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烦恼的国度◆◇ 9月西班牙巴塞罗那(赫罗纳/菲格拉斯/锡切斯)马德里8日

Dear Karen (广州) LV.8
2017-01-02 23:48 1958/23
  • 出发时间/2016-09-24

另附上土耳其游记:

穿越欧亚大陆,追寻星月遗迹---记土耳其的十二日与夜

感受西班牙

“笑在最后的并不一定是笑得最好的,他仅仅是最后看得懂笑话的人而已”

”学习,是对你旁边同学智慧的不信任“

”解决经济问题没什么难的,唯一需要的就是钱“

没有华丽的词藻,几句毒鸡汤感受西班牙人的生活态度

让人啼笑皆非的冷幽默,羡慕他们这种天生快活人的潇洒style

在他们眼里,再大不了的事儿,也没有一件tapas,一杯酒解决不了的事情,再不行就来一打。

为什么选择西班牙

西班牙崇尚奔放的情怀,浪漫与自由是它的理想,或许这是大多数人一生的追求,可它却实现得更加放纵与真实。

国民们crazy的自带属性、艺术家的遗传基因,体内流动着躁动不走寻常路的血液;

童心未泯的建筑鬼才高迪,想象力跨越银河系的超现实主义艺术家达利,意识流抽象画家Picasso,一堆黏贴着“不安分”标签的熟悉名字,足够唤起你对西班牙一尝究竟的味蕾。

好,逼装完了,说人话!
听说这里有数之不尽的美食和美人、所以我来啦

感叹生长在这片国土上的都是幸运儿,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三面环海,全年300日以上的晴天,夏季冬季28℃~15℃,有阳光眷顾,海滨为伴,怎会活得不灿烂呢?

重要的是!西班牙最令人惊叹的不是建筑!不是美食美酒!而是满大街都是超高颜值担当,精致轮廓,高挑身材,灿烂笑容,带10万伏特电力的双眼~随便一个waiter就已经帅得不要不要的

先来一个卖猪肉的boy看看
如果咱国市场里卖猪肉的都是长这样,我发誓
我绝对愿意每天去逛市场、煮饭,煮菜,煮汤,煮埋夜宵又何妨

行程

9月~10月去天气很舒服,早上短袖,晚上披一件薄外套,国庆假期正凑合~

基于我的小伙伴必须要在马德里看一场皇马的球赛(10月2日)~闲了几天没事干、所以途中乱入了一段荷兰阿姆斯特丹之旅,哈哈哈哈~~Amsterdam整体感觉还不错,干净&满满现代感~

一路下来都是小懒的行程~
 旅游之于我,悠慢放松就好,始料未及的发现更添色彩

★五星推荐:“锡切斯(sitges)”,--从巴塞罗那中心开车约40mins,当地人首选的度假小镇。著名的同志圣地,国人很少,半裸在沙滩晒一个下午,晚餐后休闲逛逛享受这片置锥之地的慵懒, 感觉全世界都没烦恼。

cheers~!buddy!

实用tips

1.签证(广东地区):
护照,机票,住宿单,英文行程单,保险单,白底彩色照片2张,存款证明3w以上,半年银行流水,在职证明,欧盟签证申请表,签证费用约650rmb/人,大概3日出签

签证网址:http://www.spainvisa-china.com/allaboutyourvisas.html
★保险推荐曼福:http://qyer.mapfreassistance.cn/
★英文行程单:需要应对签证
★机票参考:阿联酋航空香港来回(7:00am出发,21:00pm到),5500rmb/人
---------------------------------------------------------------------------------------------------------------------------------------------

2.景点官网:
像圣家堂,巴特罗,米拉之家,马德里皇宫这些超hot的景点,真的需要提前买门票,避免杯具。
★圣家堂:http://www.sagradafamilia.org/
★巴特罗:http://bateyo.com/online-tickets/
★米拉之家:http://www.lapedrera.com/en/home
★弗拉明戈舞蹈:http://www.palaciodelflamenco.com/?lan=es#home(在巴塞罗那,专门for表演感觉不错的一家)
马德里皇宫:http://www.patrimonionacional.es/

主要也是这些需要提前买,其他诺坎普球场,伯纳乌球场,等等其他门票根据自己时间现场买就ok了~

我直接找一个叫”阿良家“的淘宝,告诉他个人信息,就全部搞掂景点,费用和自己订的差不多,因为上那些网址有时候很慢,时间就是金钱(懒癌病患者)

3.交通
★城市内:机场出来有大巴到中心(加泰罗尼亚广场),景点间地铁绝对方便,买10次票,N个人用,任何地铁站自动购买
★城市间:例如巴塞马德里来回,可以搭飞机或者高速列车AVE,飞机约500rmb(提前2个月),AVE稍贵,土豪随意
★国家之家:要是接着去法国荷兰什么的,Renfe或飞机,我从马德里巴黎的法航,2个多小时,300+rmb
火车,列车网址:http://www.raileurope.cn/train-tickets/train-tickets/
自驾:直接上租租车,如果在市内游玩,就不推荐了,停车麻烦而且费用高
★出租车:大概广州3,4倍左右价格(起步价2.5欧元,3、4公里大约是6、7欧吧~)

4.住宿
景点比较集中,选择在中心位置很重要,下楼可以小酌,走不远能看看热闹的街道,方便浑然不觉疲倦
★巴塞建议:订在加泰罗尼亚,格拉西亚,兰布拉大道附近
马德里:太阳门广场,马约尔广场,王宫,这些点基本都是步行几分钟就到的
我们都在booking和airbnb搞掂

5.购物&首信
★购物:巴塞罗那 LA ROCA购物村值得一去,轻奢品牌为主,价格约国内4~5折
★首信:实用的话,带包装的火腿,西班牙著名特产~  好香好好好好吃~ 吃货的最佳选择~
★首信:文艺范的话,真心推荐圣家堂的书签,琉璃与金属的结合,很艺术范,美得好想看书~ 博物馆的书签都长得挺不错,以下去个图给大家参考

摄影part

隆重介绍下,行程摄影师---Mr.Lam
拍我:(微笑表情脸)
绝技是帮小伙伴戒掉拍照瘾,活生生地把1米65拍成1米49,胜过于网上所有黑女友段子的真实集合体现

宝宝心里苦......

★Day1 香港-巴塞罗那

香港早上7点出发,到达巴塞已经晚上9点(西班牙时间比中国晚6个小时),机场有大巴到市中心【加泰罗尼亚广场】,推荐坐大巴感受下远途的风景~

路上经过兰布拉大道,远处传来”bing玲bang啷“敲锣打鼓声,一波接一波的牛鬼蛇神游行,从60岁到几岁的小不点都跟着节奏摇摆,一路向途人撒水,用他们令人汗颜的妆面冲击咱们的小心脏~

原来9月24日是〖巴塞罗圣梅尔塞节〗,这节日已成为巴塞罗那市最盛大、最热闹的活动。

圣梅尔塞节是巴塞罗那的保护神节,节日一般从9月18日一直持续到9月24日,全城都处于节日的气氛中,尤其在加泰罗尼亚广场以及西班牙广场上更是有各种庆祝活动。

很幸运,夜末也能收到如此高涨澎湃的见面礼,跟当地人过上当地特色的节日,感觉午夜才是这城市的动脉。

★Day2 巴特罗、米拉之家、购物村

第二天的一早元气满满梳妆出发,穿过满布诱人甜点的早餐店街道,接壤着号称永不落幕的【兰布拉大街】

据说这里是欧洲著名的“流浪者大街“,聚集着世界各地的流浪者和艺人,五花八门的表演点燃巷尾街头,每天是都一场演不完的戏;

一边拉着手风琴一边蹦跳的小矮人,衣着奇特的真人雕像,或是突然在你身后冒出的阿凡达大叔....
根本停不下来的嬉闹,他们都努力着用欢乐的方式去养家糊口,享受其中的游客亦会慷慨解囊。

从兰布拉大道出发,经过加泰罗尼亚广场,一路直走就能达到巴特罗和米拉之家,这几个景点之间基本10mins的步行路程。

【巴特罗公寓】--- 说它是高迪最伟大的建筑之一,我觉得更像是他笔下的一本童话故事书。

一位美丽的公主被恶龙困在城堡里,英雄圣乔治为了救出公主与龙搏斗,用剑杀死了恶龙,然后它的血变成了一朵鲜红的玫瑰花,圣乔治把它献给了公主。

马上脑补出儿时对超级马里奥游戏的回忆,金币,红心,蘑菇,变大只撞墙砖....
其实它也是个浪漫的故事,为什么咱们从前就没有感觉到?.哈哈哈哈哈哈~

高迪一辈子未婚,我猜他是将毕生的浪漫与梦幻都献给了【巴特罗】,置身于他的房子,你会变成一个孩子,卸掉戒备和野心,一步一步去探索故事书里的奇妙清单。

整个建筑没有一条直线,没有一处菱角,全是柔和的波浪形状,海洋元素贯穿室内装修,窗户上的彩色琉璃和花园的五彩瓷石的组合带出童话般的味道,任凭你天马行空,仿佛所有的幻想都会实现。

而外墙上神秘奇诡的假面露台是我最爱的元素,它有着骑士的安全感,亦散发着猜想永远无法着陆迷一般的气息。

公寓窗外就是【格拉西亚大道】,著名的大牌云集的商业大道,又是一条沉淀了巴塞罗那特有建筑艺术之风格的观光大道。

巴特罗的阳台,尾巴形状加细腻的脊柱和鳞片设计是它的点睛之处,让整个公寓展现更立体的恶龙造型感。

推荐里面卖纪念品的小小博物馆,作为购买首信书签、烛台、磁铁等还是不错的,满屏的色彩碎片看到就兴奋,原谅我是个好色之徒。

在巴特罗差不多逛了2个多小时,初来乍到总是让人exciting~

向前走10分钟就到了【米拉之家】,我们选了旁边的一家餐厅坐下来,开始第一顿西班牙美食,哟哟~

环境还不错,西班牙的消费不算便宜,下图再加2杯汽水好像是87欧~~大概650rmb~
饿到腿软,用我毕生绝学的英文,挑了个“steak”,
幻想着充满西班牙香味的牛扒萦绕我脑海,动画片中华小当家掀开锅盖时,食物爆出来的光芒万丈的星星......

然鹅.....漫长的等待中,一盘血淋淋的生牛肉碎+饼干被服务生端了上来
美好的幻想瞬间碎成一地的玻璃....
原来西班牙menu里steak tartar是当地著名的一道菜------腌制生牛肉+饼干

尝了一口差点没吐出来,整个人都不好了

【米拉之家】命名于当时的一位土豪---米拉先生,因为对巴特罗公寓的惊艳,特意聘请高迪为他设计新婚之居,这亦是高迪设计私人住宅的收官之作。

【米拉之家】的最大的看点是天台上,戴着盔甲宛如肃穆的武士形状的烟囱,与巴特罗公寓的共性在于该建筑无一处是直角,这亦是高迪作品中的特色。

“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归于上帝。”------高迪

不知道是因为耿耿于怀生牛肉的味道,还是去的点不对,对这个富人区的公寓提不起兴趣
听说晚上的米拉之家更有渲染张力,很多游友建议日+夜的套票一起买,晚上加上灯光效果魅力度会大增

但若对比起传统的欧式对称建筑,确实,这里任性的曲线会更耐人寻味。

~~~~~~~~~~~~~~~~~~~~~~~~~~~~~~~~~~~~~~~~~~~~~~~~~~~~~~~~~~~~~~~~~~~~~~~~~~~~~~~
米拉之家OVER后,抓紧步伐回到格拉西亚大道上搭专车出发【LA ROCA购物村】
离市中心约45mins车程
上车点在apple &zara店附近,以下是来回时刻表&黑色专车的样子~

西班牙巴塞罗那购物村是世界十大OUTLETS之一.,折扣约40%~50%,挺值得一去
大牌Prada、Gucci、Burberry、Bvlgari也有,款式很少,且大多数都是旧款
其中几个牌子特别便宜:Longchamp 、CK、欧舒丹、tod's 、MK基本都是国内4~5折的价格

本以为也没什么买,真天真~~
然而还是从3点多逛到9点半(最后一班车21:30)
依依不舍的走好多店没逛,这里应该花一天时间来,一天时间来,一天时间来

这是旅游第一天正确的打开方式!hahaha~

★Day3 圣家堂、诺坎普、佛拉明戈

住在【兰布拉大道】附近的好处是,去哪儿都方便,波盖利亚市场就在其中

【波盖利亚市场】---欧洲最大规模的市场、闻名于世,现在已成为著名的景点,游客都不会错过

火腿、水果、糖果、海鲜、香料、蛋糕、早餐店、小酒吧等,一应俱全

热辣奔放、天性浪漫的西班牙人深谙美食之道
★3样食物在西班牙绝对是标配不能错过:1.海鲜饭 、2.tapas 、3 火腿★

一抵达市场的门口,所有的胃细胞都被调动起来,唯美食不能辜负(胖子是怎么炼成的)

市场门口两旁设计得特别心机,都是charming boy的火腿店,一份份切好的火腿配芝士粒,加上小伙子递给你时深邃的眼神,引人垂涎欲滴,整个气氛充满粉红泡泡~
girl~冷静点!

大门口错落有致整齐排列好由暖色调渐变至冷色调的水果和果汁,任何一个角度取景都是good take,
西班牙人无论何种职业或何等年龄都流着艺术家的血液,讲真,水果哪里都有,味道亦不差毫厘,

花点心思将原本平淡无奇的分子创造出生命力,自己和身边的人也会感受到快乐

店主还很贴心的把水果切好装成一小盒,火龙果切开一半还配个勺子用保鲜膜包装好,方便游客享用
由于早上刚开门的缘故,很多海鲜店还没开门,嗯,幸好他们都没开门,不然一早就要扶墙走~

每种食物都让你欲罢不能,只有亲临现场,才知道说好的自制力都是泡沫

小伙伴好努力地在拍美女,我也好努力地找吃的
加油!吃饱我就去减肥!

下一站【圣家堂】,最火爆的景点,必须要提前买好门票,去也很方便,地铁圣家堂站

如果要对【巴特罗公寓】 和【圣家堂】的游览排序,我会先建议去巴特罗,圣家堂留在最后,前者是温吞浪漫,后者震撼冲击,去完圣家堂,对后面几个城市的建筑热情度优点减退,还是循序渐进更有视觉享受~

【圣家堂】至今仍未完工的一座罗马天主教大型教堂,站在门口还可以看到吊架在侧楼上施工。在1926年高迪去世时,圣家堂才完成四分之一。

从地铁口出来,沿路眺望到矗立在闹市中圣家堂轮廓的摸样,像潮水般由梯级涌至门口的买票队伍,心里一下子就鸡冻了

不禁感叹一句“幸好姐提前买了票!!”

买票时预约的时间,一定要准时到达,过时真的不约

很久前就听闻过世人对【圣家堂】的敬仰与赞叹,本以为那只是装模作样的人对“景点”的推崇

”没有一位游览者可以对它无动于衷“ ,这话一点都不过分。

【圣家堂】的设计传承高迪一贯的风格,没有明显的石柱菱角,但不减带艺术感的磅礴气魄。
照片和言语不足以描述它的震撼感,超越个人的宗教信仰,只有亲历其中,才能感受到层层推开的视觉冲击。

若巴特罗是本fairy tale,圣家堂则是bible。

高迪最初计划建造18座高塔,按照高度上升的顺序依次是十二门徒、玛利亚、圣经四福音书的作者和最高的耶稣基督。截至2010年,对应诞生立面四门徒和受难立面四门徒的八座高塔已经建成。

走进大门,由下至上仰望向中殿穹顶的那一刻,被细致到毛孔里的工艺雕刻所惊艳,感觉像站在参密的森林下,头顶着小时候透过万花筒看到逐层绽放的花环,阳光从花瓣的狭缝里蔓延到内堂虔诚的信徒发梢上传递信望爱。

据闻预计在2026年高迪逝世100周年的时候,这座百世遗筑将会完工

10年的时间里,你我又会变成怎样,全世界会囤积着多少对跨世纪竣工的翘盼

maybe,不可预知的期待感才是它最佳的状态。

海鲜饭一定要点黑色的!好吃没道理!
汁特别香~ 大概12欧左右一份~

吃饱喝足~出发【诺坎普球场】

每位男同胞来到这,内心都一阵阵暗涌,奉劝各位不要尝试努力灌输足球知识给你的女伙伴~
一不小心,就会进入百万富翁循环提问环节、、、

“哇,你看,好多个欧洲杯冠军杯,还有这是西甲的冠军杯,这是....."
"没有来中国踢么,中国杯呢,亚洲杯呢,世界杯的杯放在哪?
........,这里是俱乐部"

“哇,你看,梅西的金球奖,我要拍个照."
"碧咸的照片呢,我也要拍个照?
”........"

小伙伴满脸的黑线、然后就默默消失在我的视线中.......

好英俊的小男孩、一直盯着我
看来姐姐还是有市场的哈哈哈哈

逛完球场,回到【加泰罗尼亚广场】
休闲的在广场逛逛,晒晒日落,看着来来回回走动带点笨拙的胖鸽子
不禁感叹,“小样的,在天朝你们早被烤熟了”

晚上在格拉西亚大道附近,找了一家听说是巴塞罗那最好的flamenco表演---【palaclode flamenco】,带晚餐和表演,约60欧/位

进入表演前,dancer 和我们有一part小互动,教一些简单的舞步,对于我这种天生肢体不协调+身旁背负巨大偶像包袱的小伙伴,还是静静地鼓掌好了。

虽然不是在塞维利亚最正宗的起源地,但无论在哪个国家,哪个地区,舞蹈在我印象中,都是载满欢乐和感染力。

西班牙又怎能不来一场火热张扬flamenco?

★Day4 赫罗纳、达利博物馆

在市区逛了3天,该走的景点也差不多逛完
 为了去看达利博物馆,提前在ctrip报了一日团,对于在郊外人生路不熟,报当地团是不错的选择

当地的旅行社比较著名的有“julia travel”,很多市区&郊区景点一,两日团,在格拉西亚大道上就有

斋说【赫罗纳】的名字,很多人会觉得陌生,它是西班牙北部的一座中世纪小城,距离巴塞罗那80公里,毗邻法国

提起它是“权力的游戏第6季”拍摄地,平缓的内心也莫名地不安分,“哇哇哇~~” 好像自己上过镜一样~

原本低调安静的小城一下子火爆了,据说权利的游戏招群演的时候,几乎全镇人民都报名了,剧组最后从4000个面试者里挑了550人,每人一天酬劳50欧元。

【达利博物馆】---在菲格拉斯小城里,是达利的故乡。

博物馆的外形一如达利浮夸的性格,屋顶上排列着巨型的鸡蛋,他习惯用鸡蛋来寓意生命和希望。

达利在我的感受中是一位很可爱的画家,他现实得很荒谬,真实得很怪诞,永远有着孩子般的淘气。

《记忆的永恒》是他著名的代表作,疲软的时钟挂住光秃的树枝上,带给你有怎样联想?

“我跟疯子的区别在于我没有疯”---萨尔瓦多·达利

这位超现实主义的天才画家生命中,有一位亦师亦友的妻子是他一生的最爱和灵感源泉,很多作品中透露出她的身影

在博物馆大堂左侧一副《达利幻觉中的林肯》,从远处看,是一个带有幻觉色彩的美国第16任总统亚伯拉罕·林肯的头像,从近处看,是一个裸体女人背对着观众朝窗外看,就是妻子加拉。

一日团行程到晚上8点结束,又回到市中心继续吃海鲜饭~哈哈哈哈

出发前,给自己列了一堆to do list,其中找街头艺术家画一幅自画像也是必须的!
第二天欢天喜地在兰布拉大道上寻找,最后找到一位很有性格的画家
然而他也把我画得很有性格

"@#$%^&*(%^!!!!" 一脸尖酸刻薄的出租婆形象

★Day5 锡切斯小镇、海滩

锡切斯】是这段旅途的惊喜之行,自驾从巴塞出发大概30~40mins的路程,离机场也是20~30,mins
据说这是中产阶级的别墅区,聚集一群钟爱艺术的富豪,经济支援有能力的艺术家,因此,锡切斯被称为“艺术之城”

它没有仙本那马尔代夫满眼湛蓝清澈透底的海
却有隔离烦嚣的空气,过滤愁绪的阳光,椰风树影遮盖眼帘的静谧

沙滩上满布阳伞折椅下躺着谈情说爱的半裸男女、男男、女女组合,度娘说它是著名的“同志”疗养度假圣地。

难怪,酒店老板在我跟他寒暄几十分钟后仍不想搭理我,见到我男朋友进来后即刻心花怒放,简直立马想将他推倒,画面太美不要想象。

锡切斯小镇上有很多特色的小店,基本上8点已经关门,剩下营业的只有餐厅和清吧。对于他们来说,赚再多的生意,也抵不过及时行乐。

★★★10颗星推荐的酒店-Platjador
最赞的是顶楼落地玻璃外,海滩黄昏一览无遗顶的景色。80欧一晚,含下午茶,双人早餐
叹着下午茶,有海滩日落和你一起发呆,真不枉此行。

除了酒店老板想打我的小伙伴主意之外,还是值得帮他卖卖广告

西班牙的美食海鲜饭,tapas,火腿当然必须一试
but…只有西班牙语menu的时候,唯有拿出冒险家的精神

我的小伙伴没有吸取我上次的教训,五颗星自信地跟我说,他点了份牛排
SO~  “生的梅菜肉饼”再一次上场~~鼓掌~

店员看到我们呆滞的表情,很不解地问”any problems?“
”可以把它蒸熟吗亲“?

★Day6~7 乱入-荷兰阿姆斯特丹

由于在马德里行程前多了2天半的时间,有相近意大利不去、摩洛哥不去、德国去不,偏偏奇葩地选择了远不拉及的【阿姆斯特丹】抓着空闲的尾巴逛了一天市中心+传说世外桃源羊角村

性文化开放是了解它前的标签,到这里后才发现,这标签是对的,小伙伴很认真地浏览了【红灯区】这个”景点“,哈哈哈哈哈~不吐槽了,留点面子给他。

这个城市给我最大的感觉:规矩有序。
怎去定义这词儿?
沿路一片建筑无论公寓,酒店,办公楼等,随意拉出一条直线对折,都是同等的面积同等的模样。

荷兰人木有西班牙人的随意,却多了一份认真谨慎,记得在地铁里的无人收款便利店内,大家有序地排队,自觉地拿出自己的物品一件件过机,拿错的产品不急不忙地放回原位,然后自助付款打包,整个无人监管的过程无声胜有声。

很美的傍晚和夜景色

阿姆斯特丹给我最大的印象是-----一座骑在自行车上的城市,由于众多的内运河,街道狭窄的地形局限汽车出行十分不便。无论男女老少、富人或平民都优游不迫地骑着自行车在城市中穿梭。阿姆斯特丹有73万居民,几乎人手一辆自行车

接近傍晚的时分,上班族、学生哥结着队骑着车在身边经过,留下一片笑声的余音,怀念起大学时我们班也曾经骑着10几部双人单程到水库里焗番薯.....

不一一介绍,挺值得去。

不到【红灯街】真的非好汉,真人情欲show、无国界橱窗girl、是个男人都无法hold~

如果你的小伙伴突然走丢了、请给他一首歌的时间

广场上穿着荷兰传统服装很有爱的老人家们,难道是数年之后的同学聚会,50年后的毕业照?

阿姆斯特丹标志性建筑物-----阿姆斯特丹博物馆、梵高博物馆、Eye-film博物馆

大家都听闻羊角村是世外桃源,国人真的好多.....

都不知道谁的拍摄技术这么好,看上去有1.8米的人设.....

★Day8 马德里圣米格尔市场、太阳门

晚上从阿姆斯特丹回到,感觉马德里没有太多令人兴奋的景点

圣米格尔市场】跟巴塞的波盖利亚市场有点类似,小吃、甜品、海鲜、酒吧等聚集一身,在西班牙想不到要做什么,那就把能品尝的小吃都品尝一遍吧。

【太阳门广场】有个可爱的地标,“熊抱树”---树霉雕像,广场附近很多著名的餐馆和甜品店在小路上,动则上百年历史。

★Day9东方广场、皇宫、伯纳乌皇马比赛

马德里西班牙的首都,广场就有300多个,景点建筑对比巴塞正派传统很多,一场建筑的自由行可以从太阳门广场开始延伸至皇宫。

★听说有3件事在马德里必须做:1.观看斗牛表演  2.游览皇宫  3.看一场皇马比赛★

小伙伴提早在黄牛网站上买好票,虽然我是格连越位都不懂的伪球迷,可是看皇马的现场比赛还是10颗星的兴奋。

【伯纳乌球场】为大力支持皇马,开场前特意买了球衣增加气氛

如果穿着巴塞的球衣来,会不会被人拖出去打

哟!!看来~我已学会了巴萨和皇马是不同的队伍!赞~!

比赛开始前,还有警卫封路,还是第一次看骑着马的、需要这么帅吗

皇马的比赛座无虚席,现场气氛热烈嗨到我感觉自己快要上场了

开场五分钟,皇马率先被对方进了一球,满场喝倒彩,旁边一脸忠实粉的大叔抱头大吼,伤心欲绝到像中了六合彩票领奖时被通知兑奖过期了一天

一小时后,皇马终于踢进一球!
全场突然响起震耳欲聋的队歌,全场球迷神同步站起,继续欢呼持续几分钟

求敌方队友的心理阴影面积

:你看!!C罗出来了!!!
:哇哇哇~~21号的贝尔真的好帅哦。
:......11号才是贝尔

:为什么裁判刚刚判他越位了?
:因为当你传球是#@#%…………%&*($......
:哦,所以他为什么越位了?
 :..... 你还是玩一会手机吧

曾有人说林同学像邓超......er ..............

去!露出你的真面目吧,比卡丘~

★Day10 BOTIN餐厅、英国宫百货

跟着大众的口碑推荐,来到这家餐厅被【世界排名第九最古老的餐厅】。历经近三个世纪,闻说海明威最爱帮衬的店,窗户上还保留着他的签名。主营西班牙传统菜系,使用的仍然是当年开业用的木烤炉,别有一番原始风情

中午12点前到还好不用排队,晚上必须提前预约。

★科普全世界十大最古老的餐厅★ 中国也有一家噢

① 1212年 | 奥地利萨尔斯堡 Stiftskeller餐厅
② 599年 | 中国北京 便宜坊
③ 599年 | 瑞典斯德哥尔摩Zum Franziskaner餐
④ 594年 | 日本京都本家尾张屋(Honke Owariya
⑤ 433年 | 法国巴黎 银塔餐厅(La Tour d'Argent)
⑥ 394年| 德国柏林 Zur letzten Instanz餐厅
⑦ 342年 | 美国罗德岛州 白马酒馆(White Horse Tavern)
⑧ 335年 | 法国巴黎 A la Petite Chaise
⑨ 290年| 西班牙马德里 Sobrino de Botín 餐厅
⑩ 253年 | 美国纽约的弗朗西斯酒馆(Fraunces Tavern)

从外墙到内饰的木门,木窗,简洁的餐具饱满历史感,点了2人份的set lunch,性价比挺高,约60多欧~
包含这里最出名的烤乳猪,先不谈味道,隔着历史与名人同坐一张餐椅感觉就不赖~

对比巴塞的格拉西亚购物街,马德里的格兰大道购物街相对单调点~
不过仍是最热闹的街道&最重要的购物区之一

英国宫百货】就在格兰大道上,顶层可以俯瞰整个夜幕下的闹市,对比活力带挑逗性的巴塞罗那马德里更像一位经历岁月沉淀的中年男士,安静沉稳。

明天就要离开西班牙,最后一程在马德里喝上一杯啤酒,点上一份牡蛎,数一数手指,托着腮帮聊一聊路上的趣事,感觉成为了当地人在谈论家常往事。

★Day11~13 巴黎浪不浪

最后一站【巴黎

有人说,检验爱情最好的方法是去一场旅游,中途会发现对方无法掩盖的真实,最后因撕破脸皮争吵,挨不过失望导致分手。

巴黎机场到酒店途中,我这么nice的人无端端就被杠上了

在异国街头吵了一场大架,一旁的当地人都愣住了,吵架的时候总会一次性地把之前的肯定都推翻,其实是需要冷静下来想想,怎么把自己的错误推倒对方身上才是正确的解决方法。

没过几个小时我们又和好了,真是没节操的人才能在一起阿哈哈哈哈哈~

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好好笑~
在浪漫之都不留下一点情绪怎么行~

吵架并不可怕 ,可怕的是你吵不赢
哈哈哈哈哈哈哈~

巴黎只停留3天时间,抓紧地走了埃菲尔铁塔、塞纳河、红磨坊、卢浮宫、杜乐丽花园、凯旋门,听起来好像很多,其实都是一条路上~

来之前,巴黎给我感觉是性感又艳魅
来之后,最大的感触是:在LV排队的人比故宫还多,更惨的我竟然都是其中一员

【卢浮宫】很大,散发着世界各地名艺术家的魅力。
若慢慢地细味,可以走上一天或更多时间,看到里面专注的画者,又感慨一下良久未拾起的画笔。

人潮都兴奋着和蒙娜丽莎、维纳斯女神来个自拍,我们还是远远地欣赏女神好了

闻说,最好的阳光藏在【杜乐丽花园】-------杜乐丽皇宫一直都是皇帝皇后的寝宫,也是皇帝大开宴席的地方,雍贵华丽,被认为是巴黎最令人着迷的花园之一。

逛累了,在露天咖啡厅边望着玩乐打闹的小孩边喝着咖啡,是感受巴黎式悠闲的最佳体验

巴黎停留的时间好短,都忙着采购去了
不写那么多、感觉还会再来的,会是多久以后呢?

★full energy,bye~★

西班牙的国民,无论何时脸上都挂着笑容、给一点火苗就能嗨到爆炸、是吸氢气长大的吗?
结束阳光之旅,充上满格的正能量收拾回家~

每一次的旅行都比较随心,不设过多的目的地,太熟悉套路就会失去感知的敏锐度。

不论在路上有否不期而遇更美好的自己,但至少已获得幸运儿勋章一枚,挽着爱人的手臂从自己活腻的地方去别人活腻的地方,去看看世界有多大然而发现还得努(ku)力(b)干活创造人参价值(没钱任性辞职),将不同国家标志的磁铁一块一块地贴满冰箱,看着一步一足迹也挺感幸福。

“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噪,趁还年轻,可以走很长很长的路”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7-01-04 19:2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7-01-09 01:00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7-01-09 15:52

引用 幻£水月无痕 发表于 2017-01-09 15:52:03 的回复:

回复幻£水月无痕:你会不舍得回来哈哈哈哈

2017-01-09 22:26

引用 jwwshirley 发表于 2017-01-09 01:00:54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jwwshirley:加油加油~
先写个标题也是成功的一部分哈哈哈哈~

2017-01-09 22:28

2017-03-18 10:45

路边画画的价格大概多少,亲爱的

2017-04-16 01:50

引用 Lynn✨ 发表于 2017-04-16 01:50:46 的回复:

路边画画的价格大概多少,亲爱的

回复Lynn✨:按人算的,10欧一个人…

2017-04-16 08:07

引用 Dear Karen 的图片:

你好 想问下亲是上午还是下午去的呢 人多么 谢谢亲

2017-05-08 11:05

引用 嗷呜一口吞下宇宙 发表于 2017-05-08 11:05:42 的回复:

你好 想问下亲是上午还是下午去的呢 人多么 谢谢亲

回复嗷呜一口吞下宇宙:我们是早上11点到的、 人已经不少了、如果下午可能人更多

2017-05-17 22:23

引用 Dear Karen 的图片:

这是啥表演啊

2017-07-07 14:41

引用 李雅璐🍒Amy 发表于 2017-07-07 14:41:39 的回复:

这是啥表演啊

回复李雅璐🍒Amy:儿童不宜的真人秀哈哈哈

2017-07-11 12:50

引用 Dear Karen 发表于 2017-07-11 12:50:23 的回复:

儿童不宜的真人秀哈哈哈

回复Dear Karen:这个在红灯区溜达着就能看到很多可以入场的吗

2017-07-11 12:52

引用 李雅璐🍒Amy 发表于 2017-07-11 12:52:37 的回复:

这个在红灯区溜达着就能看到很多可以入场的吗

回复李雅璐🍒Amy:红灯区里面几个影院、买门票就可以无限时间看、大约40欧一个人、

2017-07-11 12:54

引用 Dear Karen 发表于 2017-07-11 12:54:27 的回复:

回复Dear Karen:哈哈 好滴 多谢啦

2017-07-11 12:54

楼主美美哒,邓超太胖了。皇马球迷商店能刷信用卡吗?银联卡可以麽?

2017-07-18 10:40

引用 躺在伯纳乌草坪做不会醒的皇马梦 发表于 2017-07-18 10:40:10 的回复:

回复躺在伯纳乌草坪做不会醒的皇马梦:阿哈哈哈 邓超会伤心的。

2017-07-18 19:47

回复躺在伯纳乌草坪做不会醒的皇马梦:银联不可以用、在西班牙基本都刷不了银联、准备visa和master比较好、

2017-07-18 19:48

请问球票和自驾都是怎么办理的呢?

2017-07-20 15:50

请问楼主,9月份西班牙的天气怎么样?穿国内的夏装可以吗?

2017-07-28 19:35

引用 mini城城 发表于 2017-07-28 19:35:02 的回复:

请问楼主,9月份西班牙的天气怎么样?穿国内的夏装可以吗?

回复mini城城:9月完全可以穿短裤 短袖衫la、虽然温度20多左右、满满的太阳一点都不觉得冷、跟国内30度左右、但还是需要备一两件薄外套、晚上备用

2017-07-29 12:52

引用 yumi+ 发表于 2017-07-20 15:50:03 的回复:

请问球票和自驾都是怎么办理的呢?

回复yumi+:自驾是提前在国内租租车网站上面订的、好方便哟、可以按你要出发的时间地点来选择、一般同一个地点拿车跟还车就便宜很多、球票是在最大的黄牛网ticketbis.net 买的、但也回比实际票价贵60%左右、因为皇马的球票实在太难买了、现场根本买不到、而且现场的黄牛也很贵哦、

2017-07-29 13:01

引用 Dear Karen 发表于 2017-07-29 12:52: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