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清迈-普吉】哈皮蜜月9日晒黑之旅。。。。(攻略+游记)

• 出发时间/2016-10-27

楼主微博:笛拉斯贵支    误入鞋途小买手一枚,爱吃,爱家居 好好住用户,美妆种草小分队!
欢迎互粉交流
  璐哥的店微博:青岛我去青年旅舍,吃蛤蜊哈啤酒扯淡一定要我去!!

话说距离蜜月结束回国已经一个月了,才开始慢慢整理,懒癌,所以璐哥相机里面的我就没用,全部是自己手机拍,大家凑合看吧
----------------------------------------------------------------------------------------------------------------------------言归正传开始题目!!
      很多小伙伴蜜月都会选择泰国,其实最初我和璐哥最想去欧洲瑞士 法国意大利,后来码了一下马蜂窝发现来回自由行资金受限,刚装修完房子大出血,所以最后还是改泰国萨瓦迪卡~~~~
       于是忙碌的请假、计划开始,因为是蜜月,还是安排在了婚礼后面,减去婚礼需要的时间,出行定在:10.26-11.4
先说说自由行!这也是我俩第一次国外自由行,我本以为璐哥一定会安排好一切(因为一直以来大事都是他在操心),但是某日璐哥严肃的对我说:有时间你最好研究下。否则就要报团!!!!结婚真的是忙翻了。。
我自己脑补了下报旅行团青岛大姨的刺挠声音,于是担当此大任!

周日一天巴拉马蜂窝,最后定的行程是:

天津(后改南京)-曼谷-清迈-普吉-北京

为什么这样,因为我想多玩玩。但是。。。。。清迈直飞普吉价格相对较贵,普吉回国内全部红眼航班。。。并且价格每人都是2000+。。。。。。。
Tips:如果各位亲们时间充裕的话,最好选择曼谷进-曼谷出,因为机票相对便宜,就是时间上会拖沓一些。在泰国境内选择曼谷转机,费用也会大大降低。
关于机票:曼谷的国内机票还是很便宜的,小伙伴自己去查哟!!运气好可以订到99的!没错99!!最好是坐飞机,火车不靠谱据说。
(其实期间我也看过各大网站的机+酒,最后未选择的原因是:
1、泰国境内行程安排不是很喜欢
2、酒店都不是很喜欢
3、行程还可以的发现自己订票竟然更合算!!!)

所以一天我就把行程做了大概,后面有零碎的时间(比如上班和下班堵车的路上)以一个地方为模块慢慢去丰富每天要去玩啥就可以了。
自由行也不麻烦!建议情侣或者新婚夫妇不要怕操心,俩个人一起去还是蛮开心快乐的。
(当然做攻略的自己还是要在这里吐槽!!!因为是你做功课,所以一些风土人情自己相对会了解很多,还有一些日常小物品的准备:防晒、晕船什么的,然而这时候璐哥会说:防晒有没有带好啊,够不够啊。。。
我表示质疑就是对我准备工作的不信任。。上升处女座也是蛮矫情的。。。。)
下面付一张我做的行程表大家做大体预览,涵盖了各项价格。很多项目都是直接在APP支付所以不用现金,另外购物和日常吃小吃摊加起来也差不多5000左右的。所以这次大约一共2w左右,也不是很准确。给大家做参考好了。

南京曼谷1天,曼谷2天,清迈4天,普吉2天

出发前准备

*关于签证
公司对面就是泰国大使馆☺️,所以准备好资料就让璐哥去跑腿了
*资料:护照、机票、酒店订单复印件、签证申请单、公司证明(英文版,网上有模板可以下载)
一定要计算好时间避开国家节假日。因为公职部门不上班。
不太愿意选择落地签因为:
1、落地签排队2小时,落地之后派对很是考验耐心
2、貌似需要带10000泰铢现金,倒是可以在通关附近的取款机取
3、泰国落地签涨价了,貌似两倍记不清了反正是贵
关于其他:
*happy卡:不贵 42元 7天4G免费,七天后可以充值,很划算。淘宝搜即可
*WiFi预定:淘宝搜。出国一直用环球漫游的随身WiFi,泰国16.9/天还是可以的,就是电池耗尽的很快。
*保险:淘宝搜,有很多。自认为还是有必要。
*摄影设备:富士X100(璐哥自己配了一个广角镜头)iphone6SP、 iphone7
*其他的数码设备看大家自己需要;为了飞机上不无聊带了iPad(缓存推荐:爱上超模。。。晓松奇谈。。。今夜百乐青岛大姨的声音相伴不会很寂寞,啊哈哈,还有名媛金靖浮夸表情
*药品:如果晕车的话建议大家自带晕车药,因为去拜县以及出海会有有很长的行程,当然一日游导游也会帮带,比较nice。
APP推荐:
觉得有必要在这里推荐下,截图给大家
依次介绍~~
*---旅行翻译官:对于自由行语言还是比较考验的,然而本人语言很差,只会简单的,一般都是璐哥在讲话,我 下载是以备我走丢的。还有其他同类的有道翻译官,小伙伴也可以看下
*---三毛游:自由行用还是可以的,期间在清迈用到的多,因为在古城里面有很多寺庙,建筑特色还是有差距的,可以提前听一听,帮助了解风土人情
*---vsco+ins:一般都是修图用,墙外可以上ins和谷歌的日子表示很欢乐
*---飞常准:手机里的必备,关注飞机动态蛮准的,因为泰国三个城市辗转都是飞机,用起来方便,避免错过一些机场消息。
*---马蜂窝:不用说了,几个一日游和普吉的酒店在这定的
*---BOOKING:曼谷清迈的酒店在这定的,其他也有几个,airbnb、去哪儿、艺龙也可,看你们心情啦
*---小红书:泰国商品囤货功课做起,专业出国代购必须小本子记录好
*---考拉:主要对比下价格,说到免税店,其实普吉岛的应该是贵一点点的,所以在普吉岛的王权购物时候,我买之前都看一下天猫国际和考拉,觉得价格合适就下手,不合适的宁缺毋滥

奔丧之旅的开始·······虔诚的国度

此次出行前一定要说插曲。。。。。。。生无可恋脸
【插曲1】距离出行还有2周,在订曼谷一日游的时候发现:泰国王驾崩。。。整个人都不好了,有点担心怕行程不愉快,泰国的气氛也会比较沉闷,然而并没有,关注微博两个账号:泰国头条新闻,泰国星暹传媒,设置特别关注,有什么动态随时关注,所以衣服也提前有所准备,主要暗色为主。然后其实曼谷的人民也没怎样,都非常的友好。与此同时,感谢伟大的知乎,找到了组织,并加入了一个微信群,里面基本上都是10中旬-以后去泰国玩的小伙伴,大家在群里会回报一下当地情况以及推荐一些吃喝玩乐,蛮棒的!!
【插曲2】计划27号出发,22日婚礼,21日晚上接到春秋通知,我们的航班取!消!了!!全票退款!!
                大写的懵逼。。。当时我和璐哥还在家宴上准备给长辈敬酒,接到消息马上处理票务,因为天津出发,其他时间不合适,酒店已经定了也无法取消要不浪费,花了3分钟就确定换南京 酷鸟航空飞,我把去天津的高铁取消换成南京,灰机票还比天津飞便宜了600快,相对应的高铁费用高了些,价格没发生多大变化(期间娘亲在旁边一直给我使眼色。。。。这种场合还玩手机,事后我说了原委,娘亲表示很是神奇,10分钟搞定,然后继续敬酒去了。。。)

行程开始
因为从南京出发,中午12点到到南京后,作为吃货一定要去吃一下南京大排档(德基广场),啊哈哈

点餐TIP:
鸭舌:反正我是超爱吃
美玲砂锅粥(白色盆里):味道还是不错的,豆浆喝糯米一起,美容养颜
蟹黄汤包:最好是每人一只
狮子头:一个足够了,因为多了根本吃不了
以下全部我俩吃刚刚好,双人游的宝宝们可以参考。

用餐结束,我们逛了下德基广场的APPLE STORE 就赶往机场啦。
别问我为什么去APPLE STORE,璐哥每个城市的苹果店都会去,无解。。。。

南京去机场的地铁还是要做蛮久的,生无可恋脸

到机场先去取了随身WIFI,小伙伴下单时候就会有提示位置,办登机牌,开始无限的等待登机。
那天南京下雨,前一天国内航班就开始延误,但是国际航班满靠谱的。准时到达,准时起飞。
酷鸟航空的空姐也是蛮热心的,但是对待中国游客感觉还是觉得我们嘈嘈杂杂,一飞机全是旅行团的阿姨和大叔。
飞机准时到达降落廊曼机场 00:40。过关速度也超快的,大约20分钟不到就OK了。
这么晚到机场打车不知道多钱,我们提前在Q趣旅行定了专车,国际到达有工作人员举牌等我们,等待10分钟就给我们安排车了。出机场30分钟到达酒店!午夜的曼谷,车况还是蛮不错的。

酒店!!真心棒
这里要给大家推荐:瑞士奈乐特花园酒店(Swissotel Nai Lert Park),四星,园景房一千出头,级别类似青岛海景花园酒店,空间超大,25平左右,有小冰箱和洗衣机。门童大叔会把你的行李提到房间,记得给小费,20B差不多。
自认为曼谷的酒店还是很实惠的,而且这个酒店位置超赞,出门15分钟是BTS(轻轨)还有奢侈品商场。附近是瑞士大使馆,之前日本天皇在此下榻,酒店里面主要欧美人、日本人比较多,中国旅行团不会出现。
而且下午会有一些party举行,可以看到很多穿礼服的名媛。
泳池也是棒棒的,我在这第一次下水,学会了憋气

商场、酒店等等泰国王的照片,真的是很爱戴他

酒店的早餐厅,人均120一位

泳池很赞,有浅水区,还有深水区,好多宝宝在玩,边上有BAR可以点啤酒,欧美人一般都在晒太阳看书或者发邮件。。。

走廊的逼格还是蛮高的

然而,奔波了一天 凌晨一点多到达了酒店,办完入住感觉很饿,于是我俩就前往附近的24H便利店。
物价很是合适,当然也有插曲啦........
【插曲3】璐哥对于啤酒这个事情也是很执着的,我在看酸奶,结果他在冷柜的啤酒前拔不动腿了,结算时候泰国小哥一顿解释是限时销售,我俩第一反应是有折扣,语言不通他不会讲英文我们也是醉了,于是小哥很耐心的带我们冷柜那里我们才明白:12店以后便利店不!卖!酒!璐哥顿时感觉要给国人丢脸,千万不能留下半夜酒鬼的坏名声,于是立马道歉。哈哈哈哈。买了面包和酸奶 还有两盒泡面,随便吃了点就睡了,毕竟第二天的行程很早。

第一天的行程安排是原本是 美工火车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大皇宫+玉佛寺+四面佛。
但是泰国王驾崩,大皇宫和玉佛寺都去不了,已经安排悼念活动。
机智如我提前关注了微博,所以提前更换了行程:美工火车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就我们中国话说其实就是赶了两个大集,火车大集和水上大集
美工火车市场:
十二道锋味也播出过 阿锋去那边买青木瓜,说实话,水果什么的超新鲜,可以买山竹和红毛丹
很多节目也播出过,火车来之前路边小摊会很快收起来买的东西,过去后又开始卖东西。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其实就是水道上的市场,都坐在船上买东西,
推荐的小吃:椰子冰激凌 50B左右  芒果糯米饭 60B左右

TIPS:我们这两个地方是在马蜂窝定的一日游,因为之前看到曼谷很堵,一天去太多地方自己去来回太远折腾不起。这两个市场不是在曼谷哦,在曼谷附近的一个府(县城)过去大约要1个多小时,早上6.40出发,大约8:10到达火车市场,火车路过也是有时间的,8.30有一班,我看到过很多纯自由行,从曼谷走长途车过去都要中午了,而且可以坐上车也要看人品,乘车的人蛮多的,车满就发车,所以报一日游稍微可以自如一些。而从火车市场到水上市场有20分钟,很快的。
接下来PO图。

剁鲶鱼的大姐真的是很日常,叼烟的形象也是蛮狠的

手持的烤猪头一定要买哦。好好吃好好吃的!一定要在火车市场买,因为便宜只要10B一个,但是在水上市场还是很宰人的要50B...一根!

水上市场划船的一般都是年龄大的阿姨,人很棒的,力气也超大,到了闹市区还可能堵船哈哈

看见 蟒蛇了没~~

这就是 椰子冰激凌,我觉得加彩色米的好吃,后面璐哥还买了一个小哥的一份,不是特别好吃。

芒果糯米饭,好吃呀好吃

好像是什么粉,我看到粉就拔不动腿,辣子自己放,超辣的。

口红色号的话,我要在后面单独写。。。嘻嘻嘻☺️😝😝😝

买!买! 买!的商场攻略

行程结束之后,我们就做一日游的大巴车,出发前可以提前跟司机讲在附近商场下车,在这里要多说一下,泰国玩的几天一日游定了很多,他们的车都蛮好的,13位豪华车。到酒店差不多1点,所以准备去看下四面佛。
关于四面佛我不做过多解释,大家可以自行摆渡。本着敬畏的心理我没有拍照。

所以去了四面佛接下来的时间就是逛!商!场!职业病没办法,住的酒店就在商圈附近,BTS前后3站之内就是暹罗商圈,所以去商场时候我和璐哥都是步行过去的。

一下只对几个有代表性的商场做解释哦。
Siam Discovery
非常国际化的商场,虽然泰国的整体物价水平不是很高,但是这个商场的级别个人感觉很棒,是有日本设计工作室nendo一手打造啦。设计感、艺术感、适合拍拍拍。

当然也是全球各个品牌的集合店,款式都还算是可以。还有日本文具集合店loft ,然而网红家居品牌HAY并没有看到,其他的数码产品也是超级多,价格比国内要便宜一些。

未来设计感棒棒哒

还有一些现代艺术展览

蛮大的三宅一生店 两层

Siam Center

(与SIAM DISCOVER相连 三楼可以天桥过去)
比较泰国本土化的商场,里面好多好多泰国本土设计师的原创牌子,算是很支持他们曼谷设计,当然泰国的风格也是满诡异的,我觉得上街穿着很多宝宝么可能觉得不可以,但是还是可以逛逛的

Terminal 21

这个商场要在BTS的阿苏克站下车,距离我住的酒店两站。因为定了let‘relax的马杀鸡,所以我一定就去逛啦
不同于之前两家较为设计前卫的商场,这个感觉更加亲民一些,整个主题全部都是航站楼主题,每层风格不一有日本啊、欧洲啊是什么的。
在这里,我买到了Jenny Banny的果冻鞋,价格很便宜,因为泰国尺码跟国内的不大一样,我都穿到他们的39码了,其实人家国内只穿38的,而且还是偏瘦的脚型。宝宝们去买一定要试穿哦,很多款式漂亮但是我没有我的号码,最后跳了一双还可以的。

let'relax的泰式按摩还是很棒的
需要提前在他们官网上预订,百度搜索即可。预定后在预定日期提前3天支付就可以啦,他们会给你发邮件的,到时候拿着电子邮件去check in。我们做的是1小时全身泰式按摩 合人民币120左右/人。
之前也有码攻略的,再次证明享受这样的会感觉好一些。价格比起路边店会高一丢丢,后面我们去了清迈,满大街随便坐下就可以马杀鸡,而且价格也很优惠,总有种怪怪的感觉。
这家服务超赞,里面的阿姨都很和蔼,check之后会让你等待一会,有清茶饮品,然后专人喊你去洗脚,这时候你的专职阿姨就会把你的鞋子和袜子收走。洗脚结束会带你去按摩的房间,分发到按摩的衣服后,换上马杀鸡的衣服,专职阿姨会进来,开始按摩。。。。灯光调暗,空灵舒缓的音乐。。。
接下来就是我和璐哥的哀嚎了,给璐哥按摩的阿姨还是相对力气壮一些的,从脚、腿、肩膀、胳膊。
这个店的中国客人去的会比较多,但都不是旅行团,所以他们会大约会听懂痛、疼这俩字,相对放轻一点。
就在我们做到一半的时候,外面雷暴了。当时听见打雷和闪电时候我的头正好面朝窗户,我啊了一声,其实我是怕雨太大我回不了酒店,毕竟没带🌂,但是阿姨估计以为是我被那一声雷给吓到了,确实也是声音很大,然后她就一再轻拍我肩膀,这一刻真的好暖心呀☺️☺️害羞。。。。
1个小时时间很快的。到等候区时候,会有银耳汤和茶点,然后专职阿姨会给你把鞋子拎过来。我们还是给了20B每个人,确实很满意。

因为是预约的晚上7.30的按摩,所以晚饭我就放在这边附近吃,其实Terminal 21顶层有类似于国内商场的美食广场,但是我们在还是看到网上评论蛮高的 避孕套和卷心菜餐厅,于是下了BTS我们先去吃饭,BTS2号门是饭店方向,1号门是商场啦。饭店到商场步行10分钟即可,这时候多用用谷歌地图,很好用。

关于避孕套和卷心菜餐厅
其实对于吃来讲,口味并不是很好,个人认为。
当然芒果糯米饭还是不错的,毕竟璐哥在泰国每餐必点芒果糯米饭,包括飞机上。。。对于这点他和每餐必点的啤酒一样执着。。。当然泰国啤酒的口味比起青岛啤酒还是差远了
也许是老板的避孕套噱头太大,吸引了很多国内小伙伴,其实也是很多避孕套做的人偶还有灯饰之类的。美观度2克星。。。。人均150左右吧。。
上几张图代表我来过吧。。。

激凸的璐哥

看到避孕套的灯没。。。在大厅就餐的,有个很大的水空调。整个人都是湿的。。。。

最后那盘蜂蜜烤鸡没吃完,其他都光盘啦。
图中的芒果糯米饭是大份,以此类推的还有小份和中份你们可以看看。。就是一排和两排。。

差不多在曼谷的第一天行程安排还是满满的,回去酒店就睡懵逼了。第二天睡醒时候9点半。璐哥已经收拾好东西准备下楼游泳了,我墨迹了一会才下去。从10点下水-11.45出水,哈哈哈学会了憋气和漂浮一小会,表示还没玩够,但是时间来不及了,因为6点40的飞机我们约了3点的送机服务,担心曼谷会很堵所以早走。收拾下1点办完退房之后,就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啦。然后步行去吃建兴酒家!!!!超有名的一家。

建兴酒店(Central Embassy店)先把所在商场说一下

BTS在Plenchit 下车
      奢侈品商场,之前这片土地是英国大使馆拥有的,后面就是英国大使馆哟,所以是曼谷的黄金地段,又叫领使商场。。。所以要买奢侈品的童鞋请尽情在这里挥霍!!
同样也有买手店,国际一线大牌基本都有了,而且店铺都很大!!当然买断货的BOYY也在里面哦。全部无现货了,当然有现货也买不起。。。还有一家做家居的店铺装修非常喜欢,但是照片给丢了。。。

一进大门是他们给泰国王的悼念区域,整个形象非常大气,并没有显得很哀伤,但是确认高大上。符合商场的逼格了。花朵的呈现形式是泰国王九世的标志

建兴酒家位于三楼,去到时候大约1.30了吧,酒店步行过去15分钟,超近的。
人还是很多,但是不用排位子,中国人蛮多的,毕竟建兴酒家也是华裔开的
推荐菜品必点:咖喱蟹 这个真的很有名,我们要的大份,口味不错,像我这种不吃咖喱的人。。。
                         炒含羞草。奇怪的味道。
其他的点了一个冬阴功汤还有一个海鲜小火锅、炒饭味道很适合吃不了泰国辣的我。。。
人均大约是150块吧。吃得很饱。
TIPS:这里的芒果糯米饭下午4.30之后才会供应,所以没有吃到,璐哥很是遗憾。

泰国的行程大约接近尾声,3点坐上去廊曼机场的车,曼谷就拜拜啦
TIPS:白天如果打车去机场,尽量预留出足够时间,我们大约去到一个小时多一点。要知道午夜到曼谷时候去酒店只花了20分钟。。。。
当然曼谷的车况虽然堵,但是他们人品好,不会插车变道,一般都是一直一直直着开,而且很猛!虽然有限速提示,但是没有什么惩罚。还都是靠自觉,估计是他们大都信佛,心地善良。

对了补充一下,在泰国DQ真的不能再便宜了,我们两个要的中杯,一个软妹币大约18块,超合算有没有,快快吃到哭

泰北的小清新。还想再来第二次---清迈

关于清迈的名气,邓丽君生前最爱的地方,哥哥置办房产的地方,好多朋友来泰国必玩,的确这里很慢,但也同样时尚,老城和新城,自在的生活。

7点抵达机场。直接做了机场的的士到达酒店。
TIPS:清迈不大,所以从机场到新城和老城都不远,做双条车还是打车都很合适,如果从网上定接机价格都是差不多的,提前对比后,直接从机场打车去酒店,丰田的SUV. 只不过环老城的路线是单行线,所以我们的酒店在塔佩门附近,围着老城转了大半个圈圈,一共160B.

dei!!这是我们家清迈住的酒店,图片是离开清迈的那天早上拍的,阳光正好,享受。
酒店的位置不错,就在塔佩门附近,老城外,走过去大约3分钟,交通便利,周围有BOOTS,买化妆品的妹子的心声,哈哈哈。
在booking上就可以订到。这个酒店还是比较难定的,因为原本房间不多,经常满房。早饭遇到的基本是韩国,马来以及欧洲的游客。可以订到也算是小幸运。其实城内有很多可以其他选择的,小伙伴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

每天有自助早餐,好惬意可以每天起来吃早饭呀。

大堂是我喜欢的,平时很少人在这里,喜欢热带国家他们有这样的开放式的大堂,放在青岛,就冻死了,一直希望我们店也有个这样的地方,天气原因达不到。其实装修很简单,但是让人很舒服。懒人沙发和吊帘是一种面料,有肌理感,喜欢原木和布艺的搭配,简单,自然,超爱。哈哈哈

这是早餐台,还是很丰富的

早上阳光撒进来的样子,喜欢光影的斑驳。大爱!!

酒店的走廊

室内,大床。干净整洁,但是比起来曼谷的花园酒店,还是曼谷的床大哈哈哈哈

卫生间的灰色花砖也好漂亮。

【清迈的游玩攻略】

【周日夜市】
大家看到我的时间规划表啦,一定要在清迈期间安排一个周日,因为在老城的周日夜市真的很好逛,其实周六夜市,在北门附近,但是远不及周日。所以一定要去周日夜市哦,一直逛吃逛吃逛吃逛!!!!

鲜榨的果汁冰沙,可以自己选择水果,才30B...这物价!!吃起来

夜幕降临,美好的夜生活就开始啦,哈哈哈哈,开逛开逛,吃吃吃逛逛逛,逛吃逛吃逛~~
才五点,人就超级多啦。感觉是国际化的大集。。。。。

各种烤串,10B一串!!!!

各种饮料,才20B 30B 一个,鲜榨的~

因为国王驾崩,在塔佩门有专门的悼念活动,晚上7点时候大家会沿着老城摆放蜡烛,路边都是,映在护城河里好美好美的。
在周日的夜市上,同样也有悼念活动,快到7点时候,广播说了什么听不懂,周围的商家都点小蜡烛,热心的摊主阿姨还给我一个,这时候音乐响了,刚才超级热闹的夜市一下子静下来了,大家都站向里面,手捧蜡烛低头默念,这一个感觉很神圣,后来才知道,那是泰国国歌。
图片上的就是在夜市主路的街口摆的泰国王九世的专属标志的蜡烛。
也很美。

呆狗好可爱

小菠萝简直好吃到哭啊,在清迈天天都在吃水果

【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宁曼路】
这条线是要一起玩的。 素贴山上山大约30分钟,再从素贴山到蒲屏皇宫也就10分钟的路程。下山后距离宁曼路很近,也可以去逛MAYA,还可以逛清迈大学,泰北的最高学府。

都说来清迈一定要来双龙寺。就像是不到长城非好汉大体一个意思。
这两条大龙在门口所以叫双龙寺。但是泰国的龙是水龙,我们的龙可以天上飞,导游这么说的。
泰国的寺庙一直是金碧辉煌的,我没有走太多寺庙的功课,都去看景去啦。
TIPS:宝宝们一定要穿过膝盖的衣服到寺庙,要么就要租纱笼

这蓝天秒杀了国内一众雾霾天

是的,这佛塔都是贴了98金。就是有钱。

看上去是政府要员过来的祭拜泰国王,那天是周日,还有部队也来,山下的小学生来打军鼓。

在双龙寺的天台,可以俯瞰整个清迈城,漂亮,心情舒畅。

一张自拍
哈哈

蒲屏皇宫就是皇宫的避暑行宫。确实,上到山上气温很事宜,但是因为王后还是喜欢海边的那处行宫,所以这边很少来。都是一些花园,养了很多花,我感觉去过颐和园舍什么的来这里并没有感觉威严,应该是很生活,像是公园,但是兰纳王朝风格的建筑还有百年历史的大榕树很震撼。

综合花房里面像是仙境,还有水雾

binggou

宁曼路Iberry火的一塌糊涂

美旺大象营】
哈哈,说实话,大象营是临时才决定去的,璐哥一直吵吵着来泰国不去骑大象会失望,所以我们直接前一天在马蜂窝上定了一日游。
带宝宝的驴友们可以去,好多带小宝贝去感受的。
大象营距离清迈大约40分钟的山路,我觉得好好,我不晕山路,但是一起的一个“吐姐”一直吐。容易晕车的包包要记得吃晕车药。

大象营的安排,就是骑大象和给小象洗澡。
骑大象,会带你在丛林走一下,然后再河里走一下,再上岸,大象很聪明的,如果饿了就会停下不走,然后你就要给他送甘蔗,它的鼻子也是很灵敏。刚开始我们都是坐在大象椅子上的,前面有一个工作人员会骑在象头,一直用膝盖怼他。后来看璐哥还算年轻,就让他坐上去,哈哈,结果大象毛好硬啊,扎的他屁股疼。

是个贪吃的象宝宝

洗完澡很开心的在叫唤

给小象洗澡,最好带一身备用衣服,因为小象很是顽皮,也会给你洗澡,喷了一身。。。。

洗澡时候遇到欧洲的小伙妹纸们在漂流。觉得好爽,但是我不敢,因为就是站在竹排上,一点安全措施都没有。

拜县一日游】
这里要多说几句,因为我们时间很紧张所以只能一日游了。如果以后再去我要在拜县多呆几天。
一般建议要去玩2天是合适的,自己去的话要跟好大巴车的时间,因为还是蛮远的,而且山路崎岖,早上7.30出发,到达时候以及10点多了。主要你能扛过拜县的山路十八弯,其他山路都不算事。

拜县小清新,也是一个国际化的山沟沟,给我妈发小视频,我娘亲大人很不解,度个蜜月去大山里是几个意思。
确实距离边境线已经很近了,路上还遇到了查车的,我一惊这距离金三角很近了么~~~~

【插曲5】
说道拜县,一日游感觉不爽的是,带我们的小哥说话语气和国内导游一个感觉,每到一个景点他说:好了,XXX到了,下车拍照,20分钟集合。哈哈哈所以下次有机会再多玩几天。
插曲是要说小哥,因为有一些关于地域问题的探讨,路途3小时,健谈的璐哥一直在和小哥说话。
他的中国话还不是很顺溜

小哥问:矮油?你们的功夫很厉害的,黄飞鸿还活着么。。。。
璐哥:。。。。。。。。
小哥问:那叶问呢?
璐哥:已经走了几十年了

璐哥:你们都用什么手机啊
小哥:vivo啊。我们都用vivo

我:你们都喜欢什么明星啊
小哥:吴亦凡
我:好火啊。。
小哥:反正我几个女生朋友一看就尖叫~~~
我凡真的是棒棒哒

树屋附近

上面就是树屋

倒立小屋

大树秋千

黄色小屋下面的,泰国田园风光,好想在这里过一辈子。

恩,这里就是黄色小屋,但是我是瘫在树荫下面拍的,因为尼玛太热了。

草莓园的果汁好棒。
这个季节去,鲜草莓都没有啦。只有这种冷藏的,味道也不错的

粉红小屋,这也带着青年旅社的客房都是helloKitty的主题房,觉得很适合闺蜜去住。

为什么觉得一日游不好,还有一点,因为路途的原因 早上7-10.30在路上。下午3.00-6.00要回去,所以游玩的时间就是中午,中午的太阳太尼玛晒了,而且那天我没带太阳镜,车都不想下了,一众生无可恋脸。
所以我都没怎么跟景点合影,整个拜县的状态就是上图

当然,拜县还是很美的,所以下次来,准备租个帅气的小绵羊,带上小头盔,围着这个小村庄一直逛逛逛,还是给自己一个happyending
为了缓解这一天的不爽,只想一头扎进泳池去游泳,
所以璐哥找前台妹纸帮我们约了酒店的泳池。因为我们酒店没有泳池。。。
没有时间限制大约,8店结束,哈哈哈,在这里我可以自己在水里浮游个四五米了。

清迈古城】
清迈古城适合慢慢走,慢慢逛,我俩一直都在外面玩,抽了一个下午,午觉睡醒,然后就去古城逛,璐哥还要寄明信片。

古城的寺庙太多了。只是去了路过的几个,石像、壁画都是一种特别的美。

庄严,安静的寺庙,傍晚夕阳西下,大堂里面的和尚在诵经,游客也可以进去去听,有专门游客的地方坐,都很自觉,很尊重,没有发出什么声响。还可以写功德簿。

金碧辉煌,夕阳西下的美

大佛塔。据说是什么时间坍塌了,然后后人无法修复,一直就这样子了,还有小哥在拍延时

虔诚一下,因为那天出门没想到要逛寺庙,穿的裙子在膝盖以上,寺庙有专门工作人员给带纱笼,免费的,出门时候再放回专门的筐子就可以啦。

盼道寺的建筑风格,都区别于其他寺庙奢华贴砖的风格,很古朴。据说这里是铸佛场。

有一点点威严

还有一点点寂静

🙏🙏🙏🙏🙏🙏🙏🙏🙏🙏🙏

在清迈吃吃吃吃~~

小吃全部在夜市都吃好了。但是还要推荐一个凤飞飞猪脚饭,在南门附近。每晚都出摊。

这个好多人都推荐的,有大份和小份,我要了小份,璐哥要了大份不够吃又要了一份,每份分量不是很大,略油。

从大众点评找的,因为吃了这么多天的泰国饭有点不适应,就想吃清汤面条,璐哥给找了。肯定和清水挂面的味道不一样,但是接近广州的汤粉面我已经很欣慰了。好吃不贵。

这边是在宁曼路附近,下了素贴山要吃午饭,我们就让司机送到宁曼路附近拉。
这个餐厅也是在大众点评找到的,所以国人去的好多,去到时候已经是1点钟了,2点打样,所以点餐很快。环境不错。

烤牛排,有生以来吃的最多的一次,璐哥喜欢

每餐必点的芒果糯米饭,挺好吃的。

忘了叫什么名字,但是好吃

这个餐厅不在老城,在新城区。当然清迈不大,过去的话双条车也不远的。酒店在河边,有很美的夜景,据说孙俪和邓超也来吃过,要么就是我记错了,去了附近的别家
酒吧式的餐厅,都比较昏暗,用手机拍吃的,需要另一个人手动打光,啊哈哈啊

会有歌手驻场,气氛不错。

还有,需要提前预定,河边的的座位都订不到。

咖喱蟹还不错呦,和建兴酒家的差不多。

菠萝鸡排

菠萝饭

四天四晚的清迈之旅结束啦,最后送一张机场的好天气和远处葱郁的素贴山
蓝天和白云真的是有好心情呀。

接下来普吉的海岛出海开始啦!!

真正的晒黑之旅,出海出海!!

璐哥一直想去海岛潜水,所以就安排去普吉吧,然后最后也没有潜水。这是他的小遗憾
因为我拍深水压下去。

从机场出来,就被普吉机场的混乱给整蒙了。
感觉不像是个国际旅游岛的样子,可能开始想的太好了,好多人好多人都在等车子。
因为外面的车子进不来
后来同胞们来问:你们也是定的Q趣家的专车么?昂大家都被困住了
大约等了一小时车子才来,然后从机场到酒店,好远好远好远,路上就是一片荒芜。

最后到了酒店,感觉不好,因为跟自己想象的不一样,一直觉得海岛的酒店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以及沿海公路,因为青岛就是这样的,然而,啥都看不到,估计是订的酒店角度的问题。

酒店在卡塔海滩。
没有选择芭东是因为那边人太多,卡塔这边相对安静,出了酒店走五分钟就到海滩了。海水一般。

因为来普吉就是为了去海岛,所以第一天安排的行程是珊瑚岛+皇帝岛。第二天就是瞎逛,因为是晚上凌晨回北京的飞机。

早上的人还不多,在这边漫步了一个小时,就回去了。

酒店的泳池太美了,尤其是晚上。
下午抵达后去吃饭,然后就下水了,去海岛之前再熟悉下水性哈哈哈。

泳池水是恒温的,比较舒适,但是晚上还是偏凉,要在适应一下。
头在水下时候,灯光实在变换颜色的,美妙极了。

而且一楼的房间是直通泳池的,爽呆。

房间里面也带一个浴缸,水的浮力蛮大的。

直通泳池的阳台,哇咔咔!!

海岛海岛!来啦来啦!

在船上拍的东西不太多,大概是上船略紧张
在Q趣家定的狮子号精品小团,出行一共十几个人,因为对比了一下,双体帆船要比其他的快船什么的都要稳。看了其他攻略说很多都在船上吐了昏天黑地,但是我们穿一个没有,一上穿大家都要光脚,然后带上救生衣。就坐在甲板上晒啊晒啊晒。

哎呀,做的这个位置超爽,下面就是海,凉快,只是刚开始不适应,一张懵逼脸。

早上八点到达码头上船。
从码头到珊瑚岛,大约有2个小时的时间,期间安排了海钓,哈哈哈哈简易的钓鱼工具,就甩杆了。

接着陆续我的左边,右边,以及水手小哥都钓上了鱼,璐哥在我右边也还是感受到了,结果吊着吊着发现,是线和我左边的四川大姨缠了鱼线。哈哈哈哈,白激动了。
最后收杆时候,发现竟然我也拽了一条鱼上来。一跳蜜蜂石斑鱼哦!!!鱼皮还在泛光。

珊瑚岛的行程有香蕉船什么的项目,没玩,然后就去下海了。
因为是开发最早的海岛,来玩的人比较多

一般来说一日游会安排在珊瑚岛浮潜,导游小哥说这边水太浅了鱼少,会安排去皇帝岛深水一点的地方浮潜。
不过在珊瑚岛下海在浅水区也看到好多好多鱼,就在身边游过来游过去的,幸亏在酒店泳池学会憋气了,哈哈哈不用带浮潜的工具也可以看一下鱼

中午自助结束之后就开往皇帝岛了
大约2小时时间。

盗了一张图,皇帝岛的玩耍就是在这个小海湾里面,选这个图因为可以俯瞰这个海滩

人少,水超级清。
但是浪很大,我们去时候船上的摄影师说,上周刚刚在这里丧命了一对韩国父女。所以下水一定要带救生衣。

去的那天天气好,没有浪,所以玩疯了。

璐哥拍的,跳了两次就哦了,哈哈

船上摄影师拍的,远处就是我们的双体帆,上岸边是做的船上的皮划艇。

皮划艇是就是璐哥屁股后面那坨。哈哈

上船之后我们就直接准备浮潜了
我没拍照片,因为没带手机下水。

说实话,浮潜我竟然害怕了,因为地方水很深,带上面罩之后,就可以了,脸埋在水下,结果我一看水下就怕了!!!
因为水下看到一些水泥做的方形或者圆形的防浪的石头,而且上面还带着钢筋,笔直得竖着。。。。
于是我的大脑展开了丰富的联想,会不会里面有什么生物会把我吸进去

浮了十几分钟我就上船了。璐哥倒是自己玩的开心,最后一个上来的。

太阳下山,迎接来的是一场特大暴雨

然后迎着夕阳,我们就准备回去了。
大约也要三个小时的路程,回去快到码头时候,夕阳西下,胖船长放了泰语歌
结果一下船上了车,就开始下雨了。
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回酒店,被大雨浇晕。

【吃吃吃吃】
感觉在普吉没什么吃的,各家都一样
出海回来累的很,璐哥准备找个近的吃饭,然后早休息,在水里跑了一天也是蛮累的了

于是我俩就裤衩拖鞋出门了
璐哥说很近,确实也很近,
但是我俩进门之后发现。。。这家酒店太高端,服务生看我来穿成这样来吃饭也是尴尬了一丢丢。

后来白天再过才知道,是2014泰国评出的最佳什么的酒店,船屋酒店-算是普吉岛比较高消费的餐厅了,海景无敌,服务也无敌,属于老派浪漫。才知道怪不得吃饭的隔壁桌不管男女老少怎么也是着个轻礼裙之类的。。。但是口味并没有很好吃的样子。 不过在泰国,享受的还是服务多一些。

下面给大家上菜品看看

手指硬面包还不错

虾外面的东西脆脆的

灯光昏暗,我只拍了自己的,我俩分别叫了套餐,他的我都没拍到。
每道菜上前,就会给换新的餐具,摆放也是讲究,但是之前自己也没做功课。就随意了。
消费大约每人300人民币

在王权买买买

泰国就是买买买
关于我买了什么,还有什么好用的试用报告,会再另写一篇,在这里就不多说了

关于买买买怎么合适,
直接淘宝购买就好了
酒店接送+王权自助餐+送机服务  24/人!!合算了下比叫送机还便宜,果断下单了

确实王权已经全部被中国人承包了,里面所有的工作人员全部都会讲中文,在里面带了4个小时,我只见到了4个非中国
化妆品区,疯了。欧莱雅满的,所有的口红大热色号断货。。。

来感受一下国人的热情~~~

自助餐还好吧,比旅游餐好,也不是特别的大餐

基围虾都要被大姨抢疯了。。。

吃完晚饭,八点,坐车去机场,9天的时光就这样结束了。。。

大概是后半夜最繁忙的机场吧,从普吉回国的飞机都在凌晨

各色皮肤的人也在这里歇脚,可能回家,也可能是下一段旅程的开始。

最后,一张帝都的大雾霾镇楼!!!
这里,还是要给我们海航的机长一个大赞,这班飞机飞普吉时候,北京就雾霾无法起飞了。但是我们灰机准时降落
红眼航班伤不起,,,

然而我又回来了。苦逼的日子就要开始了。。哈哈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7-01-04 19:26

引用 wypst 发表于 2017-01-04 19:26:40 的回复:

回复wypst:好开心啊

2017-01-04 19:27

璐总来了!没错,我就是青岛我去青年旅舍的老板

2017-01-04 19:30

引用 钱儿 发表于 2017-01-04 19:30:25 的回复:

回复钱儿:又怎样

2017-01-04 19:32

你好 帖子棒棒哒  我想问下你这个自由行花费多少?三个地方会紧吗?谢谢啦 我也是想自由行三个地方 我有11天

2017-01-08 13:2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08 13:24:5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11天三个地方应该玩的挺充裕的,我们在曼谷就安排了两天,普吉两天,清迈四天,还有来回的路程耽误时间,你根据你想玩的城市安排就好啦。两个人一共花销两万,包含了购物,也就买了些化妆品,其他大件奢侈品3C都没买。

2017-01-08 13:32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7-01-09 13:51

引用 潘潘的小布丁 发表于 2017-01-09 13:51:33 的回复:

回复潘潘的小布丁:去过就不想回来了

2017-01-09 21:04

引用 笛拉斯贵支 的图片:

2017-01-22 16:03

请问下现在去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的公交车没有了么

2017-06-16 10:34

引用 风车飞上天 发表于 2017-06-16 10:34:57 的回复:

回复风车飞上天:我们去没做公交,太偏啦,跟下一日游,比较便捷

2017-06-16 10:35

引用 笛拉斯贵支 发表于 2017-06-16 10:35:54 的回复:

我们去没做公交,太偏啦,跟下一日游,比较便捷

回复笛拉斯贵支:╮(╯▽╰)╭你们坐了手划船么 我觉得手划船只有15min有点短

2017-06-16 10:46

引用 风车飞上天 发表于 2017-06-16 10:46:38 的回复:

回复风车飞上天:我们手划船和电船都坐啦,手划船时间没规定,主要带着在市场逛,遇到堵船了,就是吃吃吃

2017-06-16 10:48

引用 笛拉斯贵支 发表于 2017-06-16 10:48:33 的回复:

回复笛拉斯贵支:是在蚂蜂窝买的产品么2333可以拿我也考虑报个团

2017-06-16 10:58

引用 风车飞上天 发表于 2017-06-16 10:58:15 的回复:

是在蚂蜂窝买的产品么2333可以拿我也考虑报个团

回复风车飞上天:嗯,我在蚂蜂窝买的,其实淘宝也有,你可以对比一下。不过在泰国一日团的车都比较好

2017-06-16 10:59

引用 笛拉斯贵支 发表于 2017-06-16 10:59:57 的回复:

回复笛拉斯贵支:嗯,好哒谢谢啦