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之国 土耳其——1st station 切什梅

• 出发时间/2016-06-03

我们的行程

3 Jun 2016
广州-香港机场-伊斯坦布尔Ataturk(IST)(11hrs)
4 Jun 2016
伊斯坦布尔Ataturk(IST)
伊斯坦布尔Ataturk(IST)-伊兹密尔(Izmir) ( 1hr+15min )
伊兹密尔(Izmir)-切什梅(Cesme) 乘搭机场大巴 ( 1.5hrs ),到达 Cesme bus terminal
5 Jun 2016
切什梅(Cesme)
6 Jun 2016
阿拉恰特(Alacati)
7 Jun 2016
棉花堡 (Pumukkale)
8-10 Jun 2016
费特希耶 (Fethiye)
11-13 Jun 2016
卡帕多奇亚(Cappadocioa)

你面前的路,都是从身后生长出来的。总觉得所有的际遇,都是由生命中一个一个奇妙的际遇组成;而那些奇妙的际遇本身,则是由实现自己想法的过程中萌生出来。

11天穿越了五座城市,在土耳其的日子,我们每天从宣礼塔传出赞颂安拉的声音中醒来,乘坐热气球看日出,滑翔伞俯瞰死海,参加地中海的出海游,在棉花堡感受温暖的冰蓝色泉水,穿上红裙子踏进白茫茫的盐湖,驾驶ATV穿梭于卡帕多奇亚那最近接近月球表面的地貌,住在洞穴酒店感受中世纪酒窖魅力,呆在海边看爱琴海那深邃的蓝……感受了拜占庭、奥斯曼帝国历史文化,融合了宗教神话带来的洗礼,那么多从未感受过的丰富体验,那么多个难忘的时刻,我都想牢牢的记在脑心里。

年初开始持续不断的恐袭消息从土耳其传出,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几番调整行程,忍痛舍弃了伊斯坦布尔的行程,没有走经典路线,尽量也不去人多密集的地方。不曾到达的伊城,就当留了一点遗憾作为日后美好的幻想吧。计划出行异国的亲们,安全始终是第一位。

6月3日,怀着紧张又兴奋的心情出发了。我们由香港伊斯坦布尔,再从伊斯坦布尔飞行到伊兹密尔,飞行了十几小时,如此长途跋涉,只为能够踏上这片神话般的土地。当飞机即将降落时,窗外看去,时空转换一样,居然看到了棉花堡地貌,所有的疲惫紧张的心情,瞬间都化作了兴奋。

爱琴海边的故事 —切什梅 Cesme

The First station——Cesme
爱琴海边的故事】

土耳其的第一站选了坐落在爱琴海北部的小镇切什梅(Cesme),这个浪漫小镇在土耳其第三大城伊兹密尔的西部切什梅半岛的最西端,连当地人也很喜欢来这里周末度假。

呆在这个小镇的两三天,我们几乎没有遇到亚洲面孔,还初次体会到当地人对亚洲人的热情友善。一开始我们很不解路人们为何一直投来异样的目光,也有路人毕恭毕敬的向我们打招呼,还会有陌生人特意走来要求合照,后来知道切什梅是极少亚洲人涉足,龟蜜说我们是来自遥远神秘东方的客人。

【住在爱琴海边】

预订的这家旅店坐落在爱情海边上,由房东跟他太太亲手打理,整个房子设计是由我最喜欢的蓝白色组成,温馨又可爱。安顿好行李后,房东热情的招呼我们上顶楼,好像是要向我们展示他最得意的宝物一样,满身的疲惫倦意也敌不过好奇心,顶楼的门打开的一刻,迎面是一片深邃的蓝,此刻爱琴海就在眼前,我的心都几乎要融化掉。这时,房东递给我一支望远镜,他告诉我说,对面,就是希腊。我忘记了这整整一天的奔波劳累,应该要好好洗澡、补眠,而现在的我却只想看着爱琴海发呆。

旅店外面就是渡轮码头,周六早上吃早餐的时候,看到一群又一群的游客乘坐渡轮到附近的小岛游玩。房东告诉我们对岸就是希腊的岛,就是希俄斯岛【Chios (Sakiz)】,距离这里大概8公里,是希腊2000多个岛中最神秘的岛屿之一。至于坐落在爱琴海两端的这两个国家,多年来由于历史、宗教信仰、领土、文化等等很多说不清的问题,土耳其人和希腊人之间酝酿的爱怨情仇,早就围绕着这两座城展开,也不难理解为何靠近爱琴海的几个小镇多少残留着希腊色彩。

房东跟妻子都是切什梅当地人,他是个风度翩翩的中年男士,而他的妻子温柔贤淑,看见我们,总是甜甜的笑。他们的一儿一女,在附近读中小学。他指指旁边的大楼用带有土耳其口音的英语夸张的说:“你知道吗,那里是一间学校,我的妻子以前就在那里上学,有一天,我刚好路过,突然从窗外掉下来一个非常漂亮的女生,然后我就赶紧跑过去抱住她,那一刻我就爱上她,现在就成了我的老婆!”

听到他说“Fall in love with her!”时那夸张的表情,我马上断定房东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可是看着他俩对望然后甜蜜的笑,那刻觉得好幸福。

房东跟他的太太经常各种秀恩爱。也许我们生活中也需要那么一点浪漫情怀。

时差关系,土耳其中国慢了5小时,我们多了5小时的白天,6月份日照时间也很长,每天几乎到晚上8-9点才日落。开始的时候,身体生物钟还在倒时差,每天晚上9点(北京时间凌晨2点)眼睛开始红起来想睡觉,可是太阳才刚下山啊;当地时间凌晨3点多就醒来。我们住在这里的2天,旅馆的天台,就成为了我们小天地。烈日暴晒的悠长下午,我们几乎都坐在顶楼做最简单的事,发呆、看海和聊天,出门的时间是在早上和下午5点后。

【楼顶的早餐】

土耳其的每天,我们都说仿佛在梦境的美好,而那些美好景致确实如此真实的在眼前。感恩我们能够来到这里,感恩遇到的每个人。希望这里一切安好,远离纷乱。

早上8点左右, 房东太太已经为我们准备好土耳其式早餐,很丰富很有爱!
       主食是面包,配上各种芝士、果酱、小吃和蔬果,饮品是土耳其红茶和咖啡。

说起当地食物,不得不说这里的芝士真的很有当地特色,土耳其人真的酷爱芝士,而且种类繁多,各种想到的想不到的都会尝到,只要你的胃足够的强大。就如这家小旅馆,就已经有5-6种以上的芝士,口感有浓郁的清淡的,硬的软的,可以配上蜂蜜、草莓果酱(味道还挺不错),配辣的(一试难忘)......

土耳其红茶也是当地特色之一,茶香飘飘,而且不会太浓不会涩,当地人喜欢加上一颗方糖(亲试偏甜,可以放半颗糖或者不放)。

由于是家庭式管理,各种待遇都觉得很温暖窝心,房东多次叮嘱我们,想要喝什么吃什么随时到楼上拿,晚上还可以一起小喝几杯。(后来我们才知道,到外面餐馆喝上一小杯这样的土耳其红茶是需要支付3里拉相当于6大元人民币!而且还是要按每一杯的计算!!)

切什梅这个小镇不大,我们沿着爱琴海一直逛,找到可爱的地方。

在旅店附近有一条古旧的街,有吃的有手信明信片这类的。用房东太太的话,你能在这条街买到你想要的所有东西!

下图这家是雪糕店。是雪糕店。雪糕店。
这家店很古老很严肃的说,不过店里的帅哥都是笑容挂在脸上的。

土国的雪糕是很有嚼劲的,而且可以用刀叉吃的,土国雪糕是用山羊奶和兰花茎粉做的,制作的时候不加冰,使用液氮、干冰等制冷装置并且要不停敲打才可以做到如此坚韧。他们叫雪糕做「dondurma」, 大概是做雪糕时要不停敲打发出的咚咚声,所以才起这个名字,感觉雪糕真是土耳其人快乐幽默的象征。

面向爱琴海的落日晚餐。

海边的城堡--Cesme Castle

Cesme Castle
海边的城堡

距离旅馆几百米,有座高耸的城墙俯瞰着切什梅小镇中心,有人叫它做热那亚城堡,在14世纪热那亚人修建的,用于抵御当时海盗对海岸的攻击。城堡曾见证了1770年奥斯曼帝国和俄国之间的著名海战——切什梅海战。城堡Umur bey塔楼中,有一个博物馆,展览了罗马时代的一些考古发现以及一些关于海战的历史点滴。据说这座城堡是切什梅最突出的伊斯兰和拜占庭风格的建筑。日光倾城,漫步拱门下,登上最高处,迎面的海风,眼前是令人心醉的爱琴海和小镇全貌。

城堡的门票已经包含博物馆。

这两小孩爹妈说,哇塞,亚洲人耶!快!去跟她合照!

城堡之旅遇到学生团,随便一看都是大美女大帅哥。

【教我说点土耳其语吧!】
Teach me Turkish

在切什梅遇到的人大部分不懂英文,交流基本靠肢体语言,每次比划感觉大家会突然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每次到异国,感觉最好的搭讪方式就是教我说点地方语言吧,每次都能逗得大家开心的哈哈笑。

【Teşekkür ederiz 谢谢】

街中小店,兩帥哥向我們甜甜的微笑,我問可以教我說一句土耳其的谢谢嗎?
于是这句刚学会的“谢谢”,陪伴了我一整個旅程。

爱琴海边的日落

不想浪费这么好的天气,如此美的黄昏。我们想着到哪里看日落的时候,幸好有房东的望远镜,发现离旅馆不远处有一个海滩,马上换了长裙出发了! 拍照的时候,有个吃惊的发现,在海边石头间隙里,有很多海胆!海胆!海胆......

目光所及,是蓝得一塌糊涂的爱琴海,还有灿烂的夕阳。

Tips:

*在伊兹密尔的机场有大巴直达切什梅的汽车站。25里拉

*乘坐长途汽车往来切什梅土耳其大部分的地方,必须在伊兹密尔转车,而在切什梅开往伊兹密尔的长途汽车每15分钟发出1班,目的地是伊兹密尔长途汽车总站。

很喜欢有故事的地方,那里又片静谧深蓝的海,有美妙的音乐,有灿烂的夕陽,还有温暖的笑容。

好厉害!!!女主炒鸡赞的~ 颜好腿更好!

2017-01-03 00:07

引用 Miss.Alice 发表于 2017-01-03 00:07:02 的回复:

回复Miss.Alice:謝謝

2017-01-03 00:42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7-01-04 15:25

引用 jo_jessica 发表于 2017-01-04 15:25:55 的回复:

回复jo_jessica:真的嗎?太好了!

2017-01-05 20:11

引用 小慢慢 的图片:

你好 酒店很棒,是什么酒店呀

2017-01-05 21:12

引用 超级无敌摩羯莎 发表于 2017-01-05 21:12:06 的回复:

你好 酒店很棒,是什么酒店呀

回复超级无敌摩羯莎:Dentala Butik hotel

2017-01-08 18:44

引用 小慢慢 发表于 2017-01-08 18:44:24 的回复:

Dentala Butik hotel

回复小慢慢:是在booking上订吗?

2017-01-08 18:50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7-01-09 10:56

引用 超级无敌摩羯莎 发表于 2017-01-08 18:50:30 的回复:

是在booking上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