天巨轮也很好玩,可以看风景。看他叫两抓的多紧,哈哈哈哈

午饭时间,连同门票一起订的小食餐券,人超级多,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没有米饭,干噎鸡腿

水母万花筒,这个值得一去。想吃凉拌海蜇皮了

原图,没修过。

热带雨林天地这个最刺激,我们太坏了,在这玩了十多分钟,过来一个船就专门挑一个人瞄准

下午三点去海洋剧场看了一场表演,还记得《天降奇缘》里温兆伦工作的地方,就是在这拍摄的吧。我们是快开始了才到,不过正好,找到了一个很好的位置,有些晒,戴个帽子就没事了,坐下之后表演开始

下山坐的海洋列车,跟地铁似得,不好玩。山下就是海滨乐园了。

太想再坐一次缆车了,于是我们决定在排队坐一次,然后再坐下来,哈哈哈哈,路过香港老大街,以前的香港就是这个样子滴。下山坐缆车的时候黑天了,中途还停了好几次,我们在最高的地方,缆车上下晃悠了几次,失重感十足,吓死了

天黑去做旋转木马,拍完照就停了

上次来香港去了迪士尼,这次奔着海洋公园就来了,对比一下我比较喜欢海洋公园,因为他有缆车,哈哈哈。

2016.12.11香港第三天行程,我安排了中环一带,今天都是TVB,小伙伴不怎么看,带他们去的地方他们都感受不到我的兴奋,哈哈。
从金钟地铁站c1出口出来跟着地图找到了高等法院的大楼,可是没有门,前面都是菲佣的聚集地,找了半天终于从一个商场里穿过去然后坐了一个户外的扶梯,找到了香港公园的门口,慢慢往里走才看到了平时电视剧里高等法院,可以今天是周日,他们休息,大门紧闭,要不然我就打算进去听审的。《溏心风暴》《家好月圆》《法网狙击》都在这拍的。
ps:想去这些地方的小伙伴地图直接搜香港公园就可以了,如果搜高等法院结果是大楼的另一个位置,根本进不去

很像大勇和高婕约会的地方,但是好像不是

奥林匹克广场,刑事侦缉档案四里俏君和徐飞约会的地方,我去的时候正好在维修,要不可以坐在那拍一张

香港公园里面转转,发现了港剧里经常出现一对新人结婚注册的地方,还看了一会新娘抛花球

出了香港公园,沿着地图走到了圣约翰大教堂,我第二次来,周日人特别多

立法会大楼上的标志,很多律师剧里都会出现,《壹号皇庭》

皇后像广场

向中环9号码头进发,旁边都是菲佣

来到了梦寐以求的中环9号码头,TVB御用分手码头《谈情说案》林峰杨怡分手地,《家好月圆》小好拿着蛋糕等于素秋的地方

林峰的屁股

跳海的地方

毕打自己人的毕打街吗

都爹利街,又叫煤气灯街,这个也很经典啊,为了找到这,香港地图都看懵了。《法证先锋》《妙手仁心》都在这里取景。旁边的星巴克很特别,老香港茶餐厅的装修,累了去里面喝杯东西,相比之下,真便宜

旧中区警署,《刑事侦缉档案4》里徐飞工作的警署

TVB中主角们下班后happyhour的地方

偶遇石板街

特地去找九记牛腩,结果周日不开门的,后来吃了兰芳园的叉烧脆皮烧肉的双拼

今天最后一站太平山顶,票也是淘宝上买的,排队排了好久,山顶的风真大,吹的我头疼。上次来山顶看的是夜景,所以这次白天来,也算是没重复

下山坐的巴士,然后回到尖沙咀,兰芳园,据说是谭校长的最爱,就在我们住的旁边,重庆大厦底层。重庆大厦楼下都是印度人,有点害怕的感觉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7-01-04 19:26

引用 爱新觉罗毛 发表于 2017-01-04 19:26:38 的回复:

回复爱新觉罗毛:谢谢

2017-01-04 20:36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7-01-09 10:56

塞班岛风笛地接旅游团队真诚期待您的光临,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