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岁末旅程

冠霖 LV.2
2017-01-02 23:38 829/3

HOLIDAYS

首先要感谢公司在本年度最后一周批准了我的年假,但是我始终心系公司!心系工作!无心休假!然后,我毅然决然买了两张飞往上海的机票。

行程:上海迪士尼—苏州园林—乌镇上海水族馆,蜡像馆,外滩跨年

全程手机拍照,单反太沉。

启程

夜里23点到上海,刚到就不太愉快,出租车司机一直跟我抱怨他排了5个小时队(我们的目的地离浦东机场20多公里,少于20公里时,出租车回机场可以免排队),出于我的高素质,以及确实不好打车,到嘴边的“关我屁事”改成了“关我什么事”,司机随即安静。
       到了提前订好的别墅,其实我定的是一个房间,但是别墅里没有其他的租客,所以整栋都是我们的,说是别墅,但是年代久远,简装,而且离迪士尼较近,所以比较经济实惠。另外空调不给力,南方的天气是魔法攻击,我这条北方的狼,再一次在南方冻成了狗……

第二天早上8点到迪士尼,9点开园,8点半就放人进去了,一放人,我和女票一路狂奔到“飞跃地平线”项目领取数量有限的快速通行证,这样在规定时间内玩该项目就不用排队了,否则起码得排个一两个小时。

记忆犹新的共三个项目,飞跃地平线、加勒比海盗和创极速光轮。

飞跃地平线和加勒比海盗都是超大屏幕裸眼4D配合乘坐工具的体验,加勒比海盗是坐船的,还应用了很多全息影像技术,做的很好,很震撼。

创极速光轮相当于室内过山车,但是乘坐工具改成了炫酷的摩托车,我俩阴差阳错的坐到了第一排,和过山车不同的是,黑不隆咚看不到前面的路,并且在开始时会在大约3秒内加速到80km/小时,总体来说非常酷炫刺激,但如果心脏不好千万不要坐!

迪士尼有专门给人拍照的,可以从乐拍通app中下载,还会有迪士尼的边框。

其他项目带孩子玩会更好一点,还有游行和很多演绎。晚上18:00在城堡会有一场灯光秀,最好17点就去占个正面的好位置,在晚一点想挪动位置会寸步难行!想象一下几万人堆在城堡前,没踩踏已经很好了。

我们来的时间是工作日,人相对较少,而且一天非常顺利,大大小小玩了11个项目,如果是假期就另当别论了。

第二天一早启程苏州,原计划租车自驾去,结果到了租车公司才发现我把驾照落在家里了,无法用语言形容我当时对自己的嫌弃。
       再次提醒一下各位朋友,出门别忘了带驾照,租车很便宜,一台克鲁兹一天才100多,如果去的地方较多,租车很方便。

到了苏州,女朋友问我去哪,我说随缘,提起箱子走出车站,就有一大妈向我们走来满脸堆笑地问:帅哥美女旅游吗?车接车送。放在以前,我肯定转身就走,但是今天天气很好,心情舒畅,况且我说了“随缘”,就暂且听她说两句,我原计划就走两个园林,但是她们的价格确实比我自己去便宜很多,而且更丰富一点。就算有购物,给我这样一个营销狗洗脑还是比较难的。所以就上了她们的车,不是买菜的小面包,而是私家车,后来也没坐上预想的小面包,都是商务面包和suv,不但省了打车的钱,而且方便很多。

到了我自己预定的酒店,之所以不继续订民宿,是因为我不想冒没有好空调的险…… 在携程订的雅戈尔富宫,位置在苏州最繁华的商业街,4星,就两百多。服务人员态度很好。简单收拾一下,旅行社就开车来接了。到了园林,检票入园,没有导游,就是赏景,没有什么好累述的,上图。

园林游毕,乘游船游运河,有一个导游,40岁左右,自称老师,但确实讲的头头是道,应该算是有文化的大忽悠,当游客们对他钦佩不已的时候,他便拿出了一箱纪念品……倒也不贵,有几个买账的。
        河两岸都是苏州的特色建筑,很有味道,没有高楼大厦,但也没有美女,都是遛弯的大爷大妈。

晚上逛了山塘街和观前街,山塘街是典型的苏州街巷,很多特色美食,是吃货的天堂,我的胖女友像打了兴奋剂,而观前街就是全国都差不多的商业街,哪都看得到的品牌。

第二天一觉睡到中午,在商业街吃了顿便饭,然后启程乌镇,尴尬的是走错了车站,然后坐人力车到对的车站,只有两公里,还可以顺便再观赏一下这座城市。

车程一个半小时到达乌镇,发型睡的像赛亚人,在乌镇本想住在西栅内的河边,但是民宿居住条件不高,订河边星级酒店又囊中羞涩,折中选择了景区门口的酒店。到乌镇后酒店安排人过来接站,走的时候还送到车站,服务好的没话说。

一整天节奏很慢,因为太累了,晚上6点才去西栅景区,门票一个人120,进门后直接坐上游船,一个人60,包船400,与我们同船的是三个韩国美女,光线太暗看不清脸,俗话说百年修得同船度,就当是美女吧。
游船大概半个小时,到景区的最里面,河两岸夜景怡人,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上图(手机拍摄)

在次日离开乌镇时有点尴尬,因为世界互联网峰会在乌镇举办,所以连汽车站安检都非常严,安检口是自动人脸识别和身份证的对应程度,旁边人如流水般顺利通过,我却死活过不去,于是人工安检,安检的哥们说:你比身份证上胖了太多!胖了太多……太多……,女友在旁边乐岔气了。
       女友没有来过上海,所以又回到上海,去了海洋水族馆和杜莎夫人蜡像馆,准备在外滩跨年,但是考虑到人挤人大大降低体验度,所以在外滩旁租了观景高层,在人多之前回到那里,房主很热情,房子也很豪华干净。
       原以为南京路晚点时人会多,因为要跨年嘛,没想到刚6,7点就寸步难行了,被人推着走,还有武警维持秩序,于是我俩连外滩都没上,直接钻出人群打车回去,我说的简单,其实钻出人群就花了近一个小时!

别人还以为我是蜡像,我一动给别人吓一跳!

到这里旅程就基本结束了,总体除了我忘记带驾照没有租到车没什么太大遗憾,在此对2016年做个简单总结,16年各方面碰到了很多麻烦,还有很多事偏离了我预设的轨道,在此中我成长了很多,并且收获了爱情,我并不担心17年会如何,在跨年之际我从未如此淡定,保持随遇而安的心态,通过自己的努力步步向好,家人朋友健康,开心,17年很美好!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7-01-04 09:2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7-01-09 10:56

梦幻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